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ta0204 (Rita)
看板Sodagreen
標題9/16《冬未了》心得
時間Sun Sep 18 23:30:31 2016
從去年的《冬未了》專輯到「故事未了」再來現在的《冬未了》演唱會,彷彿都是短時間
內完全,的確是短時間(一年之內)。當初知道有這麼燒錢的專輯時當然馬上預購,經歷
了六年的時間「四季寶寶」終於誕生了。果然不負所望,此等價錢(NT899)竟然聽到這麼
高水準的音樂,請問有哪位歌手做得到?此專輯只賣NT899相信音樂社虧本了吧!?XD
專輯出了不久,竟然......殺出一個「故事未了」演唱會,這一切都是我的催淚點。12月
我
公司不能請假,所以造成我沒法去參加任何一場。還記得12/11-13晚上我都在哭,恨自己
怎麼不能去。正正因為此事,我心心念念的懸著,每當有人提起此演唱會都會讓我哭出來
。當得悉有In Summer巡迴演唱會時,自然地《冬未了》是我的首選。
6/25不論中午12點或者是2點我都買不到票,往後的日子釋票我都買不到,心在想:難道
我真的跟《冬》沒緣份?連上天都不想我看《冬》,要我後悔一輩子?這些種種的問題無
形地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我不暪跟大家說,我的確有想過找黃牛,但再仔細的想想,
就算給我看到此場演唱會,我會有膽量面對蘇打綠嗎?他們一直不喜歡黃牛,這次就是為
了杜絕黃牛而用心良苦的實名制,若果我做了他們不喜歡的事情,還能理直氣壯大聲的說
我喜歡他們嗎?就是簡單一句:心中有慚。朋友看見我這樣子,就決定幫我買票,想不到
她真的買到。在這裡先跟妳說一聲:謝謝
官方facebook說盡量6點準時進場,會有「小驚喜」給我們。我們為了「小驚喜」乖乖的6
點進場,等了一會螢幕就播放著「故事未了」的片段,我的淚都流出來了,直到最後那句
話:今年底故事未了全實錄電影上映(不太記得整句,反正意思一樣XD),我跟朋友們都
非常激動的哭出來。
準時7點演出,音樂一響起我內心真的好激動。服裝是穿「故事未了」演唱會的印花服飾
,這點沒感到驚訝,因為一早就猜出來哈哈。反而感到驚訝的是青峰的髮型,是劉海的髮
型,如果他能把在柏林錄音的頭髮顏色都呈現出來那肯定會很捧。
直到青峰唱第一句歌詞時我......的淚一直流下來,流下來。而且今次哭的時間挺久,從
<痛快的哀艷>哭到<下雨的夜晚>。沒錯,有七首歌的時間我都在哭,直到<他舉起右手
點名>我才沒哭,真的有點誇張,但事實我是把兩張紙巾都哭濕了。我想......最主要的
是
把不能參與去年的「故事未了」演唱會的情緒都統統釋放出來。
下半場的<夜太黑>歌詞真的不錯,加上青峰的歌聲簡單是,能不喜愛這首嗎?!XD。<
百年孤寂>音樂一響起,我曾以為是另外一首歌,聽了幾句才反應過來,哈哈。我覺得不
論王菲還是青峰唱都有各自的特色,是不能比較誰唱得比較好聽一點。<從未到過的地方
>我只能說現場聽比起在網絡上聽音頻是好聽一千倍。<山頂黑狗兄>是真的沒想過會在
演唱會上唱,聽這首歌時我腦袋裡不斷出現「當我們一起走過」DVD的片段,我想當時的
觀眾也跟我們現在差不多熱情吧?但青峰說今晚的我們很冷漠,是暫時場次中最冷漠的。
啊!真的有那麼差嗎?後面的觀眾好熱情呢。
最後是非常好笑的場面—變裝。「招弟」跟「蘿拉」。青峰問有沒有人記得「她們」的名
字時,我腦袋馬上想到阿福叫「紙片人」哈哈,還有我發覺紙片人的髮帶換了新的款式,
不是當年的金黃色髮帶 。心中特別想聽招弟小姐唱的「香菇歌」嘻嘻。我還以為家凱扮
演Lady Lulu,猜錯了,是性感的瑪麗蓮夢露。
馨儀點歌點了來自香港的男生,之後青峰說了一句「靚仔」,超級好聽唷。只能怪我認識
蘇打綠太遲,未能趕得上聽他們唱粵語歌。在網上聽過之前唱的<追><玉蝴蝶><怪你
過份美麗><約定><曖昧>這些都唱得好好聽,但應該都不會有機會再聽得到了。
題外話:
1.直播《夏/狂熱》演唱會時我在家觀看,看見那燈光真的非常捧。心在想:只有這個主
題燈光才會這麼捧吧!因為夏天就要狂熱起來。從來都沒想過《冬未了》演唱會的燈光都
會弄到這麼捧,絕對不比《夏》差。
2.不曉得是否因為場地限制,我覺得音量比較小聲
3.我真心的希望不要帶不聽蘇打綠唱歌的朋友進場,坐我前一排的女生上半場都是在睡覺
的狀態,下半場就是在聊天,這樣很打擾我啊。因為你們在聊的時候我根本沒辦法聽清楚
talking。不聊天就是在玩手機,妳知道你的手機燈光會影響到別人嗎!!我的朋友拍了
她的座位一下,不久她又再玩電話。當下我想找工作人員邀請她出去,可是工作人員離我
有點遠。遇到不是聽歌的人在搗亂真的蠻生氣。
感謝幫我買到票的朋友,謝謝妳在夏天裡給了我一個這麼難忘的「冬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3.178.199.19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4212633.A.8BC.html
1F:推 akayuch: 推,後來知道一些事後發現,有的是被朋友或另一半拖來就 09/18 23:37
2F:→ akayuch: 算了,有的是黃牛用來帶人進場的人頭... 09/18 23:37
就是不尊重的問題
3F:推 Sasha0105: 同場推,謝謝小威在這場點歌時選了我,彌補了看不到夏09/18 23:38
4F:→ Sasha0105: 的遺憾 !09/18 23:38
你就是拿小威攝影書那位,你好聰明唷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18/2016 23:41:06
