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mebody621 (阿思)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Re: [心得] 超強!超便宜!冥府法再臨!(再補10場)
時間Fri Jul 28 23:55:40 2017
(7/30再補10場)
http://imgur.com/a/blYsO
其實就只是解了個六勝任務
對上血鬼3勝1負
14場打血鬼數據應該不算太少了吧...
別逼我啊~我論文初稿已經Delay啦
然後補上皇家1勝兩敗的戰績
一定又有人要質疑"不是說打皇家82開?"
我輸的一場是疾走皇,一場是蛙皇
贏的那場是對上中壢皇
原來蛙皇還在啊...如果考慮進蛙皇的話
我只好說對上皇家73開了
※ 引述《somebody621 (阿思)》之銘言:
上次PO心得大部分的問題都是說我樣本不夠
查了一下戰績記錄的方法
發現除了手動紀錄沒什麼特別方便的
只好再打7場PO個戰積
http://imgur.com/a/VY4c6
截圖的時候不小心混到3場解血鬼任務的戰績了大家無視就好
可以看到對上吸血鬼4戰3勝
其中二場深蹲一場美腿一場幻影貓
輸的那場是第二張深蹲下來沒解牌死的
這個戰績說是55開應該不算太浮誇吧
先說一下55開是A區限定,不然又有人說我GM前10
前面文章說的體感勝率,是以目前天梯生態為主
譬如我說對血鬼55開是不指定哪種血鬼的情況
如果真對上純種深淵我自己覺得勝率沒有五成
另外兩場死靈都是目前天梯最常見的類型
輸的那場差一墓冥府解場
只好被車長開車輾過
前面好好打應該可以贏
贏巫師那場對面是土印
本來想直接投降但韓劇正精彩就懶得投了
結果對面卡到爆,莫名其妙就贏了
所以我猜面對土印還是有辦法一戰
這篇就是稍微補個戰績這樣
本來想打10場統計一下結果忘記自己拿血鬼解任務
結果只有7場數據
但是應該可以說明為什麼我說對上血鬼55開了
真心推薦這個牌組,說超強可能過了
但在這個Meta肯定是有一戰之力
希望天梯上能有更多冥府
: 使用牌組:https://goo.gl/PtqAAi
: 使用區域:AA2
: 使用心得:
: 這副體感勝率在AA區間大約有70%左右
: 玩起來又非常有趣,熱情推薦給大家
: 先附上近10場的戰績
: http://imgur.com/a/Feg7f
: 冥府法的套路其實大概就那些
: 但我這副解牌塞超多張
: 想玩冥府法真心推薦我這套
: 之前那個土偶冥府真的不適合Meta
: 以下說明各職業的對戰
: 先說吸血鬼吧,目前體感是5:5開
: 5PP前一定要全力解掉場面,解牌不需要省
: 先手可以抓2/2/2巨象
: 後手全力找彈回手
: 如果後手2PP解不掉狐狸的話直接投降比較快
: 5PP場面清不掉也可以投
: 可以看到我變雪人只放一張,兩張打非深蹲牌組都很卡手
: 預計對方要開始蹲時就全力找變雪人
: 命運不要省,有信仰就能找到
: 如果覺得深蹲太多可以再加一張
: 不過現在純深蹲有減少了我覺得一張就夠
: 打土法我是覺得可以直接投降,大概2:8開
: 傷害往臉上砸就被砸死了,鋪雪人還要被變老鼠
: 打皇家8:2開
: 都給你這麼多解牌了場面一定要解乾淨
: 會輸的那20%有15%是臉皇,5%是沒解牌
: 打龍6:4開
: 完全看對面跳得順不順
: 大蘿蔔可以變雪人
: 因為冥府可能會被巴哈拆掉
: 所以老頭的紅蓮最好是留到斬殺
: 打妖精8:2開
: 那20%都是甲蟲OTK
: 美女野獸可以彈回去,可以變雪人
: 應該沒什麼難度
: 打主教8:2開
: 比較危險的情況是4費獅子
: 可以用兩張解牌或是變雪人帶過
: 但還是處於被動
: 其餘時候都是優開
: 打耶拉用破魔爽度很高
: 打死靈9:1開
: 現在的死靈都很慢
: 根本沒什麼威脅
: 輸的那10%都是遇到核彈死
: 我還遇過一場死靈被我雪人活活尻死的例子
: 以上
: 解牌放這麼多完全是為了適應Meta
: 魔力積蓄可以拿來強化雪人或是解牌
: 對上慢速職業也可以單純過牌
: 一張可以救命,兩張有點卡手
: 這副牌真的又強又有趣又便宜
: 熱情推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54.19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1257342.A.6E6.html
