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verse 板


LINE

每逢月底总有许多人发优质讨论文:这职业/这卡片太假该NERF 然後列出了一长串名单跟假定NERF後的效果,最後得到P币作为报酬 但我比较好奇的地方在於:nerf卡片是为了什麽? 如果目标是:让各职业胜率均等 那这样的话中立卡片如哥布林队长绝对不需nerf,因为人人都能放 可是版上又有不少人长期提倡哥布林队长/爱丽丝做坏了......?? 如果目标是:让卡片使用率多样化,不希望某张卡片每种牌都放满三张 可是......整个游戏环境有太多卡片就是要你放满,不放就没竞争力 皇家绑定星爆的程度应该跟中立牌绑爱丽丝的重要性差不多 就算只谈中立卡,过去的军神,现在的歌剧姬使用率也不会比哥布林队长低去哪 说到底,CY眼中有些卡片设计出来就是要你这个环境塞满它 卡片的成色应该也只影响合成水量而不影响效果OP与否吧 谁规定金卡太强就好棒棒应得的,铜卡太强就好坏坏要NERF? 如果CY只看职业/牌组的胜率与使用率来NERF 那只要砍233/434两张吸血鬼假卡就差不多了 因为扣掉吸血鬼以外的牌组胜率与使用率都很平均啊。 在进五费前建立场优就可以安稳准备收头手段的环境里 大於五费才能作用的卡根本没必要砍 当然如果讨论目标是把我不喜欢的卡都砍一轮 那就请继续讨论如何才能建立自己理想的Wonderland Dreams,当我是来混P币的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185.1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270417.A.B9B.html
1F:→ ask321035: 队长该死的原因在於他让先攻优势明显拉大... 07/17 13:48
2F:嘘 ericcjy83: 所以你是觉得中立为主的速攻环境很好罗 剪刀石头布 先 07/17 13:48
3F:→ ericcjy83: 攻赢一半 07/17 13:48
4F:→ ask321035: 两个版本前後手太强 但是上个版本其实就变先手优势了 07/17 13:49
5F:→ ask321035: 这个版本还出队长这种让优势更加扩大的牌... 07/17 13:49
6F:→ chocobell: 人人都能用不能做为不砍卡的理由 这样就只是单纯的暴力 07/17 13:50
7F:→ chocobell: 平衡 07/17 13:50
8F:→ AbukumaKai: 各位同学 这个我们称为BZ平衡法 07/17 13:50
9F:→ AbukumaKai: 大家记起来 期中要考ㄛ 07/17 13:51
10F:→ NoEric: 人人都放不用砍 上版本用这句话护航军神的很多 07/17 13:51
11F:推 norta: 嘛不过军神真的没有被砍就是了( 07/17 13:52
12F:→ aaaaajack: 首先你要搞清楚平衡的最终目的是游戏体验 07/17 13:53
13F:推 lljjfrdr1: 然而军神没砍……哥不林队长大概也不会砍…… 07/17 13:54
14F:→ lljjfrdr1: 虽然不砍哥不林队长没天理……不过CY式平衡就那样…… 07/17 13:55
^^^^^^^^^^^^^^^^^^^^ 这就是我发这篇文章想问的问题 你说吸血鬼假卡我都能理解,但这......???
15F:→ cul287: 别急别急 月底开奖 07/17 13:58
※ 编辑: julianscorpi (61.228.185.187), 07/17/2017 14:01:51
16F:推 lljjfrdr1: 还是等月底吧……虽然哥布林队长我是锁好了…… 07/17 14:01
17F:推 TheMidnight: 就讨论版啊 有理有据不要非常许愿池就好 07/17 14:03
18F:→ lintsu: 平衡不只是职业间 还要顾及牌组多样性 队长让中立系统过分 07/17 14:03
19F:→ lintsu: 强力 小砍以後中立还是能玩 但不会强压原本职业卡 我是认 07/17 14:03
20F:→ lintsu: 为这样比较好 07/17 14:03
21F:推 elucidator39: 比较哈扣的玩家都认为nerf目标是胜率均等 07/17 14:05
22F:→ elucidator39: 但是还有一群我不爽这张牌他就得nerf 不然我不玩的 07/17 14:05
23F:→ elucidator39: 如果不照顾这群人的游戏体验 那人留不住 07/17 14:06
24F:→ aaaaajack: 胜率接近是游戏体验好的前提之一,应该没人喜欢天梯上 07/17 14:08
25F:→ aaaaajack: 超过一半都是某一两个OP牌组 07/17 14:08
26F:→ lintsu: 认为中立强对职业平衡没差 可以多做122 233 344 455 中立 07/17 14:08
