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rta (moonhorn)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Re: [心得] 班比神教-優開血鬼不是夢
時間Tue Jul 25 22:44:28 2017
※ 引述《pipichen5555 (鬼花)》之銘言:
: 大家好我是鬼花
: 這次WLD版本更新一直有個笑話-這套牌優開血鬼
: 然而下面這套牌經過測試已經成功的把上面的笑話給破解
: 就讓人妻力MAX的伊莉絲賜與這個殘酷的世界救贖
: 使用牌組:
: https://goo.gl/trMwEg
: 使用區域:GM
使用區域:M 0-2500
勝率:35/54 65% 目前最高6連勝
這幾天用了鬼花大的這副優開教,
表現意外的比我之前用的血鬼/主教牌都好很多。
牌組構成的部分沒有改動,有點想加山岳隊長到3張但是高費都很重要最後作罷。
吉爾珈美修看似不是最優選擇,但是其實很多時候都能靠他尾刀。
不過鬼花大原文提到進化7傷,我倒是幾乎沒有機會用到,
我的進化點一般留不到8費(更多時候是不會打到8費)
這篇主要想分析一下跟各職的戰鬥體感優劣。
妖精:小優(有山岳大優)
妖精現在前期的構成不太擋的下這種橫向展開的牌組,
雖然對方2費雙擊可以有效壓住你2費為止的攻勢,
但後面如果繼續展開,妖精會有跟不上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妖精的5/6費不出赫克特/菲娜/野獸前輩這幾張卡,
他們全都在山岳隊長的射程內,而且妖精並沒有有效解決進化山岳7血的手段,
幾乎一定要交另外一個進化點硬吃他,
所以如果你準時5費山岳,甚至56費雙山岳,
妖精很有可能完全無視前面的局勢直接崩盤。
沒有碰到空天妖,這個對局以中立野獸妖/中立蟲妖為假想敵
皇家:優
中立皇跟不上獅子教的展開速度,撲克在面對橫向鋪場時也比較無力
算是就算後手都有機會被牌順獅子教反追回來的類型,
中速皇對123Alice體系很無力,在少數碰到一兩場裡都是直接被輾過去。
控皇只碰到一場,是用8費閃閃硬斬的,不好說好不好打。
但是5費獅子-小錫兵展開被秘嶺抓到很崩潰,大概微劣吧。
不過反正皇家也沒幾個人(你
女巫:小優
土片的固場能力很足夠,直傷也很夠,
這副除非天胡否則都只能打平。
跟主教一樣是6費無視體質AOE,但是不是真AOE,有時候對方變老鼠還是會輸。
比主教還難處理45費出現的大怪,是跟主教決定性的差別。
快攻土片的防守能力其實沒有控土強,控土會更難打一點,但也只是難打一點點
非土片的女巫場數不夠無法評價。
龍:小劣
反正就被跳上去就可以投了。
尤其對面跳一跳7費直接灼熱之嵐,大概可以直接投。
不過對方沒有準時開對應AOE、或跳的不夠順時就會贏。
比起自己的牌順更看對面的牌順(
死靈:小優
目前我碰到的死靈都是中速死,
中速死現在低費構成都是以212捏怪-不死者-433的隨機單解構成,
同樣對橫向鋪場的應對不太好,鋪得出來的話死靈會解不完,
鋪不出來的話會被魔將軍嘩啦嘩啦的輾過去。
所幸現在死靈不太帶死祝了,來的及在魔將軍下來之前逼死對面的。
血鬼:深淵->微優 幻貓->優
這副的主要假想敵。尤其幻貓是主要的對抗馬,
應該說這副就是為了超越幻貓吸而組的牌。
主要超越幻貓/深淵的關鍵在於4-5費獅子拉三月兔的動作,只要這步出來幾乎就贏了。
就算是後攻也有機會反殺。
打深淵時要是沒有壓倒性的優勢,會被對面強下巴風特-深淵,幻貓則沒有這個風險。
打卡波的經驗不夠,不過個人覺得還好。
主教:劣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白雪-天犬連線比這套的23費combo還強,我方有的三月兔對面也有,
對面還有光頭/神魔/審判/苦罰,解場非常完整,高費又有755/988/軍神
不過也不是完全劣勢,對方審判之前都還是有反斬對面的爆發。
如果對面沒有準時審判,都是有機會的。
有餘裕的話建議6費前不要把場面all in,不過大部分時候其實都沒有啦(
就算知道對面有審判還是要拍下去把對面審判逼出來,或者賭對方沒有......
