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rta (moonhorn)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心得] 班比神教-优开血鬼不是梦
时间Tue Jul 25 22:44:28 2017
※ 引述《pipichen5555 (鬼花)》之铭言:
: 大家好我是鬼花
: 这次WLD版本更新一直有个笑话-这套牌优开血鬼
: 然而下面这套牌经过测试已经成功的把上面的笑话给破解
: 就让人妻力MAX的伊莉丝赐与这个残酷的世界救赎
: 使用牌组:
: https://goo.gl/trMwEg
: 使用区域:GM
使用区域:M 0-2500
胜率:35/54 65% 目前最高6连胜
这几天用了鬼花大的这副优开教,
表现意外的比我之前用的血鬼/主教牌都好很多。
牌组构成的部分没有改动,有点想加山岳队长到3张但是高费都很重要最後作罢。
吉尔珈美修看似不是最优选择,但是其实很多时候都能靠他尾刀。
不过鬼花大原文提到进化7伤,我倒是几乎没有机会用到,
我的进化点一般留不到8费(更多时候是不会打到8费)
这篇主要想分析一下跟各职的战斗体感优劣。
妖精:小优(有山岳大优)
妖精现在前期的构成不太挡的下这种横向展开的牌组,
虽然对方2费双击可以有效压住你2费为止的攻势,
但後面如果继续展开,妖精会有跟不上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妖精的5/6费不出赫克特/菲娜/野兽前辈这几张卡,
他们全都在山岳队长的射程内,而且妖精并没有有效解决进化山岳7血的手段,
几乎一定要交另外一个进化点硬吃他,
所以如果你准时5费山岳,甚至56费双山岳,
妖精很有可能完全无视前面的局势直接崩盘。
没有碰到空天妖,这个对局以中立野兽妖/中立虫妖为假想敌
皇家:优
中立皇跟不上狮子教的展开速度,扑克在面对横向铺场时也比较无力
算是就算後手都有机会被牌顺狮子教反追回来的类型,
中速皇对123Alice体系很无力,在少数碰到一两场里都是直接被辗过去。
控皇只碰到一场,是用8费闪闪硬斩的,不好说好不好打。
但是5费狮子-小锡兵展开被秘岭抓到很崩溃,大概微劣吧。
不过反正皇家也没几个人(你
女巫:小优
土片的固场能力很足够,直伤也很够,
这副除非天胡否则都只能打平。
跟主教一样是6费无视体质AOE,但是不是真AOE,有时候对方变老鼠还是会输。
比主教还难处理45费出现的大怪,是跟主教决定性的差别。
快攻土片的防守能力其实没有控土强,控土会更难打一点,但也只是难打一点点
非土片的女巫场数不够无法评价。
龙:小劣
反正就被跳上去就可以投了。
尤其对面跳一跳7费直接灼热之岚,大概可以直接投。
不过对方没有准时开对应AOE、或跳的不够顺时就会赢。
比起自己的牌顺更看对面的牌顺(
死灵:小优
目前我碰到的死灵都是中速死,
中速死现在低费构成都是以212捏怪-不死者-433的随机单解构成,
同样对横向铺场的应对不太好,铺得出来的话死灵会解不完,
铺不出来的话会被魔将军哗啦哗啦的辗过去。
所幸现在死灵不太带死祝了,来的及在魔将军下来之前逼死对面的。
血鬼:深渊->微优 幻猫->优
这副的主要假想敌。尤其幻猫是主要的对抗马,
应该说这副就是为了超越幻猫吸而组的牌。
主要超越幻猫/深渊的关键在於4-5费狮子拉三月兔的动作,只要这步出来几乎就赢了。
就算是後攻也有机会反杀。
打深渊时要是没有压倒性的优势,会被对面强下巴风特-深渊,幻猫则没有这个风险。
打卡波的经验不够,不过个人觉得还好。
主教:劣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白雪-天犬连线比这套的23费combo还强,我方有的三月兔对面也有,
对面还有光头/神魔/审判/苦罚,解场非常完整,高费又有755/988/军神
不过也不是完全劣势,对方审判之前都还是有反斩对面的爆发。
如果对面没有准时审判,都是有机会的。
有余裕的话建议6费前不要把场面all in,不过大部分时候其实都没有啦(
就算知道对面有审判还是要拍下去把对面审判逼出来,或者赌对方没有......