5F:推 nanako24: 同場推 瑪麗蓮夢凱吹電扇實在很sexy 哈哈哈哈09/18 23:51
聽說「她」的內褲是黑色,你有看到嗎?哈哈
6F:推 candygreen: 推題外話3...寧願帶新認識的打粉也不帶沒興趣的朋友09/18 23:53
共同興趣是很重要。不然購票時可以選擇一張自己看
7F:推 w6812763cm: 還沒開始但看故事未了的片段我也哭了09/18 23:56
我們來一個擁抱。我決定年底要坐飛機來看電影
8F:推 ohhug: 二樓音場聽起來蠻剛好的~ 演唱會想去不能去真的會痛苦09/18 23:57
真的超痛苦。那時我朋友還有多出演唱會門票
9F:推 AvaCHOW: 恭喜最終有票喔﹗蘇打綠好像挺喜歡香港的朋友=P09/19 00:20
真的?我覺得他們喜歡聽港式普通話,哈哈
10F:→ AvaCHOW: 大推順毛瀏海峰~這場的燈光感覺太美艷太誘人了。09/19 00:21
這場我最愛就是燈光,會被人翻白眼嗎?XD
11F:→ yuan15: 我看照片是瀏海是有染色的說 但是不是同色無法確定09/19 00:26
是有一點點的藍色,但我說期待的是在柏林的藍白色劉海
12F:推 Rosanlaa: 各位,準備一個人去看的朋友,請帶我!!!謝謝~ 09/19 00:45
是在這徵票的意思?
13F:推 yuan15: 樓上 也要那一個人有多的票吧(?)09/19 00:51
14F:推 Esponja: 我都找不到玉蝴蝶呢~09/19 01:31
可以在YouTube 搜玉蝴蝶-蘇打綠
15F:推 nltposmv: 回一樓:黃牛帶進場的人頭怎麼不直接滾?他們沒資格在那09/19 02:37
16F:推 loyinkari: 我們錯過一起看故事未了的機會, 但我們抓緊了一起看印09/19 09:03
17F:→ loyinkari: 夏天的冬未了. 去年未完成的故事, 今年綿延09/19 09:03
電影一起約(^o^)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19/2016 14:58:13
18F:推 vonie: 連結是09/19 15:06
19F:→ vonie: ......不能錄音錄影....09/19 15:07
20F:推 vonie: 刪掉推文的連結吧,請看置底的板規二-1和三09/19 15:54
已刪,感謝你的提醒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19/2016 15:59:06
21F:推 WAIII: 下雨的夜晚很好哭!09/19 18:46
唱這首歌時我們去廁所好了,哈哈
22F:推 nanako24: 如果要飛來看電影 可以找我唷 ^0^/09/19 19:37
肯定的跟你說要飛來看電影。你可以跟我聯絡唷(很不要臉)
※ 編輯: rita0204 (14.0.180.93), 09/19/2016 21:31:07
23F:推 candygreen: 不知道到時候可不可以開團包場看電影~ 09/19 22:22
24F:推 candygreen: 不過會去看的也是大家,好像沒差XD09/19 22:24
剛剛我想回:反正進場看電影的也是為了蘇打綠,是否包場真的沒差XD
25F:→ yuan15: 會不會連電影票也是秒殺lol09/19 22:28
所以電影也要實名制?哈哈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19/2016 22:35:20
26F:推 candygreen: 電影票秒殺...真的要跪下來喊「踢公伯啊...」09/19 22:33
「踢公伯啊」是台語?求翻譯
27F:推 AvaCHOW: 甚麼是港式普通話哈哈!不會呀~燈光真的很讚! 09/19 22:55
就是發音不標準的普通話,青峰好像好愛聽。終於找到燈光知音人,嗚嗚
28F:→ akayuch: 電影實名制xD09/19 23:17
要是實名制我真的跪下了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19/2016 23:45:55
29F:推 eiculos: 翻譯:是「老天爺啊~」的意思! 09/19 23:56
謝謝你的台語教學XD
30F:→ AvaCHOW: 那我怎麼辦,他聽我的應該不會笑(淚目),台北朋友說我發09/20 01:12
31F:→ AvaCHOW: 音標準得離譜(雖然我是香港人)……09/20 01:12
其實我一早知道你是香港人。你的發音這麼準確,好羨慕唷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20/2016 12:29:02
32F:推 AvaCHOW: 是大學中文系必修普通話兩年兼考水平測試逼成的,好恐怖 09/20 22:22
有當初的努力就有現在超讚的普通話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20/2016 23:03:57
33F:→ AvaCHOW: 其實我很懶惰……教授們總笑話我是靠靈氣(逃) 09/21 00:47
34F:推 Esponja: 終於找到了,好好聽喔!謝樓主r大 09/21 03:48
本來我是有把連結留給你的,但後來因為觸犯版規所以刪除了。真的超好聽,但這些歌應
該沒有機會在現場聽
※ 編輯: rita0204 (183.178.199.199), 09/22/2016 22: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