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verse 板


LINE

顾朋友顾到有点累 回一下感想 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妙的问题 以今天这个版本而言我有几个想法 先做几个假设好了 1.如果把深渊这张牌丢给妖精 你有什麽想法? 「嗯哼好呦」 - 这是我的看法拉 2.如果把434 524 233这几张丢给妖精 你有什麽想法? 「干你老师亚理沙是他妈的女巨人逆 四处砍四处杀的」 - 这也是我的看法 当然我不是来吵到底深渊恶心还是前期生物恶心 我想讲的是 「每1pp能拿到的生物质量应该如何才好?那某些能力又该以多少pp获得才对?」 今天我们说必杀 守护 疾驰 突进 甚至 额外的抽牌 检索卡 这些东西我们应该以多少pp来获得才能有所谓的平衡? 他的体质又应该要有如何的亏损? 你觉得 以每回合被绑定 需有从者先攻击 为限制 换取一张高血量的好体质生物 这是符合你的pp价值嘛? - 3 / 2 / 5 拉潘索 你觉得 以场面上有的中立生物来做出补牌手段 这有符合你的pp价值嘛? - 3 / 2 / 3 兔耳指挥官 再提一个好了 5/2/4绯色剑士 你觉得这张问题在哪里?? 我认为是很稳定的做出一换二 甚至一换三的优良卡片 有到Tier1的程度 他很容易让这逆风场面拉回平枫 甚至优势 更甚是在你要返场时不用交出任何ep就把你打回逆势 这版本的问题在哪里? 我觉得是 「占场面/抢场面」 已经远大於了 「做Ep交换的优势」 场面你一但失去了优势 你就算手牌乾掉你仍能做出有效的攻势 甚至能在对方做出大牌之前打翻一切 这种单卡强度过强才是问题所在 常常为了交换掉这种强势单卡你势必交出了1~2张卡 甚至3张做交换 以避免更大的损失 但这种手牌交换更容易在中後期资源战中败下阵来 我原本也觉得深渊是个很姬掰的东西 但我後来发现我输的不是因为我没有「守护」保住我 而是「我没有牌(资源)可以丢了」 真要改掉这种不健康的玩法 我倒觉得从「增加抽牌手段」来做结论 我刚入坑就一直觉得很怪 护符这个东西并没有很主流,因为他把游戏节奏拉长 你一定看过主教/巫师丢一大堆护符/土印 但你应该很少看到皇家或死灵 甚至妖精丢护符没错吧? 不管什麽天空城赛莲之泪又什麽炮击支援什麽的 我一直觉得中後期护符给的东西真的太少 他没办法给我「我丢这张护符所拿到的优势大於我丢出生物」 就像你可能准时丢出了一张炮击支援 但我这样等於空过五费 後续做交换的部分真的很差 更别提要准时丢出炮击支援的运气 又或者检索的手段如何 不过SV这个游戏本身就只有20血,更还有进化这个玩法存在 那这个游戏当然就是偏快攻,偏前中期结束 爱丽丝以这个点做出发点其实我认为不是一个缺点 他已经变做一个「Meta」了 嘛... 当然只是我的小想法而已 小弟菜鸡 请多指教罗 --
1F:推 god060119 :我基基好痒 呵呵 01/16 01:09
2F:嘘 god060119 :干 我什麽时候留过这种恶心的内容.... 04/20 20:5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234.1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89485.A.0D3.html
3F:推 Totori: 倒数护符和土片不该跟常驻护符比吧 07/24 17:48
4F:嘘 scarbywind: ..你去翻哪个游戏有浅行还可以干血量上限2/3的牌 07/24 17:49
5F:→ scarbywind: 因为前面一堆问题所以後面的就不是问题这还满可笑得 07/24 17:50
6F:推 Totori: 要比也是耶拉天光魔导力场这些去比 07/24 17:51
7F:推 Totori: 综观游戏全期 使用率最高三张常驻护符应该是耶拉 冥府 御 07/24 17:54
8F:→ Totori: 旗 07/24 17:54
9F:→ scarbywind: 冥府算的话收获祭也算吧... 07/24 17:55
10F:→ aaaaajack: 护符的问题就是亏出去的节奏能不能回收/能多快回收 07/24 17:56
11F:→ aaaaajack: 尤其常驻型因为有长期效益不敢做的太强,问题是当下就 07/24 17:56
12F:→ aaaaajack: 死去的话那也就没什麽屁用 07/24 17:56
13F:→ dephille: YGO: 什麽,你只能打2/3!? 07/24 17:57
14F:→ scarbywind: ㄎㄅ 自己手上都只是优格,别人的是神 07/24 17:58
15F:推 Totori: 不过冥府算是比较特殊 不用先下亏节奏 而是达成条件胡牌 07/24 17:58
16F:→ Totori: 型的 07/24 17:58
17F:推 norta: 233做那麽强是因为 血鬼这包只有1张combo中立的牌 07/24 18:01
18F:→ dephille: 隔壁有一只怪一回合可以直接打掉整条血每回合还可以无效 07/24 18:02
19F:→ norta: 所以理论上血鬼组中立轴的代价比其他职大 如果中立轴不是 07/24 18:02
