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kanseiki (戦舰栖姫)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闲聊] 你所认为比较合适的平衡方式?
时间Sun Jul 23 19:39:26 2017
原文提到贴目让我想到桥牌的叫牌
我觉得「竞标决定先後手」
可以看出先手/後手的实际价值
至於竞标用的标准,根据这个游戏可以有下面几个:
1 血量
「竞标成功者需支付竞标的生命值」
因为有复仇系统所以这不是一个好标准
2 手牌数
「竞标失败者第一回合可以额外抽取竞标的卡片数」
手牌作为资源应该是没有争议,
只是价值会比较模糊
3 起始pp
「竞标失败者从竞标的pp数开始游戏」
这个可能会很难叫就是,光是输1pp都不好打
4 起始ep回合
「竞标失败者在竞标的回合数就可以使用ep」
感觉也很难平衡
不知道大家还有什麽想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71.15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09969.A.6B4.html
1F:推 knight714: 课金比较多的有较高机率先手(X) 07/23 19:42
2F:→ XXinin5566: 看到对面玩龙就注定要後手了XD 07/23 19:46
3F:推 phoenixsh: 玩家自己从剪刀石头布选一个决定先後手 比系统分发的 07/23 19:48
4F:→ phoenixsh: 还有参与感 07/23 19:49
5F:推 edgar111: 那猜拳平手怎麽办 07/23 19:55
6F:推 chjimmy: 再猜阿 猜到有胜负为止 07/23 19:58
7F:推 zelda123: 竞标有想法,觉得不错 07/23 20:02
8F:推 HK97: 你以为在玩桥牌吗(X 07/23 20:16
9F:推 HK97: 如果是 2,故意叫 40,让对手抽死神(X 07/23 20:19
10F:推 twosheep0603: 这种方式思考其实会帮助厘清游戏中可用资源的价值 07/23 20:36
11F:推 toby629a: 剪刀石头布 输的自己下去 07/23 20:40
12F:推 antisun: 贴起始ep也很好啊,大家起始固定2,贴多少给对方多少,一 07/23 21:23
13F:→ antisun: 样抽签、後手再多1 07/23 21:23
14F:推 guestwhat: 3不实际 先手强不就是因为pp一直压制 07/24 07:39
15F:推 jimhaung: 血量改到25到30复仇调整为12到15,但这样有的控制牌组可 07/24 10:15
16F:→ jimhaung: 能就直接突破天际了 07/24 10:15
17F:推 jimhaung: 所以还是1到2礼拜就平衡一次卡片,一次buff或nerf一点点 07/24 10:18
18F:→ jimhaung: 试试看 例如深渊出来两个礼拜後改到打5跟7点 ,在两个 07/24 10:18
19F:→ jimhaung: 礼拜还太强就在消弱进化伤害变6点 07/24 10:18
20F:→ jimhaung: 一个月才调整太慢... 07/24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