打艾拉会好一点,艾拉解场比天盾少,中速铺场牌组不是那麽怕补
另外打疾走教也不太好打,因为这套没盾没补,会被斩
能做到平局或以上的只有跟自己一样的中立狮子教
===========================================================
以上,废文一篇。
考虑到血鬼即将被削弱,而主教很有可能作为对抗职一起下去,
这副的前景我觉得不是很明朗(叹气
所以这篇可能有效寿命只剩1周了,希望大家不要鞭的太凶(
总之这副真的比典型狮子教好用,也不需要更多牌,大家有空可以试试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47.16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993870.A.128.html
1F:→ dephille: 可是我觉得中主不是血鬼对抗职... 07/25 22:46
2F:→ dephille: 我觉得硬要说比较算变形的血鬼快攻 07/25 22:47
3F:→ dephille: 感觉除非控制牌大发生不然改版後应该不会有太多劣势对局 07/25 22:50
4F:→ mapulcatt: 这副会被nerf的 就哥布林队长跟歌剧姬比较有机会吧 07/25 22:52
5F:→ norta: 以ROB跟TOG来说 应该不会只有血鬼被削 主教有牌一起下去的 07/25 22:55
6F:→ norta: 可能性满大的 这版来说最危险的是茶会跟白雪 都是这副很关 07/25 22:55
7F:→ dephille: 然而主教上周胜率倒数第二我觉得轮不到...XD 07/25 22:55
8F:→ norta: 键的牌 所以我不太看好下周过後...... 07/25 22:55
9F:→ zseineo: 使用率低成那样(相较血鬼) 实在看不出来CY先动刀的 07/25 22:57
10F:→ zseineo: 可能性。血鬼都要放一个月才削了 07/25 22:57
11F:→ dephille: Slog的M区使用率还输法师死灵 07/25 22:58
12F:→ dephille: 虽然官方记录不见得一样但是看不出主教有明显赢其他人啊 07/25 22:58
13F:→ dephille: 当初妖精是胜率第一使用率第二才会一起下去的 07/25 23:00
14F:→ zseineo: TOG的龙也是使用率跟胜率都高我记得。这版其他职看不出 07/25 23:02
15F:→ zseineo: 这个现象呗 07/25 23:02
16F:→ dephille: 我觉得最危险的是整个中立体系一起变得不能打就是w 07/25 23:04
17F:→ dephille: 只要队长跟爱莉丝两张一起动到中立大概就变任务牌了 07/25 23:05
18F:推 miarika123: 很好啊 总比现在一堆场都是两边在比谁1234好y 07/25 23:06
19F:→ zseineo: 要相信看板娘的力量(?) 07/25 23:06
20F:→ mapulcatt: 中立体系爆炸的话...MGG重返农药不可避 07/25 23:06
21F:→ zseineo: 队长就真的欠砍 07/25 23:06
22F:→ dephille: 一堆场(x) 血鬼(o) 07/25 23:09
23F:→ dephille: 中皇跟中主加起来比中速死还少 07/25 23:10
24F:推 miarika123: 这礼拜血鬼少很多了喔 而且中立轴的牌组一大堆 07/25 23:10
25F:→ dephille: 1234根本就是那个占了30%中吸的锅 07/25 23:11
26F:→ dephille: 中妖打的也不是1234,中法少到可以忽略 07/25 23:11
27F:→ dephille: 血鬼变少了中皇+中主的数量还是连中吸的零头都没有啊w 07/25 23:13
28F:→ scarbywind: 中法爬天梯的速度至少比中皇好多了.. 07/25 23:32
29F:→ mapulcatt: 中法看数据 胜率比中立皇/土印都来的高 07/25 23:35
30F:推 eddiego: 这副神强耶 我在AA2区15连胜 BP直接升快半条 超感谢的 07/25 23:42
31F:→ hahaha81: tog末期的龙使用率11% 07/25 23:53
32F:推 tom40819: 别想了 这副牌要是被nerf到哥不林一样吃对方卡手 07/26 00:22
33F:→ tom40819: 哥不林+爱将军最强练线就是3+4的时候 只要有一只拖到 07/26 00:22
34F:→ tom40819: 基本上威胁就下降很多 07/26 00:23
35F:→ tom40819: 而下个版本死灵回归T1 大家针对血鬼性质降低 又会变成 07/26 00:24
36F:推 aztar: 扣薪水YO 07/26 00:33
37F:推 xxxrecoil: A区21连胜,超威的 07/26 00:34
38F:→ dephille: 队长要看怎麽改...如果队长改成战吼的话这套几乎没差 07/26 00:37
39F:→ dephille: 针对血鬼性一降低这套也会受益啊w 07/26 00:40
40F:→ norta: 这套天胡其实不是1234 是123狮子拉三月 07/26 01:12
41F:→ norta: 拉到对方就走远了 大部分牌组处理不了4费45+55 07/26 01:12
42F:推 pipichen5555: 这套牌带我拿了两个亚军 冠亚都被对面BAN掉了QQ 07/26 02:59
43F:推 kugyumayu: 大花大花得第二(x 07/26 07:24
44F:推 RoseDust: 这套大劣开中立皇哦 07/26 15:04
45F:→ evildark: 照惯例 没有任何一副牌的心得对皇家劣势 07/26 16:44
46F:→ evildark: 然而鬼花被皇家打到失去人生希望 07/26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