20F:→ norta: 像现在一样强到各职抢着组一样的话 07/24 18:02
21F:→ dephille: 任何一个效果而且还不难第一回合叫出来。 07/24 18:02
22F:推 kunda: 幻影猫不是combo中立的牌吗? 07/24 18:02
23F:→ dephille: 然後这只怪已经退出主流很久了ww 07/24 18:02
24F:→ norta: 所以把233移到别职都是不成立的 233是在血鬼才能那麽超模 07/24 18:02
25F:→ norta: 好吧 2张 我记错了(跪 07/24 18:03
26F:→ norta: 还有变装之牙 但是变装之牙(远目 07/24 18:03
27F:→ kunda: combo数量多 强度不够也没用啊... 07/24 18:03
28F:→ scarbywind: 浅行吗... 不过没印象 07/24 18:04
29F:→ norta: 不过其实这版大部份职的combo中立牌都蛮强的 07/24 18:04
30F:→ norta: 以原PO提的妖精来说 双击跟野兽前辈也是超一线 07/24 18:05
31F:推 kunda: 可是人家不是无脑用出来就好... 07/24 18:05
32F:→ scarbywind: 如果也是只要一张中立就可以触发那真的就超一线了 07/24 18:06
33F:→ kunda: 233只要下一张中立从者 条件简单太多了 幻猫没打到血也是个 07/24 18:06
34F:→ kunda: 抽2 07/24 18:06
35F:推 kunda: 妖精这两张和树人都蛮强的啊 只是你不能每回节奏打满 07/24 18:08
36F:→ potionx: 血鬼新卡都是强卡而且条件简单<<这很重要 07/24 18:09
37F:推 RbJ: 妖精的节奏牌都要扣手牌+中立,双击、野兽、赫特尔、树人 07/24 18:09
38F:→ RbJ: 可是问题就出现了,123爱丽丝体系铺场太强 07/24 18:10
39F:→ RbJ: 妖精扣手牌就很难去跟对方竞争场面,导致只能往後期走 07/24 18:11
40F:→ potionx: 血鬼一堆旧卡效果来看也是不错 问题是卡复仇就难用很多 07/24 18:11
41F:→ potionx: 光是条件限制就差了不只一个等级... 07/24 18:11
42F:→ scarbywind: 扑场的话 树人双击赫特尔(汀那)还搬得回来 07/24 18:11
43F:推 kunda: 赫特尔被规化了吗 ;; 07/24 18:12
44F:推 RbJ: 赫特尔基本上现在就剩妖精跟幻影猫会放 07/24 18:17
45F:→ RbJ: 其他职业带效益还好 07/24 18:18
46F:→ RbJ: 啊,还有中立法 07/24 18:18
47F:推 SaikiKusuo: 深渊给其他职业真的就很普通啊 (挖鼻) 07/24 18:24
48F:推 kunda: 给龙应该不太普通吧... 07/24 18:25
49F:推 miarika123: 给龙就4PP打8PP 让你雪人雷击都放不出来 07/24 18:27
50F:→ lorence810: 给跳费龙压力(X 07/24 18:29
51F:推 kunda: 4pp打8pp的话 下一回刚好可以雪人 果然很普通 (? 07/24 18:33
52F:推 RbJ: 这就跟上版本说,给龙异形是一样的啊v(゜Д。)v 07/24 18:33
53F:→ tn1983: 深渊给死灵 让我们继续ㄇㄐㄐ 07/24 18:34
54F:推 ttcml: 深渊给死灵,怕 07/24 18:38
55F:→ lorence810: 记得死灵没有稳定检索只有不断过牌的手段 07/24 18:39
56F:→ lorence810: 所以给死灵的话..就是看对方的右手了(X 07/24 18:40
57F:推 ztsc1219237: 这版死灵的过牌能力算强的 07/24 19:02
58F:→ Raynor: 抽牌能力强,海底也没救。检索就不一样了 07/24 19:09
59F:→ qiaffvvf: 就算是指定检索 目标牌+检索牌全沉海底一样没救呀.. 07/24 19:15
60F:→ zseineo: 指定检索就是多带一倍 跟单纯过牌不一样啊 07/24 19:18
61F:→ dephille: 六张海底跟三张海底当然不一样 07/24 19:18
62F:→ dephille: 六张都在最下面跟三张最下面的机率差的可不只是两倍 07/24 19:19
63F:→ hemisofia: 我跳费龙打主教都只靠护符赢耶(゜Д。) 07/24 19:46
64F:推 XXinin5566: 楼上我也是欸 你应该在说龙吼吧XD 07/24 21:54
65F:推 gunman321: 六张在最下面的机率X2不是应该大於三张在最下面吗 07/25 00:07
66F:推 Ponder1230: 妖精会丢护符啊 07/25 02:49
67F:推 NoEric: 差了1554倍 07/25 08:37
68F:推 NoEric: 不过这边没考虑到海底6张抽了马上检索的情况 07/25 08:42
69F:推 signm: 我以炉石经验来说当抽牌手段越多游戏会越不平衡,你没看炉 07/25 09:21
