作者heygirl845 (Sodaleaf )
看板Sodagreen
标题Re: [杂谈] 关於After Summer心里的不平衡
时间Fri Sep 30 21:42:31 2016
我是香港打粉。
去年九月在网路无意听到苏打绿的音乐,自此不能自拔地爱上他们。只认识了他们一星期
,只看了Everyone的MV,连Daily都没看,连团员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就跑去预购《冬 未
了》。
这一年,故事未了演唱会,In Summer巡回演唱会,也是在台湾举办。本来很认真地考虑
过买机票看演唱会,但恰巧遇上期末考试和暑期实习,所以放弃了念头。即使知道In Sum
mer是休团前的告别作,我也觉得,算了吧,谁叫我那麽迟才认识苏打绿?
知道After Summer的消息,我没有感到很兴奋,反而觉得有点失望。
记得在金曲奖的夜晚,我为了苏打绿感到无比骄傲,在唱片业不景气的时代,一个乐团竟
然还会为了梦想不惜花那麽多功夫制作唱片,一张他们引以为傲、真心喜欢的唱片,然後
他们终於得到大众或官方权威的认同。
更深刻的是,他们愿意在事业的最高峰停下来,休团三年,而不是顺势加开演唱会和推出
什麽精选专辑捞钱。
我记得林暐哲说,冬未了和In Summer巡回演唱会都是极耗心思和体力的工程,In Summer
後就会休团至少三年,让团员休息、沉淀、审视过往、累积能量,再重新出发。
一个乐团和唱片制作人愿意去芜存菁,而不是尽力搾乾自己的灵感实属难得。
好像说岔了题。但林暐哲也不是说了In Summer完结後就会休团?
而且,In Summer售票前也不是发过一篇文章-- 十三年有多长?「十三年」,而不是「十
二年」,不就是在说十三年前,当苏打绿在台湾还是一个寂寂无闻,一个只有几个朋友和
小型展演空间如女巫店里的几个观众支持的不知名乐团,他们打算用学校奖金办印夏天巡
回表演作为毕业前的解散演出,怎料结束成了起点,才开展了之後十三年的奇幻旅程。所
以,2016年的In Summer就是想作这十三年的总结,回归他们以前流连的小场地,回顾大
学三年玩团的热血和青春,回馈和答谢栽培和支撑他们的老家台湾;接下来结束成为新旅
途的起点,休团三年再重新出发,迎接全新的苏打绿。
但,After Summer不就是跟这个初衷背道而驰吗?In Summer之後,竟然又是一个类近In
Summer的巡回演出,只是从故乡搬到其他城市,一些十三年前根本没有回忆、没有成长印
记的城市。这样,难道是个新开始,而不是先前所谓「总结」的复杂品?
违反了承诺,那麽又跟一些买票前承诺不拍照不录影,但最後入了场又在明知故犯的观众
有何差别?
这一年我不能自拔地深爱着苏打绿,是因为我觉得他们珍爱家乡,毋忘初衷,贯彻始终。
他们不像香港或台湾的一些艺人,在中国大陆走红了,就连年留在那里拍戏、开演唱会、
上综艺节目,把刚出道时死心塌地支持他们的观众抛诸脑後。
我当然知道,苏打绿并没有忘记台湾,但为什麽他们又能选择在台湾以外的地区结束这个
告别作呢?为什麽能背弃当初In Summer的宗旨和许下的承诺呢?
也许作为香港人,我会是既得利益者,但我想,爱和相信一个始终如一和守信的乐团对我
而言更加重要。
附上金曲奖宣布休团的一则新闻连结: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66933433.A.23A.html
问及In Summer会否加场,青峰说不会,休团三年也不是太长。这不是间接承认和承诺In
Summer後会随即休团?加开After Summer岂不是等同加场?
另一新闻连结,苹果娱乐专访: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69071390.A.A20.html
青峰说,十月巡演结束後将休团三年。这个巡演应该就是指In Summer吧?
心情很矛盾和纠结,我仍然深爱着苏打绿。这一年听着苏打绿的音乐,陪过我考试夜读,
陪过我独游日本,也陪过我走过伤心的幽谷。我想,没有几个乐团或歌手曾经对我有这麽
大的影响。
:') <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2.177.6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242953.A.1F9.html
1F:→ doraemon129K: 苹果日报的话能完全听信?也是颇妙的09/30 21:46
2F:→ yun0215: 其实你仔细看内文 10月巡回休团三年是记者写的(单纯臆测) 09/30 21:46
3F:→ yun0215: 并不是从青峰口中说出的,他们後来也有讲说是要把已经规09/30 21:46
4F:→ doraemon129K: 然後早在宣布台湾要印夏天时,C大的weibo早就有说09/30 21:46
5F:→ doraemon129K: 不会忘了中国的粉丝,你当作没看到?09/30 21:47
6F:→ yun0215: 画好的工作做完然後才休息,不是马上休息。09/30 21:47
7F:→ doraemon129K: 然後再来是不是他们也提了很多次没那麽快,也是要 09/30 21:47
8F:→ doraemon129K: 把今年过完...09/30 21:48
9F:→ Esponja: 前几天看过的一个消息是说苏打绿为了印夏天推掉几十条广09/30 21:50
10F:→ Esponja: 告及演出,但把计划内的行程走完也就年底了,所以正式休09/30 21:50
11F:→ Esponja: 团是从明年开始。After Summer说不定会有香港呢你先别激09/30 21:50
12F:→ Esponja: 动嘛09/30 21:51
不是想营造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对立气氛,也不是因为自己想看或从没看过苏打绿的演唱会
而郁郁寡欢,而是我觉得After summer大大破坏了In Summer的完整性和原意。
13F:推 ChingLan326: 打绿的初衷就是要唱歌给想听的人听,after sumer哪里09/30 21:54
14F:→ ChingLan326: 背道而驰 讲这样很过份09/30 21:54
但In Summer的独特性在於它是旨在回顾十三年前在小场地唱歌吧。否则何必在政大礼堂
举办同名场?何必改名为In Summer印夏天?
