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verse 板


LINE

顧朋友顧到有點累 回一下感想 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妙的問題 以今天這個版本而言我有幾個想法 先做幾個假設好了 1.如果把深淵這張牌丟給妖精 你有什麼想法? 「嗯哼好呦」 - 這是我的看法拉 2.如果把434 524 233這幾張丟給妖精 你有什麼想法? 「幹你老師亞理沙是他媽的女巨人逆 四處砍四處殺的」 - 這也是我的看法 當然我不是來吵到底深淵噁心還是前期生物噁心 我想講的是 「每1pp能拿到的生物質量應該如何才好?那某些能力又該以多少pp獲得才對?」 今天我們說必殺 守護 疾馳 突進 甚至 額外的抽牌 檢索卡 這些東西我們應該以多少pp來獲得才能有所謂的平衡? 他的體質又應該要有如何的虧損? 你覺得 以每回合被綁定 需有從者先攻擊 為限制 換取一張高血量的好體質生物 這是符合你的pp價值嘛? - 3 / 2 / 5 拉潘索 你覺得 以場面上有的中立生物來做出補牌手段 這有符合你的pp價值嘛? - 3 / 2 / 3 兔耳指揮官 再提一個好了 5/2/4緋色劍士 你覺得這張問題在哪裡?? 我認為是很穩定的做出一換二 甚至一換三的優良卡片 有到Tier1的程度 他很容易讓這逆風場面拉回平楓 甚至優勢 更甚是在你要返場時不用交出任何ep就把你打回逆勢 這版本的問題在哪裡? 我覺得是 「佔場面/搶場面」 已經遠大於了 「做Ep交換的優勢」 場面你一但失去了優勢 你就算手牌乾掉你仍能做出有效的攻勢 甚至能在對方做出大牌之前打翻一切 這種單卡強度過強才是問題所在 常常為了交換掉這種強勢單卡你勢必交出了1~2張卡 甚至3張做交換 以避免更大的損失 但這種手牌交換更容易在中後期資源戰中敗下陣來 我原本也覺得深淵是個很姬掰的東西 但我後來發現我輸的不是因為我沒有「守護」保住我 而是「我沒有牌(資源)可以丟了」 真要改掉這種不健康的玩法 我倒覺得從「增加抽牌手段」來做結論 我剛入坑就一直覺得很怪 護符這個東西並沒有很主流,因為他把遊戲節奏拉長 你一定看過主教/巫師丟一大堆護符/土印 但你應該很少看到皇家或死靈 甚至妖精丟護符沒錯吧? 不管什麼天空城賽蓮之淚又什麼砲擊支援什麼的 我一直覺得中後期護符給的東西真的太少 他沒辦法給我「我丟這張護符所拿到的優勢大於我丟出生物」 就像你可能準時丟出了一張砲擊支援 但我這樣等於空過五費 後續做交換的部分真的很差 更別提要準時丟出砲擊支援的運氣 又或者檢索的手段如何 不過SV這個遊戲本身就只有20血,更還有進化這個玩法存在 那這個遊戲當然就是偏快攻,偏前中期結束 愛麗絲以這個點做出發點其實我認為不是一個缺點 他已經變做一個「Meta」了 嘛... 當然只是我的小想法而已 小弟菜雞 請多指教囉 --
1F:推 god060119 :我基基好癢 呵呵 01/16 01:09
2F:噓 god060119 :幹 我什麼時候留過這種噁心的內容.... 04/20 20:5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34.17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89485.A.0D3.html
3F:推 Totori: 倒數護符和土片不該跟常駐護符比吧 07/24 17:48
4F:噓 scarbywind: ..你去翻哪個遊戲有淺行還可以幹血量上限2/3的牌 07/24 17:49
5F:→ scarbywind: 因為前面一堆問題所以後面的就不是問題這還滿可笑得 07/24 17:50
6F:推 Totori: 要比也是耶拉天光魔導力場這些去比 07/24 17:51
7F:推 Totori: 綜觀遊戲全期 使用率最高三張常駐護符應該是耶拉 冥府 御 07/24 17:54