70F:→ signm: 石都没再做抽牌卡了 07/25 09:21
71F:→ signm: 当滤牌手段变高很容易出现一回杀手段,也就是otk 07/25 09:23
72F:推 kunda: 用炉石经验意义不大吧 sv又没有不允许otk 07/25 09:58
73F:→ signm: 我这样说好了,深渊为什麽这麽强,因为滤牌可以直接抽到他 07/25 10:51
74F:→ signm: ,这次只是他比较毒而已 07/25 10:51
75F:→ signm: 抽牌这魔法风云会当初深蓝要是同样道理 07/25 10:54
76F:推 tsukirit: 看看心火牧的检索,那比抽牌强多了 07/25 11:40
77F:推 kunda: 可是明明就深渊前面小弟比较强 07/25 12:35
78F:→ kunda: 反而抽滤越多越可以让玩家抉择要场面还是凑致胜条件 07/25 12:36
79F:→ kunda: 没啥抽滤就只是按费下 赌自己手气而已 07/25 12:37
80F:→ kunda: 而且深蓝强明明就是用手排靠着不断站地或神器产法力 07/25 12:38
81F:→ kunda: 在用法力补牌循环下去 SV这种固定pp的游戏很难去做到这样 07/25 12:38
82F:推 gunman321: 差了1554倍是哪招 07/25 14:20
83F:→ gunman321: 牌组放一张起手六张抽到的机率是15趴 放3张抽到机率33 07/25 14:21
84F:→ gunman321: 放六张前六张摸到机率是64趴 07/25 14:22
85F:→ NoEric: 海底3张机率是3*2*1/40*39*38 07/25 14:30
86F:→ NoEric: 6张是6*5*4*3*2*1/40*39*38*37*36*35 07/25 14:31
87F:→ NoEric: 起手六张没抽到 = 海底 这理解蒸棒 07/25 14:31
88F:→ NoEric: 真要以抽牌举例是前3/6张都是指定牌的机率 07/25 14:36
89F:推 gunman321: 没阿 你都放在最後六张了 两边抽到的机率都大於99趴了 07/25 14:56
90F:→ gunman321: 比那个有啥意义 本来就是序曲 或是中盘 上手的去比 07/25 14:56
91F:→ gunman321: 六张只是个随意的数字 你可以扩到20张 两边抽到的机率 07/25 14:57
92F:→ gunman321: 不会相差大於两倍的 07/25 14:57
93F:→ NoEric: 理论数值本来意义就不大 就只是算而已 07/25 14:58
94F:→ NoEric: 就像乐透中奖机率一样 就是一个死数字 不会有人一直去钻研 07/25 15:00
95F:推 gunman321: 前X张抽到的机率是Y 没抽到的机率是1-Y Y会逼近1 07/25 15:06
96F:→ gunman321: 你们看的是1-Y 所以才觉得会有1554倍吧 07/25 15:07
97F:→ gunman321: 卡片游戏探讨数据还是有点意义 因为是你能改变机率啦 07/25 15:07
98F:→ gunman321: 不过大部分的人对这没兴趣就是 07/25 15:08
99F:→ NoEric: 没 命题一开始就是N张全在下面的机率 07/25 15:11
100F:→ NoEric: 1-Y 你有可能是第10张 第16张 第33张 07/25 15:12
101F:→ NoEric: 海底意思就是通通在最下面 其他牌都抽光了才会出现 07/25 15:12
102F:推 gunman321: 他命题就是问1-Y 所以说算的点不一样 07/25 15:18
103F:→ gunman321: 因为海底的机率都马是0.1趴 跟10的-5次方趴 07/25 15:19
104F:→ gunman321: 而实际海底前抽到的机率一个是99.9一个是99.9999 大概 07/25 15:19
105F:→ gunman321: 是这意思 07/25 15:19
106F:→ NoEric: 这就纯命题跟实际应用的差别而已 07/25 15:27
107F:→ NoEric: 多数人的确在探讨上会去算前面抽到的机率 07/25 15:28
108F:→ NoEric: 而不是去抓最衰小全部最下面的情况 07/25 15:28
109F:推 gunman321: 不算是吧 一个是算抽到的机率来比 一个是算抽不到来比 07/25 15:38
110F:→ gunman321: X:Y 跟1-X : 1-Y来比而已 07/25 15:39
111F:→ NoEric: 通常1-Y才是算前几张抽到的机率 直接算包含抽到两张跟三张 07/25 15:59
112F:→ NoEric: 太麻烦了 Y = 前面没抽到的机率比较好算 07/25 16:00
113F:→ NoEric: 因为原本是在探讨定向检索的差别 所以我会倾向用抽不到来 07/25 16:04
114F:→ NoEric: 看 07/25 16:04
115F:→ NoEric: 如果要从抽N张上手来看 N定义不同结果都不一样很难比 07/25 16: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