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tsu (我惠我惠)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情報] 7/10 ~ 7/16 各牌組勝率 by shadowlog
時間Mon Jul 17 09:27:42 2017
情報來源:
http://shadowlog.com/trend/2017/28/0/
情報懶人包:
沒事沒事,吸血鬼使用率上升2%而已。
啊,統計對戰數大幅減少了。
情報詳細內容:
全區職業使用情形 (統計對戰數: 255530)
--------------------------------------------------------------
使用職業 使用比率 使用數 勝利數 勝率 先攻勝率 後攻勝率
--------------------------------------------------------------
吸血鬼
42% 107260 58640
54.7% 61.7% 47.5%
主教 14.1% 36148 16940 46.9% 49.1% 44.7%
巫師 12.6% 32194 15210 47.2% 50.1% 44.4%
皇家護衛 9.1% 23214 10714 46.2% 50% 42.4%
死靈法師 8.7% 22255 10605 47.7% 52.6% 42.7%
龍族 7.5% 19217 8848 46% 49.2% 42.9%
精靈 6% 15242 6808 44.7% 45% 44.4%
--------------------------------------------------------------
M區職業使用情形 (統計對戰數: 166330)
--------------------------------------------------------------
使用職業 使用比率 使用數 勝利數 勝率 先攻勝率 後攻勝率
--------------------------------------------------------------
吸血鬼
46.3% 76934 41436
53.9% 61.6% 46%
主教 13.4% 22280 10541 47.3% 50% 44.8%
巫師 12.7% 21054 10022 47.6% 51.4% 43.8%
死靈法師 8% 13233 6365 48.1% 53.8% 42.5%
皇家護衛 7.4% 12321 5536 44.9% 49.6% 40.4%
龍族 7.2% 11948 5587 46.8% 50.1% 43.5%
精靈 5.1% 8560 3678 43% 43.9% 42%
--------------------------------------------------------------
M區牌組使用分析
------------------------------------------------------
使用牌組 使用數 勝利數 勝率 先攻勝率 後攻勝率
------------------------------------------------------
中立吸血鬼 63112 34270
54.3% 62.2% 46.2%
土印法 11006 5418 49.2% 52.2% 46.2%
跳費龍 8370 3946 47.1% 50.3% 44%
天盾敎 7405 3613 48.8% 51.7% 46.1%
未分類血鬼 6997 3650
52.2% 60.6% 44.1%
中立皇家 6011 2737 45.5% 51.6% 39.9%
中立主教 5792 2888 49.9% 52.7% 47.2%
中立精靈 5529 2454 44.4% 44.6% 44.2%
中速死靈 4396 2280
51.9% 57% 46.7%
超越法 4287 1920 44.8% 47.3% 42.3%
快攻吸血鬼 3458 1843
53.3% 58% 48.4%
死聲死靈 3285 1571 47.8% 54.4% 41.6%
中立巫師 3254 1577 48.5% 56.3% 40.5%
疾走主教 3081 1577
51.2% 53.6% 48.6%
中速皇家 2664 1301 48.8% 51.2% 46.5%
未分類主教 2588 1039 40.1% 45.4% 35.5%
耶菈主教 1970 722 36.6% 36% 37.3%
控制皇家 1874 819 43.7% 46.7% 40.7%
未分類死靈 1855 779 42% 48.3% 36.2%
未分類巫師 1485 641 43.2% 48.7% 38.1%
中立死靈 1429 620 43.4% 49.3% 37.7%
OTK 精靈 1286 567 44.1% 45.7% 42.4%
未分類皇家 1208 459 38% 44.4% 32.3%
未分類龍族 1165 474 40.7% 45.9% 35.6%
轉蛋死靈 1023 524
51.2% 56.4% 46%
控制吸血鬼 997 487 48.8% 51.9% 45.5%
熾天使主教 950 483
50.8% 53.4% 48.6%
------------------------------------------------------
M區吸血鬼對戰各職勝率
--------------------------------------------------------------
對手職業 對戰比率 對戰數 勝利數 勝率 先攻勝率 後攻勝率
--------------------------------------------------------------
吸血鬼 46.7% 35938 -- --
60.3% 39.7%
主教 13.5% 10367 6005
57.9% 62% 53.5%
巫師 12.6% 9727 5367
55.2% 61.1% 49.1%
死靈法師 7.8% 5987 3302
55.2% 63.4% 46.7%
皇家護衛 7.2% 5506 3198
58.1% 63.8% 52%
龍族 7.1% 5454 3255
59.7% 65.4% 53.7%
精靈 5.2% 3963 2345
59.2% 61.2% 57.1%
---------------------------------------------------------------
吸血鬼後攻打吸血鬼勝率不到四成,求BUFF吸血鬼!
