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kanseiki (戦艦棲姫)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Re: [閒聊] 你所認為比較合適的平衡方式?
時間Sun Jul 23 19:39:26 2017
原文提到貼目讓我想到橋牌的叫牌
我覺得「競標決定先後手」
可以看出先手/後手的實際價值
至於競標用的標準,根據這個遊戲可以有下面幾個:
1 血量
「競標成功者需支付競標的生命值」
因為有復仇系統所以這不是一個好標準
2 手牌數
「競標失敗者第一回合可以額外抽取競標的卡片數」
手牌作為資源應該是沒有爭議,
只是價值會比較模糊
3 起始pp
「競標失敗者從競標的pp數開始遊戲」
這個可能會很難叫就是,光是輸1pp都不好打
4 起始ep回合
「競標失敗者在競標的回合數就可以使用ep」
感覺也很難平衡
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71.15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09969.A.6B4.html
1F:推 knight714: 課金比較多的有較高機率先手(X) 07/23 19:42
2F:→ XXinin5566: 看到對面玩龍就注定要後手了XD 07/23 19:46
3F:推 phoenixsh: 玩家自己從剪刀石頭布選一個決定先後手 比系統分發的 07/23 19:48
4F:→ phoenixsh: 還有參與感 07/23 19:49
5F:推 edgar111: 那猜拳平手怎麼辦 07/23 19:55
6F:推 chjimmy: 再猜阿 猜到有勝負為止 07/23 19:58
7F:推 zelda123: 競標有想法,覺得不錯 07/23 20:02
8F:推 HK97: 你以為在玩橋牌嗎(X 07/23 20:16
9F:推 HK97: 如果是 2,故意叫 40,讓對手抽死神(X 07/23 20:19
10F:推 twosheep0603: 這種方式思考其實會幫助釐清遊戲中可用資源的價值 07/23 20:36
11F:推 toby629a: 剪刀石頭布 輸的自己下去 07/23 20:40
12F:推 antisun: 貼起始ep也很好啊,大家起始固定2,貼多少給對方多少,一 07/23 21:23
13F:→ antisun: 樣抽籤、後手再多1 07/23 21:23
14F:推 guestwhat: 3不實際 先手強不就是因為pp一直壓制 07/24 07:39
15F:推 jimhaung: 血量改到25到30復仇調整為12到15,但這樣有的控制牌組可 07/24 10:15
16F:→ jimhaung: 能就直接突破天際了 07/24 10:15
17F:推 jimhaung: 所以還是1到2禮拜就平衡一次卡片,一次buff或nerf一點點 07/24 10:18
18F:→ jimhaung: 試試看 例如深淵出來兩個禮拜後改到打5跟7點 ,在兩個 07/24 10:18
19F:→ jimhaung: 禮拜還太強就在消弱進化傷害變6點 07/24 10:18
20F:→ jimhaung: 一個月才調整太慢... 07/24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