15F:→ Esponja: 况且他们的初衷是带更多的打粉回忆十三年的足迹,带大家09/30 21:55
16F:推 colbieyip: 推原po09/30 21:55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2:01:04
17F:→ Esponja: 认识十三年前的苏打绿,以及十三年来影响自己很深的歌曲 09/30 21:55
18F:→ Esponja: 也想藉此机会唱给更多的人听。不管in summer还是after su 09/30 21:56
19F:→ Esponja: mmer都不曾违背这个初衷啊 09/30 21:56
20F:推 pianowen: 请用爱与温柔取代质疑来对待我们一起喜欢的打绿好吗~ 09/30 21:57
21F:推 sodayang: 音乐社至始至终好像没说过具体哪一天休团吧...如果一直 09/30 21:59
22F:→ sodayang: 纠结於形式主义上的事情,谈何回到初衷?初衷不就是开 09/30 21:59
23F:→ ryanangch: 若说in summer的完整性的话,我反而猜测after summer的 09/30 21:59
24F:→ sodayang: 心唱歌,分享音乐吗? 09/30 21:59
25F:→ ryanangch: 编排,说不定还是会跟in summer有些差距呢。 09/30 22:00
这个我觉得有道理,所以我会看看after summer跟in summer的差距。
26F:推 pianowen: In summer的完整性与原意,只有苏打绿本身可以诠释与理 09/30 22:01
27F:→ pianowen: 解,是否违背或相合,绝对不会是我们可以下定义的,我 09/30 22:01
28F:→ pianowen: 们不是苏打绿本人啊~又如何能知道个中真意呢?09/30 22:01
29F:→ Esponja: 台湾和大陆的对立气氛你并没有营造起来,所以我并不会误 09/30 22:01
30F:→ Esponja: 会。但我觉得你对印夏天的理解太狭隘了,你也误会他们的09/30 22:02
31F:→ Esponja: 初衷了 09/30 22:02
32F:推 nltposmv: 回楼上Es大,或许我不同意原po的观点,但真的不是只要09/30 22:03
33F:→ nltposmv: 有巡到自己城市就会立马改变想法。有时候很多观点不一定09/30 22:03
34F:→ wanglanchang: 虽然十三年前没有去过那些地方 但是十三年来的确跟09/30 22:03
35F:→ nltposmv: 完全合理,也不论别人是否认同,但都不会是只要有了得益09/30 22:03
36F:→ wanglanchang: 很多城市的观众都有特殊的回忆和感情啊(叹)09/30 22:03
37F:→ nltposmv: 就会改变,不然那就不再是观点,而是讨拍要糖了喔~^^ 09/30 22:03
38F:→ ryanangch: 且13年前的印夏天不就是原本设定的终点意外变成起点吗09/30 22:03
39F:推 doraemon129K: 所以中国那边用的是after summer是个新词汇不是吗? 09/30 22:04
青峰不是说In Summer不会加场吗?改个词汇开新巡回不就是变相加场吗?
41F:推 sakurafei: 你又知道after只是in的照搬不会加入其他的回忆了?不 09/30 22:07
42F:→ sakurafei: 开心就别看了也别刷消息给自己给大家添堵了好吗? 09/30 22:07
你也可以不要看啊,没有必要剥削我的言论自由,只要我没有违反版规。
44F:→ ryanangch: 暐哲当初也没把休团一事说死啊,只是觉得是一种可能性 09/30 22:10
45F:推 doraemon129K: Ryan大所以我才说很多人都选择性阅读 09/30 22:11
46F:→ doraemon129K: 选择他们所爱的阅读而已09/30 22:11
47F:→ ryanangch: 他不也用了「觉得」两个字吗 09/30 22:11
48F:→ Jennsoda: 苏打绿印夏天的初衷并不是只为了回忆十三年前吧 09/30 22:11
49F:→ ryanangch: 怎麽到一些人眼里就变成了承诺呢 09/30 22:12
50F:→ ryanangch: 我还记得因当晚一些迹象 我还大胆猜测休团不会那麽久XD09/30 22:13
什麽迹象?
