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verse 板


LINE

每逢月底總有許多人發優質討論文:這職業/這卡片太假該NERF 然後列出了一長串名單跟假定NERF後的效果,最後得到P幣作為報酬 但我比較好奇的地方在於:nerf卡片是為了什麼? 如果目標是:讓各職業勝率均等 那這樣的話中立卡片如哥布林隊長絕對不需nerf,因為人人都能放 可是版上又有不少人長期提倡哥布林隊長/愛麗絲做壞了......?? 如果目標是:讓卡片使用率多樣化,不希望某張卡片每種牌都放滿三張 可是......整個遊戲環境有太多卡片就是要你放滿,不放就沒競爭力 皇家綁定星爆的程度應該跟中立牌綁愛麗絲的重要性差不多 就算只談中立卡,過去的軍神,現在的歌劇姬使用率也不會比哥布林隊長低去哪 說到底,CY眼中有些卡片設計出來就是要你這個環境塞滿它 卡片的成色應該也只影響合成水量而不影響效果OP與否吧 誰規定金卡太強就好棒棒應得的,銅卡太強就好壞壞要NERF? 如果CY只看職業/牌組的勝率與使用率來NERF 那只要砍233/434兩張吸血鬼假卡就差不多了 因為扣掉吸血鬼以外的牌組勝率與使用率都很平均啊。 在進五費前建立場優就可以安穩準備收頭手段的環境裡 大於五費才能作用的卡根本沒必要砍 當然如果討論目標是把我不喜歡的卡都砍一輪 那就請繼續討論如何才能建立自己理想的Wonderland Dreams,當我是來混P幣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85.1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270417.A.B9B.html
1F:→ ask321035: 隊長該死的原因在於他讓先攻優勢明顯拉大... 07/17 13:48
2F:噓 ericcjy83: 所以你是覺得中立為主的速攻環境很好囉 剪刀石頭布 先 07/17 13:48
3F:→ ericcjy83: 攻贏一半 07/17 13:48
4F:→ ask321035: 兩個版本前後手太強 但是上個版本其實就變先手優勢了 07/17 13:49
5F:→ ask321035: 這個版本還出隊長這種讓優勢更加擴大的牌... 07/17 13:49
6F:→ chocobell: 人人都能用不能做為不砍卡的理由 這樣就只是單純的暴力 07/17 13:50
7F:→ chocobell: 平衡 07/17 13:50
8F:→ AbukumaKai: 各位同學 這個我們稱為BZ平衡法 07/17 13:50
9F:→ AbukumaKai: 大家記起來 期中要考ㄛ 07/17 13:51
10F:→ NoEric: 人人都放不用砍 上版本用這句話護航軍神的很多 07/17 13:51
11F:推 norta: 嘛不過軍神真的沒有被砍就是了( 07/17 13:52
12F:→ aaaaajack: 首先你要搞清楚平衡的最終目的是遊戲體驗 07/17 13:53
13F:推 lljjfrdr1: 然而軍神沒砍……哥不林隊長大概也不會砍…… 07/17 13:54
14F:→ lljjfrdr1: 雖然不砍哥不林隊長沒天理……不過CY式平衡就那樣…… 07/17 13:55
^^^^^^^^^^^^^^^^^^^^ 這就是我發這篇文章想問的問題 你說吸血鬼假卡我都能理解,但這......???