====
然後那個七月中旬會釋出的投票結果呢?
現在只有阿桃造型能撫慰我的心靈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7.10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254867.A.1B5.html
1F:推 Raynor: 只有對巫師死靈後手<50%...,我還是合幾張深蹲來玩好了 07/17 09:34
2F:推 recursive: 血鬼後攻勝率不到40% 該buff了 07/17 09:35
3F:→ Raynor: M區職業使用情形,死靈變吸血鬼了 07/17 09:36
真的 腦壞了 謝謝
4F:推 kugyumayu: 想要阿桃 07/17 09:39
5F:推 lturtsamuel: 先後手差這麼多 還有人覺得123Ali4不該nerf 07/17 09:40
※ 編輯: lintsu (49.216.167.107), 07/17/2017 09:42:00
6F:推 qiaffvvf: M區有兩個職業是吸血鬼 難道你會勝利! 07/17 09:41
7F:推 azjba89xz: 我該讓腎了 07/17 09:43
8F:推 ayubabbit: 隔了一周才上升2% 看來要上升到50%還是有難度 07/17 10:00
9F:推 keeperess: 改版前我還挺樂觀的說, 還以為平衡這麼糞, 不可能更慘 07/17 10:10
10F:→ keeperess: 結果(ry 07/17 10:10
11F:推 ane2001617: 就看月底CY要端什麼東西出來挽救人氣 07/17 10:10
12F:推 hahaha81: 垃圾愛莉絲呀 問題最大的是先後手 07/17 10:11
13F:推 YomiIsayama: 說個笑話:血鬼起飛 皇家精靈下水道...咦?這次是真的? 07/17 10:13
14F:推 HughHuang: 滿滿的血鬼根本不想玩XD 07/17 10:14
15F:推 ejonlj: 阿桃如何 配奧茲 真心覺得不錯 07/17 10:16
16F:推 Gentile: 桃樂斯普普吧。直接用中立體系配奧茲比較優 07/17 10:17
17F:推 ch13: SV癌末了 手術還要等2個禮拜QQ 07/17 10:17
18F:推 dephille: 桃樂絲的1234連血鬼都擋不住 07/17 10:18
19F:→ dephille: 然後我改版第一天為了解法師1勝打了一個小時沒看過1234 07/17 10:19
20F:推 hahaha81: 抓血鬼?先祈禱先攻再談 07/17 10:21
21F:推 ejonlj: 自己在用 打出來很華麗 勝率極慘 感覺是我不會 07/17 10:21
22F:噓 binco: 把死靈砍成白痴 讓吸血坐火箭上天際 腦殘日本仔 07/17 10:28
23F:推 dephille: 可4死靈勝率爬上第二了 07/17 10:28
24F:→ dephille: 雖然23456名的勝率跟使用率其實差距很低 07/17 10:29
25F:→ dephille: BAN掉血鬼真的很平衡w 07/17 10:30
26F:推 kunda: 使用率差不少吧 除非是跟血鬼的差距比 07/17 10:30
27F:→ jeffreyshe: 也才改版一陣子就癌末了 幫QQ 07/17 10:32
28F:推 jojoway: 改版一周就癌末了 只是有人衝gm 因此遊玩數量有 07/17 10:33
29F:→ jojoway: 這一周對戰數據就比上一周少了1/3 07/17 10:33
30F:→ jojoway: 改版兩周就這樣 這環境根本... 07/17 10:34
31F:→ zseineo: 所有人的勝率被血鬼壓制的情況下也看不出來平不平衡啊XD 07/17 10:41
32F:推 dephille: 可是扣掉血鬼攤開看只有主教是對其他人全優勢,但是很多 07/17 10:46
33F:→ dephille: 也只有50.x% 07/17 10:46
