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monster (乡民编号9527)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心得] TWOP台湾例行积分赛相关的一些想法
时间Mon Jul 24 20:19:34 2017
我本身是中文化以後才加入的玩家,看到SV那麽快有官方自办赛满开心的,
从那时候到现在也大概快两个月了,也看了一些比赛,
想说聊聊关於一些心得与感想。
前言:
WLD版本可以说是另类的百花齐放,因为中立牌组过於强大。
另外血鬼也因为本身几张新卡的强大搭配,COMBO出来过於强势。
导致游戏在爬分上变得无趣,不加入的话真的很痛苦。
感觉
玩家总体在WLD刚改版前後的兴致勃勃,到现在讨论度遽降的感觉。
这方面是否能拉回来,就
端看日方7/31的平衡调整是否能够有一线希望。
PS:巨兵卡面真的是我看过最*YG&BOI&^(RTFG*的做法了 (崩溃)
正题:TWOP台湾例行积分赛
1
赛前就有和朋友讨论到赛事上有些奇怪的地方,比如说需要交牌组,
却不设置监督机制,导致产生一些争议 (亚军牌组)。
这个我想可能真的是主办方没有想清楚,如果真的没有人力,那不是直接交职业就好?
交了牌组以後确没有进行监督,那乾脆不要交牌组,
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海选大乱斗,或者乾脆进了16强之後再开始缴交牌组比较省事。
另外如果
有缴交也要有相对应的监督机制,不然干嘛缴交。
缴交的牌组好像也没有公开过,那对手要怎麽知道你缴交和你手上的是否一样?
不过在第一次积分赛之後4G就修改了机制,第二次开始就会公布牌组,也不可修改。
希望这种事情真的不要再发生,不然对於有心钻研打比赛的玩家真的满伤的。
2.
我自己的感觉,TWOP比赛讨论热度没有想像中的高。感觉理由有三:
A 因为是"新的游戏社群"的关系,玩家基数、黏着度尚未养起来。
20%
B 几乎所有知名玩家在16强前就跪了、不管实况主还是一些比赛常客、大佬。
20%
C 游戏环境
版本的问题,无聊所以玩家关注低 (不过比赛强度和天梯强度是两回事啦)
都觉得无聊了就不会来看你的比赛。
60%
3.
不知道能不能
整合导入一些既有比赛,
比如说以
SCL、EXG、JCG等等的自办赛事成绩,可以给予一些种子资格,
本身TWOP积分多少以上可获得种子选手席次,
或许会让玩家会更愿意投入相关赛事,也会有国外的强者会来打打,感觉更精彩。
後话:
如果能有更多的资源可以给这些私办的比赛,
我想应该能够引起更多玩家对这款游戏的热情投入吧?
总感觉那个周末擂台赛有点.... 如果把资源给其他私办比赛会不会比较好?
看SCL的时候总觉得有点惨,对选手来说,周赛连原本的乙太奖励都没了...
另外不能看手牌的机制也让人很困扰,每次看都要跟着猜猜乐 (还是说这才是乐趣??)
实在是提不太起劲。其他资源更少的私办比赛就别提了...
以上 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 orz
--
http://i.imgur.com/45u15kj.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24.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98778.A.006.html
1F:推 tsukirit: 巨兵卡面是因为 他要卖 阿桃主战+次元超越新卡+次元魔女 07/24 20:31
2F:→ lorence810: 是说新主战者头像不是7月中旬公布?_?是我错过还是记错 07/24 20:32
有一说是日本游戏业界的中旬和我们的中旬不一样 XD? 不知道真的假的
3F:→ tsukirit: 魔女新卡 同捆包,卖你1500水晶 我乱说的 07/24 20:32
4F:推 honeysugar: 赞成官方多给资源,不过擂台赛目的是现场的同乐和参与 07/24 20:36
5F:→ honeysugar: 吧其实很不错呀 07/24 20:36
我也觉得可以并行,
毕竟只看成本的话,赞助私人比赛成本应该比办现场活动要低得多,何乐不为?
7F:→ hemisofia: 对CY来说不是什麽难事啦 问题应该是主办方有没有去申请 07/24 20:45
8F:→ hemisofia: 2来则是申请了如何审核这边反而会比较消耗资源 07/24 20:46
9F:→ evildark: 原本SCL是有官方赞助的奖励的 是後来才取消的 07/24 23:49
10F:→ evildark: 怎麽会变成有没有去申请 好歹办了半年多的比赛耶 XD 07/24 23:49
11F:推 mintcat99: 要种子比较怪QQ 07/25 00:34
觉得还好耶,隔壁棚的世界盃联赛是特定赛事&积分靠前的玩家来打冬春夏赛
那也是一种种子的概念吧~
你有打到某些被认定OK,水准有一定的赛事里的名次,
就可以获得更大比赛的种子资格。看官方要不要做而已。
如果每次大赛都要256海选,我觉得满不需要的。
12F:→ wen17: 另外就是官方似乎毫无宣传动力 07/25 01:17
13F:推 wen17: PTT就算了 巴哈上面官方毫无反应 07/25 01:17
有这样的感觉+1
我实在不清楚他们有多少人在负责台湾的业务
14F:推 hjhhj1234: 256海选结果名人都没出线是不是代表……… 07/25 04:23
http://i.imgur.com/AaAMzOJ.jpg
开玩笑的 你看看隔壁断腿的 wwwww
15F:→ as920909: SV本来就三分实力七分运气 放宽心打比较好 07/25 04:31
16F:推 better83214: 台版才开多久,自办赛事也能算种子绩分会不会太呵 07/25 10:12
SCL(2017.2月起)、JCG(2016.7月起)、EXG(2016.8月起) 都为自办赛喔
我是觉得不呵,为期最短的SCL也搞了半年多了,收看人数最近也都比EXG多~
17F:推 kai0829: "TW"OP 顾名思义就是给台湾人打 为啥要国外的人= =? 07/25 13:02
18F:→ kai0829: 顶多增加港澳玩家我觉得也就够了 07/25 13:09
给去外国比赛磨练有成的台湾人一点G会 这样想如何?
我也不知道怎样比较好 所以才会发文测测水温w
要限制也不是难事~
19F:推 kai0829: 这比赛就是给台湾人报的啊XD搞错意思以为你是想直接升格 07/25 18:05
20F:→ kai0829: 成国际赛让其他国的人也能参加 07/25 18:05
wwwww 没事儿没事儿
※ 编辑: applemonster (1.171.124.3), 07/25/2017 18: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