15F:→ cul287: 別急別急 月底開獎 07/17 13:58
※ 編輯: julianscorpi (61.228.185.187), 07/17/2017 14:01:51
16F:推 lljjfrdr1: 還是等月底吧……雖然哥布林隊長我是鎖好了…… 07/17 14:01
17F:推 TheMidnight: 就討論版啊 有理有據不要非常許願池就好 07/17 14:03
18F:→ lintsu: 平衡不只是職業間 還要顧及牌組多樣性 隊長讓中立系統過分 07/17 14:03
19F:→ lintsu: 強力 小砍以後中立還是能玩 但不會強壓原本職業卡 我是認 07/17 14:03
20F:→ lintsu: 為這樣比較好 07/17 14:03
21F:推 elucidator39: 比較哈扣的玩家都認為nerf目標是勝率均等 07/17 14:05
22F:→ elucidator39: 但是還有一群我不爽這張牌他就得nerf 不然我不玩的 07/17 14:05
23F:→ elucidator39: 如果不照顧這群人的遊戲體驗 那人留不住 07/17 14:06
24F:→ aaaaajack: 勝率接近是遊戲體驗好的前提之一,應該沒人喜歡天梯上 07/17 14:08
25F:→ aaaaajack: 超過一半都是某一兩個OP牌組 07/17 14:08
26F:→ lintsu: 認為中立強對職業平衡沒差 可以多做122 233 344 455 中立 07/17 14:08
27F:→ lintsu: 卡啊 07/17 14:08
28F:→ lintsu: 大家都放很公平 但不會好玩吧 07/17 14:08
29F:推 knight714: 中立過強就是會打壓到職業牌阿,現在看起來勝率大家都 07/17 14:10
30F:→ knight714: 差不多是因為都打不過深淵所以差不多,等吸血鬼真的砍 07/17 14:10
31F:→ knight714: 了之後每個人都在123Ali4就會覺得這環境還是一樣爛… 07/17 14:10
32F:推 norta: 官方提出的三個平衡調整誘因分別是:使用率過高 勝率過高 07/17 14:11
33F:→ norta: 先後手勝率差距太大 07/17 14:11
34F:→ wen17: 然而就算砍了鬼 次強的土法根本不甩愛麗絲 07/17 14:11
35F:→ norta: 隊長在先後攻時表現差距太大 先手隊長可以爽吃後手隊長 07/17 14:12
36F:→ potionx: 土法至少玩起來比較有趣 考慮的東西比單純1234好多了 07/17 14:13
37F:→ norta: 所以隊長會比歌劇姬看起來更危險 因為他觸犯了第三條 07/17 14:13
38F:→ norta: 這也是軍神安全的原因 10費時先後手已經沒有顯著差別 07/17 14:14
39F:推 dephille: 軍神至少是個後手好用的牌 07/17 14:15
40F:→ NoEric: 上版本誰先鼓勵差很多 07/17 14:15
41F:→ boiq: 有差啊 我先十費掃場 07/17 14:17
42F:→ boiq: 後手好不容易拉回來的場面都888 07/17 14:17
43F:→ norta: 不是 但是你軍神反拍軍神 被反的人比較虧吧 07/17 14:18
44F:→ norta: 也沒到比較虧啦 就 後手沒有顯著劣勢 07/17 14:19
45F:推 kunda: 有劣勢啊 同樣都殘血 後手直接被打4爆炸 07/17 14:19
46F:→ NoEric: 我十費先掃場 其他該摸臉的都摸了 你反場也不過一隻23 07/17 14:19
47F:→ norta: 懂了 我考慮欠周 07/17 14:20
48F:→ potionx: 後手最應該給有利的回合就是4pp 之後應該進化互咬完 07/17 14:21
49F:→ potionx: 應該就慢慢又會回到先手優勢 07/17 14:22
50F:推 Setekh: 覺得隊長不合理+1 07/17 14:27
51F:→ zephyr: 如果他不是出在WLD還說得過去 但TOG先手已優勢 加上愛麗絲 07/17 14:31
52F:→ zephyr: 那只能說CY做這張卡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先後手勝率問題 07/17 14:31
53F:→ NoEric: 有考慮到阿 所以砍豬(? 07/17 14:33
54F:→ Klauhal: 大家都在123愛麗絲,不用砍?? 07/17 14:35
55F:→ hahaha81: 砍愛莉絲跟隊長是因為先後手 07/17 14:36
56F:→ NoEric: 上版本怎麼回答軍神的 大概會拿同一套護航 07/17 14:37
57F:→ afking: 你沒看到原po第二個重點啊,現版本失去了職業特色 07/17 14:41
58F:→ afking: 之前不管環境怎麼毒,至少不會無趣 07/17 14:43
59F:推 norta: 其實我覺得TOG比較無趣......可能是個人對MJJ的偏見 07/17 14:43
60F:→ afking: ㄇㄐ是一張卡一個職業的問題,現在是所有職業都打一樣的牌 07/17 14:47
61F:→ kunda: TOG 妖精補幾張卡繼續老打法 皇家巫師也是 07/17 14:48
62F:→ kunda: 其實也是一直打差不多的牌啊 07/17 14:49
63F:推 NowakiKai: 很多問題我從ROB就開始唸了 07/17 14:51
64F:推 ericsyyang: 哪有所有職業打一樣牌..我比較偏向說中立那群加強先手 07/17 14:52
