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7891 ()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Re: [閒聊] 你所認為比較合適的平衡方式?
時間Sun Jul 23 19:21:28 2017
先持平說一下,先後手問題是所有累積式回合制遊戲的問題。
當然像SV這種一次設計好幾個系列造成無視先手大優還繼續出雪球牌的行為我只能說x。
以目前cy設計師展現出來的腦包程度,要直接從牌面去解決我覺得是無望了。
那換個想法,參考其他回合制遊戲看看。
我的建議,學圍棋。
圍棋貼目,卡牌遊戲可以試試看貼血。
大家都可以設定好願意貼多少血搶先手,設定貼3血就對手有23血。
誰貼血高誰先手,對方獲得貼血。
如果設定血量相同就電腦隨機決定。
如果環境變後手優,那玩家也可以設定負貼血。例如,a設定貼負2血、b設定貼負3血,負
2血高得到先手,a22血先手劣開打。
既然cy都放話要搞電競,那從戰鬥機制上作平衡我覺得也無不可,反正我是放棄cy有能力
靠出牌改牌來解決先後手問題了。
如果是這樣的想法,大家還有其他的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90.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08890.A.353.html
1F:→ forever9801: 仇吸:我可以開場就貼十血嗎? 07/23 19:22
貼10血是對方有30血喔
我這個機制對復仇會有很大影響,不過復仇相關牌都改成「起始血量一半」應該就能解決
了。
2F:推 colin1120: 先後手真的比較無解 君不見圍棋貼目也一直改07/23 19:22
3F:→ colin1120: 還是從千年前改到現在07/23 19:26
4F:推 Senkanseiki: 我也想開場貼10血(復仇吸血07/23 19:27
5F:→ Senkanseiki: 我覺得手牌數應該比較好07/23 19:28
※ 編輯: a7891 (36.237.142.171), 07/23/2017 19:33:02
6F:→ Senkanseiki: 競標讓對手多抽幾張牌07/23 19:29
7F:推 colin1120: 至於貼血 SV有吸血鬼隔壁有術士 都不適合貼血 問題太多07/23 19:29
8F:推 tsukirit: 術士?隔壁有這個職業? 不是八職嗎?07/23 19:30
9F:→ Senkanseiki: 血量會有復仇問題,但目前沒有「對手手牌越多越強」 07/23 19:30
手牌是不建議隨便改動的,手牌數是這類遊戲價值評價的最根本基礎,去改動這個會有很
多問題。
復仇就改成「起始血量一半」就能解決了
10F:→ Senkanseiki: 的牌(不排除以後會有就是07/23 19:30
11F:→ colin1120: w07/23 19:30
12F:→ aaaaajack: 術士又不是血量越少越強,血量是資源07/23 19:31
13F:推 colin1120: 但是你貼血給術士跟其他人 一樣有不等價問題07/23 19:32
如果有這疑慮,可以開打前設定貼血數,知道職業可以改動。
14F:→ colin1120: 哪怕牧師法師也不會等價07/23 19:33
15F:→ tsukirit: 以前的巨人術是啦,在熔火還沒25費的時候07/23 19:33
16F:→ tsukirit: 兩隻巨人架盾,你面對的是賈拉克瑟斯 這樣 07/23 19:34
※ 編輯: a7891 (36.237.142.171), 07/23/2017 19:37:27
17F:推 Senkanseiki: 我的意思不是像圍棋的固定貼目,而是像我自己那篇文 07/23 19:52
18F:→ Senkanseiki: 章提到的競標概念 07/23 19:52
我的貼目機制就是設定競標的喔,不可能固定,對到每個職業一定不一樣
※ 編輯: a7891 (36.237.142.171), 07/23/2017 19:59:59
19F:推 Ponder1230: 現在熔岩巨人變25費了?… 07/23 23:30
20F:→ shuten: 熔火巨人砍成廢物然後出一個更扯的秘法巨人,超棒der 07/24 05:12
21F:推 kiter1210: 妖精就是手牌數越多越強 07/24 09:23
22F:→ kiter1210: 從白銀到野獸 意志到雙擊 終結卡解場卡通通都要吃手牌 07/24 09:24
23F:→ kiter1210: 數 07/24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