27F:→ lintsu: 卡啊 07/17 14:08
28F:→ lintsu: 大家都放很公平 但不会好玩吧 07/17 14:08
29F:推 knight714: 中立过强就是会打压到职业牌阿,现在看起来胜率大家都 07/17 14:10
30F:→ knight714: 差不多是因为都打不过深渊所以差不多,等吸血鬼真的砍 07/17 14:10
31F:→ knight714: 了之後每个人都在123Ali4就会觉得这环境还是一样烂… 07/17 14:10
32F:推 norta: 官方提出的三个平衡调整诱因分别是:使用率过高 胜率过高 07/17 14:11
33F:→ norta: 先後手胜率差距太大 07/17 14:11
34F:→ wen17: 然而就算砍了鬼 次强的土法根本不甩爱丽丝 07/17 14:11
35F:→ norta: 队长在先後攻时表现差距太大 先手队长可以爽吃後手队长 07/17 14:12
36F:→ potionx: 土法至少玩起来比较有趣 考虑的东西比单纯1234好多了 07/17 14:13
37F:→ norta: 所以队长会比歌剧姬看起来更危险 因为他触犯了第三条 07/17 14:13
38F:→ norta: 这也是军神安全的原因 10费时先後手已经没有显着差别 07/17 14:14
39F:推 dephille: 军神至少是个後手好用的牌 07/17 14:15
40F:→ NoEric: 上版本谁先鼓励差很多 07/17 14:15
41F:→ boiq: 有差啊 我先十费扫场 07/17 14:17
42F:→ boiq: 後手好不容易拉回来的场面都888 07/17 14:17
43F:→ norta: 不是 但是你军神反拍军神 被反的人比较亏吧 07/17 14:18
44F:→ norta: 也没到比较亏啦 就 後手没有显着劣势 07/17 14:19
45F:推 kunda: 有劣势啊 同样都残血 後手直接被打4爆炸 07/17 14:19
46F:→ NoEric: 我十费先扫场 其他该摸脸的都摸了 你反场也不过一只23 07/17 14:19
47F:→ norta: 懂了 我考虑欠周 07/17 14:20
48F:→ potionx: 後手最应该给有利的回合就是4pp 之後应该进化互咬完 07/17 14:21
49F:→ potionx: 应该就慢慢又会回到先手优势 07/17 14:22
50F:推 Setekh: 觉得队长不合理+1 07/17 14:27
51F:→ zephyr: 如果他不是出在WLD还说得过去 但TOG先手已优势 加上爱丽丝 07/17 14:31
52F:→ zephyr: 那只能说CY做这张卡的时候完全没想到先後手胜率问题 07/17 14:31
53F:→ NoEric: 有考虑到阿 所以砍猪(? 07/17 14:33
54F:→ Klauhal: 大家都在123爱丽丝,不用砍?? 07/17 14:35
55F:→ hahaha81: 砍爱莉丝跟队长是因为先後手 07/17 14:36
56F:→ NoEric: 上版本怎麽回答军神的 大概会拿同一套护航 07/17 14:37
57F:→ afking: 你没看到原po第二个重点啊,现版本失去了职业特色 07/17 14:41
58F:→ afking: 之前不管环境怎麽毒,至少不会无趣 07/17 14:43
59F:推 norta: 其实我觉得TOG比较无趣......可能是个人对MJJ的偏见 07/17 14:43
60F:→ afking: ㄇㄐ是一张卡一个职业的问题,现在是所有职业都打一样的牌 07/17 14:47
61F:→ kunda: TOG 妖精补几张卡继续老打法 皇家巫师也是 07/17 14:48
62F:→ kunda: 其实也是一直打差不多的牌啊 07/17 14:49
63F:推 NowakiKai: 很多问题我从ROB就开始念了 07/17 14:51
64F:推 ericsyyang: 哪有所有职业打一样牌..我比较偏向说中立那群加强先手 07/17 14:52
65F:→ ericsyyang: 优开後手让游戏无趣,只是现在龙主赛死妖法的主流牌型 07/17 14:52
66F:→ ericsyyang: 机乎不是在玩23爱丽丝,顶多主教玩狮子的是这样,而且 07/17 14:52
67F:→ ericsyyang: 我不觉得以前牌型固定後常看到的低费怪还是那些比较有 07/17 14:52
68F:→ ericsyyang: 特色 07/17 14:52
69F:推 ahinetn123: 没关c 下一版就有更猛的前期铺场 队长不用砍 07/17 14:55
70F:推 ayubabbit: 大概就只有吸血鬼98.7%是123ali4吧 07/17 14:57
71F:→ ayubabbit: 然後2费还不是中立 看来还不够imba(? 07/17 14:57