65F:→ ericsyyang: 優開後手讓遊戲無趣,只是現在龍主賽死妖法的主流牌型 07/17 14:52
66F:→ ericsyyang: 機乎不是在玩23愛麗絲,頂多主教玩獅子的是這樣,而且 07/17 14:52
67F:→ ericsyyang: 我不覺得以前牌型固定後常看到的低費怪還是那些比較有 07/17 14:52
68F:→ ericsyyang: 特色 07/17 14:52
69F:推 ahinetn123: 沒關c 下一版就有更猛的前期鋪場 隊長不用砍 07/17 14:55
70F:推 ayubabbit: 大概就只有吸血鬼98.7%是123ali4吧 07/17 14:57
71F:→ ayubabbit: 然後2費還不是中立 看來還不夠imba(? 07/17 14:57
72F:推 dephille: 連皇家都開始不用1234了 07/17 15:03
73F:→ aztar: 因為皇家1234尻不太過吸血鬼,只好走老路線強化反1234 07/17 15:17
74F:→ tn1983: 其他人1234根本打不贏吸血鬼阿 07/17 15:23
75F:推 Hanatan: 1234被血鬼 434 524各種一換三 不用玩 07/17 15:51
76F:噓 ztsc1219237: 不是其他人不想1234 是血鬼以外的1234打不贏1234血 07/17 15:52
77F:→ ztsc1219237: 鬼 07/17 15:52
78F:→ scarbywind: 至少龍跟妖精的特性跟1234不怎麼合 07/17 16:02
79F:推 ayubabbit: 因為打不贏吸血鬼而改的只有皇家ㄅ? 07/17 16:03
80F:→ aztar: 很多構築的核心打法插不進1234,硬插就變成另一套牌了 07/17 16:09
81F:→ aztar: 既然拼1234打不贏,只好回去玩老套路 07/17 16:09
82F:推 norta: 本來1234三傑是妖皇教嘛 妖發現手牌會不夠 走了 教發現自家 07/17 16:10
83F:→ norta: 的白雪-天犬連線更強 走了 皇被血鬼打爆 老招又沒搞頭 只好 07/17 16:10
84F:→ norta: 改成低費突進的控皇 07/17 16:10
85F:→ aztar: 常見的1234套路大概就中立法 中立死 中立皇而已 07/17 16:11
86F:→ tn1983: 因為最一開始在1234的是皇家阿 雖然只強了兩天 07/17 16:11
87F:→ aztar: 啊還有獅子教 07/17 16:11
88F:→ norta: 中立死就不用說了 就比較弱的1234 只是因為死靈這版真的是 07/17 16:12
89F:→ norta: 沒新卡 活的很痛苦只好加入1234 07/17 16:12
90F:→ aztar: 現在看起來活得比較好的只有獅子教和中立法 07/17 16:14
91F:推 norta: 獅子其實也不太好 獅子就是碰到血鬼沒天胡4費拍獅 直接左上 07/17 16:15
92F:→ norta: 只有4費拍獅拉獸姬/茶會能試試看跟豪拳一搏 07/17 16:15
93F:推 zyx12320: 中速死還能打啊 07/17 16:16
94F:→ aztar: 中速死不是1234愛莉絲體係啊 07/17 16:17
95F:→ aztar: 活得比較好也只是相對其他1234中立體系,反正對血鬼都(ry 07/17 16:18
96F:推 zyx12320: 我是回上面說沒新卡活的很痛苦 07/17 16:19
97F:→ zseineo: 中立死活的比中速死差 07/17 16:53
98F:→ zseineo: 中速死、死聲死兩個都比中立死多很多 07/17 16:54
99F:→ zseineo: 死靈加入1234只會更痛苦,沒有墓能幹啥… 07/17 16:56
100F:推 aztar: 毛毛蟲+愛莉絲多蟲BUFF騎臉,沒騎到就下去了 07/17 16:58
101F:→ afking: 我是覺得等血鬼砍了,愛麗絲的優勢就會顯現啦 07/17 17:11
102F:推 youyuoims94: 愛麗絲用的牌偏小而且沒續戰力 基本上就是一套快攻 07/17 17:20
103F:→ youyuoims94: 強的都是那些配上職業卡有強交換或是高斬殺的牌組 07/17 17:20
104F:→ dephille: 血鬼砍了愛莉絲優勢會出來我覺得是個很大問號... 07/17 17:49
105F:→ dephille: 1234這麼優的話中皇中死應該打血鬼以外也會優才對啊 07/17 17:50
106F:推 AbukumaKai: 早期只有愛麗絲的就等於砍過的阿鬼啊 拿會起飛 07/17 17:52
107F:→ AbukumaKai: 現在能扛住阿鬼前期的牌 看到你只覺得黑人問號 07/17 17:53
108F:→ tom40819: 哥不林隊長是造成先攻>>>>>後攻的其中原因阿 07/17 18:38
109F:→ tom40819: 我早一個PP下愛麗絲buff 場面一波屌換 後手裸下愛麗絲很 07/17 18:39
110F:→ tom40819: 虧 07/17 18:39
111F:噓 lturtsamuel: 笑死 人人都能用 吸血鬼也是人人都能用啊 有人逼你不 07/17 18:53
112F:→ lturtsamuel: 准選血鬼? 07/17 18:53
113F:→ lpdpCossette: 內戰率再繼續提高就不會這樣想嘍 07/17 18:58
114F:推 cuteclare: 超越覺得難過 07/18 17:0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