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monster (鄉民編號9527)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心得] TWOP台灣例行積分賽相關的一些想法
時間Mon Jul 24 20:19:34 2017
我本身是中文化以後才加入的玩家,看到SV那麼快有官方自辦賽滿開心的,
從那時候到現在也大概快兩個月了,也看了一些比賽,
想說聊聊關於一些心得與感想。
前言:
WLD版本可以說是另類的百花齊放,因為中立牌組過於強大。
另外血鬼也因為本身幾張新卡的強大搭配,COMBO出來過於強勢。
導致遊戲在爬分上變得無趣,不加入的話真的很痛苦。
感覺
玩家總體在WLD剛改版前後的興致勃勃,到現在討論度遽降的感覺。
這方面是否能拉回來,就
端看日方7/31的平衡調整是否能夠有一線希望。
PS:巨兵卡面真的是我看過最*YG&BOI&^(RTFG*的做法了 (崩潰)
正題:TWOP台灣例行積分賽
1
賽前就有和朋友討論到賽事上有些奇怪的地方,比如說需要交牌組,
卻不設置監督機制,導致產生一些爭議 (亞軍牌組)。
這個我想可能真的是主辦方沒有想清楚,如果真的沒有人力,那不是直接交職業就好?
交了牌組以後確沒有進行監督,那乾脆不要交牌組,
讓它成為名副其實的海選大亂鬥,或者乾脆進了16強之後再開始繳交牌組比較省事。
另外如果
有繳交也要有相對應的監督機制,不然幹嘛繳交。
繳交的牌組好像也沒有公開過,那對手要怎麼知道你繳交和你手上的是否一樣?
不過在第一次積分賽之後4G就修改了機制,第二次開始就會公布牌組,也不可修改。
希望這種事情真的不要再發生,不然對於有心鑽研打比賽的玩家真的滿傷的。
2.
我自己的感覺,TWOP比賽討論熱度沒有想像中的高。感覺理由有三:
A 因為是"新的遊戲社群"的關係,玩家基數、黏著度尚未養起來。
20%
B 幾乎所有知名玩家在16強前就跪了、不管實況主還是一些比賽常客、大佬。
20%
C 遊戲環境
版本的問題,無聊所以玩家關注低 (不過比賽強度和天梯強度是兩回事啦)
都覺得無聊了就不會來看你的比賽。
60%
3.
不知道能不能
整合導入一些既有比賽,
比如說以
SCL、EXG、JCG等等的自辦賽事成績,可以給予一些種子資格,
本身TWOP積分多少以上可獲得種子選手席次,
或許會讓玩家會更願意投入相關賽事,也會有國外的強者會來打打,感覺更精彩。
後話:
如果能有更多的資源可以給這些私辦的比賽,
我想應該能夠引起更多玩家對這款遊戲的熱情投入吧?
總感覺那個周末擂台賽有點.... 如果把資源給其他私辦比賽會不會比較好?
看SCL的時候總覺得有點慘,對選手來說,周賽連原本的乙太獎勵都沒了...
另外不能看手牌的機制也讓人很困擾,每次看都要跟著猜猜樂 (還是說這才是樂趣??)
實在是提不太起勁。其他資源更少的私辦比賽就別提了...
以上 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 orz
--
http://i.imgur.com/45u15kj.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24.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98778.A.006.html
1F:推 tsukirit: 巨兵卡面是因為 他要賣 阿桃主戰+次元超越新卡+次元魔女 07/24 20:31
2F:→ lorence810: 是說新主戰者頭像不是7月中旬公布?_?是我錯過還是記錯 07/24 20:32
有一說是日本遊戲業界的中旬和我們的中旬不一樣 XD? 不知道真的假的
3F:→ tsukirit: 魔女新卡 同捆包,賣你1500水晶 我亂說的 07/24 20:32
4F:推 honeysugar: 贊成官方多給資源,不過擂台賽目的是現場的同樂和參與 07/24 20:36
5F:→ honeysugar: 吧其實很不錯呀 07/24 20:36
我也覺得可以併行,
畢竟只看成本的話,贊助私人比賽成本應該比辦現場活動要低得多,何樂不為?
7F:→ hemisofia: 對CY來說不是什麼難事啦 問題應該是主辦方有沒有去申請 07/24 20:45
8F:→ hemisofia: 2來則是申請了如何審核這邊反而會比較消耗資源 07/24 20:46
9F:→ evildark: 原本SCL是有官方贊助的獎勵的 是後來才取消的 07/24 23:49
10F:→ evildark: 怎麼會變成有沒有去申請 好歹辦了半年多的比賽耶 XD 07/24 23:49
11F:推 mintcat99: 要種子比較怪QQ 07/25 00:34
覺得還好耶,隔壁棚的世界盃聯賽是特定賽事&積分靠前的玩家來打冬春夏賽
那也是一種種子的概念吧~
你有打到某些被認定OK,水準有一定的賽事裡的名次,
就可以獲得更大比賽的種子資格。看官方要不要做而已。
如果每次大賽都要256海選,我覺得滿不需要的。
12F:→ wen17: 另外就是官方似乎毫無宣傳動力 07/25 01:17
13F:推 wen17: PTT就算了 巴哈上面官方毫無反應 07/25 01:17
有這樣的感覺+1
我實在不清楚他們有多少人在負責台灣的業務
14F:推 hjhhj1234: 256海選結果名人都沒出線是不是代表……… 07/25 04:23
http://i.imgur.com/AaAMzOJ.jpg
開玩笑的 你看看隔壁斷腿的 wwwww
15F:→ as920909: SV本來就三分實力七分運氣 放寬心打比較好 07/25 04:31
16F:推 better83214: 台版才開多久,自辦賽事也能算種子績分會不會太呵 07/25 10:12
SCL(2017.2月起)、JCG(2016.7月起)、EXG(2016.8月起) 都為自辦賽喔
我是覺得不呵,為期最短的SCL也搞了半年多了,收看人數最近也都比EXG多~
17F:推 kai0829: "TW"OP 顧名思義就是給台灣人打 為啥要國外的人= =? 07/25 13:02
18F:→ kai0829: 頂多增加港澳玩家我覺得也就夠了 07/25 13:09
給去外國比賽磨練有成的台灣人一點G會 這樣想如何?
我也不知道怎樣比較好 所以才會發文測測水溫w
要限制也不是難事~
19F:推 kai0829: 這比賽就是給台灣人報的啊XD搞錯意思以為你是想直接升格 07/25 18:05
20F:→ kai0829: 成國際賽讓其他國的人也能參加 07/25 18:05
wwwww 沒事兒沒事兒
※ 編輯: applemonster (1.171.124.3), 07/25/2017 18: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