51F:推 rhand: 看到打绿公布after summer我反而觉得骄傲 09/30 22:14
52F:→ rhand: 自己喜欢的团,这样照顾歌迷的心情09/30 22:14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2:27:07
53F:推 ni2390412: 原po拍拍,别这麽快下定论,给打绿一点时间,给自己一 09/30 22:14
54F:→ ni2390412: 些空间吧!说来说去都是爱啊! 09/30 22:14
55F:→ rhand: 而且,大陆的歌迷也是那麽期待他们去 09/30 22:14
56F:→ Jennsoda: 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大陆,过去的十三年中都留下过苏打绿09/30 22:15
57F:→ Jennsoda: 成长的痕迹不是吗。09/30 22:15
58F:推 rhand: 你喜欢的团体,这麽棒,这麽被期待,不是很光荣骄傲吗09/30 22:16
59F:→ ryanangch: 想唱歌给更多人听得初心被曲解,是我的话我心超痛 09/30 22:17
60F:→ Esponja: 回n大,既然我们都不认同原po那我们就别辩论了,我说可 09/30 22:17
61F:→ rhand: 推J大,十年一刻也是在大陆写出的歌曲,故事那麽棒的专辑是09/30 22:18
62F:→ rhand: 在北京录的09/30 22:18
63F:→ Esponja: 能会去香港只是基於祝福,并没想她因此转变观点,毕竟我09/30 22:18
64F:→ Esponja: 还罗列了更多的理由啊 09/30 22:18
对啊。其实我只是想抒发己见和跟人理性讨论一下,没有要把自己的意见强加於他人或想
说谁不对的意思,若理性讨论最终沦为感情泛滥的非理性的强词夺理,那只会阻碍想发表
己见的言论自由:)
65F:推 hhgga: 我觉得他们很珍爱台湾阿,能为了台湾的打粉开那麽多场,真 09/30 22:18
66F:→ hhgga: 的很难得了。09/30 22:18
67F:→ rhand: 那些打绿唱过的地方,也是他们音乐的一部分呀09/30 22:18
68F:→ ryanangch: 最不赞同的是「违背承诺」之说从何而来,这像是栽赃欸 09/30 22:19
因为从多篇新闻报导得知的消息,的确他们是有说十月In Summer完结後会随即休团的意
思。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难道不需为跟传媒说过的话负责吗?
我明白语调可能重了点,也明白当艺人的或者从事创作表演的,很多时候也需要很大弹性
。
69F:推 hheehh18: 推。09/30 22:20
70F:推 sodapluto: 唉,好想请C大疾疾护法现身噢,上次才刚解决点歌事件, 09/30 22:21
71F:→ sodapluto: 又来这个...小王子总是能够用他的力量包围,再用爱推出 09/30 22:21
72F:→ ryanangch: 若有香港场,原po就好好享受吧,不用再捕风捉影了 啾咪 09/30 22:21
73F:推 ChingLan326: 我台湾人都不觉得是承诺了,把玻璃心收起来吧 09/30 22:21
74F:→ Jennsoda: 回rh大,是呀苏打绿在大陆也有那麽多回忆,再唱回这些09/30 22:24
75F:→ Jennsoda: 城市应该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09/30 22:24
76F:→ Esponja: 我相信原po对打绿的爱 但字里行间我只感受到 是有多不想 09/30 22:24
77F:→ Esponja: 看到打绿希望他们快快休团消失啊 注意语气和用词啊亲爱 09/30 22:25
78F:→ Esponja: 的 你的话会让你爱的人受伤 09/30 22:25
小女子语文根基差劣,不会用温柔的语气来包装文字,请见谅。
79F:→ QQmsn: 若爱请深爱09/30 22:25
80F:推 yanxiaomeng: 心里的平衡与不平衡取决於你看这个世界的眼界的高低09/30 22:26
81F:推 chumi907: 滑坡 我看到好多滑坡(不是说原po你喔09/30 22:27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2:42:51
82F:推 candygreen: In summer的巡回,最初就是为了跟喜爱苏打绿音乐的大 09/30 22:28
83F:→ candygreen: 家,好好的、短暂的道别,这28场的小演出也再次说明他 09/30 22:28
84F:→ candygreen: 们没有忘记在这里的我们。而这几年苏打绿去了很多地09/30 22:29
85F:→ candygreen: 方,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同样想跟大家好好说再见的心, 09/30 22:29
86F:→ candygreen: 透过after表达,我不觉得有破坏什麽原意。09/30 22:29
87F:推 ingrained: 推楼上!09/30 22:30
88F:推 candy00520: 他们爱歌迷是从最初就一直没变的,只是越走越远这个爱09/30 22:30
89F:→ candy00520: 就被分得更小…但自己最初动心的初恋却是永远不会忘记 09/30 22:30
90F:推 thun: 推楼上 09/30 22:30
91F:推 yama1130: 打绿一直都是体贴的,印夏天的场次都有对岸粉丝的呼喊! 09/30 22:31
92F:→ yama1130: 而且如果是in summer让苏打绿燃起能不暂时休团的决定, 09/30 22:31
93F:→ yama1130: 有何不可呢?音乐就是能随时起意的不是吗?更何况, 09/30 22:32
94F:→ yama1130: 苏打绿就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风格呀~音乐何必局限! 09/30 22:32
95F:→ papa7363: 诠释in summer?我以只有经纪公司跟苏打绿有权决定…… 09/30 22:34
96F:推 ccp2006: 以前海外城市的演出我也有特地从台湾飞过去听呢,那都是 09/30 22:34
97F:→ ccp2006: 我追随打绿不可磨灭的印记和回忆,如果可以,也想在After 09/30 22:35
98F:→ ccp2006: Summer的时候,跟他们再走一次。对打绿而言,支持他们09/30 22:35
99F:→ ccp2006: 的音乐他们都是真心加倍回馈,他们也从不忘记自己是台湾09/30 22:35