34F:→ dephille: 勝率最高的死靈則是生剋很明顯 07/17 10:47
35F:推 a840901: 妖精連兩個版本下水道,太慘了吧QQ 07/17 10:48
36F:推 Raynor: 死靈勝率第二是因為只有死靈先手能和吸血鬼55開 07/17 10:51
37F:推 gn01370926: 妖精之前爽夠久了 XD 07/17 10:52
38F:→ gladius442: 之前還有人幫CY出來坦 :/ 真不可思議 07/17 10:53
39F:推 dephille: 妖皇已經威三季了xd 07/17 10:57
40F:推 x0003: 再忍13天Q_Q 07/17 10:57
41F:推 TheMidnight: 版本末囉 放置等新卡包很正常呀 07/17 10:58
42F:推 Raynor: 再13天改版 (誤 07/17 10:59
43F:推 a606152004: 才過兩個禮拜就版本末了ww 07/17 10:59
45F:→ Raynor: 希望能多砍幾張WLD的卡,我WLD多的卡全都沒拆,等nerf 07/17 11:00
46F:→ zseineo: 喔,我想太遠了XD 不考慮meta變化,當下排除血鬼很便宜 07/17 11:04
47F:→ zseineo: *很平衡 沒錯 XDD 07/17 11:04
48F:推 gunman321: 中立皇t1強無敵 07/17 11:10
49F:→ lpdpCossette: 轉蛋死不靠mgg這樣還滿強的XD 07/17 11:14
50F:推 shinobunodok: 精靈少女亞理沙(X)下水道少女亞理沙(O) 07/17 11:14
51F:推 qaz01796293: 真的腦有洞 每個職業都永愛莉斯 怎麼可以這麼無聊 07/17 11:35
52F:→ zseineo: 龍死應該很少中立 07/17 11:44
53F:推 ericsyyang: 每個職業主流牌行固定後前幾費不也那幾隻,看久也沒 07/17 11:44
54F:→ ericsyyang: 比較有趣吧,現在比較煩的是中立那些讓先手優勢更大了 07/17 11:45
55F:推 andy0481: 中立那些讓"SV特點-進化(笑)" 變得毫無優勢 07/17 11:47
56F:→ ericsyyang: 而且現在比較主流的龍死主妖法應該都不是玩23愛麗絲吧 07/17 11:47
57F:推 Raynor: 龍、死、巫、主教不太用愛麗絲吧? 07/17 11:47
58F:→ andy0481: 人家1234都鋪完BUFF完了 後手才準備用進化反場 07/17 11:48
59F:→ ericsyyang: 312那群讓先手優開後手,血鬼整個職業又把這件事情 07/17 11:49
60F:→ ericsyyang: 發揮到極致,後手又能配524 434和233打得不差才變現在 07/17 11:50
61F:→ ericsyyang: 這樣 07/17 11:50
62F:推 ericsyyang: 先手優開後手是遊戲最無聊的事情,猜拳完全沒辦法控制 07/17 11:52
63F:推 youyuoims94: 卡片平衡好調 反正強的砍下去就對了 先後手難調 07/17 11:55
64F:推 dephille: 現在真的在玩1234的就血鬼皇家 07/17 11:58
65F:→ dephille: 皇家也不過就普普怎麼看問題都是血鬼不是1234 07/17 11:59
66F:推 norta: 那是因為1234被血鬼殺光光吧 07/17 12:03
67F:→ norta: 就像2月中速皇(或者全中速)被生物法壓的喘不過氣 07/17 12:04
68F:推 the992255: 超越法勝率44.8?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07/17 12:04
69F:→ norta: 反而快鬼快死都表現比較好 但是老頭三連一倒 中速皇立刻 07/17 12:05