1F:推 H1506789: 推,其實玩過之後覺得還不錯,我覺得有想法就值得推了 07/29 00:02
2F:→ H1506789: ,也當作是拋磚引玉 07/29 00:02
3F:推 g8yy: 樓上可愛XX 07/29 00:15
4F:→ lintsu: 我覺得冬之女王至少兩張 嶄新也可以考慮放滿 07/29 00:19
嶄新放滿過,嶄新就是買個希望,打控制強
但現在節奏偏快,嶄新前期相當卡手
前期敢嶄新大概就要死了
冬之女王原本也是兩張
但對上深蹲以外的職業意義不大,就是張卡手牌
偶爾會發揮用途,但5PP堆1墓這件事情也不是相當樂見
因此拔掉一張
通常5.6PP的時候可以決定鋪場或是抽牌
場面許可甚至可以用嶄新去抽
就算真的解不掉除非對面有阿魯卡多
不然還可以苟延饞喘幾回合拼冥府
當然如果想針對深蹲配牌可以帶兩張
但會降低對上其他職業的勝率
※ 編輯: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9/2017 00:29:46
5F:推 kugyumayu: 好 先幫補血 (? 07/29 00:23
6F:→ winklly: 有夢最美 然後樣本數還是少到沒啥說服力 07/29 00:59
其他職業不敢說,對上吸血鬼9戰8勝我還說是55開應該已經算保守了
當然還有一個論調是
會玩的血鬼都上M了,AA區的血鬼都是雜魚
我也忘了哪聽到的,供您參考
※ 編輯: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9/2017 01:05:06
7F:推 timothy09: 這套真的看起來跟玩起來不太一樣 07/29 01:10
8F:→ mapulcatt: 現在A~AA這個爬分區間除了吸血鬼以外生態偏慢 07/29 01:17
9F:→ mapulcatt: 這副才玩得起來 如果到什麼都有的M區後段不一定吃香 07/29 01:19
10F:→ mapulcatt: 甲甲 斑比快 臉皇 隨便也灌死這副 07/29 01:20
11F:推 Gentile: 伸手牌大概都要別人打個100場。然後看不順眼說你不是GM做 07/29 01:21
12F:→ Gentile: 不得準吧 07/29 01:21
13F:→ mapulcatt: 疾走跳費龍打這副應該也是大優開 07/29 01:21
14F:推 dolaenom: 大奶大奶得第一 07/29 04:23
15F:→ superqoo0709: 不過這套收頭手段太少 注定不能大流行就是030 07/29 08:40
16F:→ superqoo0709: 現階段其他職都是針對深淵組牌 所以幾乎沒有考慮對 07/29 08:44
17F:→ superqoo0709: 護符的手段 07/29 08:44
18F:推 ayubabbit: 就標題下太爛 如果是寫甚麼超強!超便宜!專虐低端!! 07/29 08:46
19F:→ ayubabbit: 的趣味牌 大家就會用比較輕鬆的心情來看這組牌 07/29 08:46
20F:→ ayubabbit: 畢竟這版還挺多人玩這遊戲玩得很認真.... 07/29 08:47
21F:推 rupg4vupskin: 用類似的在AA1玩過 覺得太多無解對局 沒啥真的大優 07/29 08:50
22F:→ rupg4vupskin: 對疾走龍幾乎無解 對面巫師你也難贏(超越、土印) 07/29 08:51
23F:→ rupg4vupskin: 對上吸血鬼9戰8勝我覺得是樣本太少 或你牌技屌虐我 07/29 08:53
24F:→ superqoo0709: 現階段跳費龍比較多 疾走龍幾乎被中立打死了 07/29 09:24
25F:→ mapulcatt: 東巴區間的話 什麼都有啊 這副遇到比這副快的OTK也死 07/29 09:51
26F:→ mapulcatt: 遇到直傷疾走多的也死 打打其他控制跟中立系統不錯而已 07/29 09:52
你說的是正確的
27F:推 spike1215: 沒考慮放神秘禮物也不錯 07/29 11:02
28F:→ somebody621: 神秘禮物是啥? 07/29 12:14
29F:推 rainstonein: 抽牌的 充能幾次抽幾張牌 沒啥用 07/29 12:18