100F:→ ccp2006: 出发的,原PO何必钻牛角尖呢? 09/30 22:35
101F:→ papa7363: 自己没看清楚自己脑补 还说人违背承诺? 09/30 22:36
102F:推 nooneHAHA: 音乐不分国界,海外的打粉也是真心真诚的,原po不用想09/30 22:37
103F:→ nooneHAHA: 太多啦~09/30 22:38
104F:→ thun: 可以不要以爱之名,用你自以为的承诺、初衷去质疑苏打绿吗.. 09/30 22:39
105F:→ papa7363: 我以为是伴侣间的爱才会不愿分享,作为艺人的观众只要 09/30 22:39
106F:→ ryanangch: 看到「变相加场」我怒了对不起 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09/30 22:39
107F:→ papa7363: 能力许可哪有不想更多欣赏到? 09/30 22:39
108F:→ papa7363: 你不想加场,很好!加在台湾最好09/30 22:42
109F:→ talaria: 打绿有他们的天空,我们不能因为他们在台湾起家,就要求09/30 22:42
110F:→ talaria: 他们不能有更远的想望啊09/30 22:42
111F:推 sakurafei: 哦你的言论自由就是随心所欲诋毁揣测别人? 09/30 22:44
112F:→ yun0215: 他们到底哪里有说10月之後马上休团 已经跟你说了那是记 09/30 22:46
113F:→ yun0215: 者认知 不是他们从口中说出的... 09/30 22:46
114F:→ yun0215: 从多篇消息自行脑补 然後就变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09/30 22:47
115F:→ papa7363: 说不定根本没有香港场~ 09/30 22:48
116F:推 ccp2006: 我可以理解其他篇的人因为吃醋因为经历抢票的挫折而一时 09/30 22:49
117F:→ ccp2006: 无法接受,可是这篇看了有点无言,自己脑补太多。 09/30 22:49
118F:推 doraemon129K: 你到底在哪看到影片或苏打绿亲口说in summer完就休 09/30 22:49
119F:→ doraemon129K: 团?? 09/30 22:49
120F:→ sakurafei: 那我想你违反的不是版规而是基本道德09/30 22:50
121F:推 mrzumres: 虽然大家想法自由,但违背初衷或背弃这样的话有点太重09/30 22:53
122F:→ mrzumres: 喔,毕竟分享"音乐"应该才是最重要最纯粹的初衷,他们一 09/30 22:54
123F:→ mrzumres: 直以来都是不断燃烧自己,只为了这个目的吧! 09/30 22:54
124F:→ DEEA: 打绿的初衷是把心爱的作品唱给大家听,到底跟谁背道而驰了?09/30 22:55
125F:推 papa7363: 不懂观众不让歌手多演出的心态是什麽?09/30 22:55
126F:推 nanana53: 他们只是想唱歌给大家听而已…何必这麽过分解读呢 这十 09/30 22:56
127F:→ nanana53: 三年里打绿在大大小小的地方留下了各种回忆,并不是只 09/30 22:56
128F:→ nanana53: 有十三年前的2003年的回忆才叫回忆吧09/30 22:56
129F:→ carmen0108: Pa大不要这样说嘛~这会让其他想看的香港打粉玻璃心碎 09/30 23:00
130F:→ carmen0108: 一地xD09/30 23:00
131F:→ papa7363: 乾脆以後青峰不用辛辛苦苦想文案啦!演唱会名称都叫苏09/30 23:00
132F:→ papa7363: 打绿演唱会就没那麽多事09/30 23:00
133F:推 sodapluto: 这时候需要音乐!送首白日出没的月球,没错,你说的全 09/30 23:01
134F:→ papa7363: 嗯 没针对香港珍惜的朋友,只对还没定论就出来炮感觉莫 09/30 23:02
135F:→ sodapluto: 都没错,别顾,哪个谁怎麽说。 09/30 23:02
136F:→ papa7363: 名其妙 09/30 23:02
137F:→ mmind1: 只是想唱歌给大家听的单纯初衷,但再度加上多方的揣测与 09/30 23:02
138F:→ mmind1: 指点,变成的背信的罪名,但打绿从未承诺过现在你所这一 09/30 23:02
139F:→ mmind1: 切呀!有时眼见的并不是真相,更何况是经由媒体的报导了 09/30 23:03
140F:推 orange722: 推原PO / 休团报导新闻出炉→当下无人纠正报导"巡演结 09/30 23:11
141F:→ orange722: 束後将休团3年"语句真实性→即视为客观&公允事实 09/30 23:11
心声。为什麽新闻报导一出没人澄清呢。例如林暐哲说冬未了和in summer後「觉得」要
休团三年,那非常合理的推断就自然是会接着休团三年啦。再者,他说In summer耗了大
量心力,所以接着要好好休息。常识题,你们会耗了大量心力後,以举办另一轮巡回演出
来休息吗?
说传媒不可信,那以後不要在版上分享啦,乾脆只贴心得文好了。还有,看到新闻时干嘛
不提出质疑,现在才在玩文字游戏。
142F:推 teresace: 他们只是太贴心歌迷才会多办几场嘛...希望原po感受到他09/30 23:11
143F:→ teresace: 们的心意,要解决在海外举办的困难也是不容易啊QQ09/30 23:12
144F:→ papa7363: 怎样都没有比苏打绿专页真实 09/30 23:16
145F:推 fantasy601: 某几楼的口气是在凶几点的啊 09/30 23:18
146F:推 boxtina: 大推 candygreen 大的看法啊! 09/30 23:19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3:34:44
147F:推 celia121345: 会有after summer也是考量到中国打粉的盼望。苏打绿 09/30 23:28
148F:→ celia121345: 一直以来对於活动都不会说得太死,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09/30 23:28
149F:→ celia121345: ,也才总是充满惊喜 09/30 23:28
还有呢,回应某几楼的留言
没错,两个巡回名称In Summer和After Summer的确是两个词汇,但不是有延续、相连的
意味吗?好明显After一字也是呼应In的介词。
再说,过往苏打绿有哪连续两轮的巡回演唱会名称是相关得系In&After Summer的呢?