8F:→ Totori: 旗 07/24 17:54
9F:→ scarbywind: 冥府算的話收穫祭也算吧... 07/24 17:55
10F:→ aaaaajack: 護符的問題就是虧出去的節奏能不能回收/能多快回收 07/24 17:56
11F:→ aaaaajack: 尤其常駐型因為有長期效益不敢做的太強,問題是當下就 07/24 17:56
12F:→ aaaaajack: 死去的話那也就沒什麼屁用 07/24 17:56
13F:→ dephille: YGO: 什麼,你只能打2/3!? 07/24 17:57
14F:→ scarbywind: ㄎㄅ 自己手上都只是優格,別人的是神 07/24 17:58
15F:推 Totori: 不過冥府算是比較特殊 不用先下虧節奏 而是達成條件胡牌 07/24 17:58
16F:→ Totori: 型的 07/24 17:58
17F:推 norta: 233做那麼強是因為 血鬼這包只有1張combo中立的牌 07/24 18:01
18F:→ dephille: 隔壁有一隻怪一回合可以直接打掉整條血每回合還可以無效 07/24 18:02
19F:→ norta: 所以理論上血鬼組中立軸的代價比其他職大 如果中立軸不是 07/24 18:02
20F:→ norta: 像現在一樣強到各職搶著組一樣的話 07/24 18:02
21F:→ dephille: 任何一個效果而且還不難第一回合叫出來。 07/24 18:02
22F:推 kunda: 幻影貓不是combo中立的牌嗎? 07/24 18:02
23F:→ dephille: 然後這隻怪已經退出主流很久了ww 07/24 18:02
24F:→ norta: 所以把233移到別職都是不成立的 233是在血鬼才能那麼超模 07/24 18:02
25F:→ norta: 好吧 2張 我記錯了(跪 07/24 18:03
26F:→ norta: 還有變裝之牙 但是變裝之牙(遠目 07/24 18:03
27F:→ kunda: combo數量多 強度不夠也沒用啊... 07/24 18:03
28F:→ scarbywind: 淺行嗎... 不過沒印象 07/24 18:04
29F:→ norta: 不過其實這版大部份職的combo中立牌都蠻強的 07/24 18:04
30F:→ norta: 以原PO提的妖精來說 雙擊跟野獸前輩也是超一線 07/24 18:05
31F:推 kunda: 可是人家不是無腦用出來就好... 07/24 18:05
32F:→ scarbywind: 如果也是只要一張中立就可以觸發那真的就超一線了 07/24 18:06
33F:→ kunda: 233只要下一張中立從者 條件簡單太多了 幻貓沒打到血也是個 07/24 18:06
34F:→ kunda: 抽2 07/24 18:06
35F:推 kunda: 妖精這兩張和樹人都蠻強的啊 只是你不能每回節奏打滿 07/24 18:08
36F:→ potionx: 血鬼新卡都是強卡而且條件簡單<<這很重要 07/24 18:09
37F:推 RbJ: 妖精的節奏牌都要扣手牌+中立,雙擊、野獸、赫特爾、樹人 07/24 18:09
38F:→ RbJ: 可是問題就出現了,123愛麗絲體系鋪場太強 07/24 18:10
39F:→ RbJ: 妖精扣手牌就很難去跟對方競爭場面,導致只能往後期走 07/24 18:11
40F:→ potionx: 血鬼一堆舊卡效果來看也是不錯 問題是卡復仇就難用很多 07/24 18:11
41F:→ potionx: 光是條件限制就差了不只一個等級... 07/24 18:11
42F:→ scarbywind: 撲場的話 樹人雙擊赫特爾(汀那)還搬得回來 07/24 18:11
43F:推 kunda: 赫特爾被規化了嗎 ;; 07/24 18:12
44F:推 RbJ: 赫特爾基本上現在就剩妖精跟幻影貓會放 07/24 18:17
