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7891 ()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闲聊] 你所认为比较合适的平衡方式?
时间Sun Jul 23 19:21:28 2017
先持平说一下,先後手问题是所有累积式回合制游戏的问题。
当然像SV这种一次设计好几个系列造成无视先手大优还继续出雪球牌的行为我只能说x。
以目前cy设计师展现出来的脑包程度,要直接从牌面去解决我觉得是无望了。
那换个想法,参考其他回合制游戏看看。
我的建议,学围棋。
围棋贴目,卡牌游戏可以试试看贴血。
大家都可以设定好愿意贴多少血抢先手,设定贴3血就对手有23血。
谁贴血高谁先手,对方获得贴血。
如果设定血量相同就电脑随机决定。
如果环境变後手优,那玩家也可以设定负贴血。例如,a设定贴负2血、b设定贴负3血,负
2血高得到先手,a22血先手劣开打。
既然cy都放话要搞电竞,那从战斗机制上作平衡我觉得也无不可,反正我是放弃cy有能力
靠出牌改牌来解决先後手问题了。
如果是这样的想法,大家还有其他的建议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190.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08890.A.353.html
1F:→ forever9801: 仇吸:我可以开场就贴十血吗? 07/23 19:22
贴10血是对方有30血喔
我这个机制对复仇会有很大影响,不过复仇相关牌都改成「起始血量一半」应该就能解决
了。
2F:推 colin1120: 先後手真的比较无解 君不见围棋贴目也一直改07/23 19:22
3F:→ colin1120: 还是从千年前改到现在07/23 19:26
4F:推 Senkanseiki: 我也想开场贴10血(复仇吸血07/23 19:27
5F:→ Senkanseiki: 我觉得手牌数应该比较好07/23 19:28
※ 编辑: a7891 (36.237.142.171), 07/23/2017 19:33:02
6F:→ Senkanseiki: 竞标让对手多抽几张牌07/23 19:29
7F:推 colin1120: 至於贴血 SV有吸血鬼隔壁有术士 都不适合贴血 问题太多07/23 19:29
8F:推 tsukirit: 术士?隔壁有这个职业? 不是八职吗?07/23 19:30
9F:→ Senkanseiki: 血量会有复仇问题,但目前没有「对手手牌越多越强」 07/23 19:30
手牌是不建议随便改动的,手牌数是这类游戏价值评价的最根本基础,去改动这个会有很
多问题。
复仇就改成「起始血量一半」就能解决了
10F:→ Senkanseiki: 的牌(不排除以後会有就是07/23 19:30
11F:→ colin1120: w07/23 19:30
12F:→ aaaaajack: 术士又不是血量越少越强,血量是资源07/23 19:31
13F:推 colin1120: 但是你贴血给术士跟其他人 一样有不等价问题07/23 19:32
如果有这疑虑,可以开打前设定贴血数,知道职业可以改动。
14F:→ colin1120: 哪怕牧师法师也不会等价07/23 19:33
15F:→ tsukirit: 以前的巨人术是啦,在熔火还没25费的时候07/23 19:33
16F:→ tsukirit: 两只巨人架盾,你面对的是贾拉克瑟斯 这样 07/23 19:34
※ 编辑: a7891 (36.237.142.171), 07/23/2017 19:37:27
17F:推 Senkanseiki: 我的意思不是像围棋的固定贴目,而是像我自己那篇文 07/23 19:52
18F:→ Senkanseiki: 章提到的竞标概念 07/23 19:52
我的贴目机制就是设定竞标的喔,不可能固定,对到每个职业一定不一样
※ 编辑: a7891 (36.237.142.171), 07/23/2017 19:59:59
19F:推 Ponder1230: 现在熔岩巨人变25费了?… 07/23 23:30
20F:→ shuten: 熔火巨人砍成废物然後出一个更扯的秘法巨人,超棒der 07/24 05:12
21F:推 kiter1210: 妖精就是手牌数越多越强 07/24 09:23
22F:→ kiter1210: 从白银到野兽 意志到双击 终结卡解场卡通通都要吃手牌 07/24 09:24
23F:→ kiter1210: 数 07/24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