着实很难理解怎麽你们会觉得After Summer非变相加场。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3:43:36
150F:→ ynwklc: 事实上在「冬 未了」首场时,媒体曾引述经纪公司表示「还 09/30 23:41
151F:→ ynwklc: 有已承接的工作要完成,计画明年初开始放假,连跨年接不接 09/30 23:41
152F:→ ynwklc: 都在犹豫」因此也并非原po所说,未曾对外说明。在此附上报 09/30 23:41
154F:推 wanglanchang: 休团的时间打绿一直没有正面说过 对於这麽重要的事 09/30 23:43
155F:→ wanglanchang: 却只能从向来存三分怀疑的报导里拼凑确实觉得有点09/30 23:43
156F:→ wanglanchang: 不安 但打绿至今没有进一步说明 也只能视为一切都09/30 23:43
157F:→ wanglanchang: 未定吧 09/30 23:44
158F:推 doraemon129K: 问题是从来就没有说in summer只有再台湾!! 09/30 23:47
159F:→ doraemon129K: 原po你的来源就是新闻,香港跟台湾的媒体是怎样的 09/30 23:48
160F:→ doraemon129K: 调性你应该很清楚,怎麽会用新闻就代表一切? 09/30 23:48
161F:→ doraemon129K: 更何况还是苹果!!这种娱乐性强化的报导 09/30 23:48
163F:→ doraemon129K: 我再贴给你一次,早在6/24就已经说了,不是只有台湾 09/30 23:49
164F:→ doraemon129K: 还有,你要选择相信新闻,那我也没话说 09/30 23:49
多啦A梦大,其实我只是randomly选了其中一家报社的新闻报导,随後我也看了其他报社
的新闻eg ET today, Now news, KKnews,内容不约而同地意味in summer後就会休团,不
信你google一下好了。
我比较纳闷的是,你们当初看了报导有质疑的话,为何那时候没有人在下面推文里质疑呢
?为何没有工作人员发文澄清呢?
我看青峰微博的理解是,他会开直播,和三年後就会有表演。
我想这也是合理推测吧。否则怎麽那麽多人(包括今天有在版上表达醋意的对岸打粉)会
专程飞去台湾看表演呢?难道是嫌机票太便宜吗?
最後,你们那麽不信任传媒,那以後不要转贴上版上吧,反正在你们眼中都是废话。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08:33
165F:推 ryanangch: 新闻本来就不能尽信,且不说有的媒体为了博取点击率不 09/30 23:53
166F:→ ryanangch: 择手段,就算无意扭曲,转述的同时还是有可能出错的 09/30 23:54
167F:→ yun0215: 下面那篇就说拉 因为没看到所以就不算有说鸠咪XD 09/30 23:55
168F:→ ryanangch: 所以我们必须独立思考 去过滤这些讯息 不要新闻说什麽 09/30 23:55
169F:→ ryanangch: 都相信不疑 也不要等着别人帮忙澄清什麽 09/30 23:56
170F:→ lyjing: 叮当大的回文一直很中肯! 09/30 23:56
171F:→ ryanangch: 觉得大家其实也没有要责备你的意思,我们都是把重点放 09/30 23:57
172F:→ ryanangch: 在帮忙原po厘清一些盲点啊 09/30 23:57
173F:→ xuelin: 我觉得打绿是始终如一的呀,他们总是因为信念和温柔舍去10/01 00:00
174F:→ xuelin: 形式上的规则。 10/01 00:00
175F:→ xuelin: 四季专辑为了多琢磨没有两年内发,这样或许也算一种背信?10/01 00:01
176F:→ xuelin: 可是有时有比形式更重要的选择。 10/01 00:01
177F:→ xuelin: 这场巡回只是想在暂别前好好和朋友聚会,说了好几次再见 10/01 00:02
178F:→ xuelin: 尽可能多留一下,可能不够帅气,但很真心嘛~ 10/01 00:02
179F:推 chumi907: 原po的盲点才是盲点 其他人的盲点都不是盲点 啾咪^ ^10/01 00:11
我相信真理越辩越明。哈,其实也不是说什麽真理谎言,很多东西只是观点与角度,又或
者当一个人从中有既得利益就不免会有思想误差。
说实话我也发现自己有些盲点XD 但还是不重新编辑了,否则其他读者会搞不清楚整个留
言辩论的来龙去脉。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19:18
180F:→ happykeroro: 难道po主觉得我们大老远飞到台湾只是因为苏打绿要休 10/01 00:15
181F:→ happykeroro: 团了?10/01 00:15
182F:→ yun0215: 卖票前根本不知道休团的事 除非中国打粉有天眼通 呵呵10/01 00:17
183F:→ yun0215: 中国打粉常有人专程来台湾看签唱会看演唱会早就不是一两10/01 00:18
184F:→ happykeroro: 这个观点跟原文不谋而合呀:)「想去日光因为她是尾10/01 00:19
185F:→ happykeroro: 场,想去印夏天因为苏打绿要休团」不对呀印夏天抢票10/01 00:19
186F:→ happykeroro: 明明在公布休团之前,hey大不是很爱读新闻吗怎麽忘记10/01 00:19
187F:→ happykeroro: 了XD 10/01 00:19
对啊,但你知道拓元有释票的吗?
你知道释票是在公布休团前还是後吗?