45F:→ RbJ: 其他職業帶效益還好 07/24 18:18
46F:→ RbJ: 啊,還有中立法 07/24 18:18
47F:推 SaikiKusuo: 深淵給其他職業真的就很普通啊 (挖鼻) 07/24 18:24
48F:推 kunda: 給龍應該不太普通吧... 07/24 18:25
49F:推 miarika123: 給龍就4PP打8PP 讓你雪人雷擊都放不出來 07/24 18:27
50F:→ lorence810: 給跳費龍壓力(X 07/24 18:29
51F:推 kunda: 4pp打8pp的話 下一回剛好可以雪人 果然很普通 (? 07/24 18:33
52F:推 RbJ: 這就跟上版本說,給龍異形是一樣的啊v(゜Д。)v 07/24 18:33
53F:→ tn1983: 深淵給死靈 讓我們繼續ㄇㄐㄐ 07/24 18:34
54F:推 ttcml: 深淵給死靈,怕 07/24 18:38
55F:→ lorence810: 記得死靈沒有穩定檢索只有不斷過牌的手段 07/24 18:39
56F:→ lorence810: 所以給死靈的話..就是看對方的右手了(X 07/24 18:40
57F:推 ztsc1219237: 這版死靈的過牌能力算強的 07/24 19:02
58F:→ Raynor: 抽牌能力強,海底也沒救。檢索就不一樣了 07/24 19:09
59F:→ qiaffvvf: 就算是指定檢索 目標牌+檢索牌全沉海底一樣沒救呀.. 07/24 19:15
60F:→ zseineo: 指定檢索就是多帶一倍 跟單純過牌不一樣啊 07/24 19:18
61F:→ dephille: 六張海底跟三張海底當然不一樣 07/24 19:18
62F:→ dephille: 六張都在最下面跟三張最下面的機率差的可不只是兩倍 07/24 19:19
63F:→ hemisofia: 我跳費龍打主教都只靠護符贏耶(゜Д。) 07/24 19:46
64F:推 XXinin5566: 樓上我也是欸 你應該在說龍吼吧XD 07/24 21:54
65F:推 gunman321: 六張在最下面的機率X2不是應該大於三張在最下面嗎 07/25 00:07
66F:推 Ponder1230: 妖精會丟護符啊 07/25 02:49
67F:推 NoEric: 差了1554倍 07/25 08:37
68F:推 NoEric: 不過這邊沒考慮到海底6張抽了馬上檢索的情況 07/25 08:42
69F:推 signm: 我以爐石經驗來說當抽牌手段越多遊戲會越不平衡,你沒看爐 07/25 09:21
70F:→ signm: 石都沒再做抽牌卡了 07/25 09:21
71F:→ signm: 當濾牌手段變高很容易出現一回殺手段,也就是otk 07/25 09:23
72F:推 kunda: 用爐石經驗意義不大吧 sv又沒有不允許otk 07/25 09:58
73F:→ signm: 我這樣說好了,深淵為什麼這麼強,因為濾牌可以直接抽到他 07/25 10:51
74F:→ signm: ,這次只是他比較毒而已 07/25 10:51
75F:→ signm: 抽牌這魔法風雲會當初深藍要是同樣道理 07/25 10:54
76F:推 tsukirit: 看看心火牧的檢索,那比抽牌強多了 07/25 11:40
77F:推 kunda: 可是明明就深淵前面小弟比較強 07/25 12:35
78F:→ kunda: 反而抽濾越多越可以讓玩家抉擇要場面還是湊致勝條件 07/25 12:36
79F:→ kunda: 沒啥抽濾就只是按費下 賭自己手氣而已 07/25 12:37
80F:→ kunda: 而且深藍強明明就是用手排靠著不斷站地或神器產法力 07/25 12:38
81F:→ kunda: 在用法力補牌循環下去 SV這種固定pp的遊戲很難去做到這樣 07/25 12:38
82F:推 gunman321: 差了1554倍是哪招 07/25 14:20