72F:推 dephille: 连皇家都开始不用1234了 07/17 15:03
73F:→ aztar: 因为皇家1234尻不太过吸血鬼,只好走老路线强化反1234 07/17 15:17
74F:→ tn1983: 其他人1234根本打不赢吸血鬼阿 07/17 15:23
75F:推 Hanatan: 1234被血鬼 434 524各种一换三 不用玩 07/17 15:51
76F:嘘 ztsc1219237: 不是其他人不想1234 是血鬼以外的1234打不赢1234血 07/17 15:52
77F:→ ztsc1219237: 鬼 07/17 15:52
78F:→ scarbywind: 至少龙跟妖精的特性跟1234不怎麽合 07/17 16:02
79F:推 ayubabbit: 因为打不赢吸血鬼而改的只有皇家ㄅ? 07/17 16:03
80F:→ aztar: 很多构筑的核心打法插不进1234,硬插就变成另一套牌了 07/17 16:09
81F:→ aztar: 既然拼1234打不赢,只好回去玩老套路 07/17 16:09
82F:推 norta: 本来1234三杰是妖皇教嘛 妖发现手牌会不够 走了 教发现自家 07/17 16:10
83F:→ norta: 的白雪-天犬连线更强 走了 皇被血鬼打爆 老招又没搞头 只好 07/17 16:10
84F:→ norta: 改成低费突进的控皇 07/17 16:10
85F:→ aztar: 常见的1234套路大概就中立法 中立死 中立皇而已 07/17 16:11
86F:→ tn1983: 因为最一开始在1234的是皇家阿 虽然只强了两天 07/17 16:11
87F:→ aztar: 啊还有狮子教 07/17 16:11
88F:→ norta: 中立死就不用说了 就比较弱的1234 只是因为死灵这版真的是 07/17 16:12
89F:→ norta: 没新卡 活的很痛苦只好加入1234 07/17 16:12
90F:→ aztar: 现在看起来活得比较好的只有狮子教和中立法 07/17 16:14
91F:推 norta: 狮子其实也不太好 狮子就是碰到血鬼没天胡4费拍狮 直接左上 07/17 16:15
92F:→ norta: 只有4费拍狮拉兽姬/茶会能试试看跟豪拳一搏 07/17 16:15
93F:推 zyx12320: 中速死还能打啊 07/17 16:16
94F:→ aztar: 中速死不是1234爱莉丝体系啊 07/17 16:17
95F:→ aztar: 活得比较好也只是相对其他1234中立体系,反正对血鬼都(ry 07/17 16:18
96F:推 zyx12320: 我是回上面说没新卡活的很痛苦 07/17 16:19
97F:→ zseineo: 中立死活的比中速死差 07/17 16:53
98F:→ zseineo: 中速死、死声死两个都比中立死多很多 07/17 16:54
99F:→ zseineo: 死灵加入1234只会更痛苦,没有墓能干啥… 07/17 16:56
100F:推 aztar: 毛毛虫+爱莉丝多虫BUFF骑脸,没骑到就下去了 07/17 16:58
101F:→ afking: 我是觉得等血鬼砍了,爱丽丝的优势就会显现啦 07/17 17:11
102F:推 youyuoims94: 爱丽丝用的牌偏小而且没续战力 基本上就是一套快攻 07/17 17:20
103F:→ youyuoims94: 强的都是那些配上职业卡有强交换或是高斩杀的牌组 07/17 17:20
104F:→ dephille: 血鬼砍了爱莉丝优势会出来我觉得是个很大问号... 07/17 17:49
105F:→ dephille: 1234这麽优的话中皇中死应该打血鬼以外也会优才对啊 07/17 17:50
106F:推 AbukumaKai: 早期只有爱丽丝的就等於砍过的阿鬼啊 拿会起飞 07/17 17:52
107F:→ AbukumaKai: 现在能扛住阿鬼前期的牌 看到你只觉得黑人问号 07/17 17:53
108F:→ tom40819: 哥不林队长是造成先攻>>>>>後攻的其中原因阿 07/17 18:38
109F:→ tom40819: 我早一个PP下爱丽丝buff 场面一波屌换 後手裸下爱丽丝很 07/17 18:39
110F:→ tom40819: 亏 07/17 18:39
111F:嘘 lturtsamuel: 笑死 人人都能用 吸血鬼也是人人都能用啊 有人逼你不 07/17 18:53
112F:→ lturtsamuel: 准选血鬼? 07/17 18:53
113F:→ lpdpCossette: 内战率再继续提高就不会这样想喽 07/17 18:58
114F:推 cuteclare: 超越觉得难过 07/18 17:0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