你记性好好!!;)
188F:→ yun0215: 天的事,又是自己没有全盘了解就说出臆测。10/01 00:19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22:22
189F:推 ddmarine: 如你说是变相加场吧…但打绿是为了三年休团生活费着想 10/01 00:21
190F:→ ddmarine: 吗?十三年的马拉松,起点的支持和沿途的加油都是让打 10/01 00:21
191F:→ ddmarine: 绿走到现在的重要因素,让他们跟所有人道一声暂别吧 10/01 00:22
192F:→ papa7363: 海外加小场 票价要多少才有赚?如果一个场地一个主题成 10/01 00:24
193F:→ papa7363: 本比一整个大场巡回多多少呢?10/01 00:24
194F:→ yun0215: 中国打粉要翻墙买票 那种网速能有多少人买到释票? 10/01 00:26
195F:→ yun0215: 全部释票可能都没有400张 到底有何关系阿?10/01 00:27
但你能否认确实是有海外观众买到释票吗?而且实在是有啊。
而且,你想说的是,因为这部分的人很少,所以就没关系吗?他们不是人?他们的钱不是
钱?
※ 编辑: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32:44
196F:推 sakurafei: 释票不好抢也要推给打绿?本来票就少 否则开卖当天大 10/01 00:29
197F:→ sakurafei: 家是买着玩的麽? 10/01 00:29
198F:→ sakurafei: 而且买释票来看是要多自由才能想飞就飞? 10/01 00:30
199F:推 onthehill: 有些人想讨论也不用那麽凶吧 原po只是分享他自己的看法 10/01 00:32
200F:推 cellur: 你所说的,我都在另一篇回覆回应了,我只想说 10/01 00:36
201F:→ cellur: 我觉得你的批判跟下的罪名,实在过头了。 10/01 00:36
202F:→ yun0215: 当然不能否认 只是那些人都只占了极小部分 去为了极小部 10/01 00:36
203F:→ yun0215: 份的人计较,我觉得很妙。 10/01 00:37
204F:→ cellur: 如果只能看十三年前有没有去过,那麽这十张专辑都不该唱。 10/01 00:37
205F:推 cellur: 然後我们从来没说十月就要随即休团。请勿栽赃。 10/01 00:40
206F:→ happykeroro: 如果您认为「大陆观众只要是在公布休团之後买到门票 10/01 00:40
207F:→ happykeroro: 那他就一定是因为苏打绿休团才要去看印夏天」,那我 10/01 00:40
208F:→ happykeroro: 真的只好两手一摊了~ 10/01 00:40
209F:推 doraemon129K: 老华一句,没人勉强你,你想要钻牛角尖,那就离开 10/01 00:45
210F:→ doraemon129K: 苏打绿吧,这样你比较舒服 10/01 00:45
211F:→ doraemon129K: 老话 10/01 00:46
212F:推 xuelin: 同意楼上。 10/01 00:47
213F:→ xuelin: 原PO是为什麽发这篇文呢?苛责?还是想有角度去理解呢? 10/01 00:48
214F:推 rhand: 喜欢谁或支持谁,如果会让自己那麽气愤,你真的要考虑这是 10/01 00:53
215F:→ rhand: 不是你要的,改变不了自己想法时,「逃避」也是一种做法 10/01 00:53
216F:→ rhand: 不要觉得「逃避」不是好事,你能感觉好,你才会变得更好 10/01 00:54
217F:推 cellur: 或许苏打绿不是你想要的,但我不会说抱歉,因为没有人做错 10/01 00:55
218F:→ cellur: 没有人对不起谁 10/01 00:55
219F:→ candy00520: 推没有人对不起谁 10/01 01:06
220F:推 sakurafei: 推问心无愧 言论自由不是肆意伤害的免死金牌 10/01 01:08
221F:推 wen0324: 小王子...... 10/01 01:30
222F:推 happykeroro: 如果希望自己的真心被看见,请先不要随意否定别人的 10/01 01:32
223F:→ happykeroro: 真心 10/01 01:32
224F:→ yun0215: 顺便回一下,所以你认为买释票的海外观众也是因为休团 10/01 01:35
225F:→ yun0215: 来的,苏打绿没公告之後会有海外场 所以让他们多花钱来 10/01 01:36
226F:→ yun0215: 台湾看演出 所以让你觉得很不服是这样吗? 10/01 01:37
227F:→ papa7363: 对很多一开始没买到票的人释票是失而复得的喜悦跟休团无 10/01 01:46
228F:→ papa7363: 关,你有看到夏狂热一堆没买到票的人躲在暗巷偷听吗? 10/01 01:46
229F:→ papa7363: 还有人听哭了,他们情愿自己是花钱进去听的,你没想到他 10/01 01:46
230F:→ papa7363: 们因为你不在乎他们 10/01 01:47
231F:推 myscloudrift: 推yun大..真的理解打绿的话怎麽忍心这样苛责他们.. 10/01 01:49
232F:推 sakurafei: Y大何必去追问她 她有去吗? 她能代表别人觉得花钱冤 10/01 01:56
233F:→ sakurafei: 枉吗?我只看见她对苏打绿不符合她所定义规则的不忿 10/01 01:57
234F:→ sakurafei: 但没人有义务去为破坏了她的规则而道歉 10/01 01:57
235F:→ rain67325: 印夏天巡回又没赚到钱,那所谓的加场只是想到还有大陆 10/01 01:57
236F:→ rain67325: 的歌迷还没唱给他们听~ 10/01 01:57
237F:→ yun0215: 这就是我想知道的 根本就不能代表别人 却在这大声苛责 10/01 01:58