70F:→ norta: 統治天下 現在的1234之於托卜豪拳 就是當時中速皇之於生物 07/17 12:05
71F:推 norta: 感覺現在只削鬼 就是1234妖皇教補上鬼的位置 就像六月底深 07/17 12:08
72F:→ norta: 淵還沒起來那時候一樣 07/17 12:08
73F:推 ericsyyang: 312 434讓先手上限太高,而且讓一堆收頭的這遊戲更吃 07/17 12:08
74F:→ ericsyyang: 牌順更靠賽,猜拳猜輸輸一半,起手一卡可以直接投了 07/17 12:09
75F:→ dephille: 可是中立皇對陣其他牌並沒有特別優秀啊... 07/17 12:10
76F:→ ericsyyang: 那樣只是讓遊戲繼續無聊,只改血鬼卡沒有幫助 07/17 12:11
77F:→ zseineo: 1234只要能撐過去後面都有得打啊,血鬼是後面也沒得打 07/17 12:11
78F:→ dephille: 當時星爆皇一開發出來其實就已經有登頂傾向而不用等nerf 07/17 12:11
79F:→ dephille: 在桃樂絲nerf前一周的中皇勝率已經到53.5% 07/17 12:11
80F:推 aztar: 您為後攻。 您的對手不更換卡片。 07/17 12:11
81F:推 a606152004: 各職業應該做隻4費進化3解 07/17 12:12
82F:→ dephille: 現在血鬼以外的1234牌都看不出有哪裡可以宰治環境的能力 07/17 12:13
83F:→ jerrywan7046: ...這後手如死水般的勝率w 07/17 12:14
84F:推 andy0481: 那是因為現在血鬼毀滅環境了 如果整個環境BAN光血鬼 07/17 12:14
85F:→ andy0481: 環境又會不同了 難講是誰會變毒瘤 1234有沒有宰制力 07/17 12:15
86F:推 ericsyyang: 我沒再講環境,我講的是無聊,猜拳猜輸一場就輸一半 07/17 12:15
87F:→ ericsyyang: 這件事情本身就很無聊,你猜輸二費沒解牌就左上角吧 07/17 12:15
88F:→ ericsyyang: 你們覺得這樣很有趣那就這樣吧,我講講看法而已 07/17 12:16
89F:→ dephille: 你把血鬼遮起來中皇中主打很多牌一樣是劣開啊 07/17 12:17
90F:推 andy0481: 這問題可以說在SV裡一直都無解 從以前就一直內戰64開 07/17 12:17
91F:→ andy0481: 只是以前是後手6先手4 環境崩壞後變先手6XD 07/17 12:17
92F:→ dephille: 當初改版前的星爆皇把桃樂絲遮起來已經大多數是紅字了 07/17 12:17
93F:→ jerrywan7046: 能稍微應對深淵的對中速皇應該都是剋制吧w 雖然現在 07/17 12:18
94F:→ jerrywan7046: 的情況真的猜拳大於一切 07/17 12:18
95F:推 a606152004: 422 進化43 破壞一隻3血 打2 07/17 12:18
96F:→ andy0481: 我覺得不能只是單純的遮住OO職業這樣看啦.. 07/17 12:18
97F:→ andy0481: 一樣要中立O 環境不同組法不同勝率就難講 07/17 12:19
98F:→ andy0481: 現在血鬼前期壓制1234 收頭深淵又太無解 有些人組起來5 07/17 12:20
99F:→ andy0481: 費以上可能就不是最佳組法 而是針對深淵的組法 07/17 12:21
100F:推 aztar: 被照費下按著打的感覺跟被龍跳費天胡碾爆差不多 07/17 12:22
101F:→ aztar: 問題是龍久久胡一把,1234天天上演 07/17 12:23
102F:→ hemisofia: 但後手的皇家就算1234我也不覺得難打 07/17 12:26
103F:推 AbukumaKai: 整個中立系統本來就要求先手 因為先手才有機會留怪buf 07/17 12:29
104F:→ AbukumaKai: f 07/17 12:29