83F:→ gunman321: 牌組放一張起手六張抽到的機率是15趴 放3張抽到機率33 07/25 14:21
84F:→ gunman321: 放六張前六張摸到機率是64趴 07/25 14:22
85F:→ NoEric: 海底3張機率是3*2*1/40*39*38 07/25 14:30
86F:→ NoEric: 6張是6*5*4*3*2*1/40*39*38*37*36*35 07/25 14:31
87F:→ NoEric: 起手六張沒抽到 = 海底 這理解蒸棒 07/25 14:31
88F:→ NoEric: 真要以抽牌舉例是前3/6張都是指定牌的機率 07/25 14:36
89F:推 gunman321: 沒阿 你都放在最後六張了 兩邊抽到的機率都大於99趴了 07/25 14:56
90F:→ gunman321: 比那個有啥意義 本來就是序曲 或是中盤 上手的去比 07/25 14:56
91F:→ gunman321: 六張只是個隨意的數字 你可以擴到20張 兩邊抽到的機率 07/25 14:57
92F:→ gunman321: 不會相差大於兩倍的 07/25 14:57
93F:→ NoEric: 理論數值本來意義就不大 就只是算而已 07/25 14:58
94F:→ NoEric: 就像樂透中獎機率一樣 就是一個死數字 不會有人一直去鑽研 07/25 15:00
95F:推 gunman321: 前X張抽到的機率是Y 沒抽到的機率是1-Y Y會逼近1 07/25 15:06
96F:→ gunman321: 你們看的是1-Y 所以才覺得會有1554倍吧 07/25 15:07
97F:→ gunman321: 卡片遊戲探討數據還是有點意義 因為是你能改變機率啦 07/25 15:07
98F:→ gunman321: 不過大部分的人對這沒興趣就是 07/25 15:08
99F:→ NoEric: 沒 命題一開始就是N張全在下面的機率 07/25 15:11
100F:→ NoEric: 1-Y 你有可能是第10張 第16張 第33張 07/25 15:12
101F:→ NoEric: 海底意思就是通通在最下面 其他牌都抽光了才會出現 07/25 15:12
102F:推 gunman321: 他命題就是問1-Y 所以說算的點不一樣 07/25 15:18
103F:→ gunman321: 因為海底的機率都馬是0.1趴 跟10的-5次方趴 07/25 15:19
104F:→ gunman321: 而實際海底前抽到的機率一個是99.9一個是99.9999 大概 07/25 15:19
105F:→ gunman321: 是這意思 07/25 15:19
106F:→ NoEric: 這就純命題跟實際應用的差別而已 07/25 15:27
107F:→ NoEric: 多數人的確在探討上會去算前面抽到的機率 07/25 15:28
108F:→ NoEric: 而不是去抓最衰小全部最下面的情況 07/25 15:28
109F:推 gunman321: 不算是吧 一個是算抽到的機率來比 一個是算抽不到來比 07/25 15:38
110F:→ gunman321: X:Y 跟1-X : 1-Y來比而已 07/25 15:39
111F:→ NoEric: 通常1-Y才是算前幾張抽到的機率 直接算包含抽到兩張跟三張 07/25 15:59
112F:→ NoEric: 太麻煩了 Y = 前面沒抽到的機率比較好算 07/25 16:00
113F:→ NoEric: 因為原本是在探討定向檢索的差別 所以我會傾向用抽不到來 07/25 16:04
114F:→ NoEric: 看 07/25 16:04
115F:→ NoEric: 如果要從抽N張上手來看 N定義不同結果都不一樣很難比 07/25 16: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