238F:→ yun0215: 他是有看到有人为此抱怨吗? 还是又脑补别人抱怨? 10/01 01:58
239F:→ yun0215: 先不说中国打粉绝对都会用微博 绝对有看过C大之前发过的 10/01 01:59
240F:→ yun0215: 暗示,其他地区也许不一定有用微博 但为此抱怨多花钱的人 10/01 02:00
241F:→ yun0215: 有吗? 我看到的即便参加过的人 也是希望再看 因为10张专 10/01 02:01
242F:→ yun0215: 辑场次 要能都看过的少之又少。 10/01 02:02
243F:推 myscloudrift: 默默觉得就算全部唱完再公布休团,一定也会有人抱怨 10/01 02:10
244F:→ myscloudrift: 抱怨说为什麽不早点公布休团,害我没去抢票 10/01 02:11
245F:→ sakurafei: 我就是不想被她莫名其妙代表才反驳她的 就算一早说有 10/01 02:17
246F:→ sakurafei: 其他场次 我还是会想过来看 至於休团更是无关 10/01 02:17
247F:推 seee88: 看到原po 这篇真的觉得强加的罪名有点过分。 我觉得要清 10/01 02:18
248F:推 seee88: 楚理解整件事情才批评,其他的乡民只是想让你了解事情, 10/01 02:20
249F:推 seee88: 并没有剥夺你言论自由的意思。 我们只是觉得你可能有误 10/01 02:22
250F:推 seee88: 解才会有这种想法, 希望你了解清楚以後会有不同的感受。 10/01 02:23
251F:推 seee88: 乡民都有说了在说公布休团後一天, 音乐社已经有说明其实 10/01 02:25
252F:推 seee88: 还要完成一些计划中的演出才开始休息。 而且他们从来也从 10/01 02:28
253F:推 seee88: 没说过要立刻休息, 他们在in summer 演出时也有说过。再 10/01 02:31
254F:推 seee88: 说, 依你逻辑insummer 跟after summer 是同一系列的演出 10/01 02:33
255F:推 seee88: , 我们也不能排除他们早就计划台湾後会办几场海外的, 只 10/01 02:35
256F:推 seee88: 有他们才最了解他们的计划呀,不完全了解的事情我们也不 10/01 02:37
257F:推 seee88: 方便评论吧 ? 如果是早就计划的, 那就是in summer 的一 10/01 02:38
258F:推 SARAH12349: 人心真可怕,一边口口声声说爱一边字字句句带刺。 10/01 02:39
259F:→ seee88: 陪分呀, 又有甚麽背信和变相加场之罪了? 这些莫须有的罪 10/01 02:40
260F:推 seee88: 名, 是真的有点太重太伤人了。爱打绿的人, 应该会懂他 10/01 02:42
261F:→ seee88: 们重头到尾只想做音乐, 为打粉想尽办法做到最完满的真心 10/01 02:43
262F:→ seee88: 。 有时候无心的误解和言语是比刀还要伤人的。 重申, 我 10/01 02:45
263F:→ seee88: 并没有攻击的意思, 只是想提供另一面的思维, 希望你应理 10/01 02:46
264F:→ seee88: 解大家的真心。 我也是香港的打粉, 知道有after summer , 10/01 02:46
265F:→ seee88: 只是暗暗期待着能有机会在自己的城市再感受他们演出的感 10/01 02:47
266F:推 boxtina: 只想推「cellur: 没有人对不起谁」 10/01 02:47
267F:→ seee88: 动,算是休团前的小总结和回忆。大家一起怀着感恩的心去爱 10/01 02:47
268F:→ seee88: 吧! 10/01 02:47
269F:推 kaijchen: after summer的编排绝对是不一样的啊 在海外怎麽可能像i 10/01 08:09
270F:→ kaijchen: n summer一样慢慢把全部专辑唱完!把自己的家乡当成开头 10/01 08:09
271F:→ kaijchen: 跟当成结尾的重要性是一样的,竟然这样就指控他们与原本 10/01 08:09
272F:→ kaijchen: 理念背道而驰实在莫名地荒谬 10/01 08:09
273F:→ karenngka5: 推seee88 10/01 10:19
274F:推 jojia: 原po说的的确是有些人的想法啊 只是他话说的很不委婉 大家 10/01 10:51
275F:→ jojia: 拿出来讲开也好~~ 10/01 10:52
276F:→ papa7363: 所以原PO的结论是什麽,扣除情绪感觉不爽及不实指控还 10/01 12:08
277F:→ papa7363: 剩下什麽? 10/01 12:08
278F:→ orange722: 版上19825 19828篇也是转PO苹果日报的报导 10/01 12:22
279F:→ orange722: 而没人质疑 标准何在 10/01 12:22
280F:推 Nanch: 只想说你纠结的点很特别…(不知道怎麽形容的时候只好形 10/01 14:08
281F:→ Nanch: 容对方很特别),可是苏打绿不适合你也不是你想要的,但 10/01 14:08
282F:→ Nanch: 是请你不要欺负我们爱的苏打绿,好吗? 10/01 14:08
283F:→ yun0215: 回上面橙大 我自己认为大部分的人并不那麽介意所谓到底 10/01 14:16
284F:→ yun0215: 何时开始休息 不过看的出来有些人非常介意,那麽之前新闻 10/01 14:17
285F:→ yun0215: 里提到没有马上要休息&故事未了会有电影 时为什麽如此再 10/01 14:18
286F:→ yun0215: 意几时开始休团的人 不出来质疑呢? 10/01 14:18
287F:→ yun0215: 而是等到海外场次公布 才出来质疑计较。 10/01 14:19
288F:推 joanne5460: doreamon大,为何原po表达内心真实想法就要离开打绿? 10/01 15:38
289F:→ joanne5460: 这里是一言堂吗? 10/01 15:38