30F:推 Epzal: rob版本我剛好在A區也是玩雪人冥府,蠻好玩勝率還不錯,但 07/29 12:40
31F:→ Epzal: 是到AA1後競爭激烈勝率很慘 07/29 12:40
32F:推 spike1215: 如果冥府先上手神秘禮物就有用啦 07/29 14:05
33F:→ spike1215: 想說組個烏烈爾檢索冥府,然後用禮物堆墓不知有沒搞頭 07/29 14:06
34F:→ scarbywind: 不管怎樣不刷命運很難再8回前開冥府 07/29 14:11
35F:→ scarbywind: 檢索冥府沒啥意義.. 07/29 14:11
36F:推 s1681688: 滿喜歡玩冥府法的 我嶄新還是放滿 不過關鍵還是在雪人XD 07/29 15:05
37F:→ scarbywind: 堆屍到2x算極限吧 07/29 15:06
38F:推 zycamx: 試玩過覺得收頭手段主要是靠冥府~堆墓+給壓力主要是靠雪人 07/29 15:08
39F:→ zycamx: 不過玩太後期會輸有強力收頭的甲甲妖.超越法.天盾教之類 07/29 15:09
40F:→ zycamx: 前期解牌別太卡倒是OK.中期若雪人堆不出來也容易崩盤~ 07/29 15:10
41F:→ zycamx: 就目前環境來看少了強力收頭等於在堆滿墓前比較被動吧~ 07/29 15:11
速度真的趕不上甲甲妖,而且幫他退回也很虧
超越的話平均會晚對面1~2回合,也不好打
天盾的話我打起來速度是差不多甚至會快一些些
42F:→ scarbywind: 連天盾都趕不上的話那只會被龍踩假的吧.. 07/29 15:12
我自己玩起來速度是跟天盾差不多的
而且比起龍我還比較怕天盾
打龍巴哈來幾張我解幾張,只怕創世或魔海OTK
天盾下來兩回合不結束對面就是要被結束了
43F:→ zycamx: 是說嶄新命運我只有在配合20墓+時同回合丟冥府好用~(感覺) 07/29 15:13
44F:→ zycamx: 前期是蠻卡手的~ 07/29 15:13
沒錯~所以只有兩張
45F:推 cssc9cssc9: 剛剛用這牌組放到M打 太慢 07/29 15:19
只要不是走臉系列的,慢一點也沒差,場面控制住就算打到10PP都能贏
46F:→ scarbywind: 然後雪冥遇到用破滅的控土也會哭.. 07/29 15:27
控土我倒覺得還好...講真的堆墓不一定要全靠雪人
47F:推 s1681688: 這套我在GM打是有不錯勝率的 可能月底大家都在fun 07/29 16:32
48F:推 norta: 用這副在M區打了幾場 有點慘 不太會用這副…… 07/29 17:52
49F:推 norta: 不太懂為什麼打死靈優 死靈現在高費斬人滿痛的 07/29 18:01
50F:→ norta: 請問原PO大概可以幾回合開門呢 07/29 18:02
51F:推 norta: 這副我沒有用很多場 但是以我這版用冥府法的印象 所有冥府 07/29 18:09
52F:→ norta: 法都有進雪人的問題 07/29 18:09
53F:→ norta: 所以對任何職我覺得都不太可能超過82開 因為你5費前沒進雪 07/29 18:10
54F:→ norta: 人的概率其實還是不小 而這個情況發生時基本就走遠了 07/29 18:10
對上控制跟快攻的觀念不太一樣
打控制才需要全力堆墓
對上控制牌組平均是8~9PP開門
對上快攻平均是9~10PP
打快攻的時候解場才是優先
5PP前沒進雪人這件事情倒是沒困擾過我
對上快攻5PP前也沒空丟雪人
反正通常8.9PP的時候不靠雪人也能2X墓
嶄新命運下去一樣能發動
55F:→ starbiscuit: 他不會卡手還能屌解1234 打皇家82開 一般人學不來 07/29 19:01
56F:推 norta: 就是 補充一下 我覺得冥府法比其它版本排組還更吃手順 07/29 20:15
57F:→ norta: 這導致他對正常版本牌一開始就輸一半 很難做到所謂91或82 07/29 20:15
冥府法吃手順我的點我認為只有在2PP
或是開場三張冥府的情況
不然我覺得手順是還好的
※ 編輯: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30/2017 01: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