105F:→ AbukumaKai: ω 就算是有233的阿鬼 後手也常常被幹歪 07/17 12:30
106F:推 norta: 我是覺得現在shadowlog分類不太好 07/17 12:36
107F:→ norta: 中立這個分區 在這版實在太大了 07/17 12:36
108F:噓 jackysuyu: 垃圾環境不肯NERF過強卡只能做更多過強卡出來 07/17 12:36
109F:推 aaaaajack: 死靈重返農藥 PogChamp 07/17 12:51
110F:噓 OAQb: 嘻嘻 不加入吸血鬼就是被霸凌 爛 07/17 12:52
111F:→ zephyr: 那個沒辦法啊 對面吸血鬼先手手順234就跳了 不寫中立寫啥 07/17 12:53
112F:推 howard6110: log是玩家自行統計 CY手上實際勝率不知多誇張 07/17 13:25
113F:推 TheMidnight: 乾脆讓天梯可以ban職業,花五分鐘被血鬼虐一場我寧可 07/17 13:30
114F:→ TheMidnight: 排三分鐘打其他職業,至於吸血鬼內戰?跟現在有什麼 07/17 13:30
115F:→ TheMidnight: 區別嗎 07/17 13:30
116F:→ dephille: 吸血鬼自己也把血鬼ban掉的話不就排不到人了嗎(?) 07/17 13:30
117F:→ scarbywind: ??:我是來抓血鬼的 07/17 13:33
118F:推 TheMidnight: 內戰理論上牌組一樣沒有平衡問題呀,先後手也是50%, 07/17 13:34
119F:→ TheMidnight: 所以沒有能ba內戰的理由才對 07/17 13:34
120F:推 TheMidnight: 或者跟lol一樣開一個新的彈性積分之類的在那個模式 07/17 13:35
121F:→ TheMidnight: 能ban掉吸血 07/17 13:35
122F:推 longkiss0618: 我覺得可以BAN1個自己牌組劣勢的職業很不錯 07/17 14:18
123F:推 colin1120: 對戰數35萬噴到25萬 一個自絕式改版w 07/17 14:22
124F:→ rockest: 對比改版頭兩天 皇家哭暈在廁所 07/17 14:51
125F:→ scarbywind: 還有兩天不錯了啦(望妖精 07/17 15:06
126F:→ ayubabbit: 以前sc2有ban地圖的設計 不過爐石沒有就是.. 07/17 15:09
127F:推 andy0481: SC2是雙方用同一個地圖 Ban掉合理 TCG雙方打牌只BAN對手 07/17 15:18
128F:→ andy0481: 不太合理...頂多做到BAN卡雙方不准用 不過很難做 07/17 15:18
129F:推 TheMidnight: 星海只有三族,所以不可能ban種族 07/17 15:24
130F:推 terry910333: 這幾天連打開解每日的興趣都沒了 07/17 16:29
131F:推 simon27: 血鬼很好砍 可是先後手這噁心問題怎辦呢 07/17 18:49
132F:噓 LI40: 反安裝就好了 上版的智障排不改 這版變本加厲 07/17 20:06
133F:推 ahw12000: 開始怕這遊戲倒掉了 聽說玩家數越來越少是吧? 07/17 20:57
134F:推 colin1120: 裝睡的叫不醒 想死的就不活 想倒就讓它去吧 07/17 21:08
135F:推 prgsgncg323: 死守精靈 哼 07/17 21:34
136F:推 SYUAN0301: 愛麗絲太強 buff上去把後手怪都吃光 就算可以先進化 也 07/17 21:46
137F:→ SYUAN0301: 解不光 07/17 21:46
138F:推 as920909: 只能說達克說得太對了 深淵 反深淵 妖精 07/18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