打艾拉會好一點,艾拉解場比天盾少,中速鋪場牌組不是那麼怕補
另外打疾走教也不太好打,因為這套沒盾沒補,會被斬
能做到平局或以上的只有跟自己一樣的中立獅子教
===========================================================
以上,廢文一篇。
考慮到血鬼即將被削弱,而主教很有可能作為對抗職一起下去,
這副的前景我覺得不是很明朗(嘆氣
所以這篇可能有效壽命只剩1周了,希望大家不要鞭的太兇(
總之這副真的比典型獅子教好用,也不需要更多牌,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47.16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993870.A.128.html
1F:→ dephille: 可是我覺得中主不是血鬼對抗職... 07/25 22:46
2F:→ dephille: 我覺得硬要說比較算變形的血鬼快攻 07/25 22:47
3F:→ dephille: 感覺除非控制牌大發生不然改版後應該不會有太多劣勢對局 07/25 22:50
4F:→ mapulcatt: 這副會被nerf的 就哥布林隊長跟歌劇姬比較有機會吧 07/25 22:52
5F:→ norta: 以ROB跟TOG來說 應該不會只有血鬼被削 主教有牌一起下去的 07/25 22:55
6F:→ norta: 可能性滿大的 這版來說最危險的是茶會跟白雪 都是這副很關 07/25 22:55
7F:→ dephille: 然而主教上周勝率倒數第二我覺得輪不到...XD 07/25 22:55
8F:→ norta: 鍵的牌 所以我不太看好下周過後...... 07/25 22:55
9F:→ zseineo: 使用率低成那樣(相較血鬼) 實在看不出來CY先動刀的 07/25 22:57
10F:→ zseineo: 可能性。血鬼都要放一個月才削了 07/25 22:57
11F:→ dephille: Slog的M區使用率還輸法師死靈 07/25 22:58
12F:→ dephille: 雖然官方記錄不見得一樣但是看不出主教有明顯贏其他人啊 07/25 22:58
13F:→ dephille: 當初妖精是勝率第一使用率第二才會一起下去的 07/25 23:00
14F:→ zseineo: TOG的龍也是使用率跟勝率都高我記得。這版其他職看不出 07/25 23:02
15F:→ zseineo: 這個現象唄 07/25 23:02
16F:→ dephille: 我覺得最危險的是整個中立體系一起變得不能打就是w 07/25 23:04
17F:→ dephille: 只要隊長跟愛莉絲兩張一起動到中立大概就變任務牌了 07/25 23:05
18F:推 miarika123: 很好啊 總比現在一堆場都是兩邊在比誰1234好y 07/25 23:06
19F:→ zseineo: 要相信看板娘的力量(?) 07/25 23:06
20F:→ mapulcatt: 中立體系爆炸的話...MGG重返農藥不可避 07/25 23:06
21F:→ zseineo: 隊長就真的欠砍 07/25 23:06
22F:→ dephille: 一堆場(x) 血鬼(o) 07/25 23:09
23F:→ dephille: 中皇跟中主加起來比中速死還少 07/25 23:10
24F:推 miarika123: 這禮拜血鬼少很多了喔 而且中立軸的牌組一大堆 07/25 23:10
25F:→ dephille: 1234根本就是那個佔了30%中吸的鍋 07/25 23:11
26F:→ dephille: 中妖打的也不是1234,中法少到可以忽略 07/25 23:11
27F:→ dephille: 血鬼變少了中皇+中主的數量還是連中吸的零頭都沒有啊w 07/25 23:13
28F:→ scarbywind: 中法爬天梯的速度至少比中皇好多了.. 07/25 23:32
29F:→ mapulcatt: 中法看數據 勝率比中立皇/土印都來的高 07/25 23:35
30F:推 eddiego: 這副神強耶 我在AA2區15連勝 BP直接升快半條 超感謝的 07/25 23:42
31F:→ hahaha81: tog末期的龍使用率11% 07/25 23:53
32F:推 tom40819: 別想了 這副牌要是被nerf到哥不林一樣吃對方卡手 07/26 00:22
33F:→ tom40819: 哥不林+愛將軍最強練線就是3+4的時候 只要有一隻拖到 07/26 00:22
34F:→ tom40819: 基本上威脅就下降很多 07/26 00:23
35F:→ tom40819: 而下個版本死靈回歸T1 大家針對血鬼性質降低 又會變成 07/26 00:24
36F:推 aztar: 扣薪水YO 07/26 00:33
37F:推 xxxrecoil: A區21連勝,超威的 07/26 00:34
38F:→ dephille: 隊長要看怎麼改...如果隊長改成戰吼的話這套幾乎沒差 07/26 00:37
39F:→ dephille: 針對血鬼性一降低這套也會受益啊w 07/26 00:40
40F:→ norta: 這套天胡其實不是1234 是123獅子拉三月 07/26 01:12
41F:→ norta: 拉到對方就走遠了 大部分牌組處理不了4費45+55 07/26 01:12
42F:推 pipichen5555: 這套牌帶我拿了兩個亞軍 冠亞都被對面BAN掉了QQ 07/26 02:59
43F:推 kugyumayu: 大花大花得第二(x 07/26 07:24
44F:推 RoseDust: 這套大劣開中立皇哦 07/26 15:04
45F:→ evildark: 照慣例 沒有任何一副牌的心得對皇家劣勢 07/26 16:44
46F:→ evildark: 然而鬼花被皇家打到失去人生希望 07/26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