290F:→ Esponja: 能不能温柔,不是文字能力的问题,而是心意愿不愿意的问 10/01 15:43
291F:→ Esponja: 题。 10/01 15:43
292F:推 candy00520: 说要原po离开是过份了,但原po回应也越来越有指责意 10/01 15:50
293F:→ candy00520: 味…到後面发言者跟原po都有些情绪了吧! 10/01 15:50
294F:→ emkey: 我从第一场政大追到现在高雄,每场之於我,都是独一无二的 10/01 15:51
295F:→ emkey: 珍贵。就算是连续看了两场的夏,在我看来也是不一样的。另 10/01 15:51
296F:→ emkey: 外,在还未有熟读苏打绿的历史之前,请不要断章取义。同为 10/01 15:51
297F:→ emkey: 香港人,我为你感到羞愧。 10/01 15:52
298F:→ papa7363: 要发表个人情绪性想法不适合这边,个人社群比较适合 10/01 16:00
299F:→ papa7363: 为什麽这里的人包括团员有义务承担这种情绪性发言? 10/01 16:01
300F:→ papa7363: 为什麽不能请一个造谣诽谤的人离开? 10/01 16:04
301F:→ Amoyxin: 昨晚根本没看到这篇,今天也不想看了!打绿从来没说过 10/01 16:50
302F:→ Amoyxin: 即休团,第一次听到告别演出还是8/5当晚媒体冠上的名号。 10/01 16:50
303F:→ Amoyxin: 年打粉培养的辨识力,一听就知道是标题党,根本都无需拿 10/01 16:51
304F:→ Amoyxin: 出来质疑好吗?而且是休息,我个人觉得和休团也不一样… 10/01 16:51
305F:推 doraemon129K: Joanne大请问难道打绿不接受这样的指控不能请她离开 10/01 17:38
306F:→ doraemon129K: 吗? 我觉得很有权利吧? 10/01 17:38
307F:推 doraemon129K: 请看青峰黄牛文那篇说的,你有权利说这样,但我也 10/01 17:40
308F:→ doraemon129K: 有权利说我不是,而请你离开就只是一个观念不合的各 10/01 17:41
309F:→ doraemon129K: 自而散,还是你认为就是跟苏打绿跟紧紧的然後在一 10/01 17:41
310F:→ doraemon129K: 直做这些指控时,还要求他们要听进去? 10/01 17:41
311F:→ doraemon129K: 难道你跟别人观念不合时,不可以选择离开吗?一定得 10/01 17:43
312F:→ doraemon129K: 听你讲吗? 10/01 17:43
313F:推 doraemon129K: 互相持不同意见的人,有时候没有对错,只是与苏打 10/01 17:46
314F:→ doraemon129K: 绿的看法不同而已,道不同《不相为谋》也就罢 10/01 17:47
315F:推 a2322322004: 读完原文觉得尚可理解原PO想法,但是底下回文处却越 10/01 17:52
316F:→ a2322322004: 来越显出指控意味。尤其是关於媒体新闻部分,台湾的 10/01 17:53
317F:→ a2322322004: 新闻与真实原本就常有出入,故仅可做为参考,你却以 10/01 17:54
318F:→ a2322322004: 新闻内文一再提出质疑甚有指责意味,我读了觉得很难 10/01 17:55
319F:→ a2322322004: 过。要说什麽是你的自由,但请不要忘记言语是利刃。 10/01 17:56
320F:→ sakurafei: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温柔耐心涵养不是无限供应品 伤人 10/01 18:11
321F:→ sakurafei: 者自己也该切身感受一下语言的力量才明白自己究竟做 10/01 18:11
322F:→ sakurafei: 了什麽 10/01 18:11
323F:推 aquaringo: 原po是香港人的话,也请尊重自己用字,其他香港人(我 10/01 18:34
324F:→ joanne5460: d大 原PO未经证实即定罪确有不妥,但文中还是可以感受 10/01 19:49
325F:→ joanne5460: 到爱打绿的心意.若大家都叫他离开,或许那天原PO真心 10/01 19:51
326F:→ joanne5460: 後悔,他也没有回来的理由了不是吗? 10/01 19:52
327F:→ joanne5460: 我觉得除了打绿自己,没有谁有权利请谁离开这里! 10/01 19:52
328F:推 ryanangch: 多拉大 我个人还是比较相信温柔开导更有效=) 10/01 20:15
329F:→ ryanangch: 或许我们昨晚都觉得对牛弹琴了,有时被鬼遮眼了还是需 10/01 20:20
330F:→ ryanangch: 要时间沉淀的。我们只管提点,说该说的,也不用急着否 10/01 20:20
331F:→ ryanangch: 定别人XDD 10/01 20:20
332F:推 AvaCHOW: 推c大没有人对不起谁。大家都是独立个体,理解都不一样 10/02 12:22
333F:→ AvaCHOW: ,如果因为这样而成误会,真的是误会。释票当然可能被海 10/02 12:22
334F:→ AvaCHOW: 外打粉买了,但纯属自愿吧?苏打绿没有逼迫我们去买。微 10/02 12:23
335F:→ AvaCHOW: 博上中国打粉在不知道休团的情况下有组织的买得凶呢…… 10/02 12:23
336F:→ Dreamkids: 香港对於打绿有很深的情份(?),怎麽会觉得这些城市 10/02 12:39
337F:→ Dreamkids: 与打绿无关呢...... 10/02 12:39
338F:推 AvaCHOW: 对啊,我觉得苏打绿喜欢香港,红馆的存在当然加分。我们 10/02 12:43
339F:→ AvaCHOW: 也很爱他们,这几年去红馆看表演,大家热情得狂跳high翻 10/02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