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tsu (我惠我惠)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情报] 7/10 ~ 7/16 各牌组胜率 by shadowlog
时间Mon Jul 17 09:27:42 2017
情报来源:
http://shadowlog.com/trend/2017/28/0/
情报懒人包:
没事没事,吸血鬼使用率上升2%而已。
啊,统计对战数大幅减少了。
情报详细内容:
全区职业使用情形 (统计对战数: 255530)
--------------------------------------------------------------
使用职业 使用比率 使用数 胜利数 胜率 先攻胜率 後攻胜率
--------------------------------------------------------------
吸血鬼
42% 107260 58640
54.7% 61.7% 47.5%
主教 14.1% 36148 16940 46.9% 49.1% 44.7%
巫师 12.6% 32194 15210 47.2% 50.1% 44.4%
皇家护卫 9.1% 23214 10714 46.2% 50% 42.4%
死灵法师 8.7% 22255 10605 47.7% 52.6% 42.7%
龙族 7.5% 19217 8848 46% 49.2% 42.9%
精灵 6% 15242 6808 44.7% 45% 44.4%
--------------------------------------------------------------
M区职业使用情形 (统计对战数: 166330)
--------------------------------------------------------------
使用职业 使用比率 使用数 胜利数 胜率 先攻胜率 後攻胜率
--------------------------------------------------------------
吸血鬼
46.3% 76934 41436
53.9% 61.6% 46%
主教 13.4% 22280 10541 47.3% 50% 44.8%
巫师 12.7% 21054 10022 47.6% 51.4% 43.8%
死灵法师 8% 13233 6365 48.1% 53.8% 42.5%
皇家护卫 7.4% 12321 5536 44.9% 49.6% 40.4%
龙族 7.2% 11948 5587 46.8% 50.1% 43.5%
精灵 5.1% 8560 3678 43% 43.9% 42%
--------------------------------------------------------------
M区牌组使用分析
------------------------------------------------------
使用牌组 使用数 胜利数 胜率 先攻胜率 後攻胜率
------------------------------------------------------
中立吸血鬼 63112 34270
54.3% 62.2% 46.2%
土印法 11006 5418 49.2% 52.2% 46.2%
跳费龙 8370 3946 47.1% 50.3% 44%
天盾敎 7405 3613 48.8% 51.7% 46.1%
未分类血鬼 6997 3650
52.2% 60.6% 44.1%
中立皇家 6011 2737 45.5% 51.6% 39.9%
中立主教 5792 2888 49.9% 52.7% 47.2%
中立精灵 5529 2454 44.4% 44.6% 44.2%
中速死灵 4396 2280
51.9% 57% 46.7%
超越法 4287 1920 44.8% 47.3% 42.3%
快攻吸血鬼 3458 1843
53.3% 58% 48.4%
死声死灵 3285 1571 47.8% 54.4% 41.6%
中立巫师 3254 1577 48.5% 56.3% 40.5%
疾走主教 3081 1577
51.2% 53.6% 48.6%
中速皇家 2664 1301 48.8% 51.2% 46.5%
未分类主教 2588 1039 40.1% 45.4% 35.5%
耶菈主教 1970 722 36.6% 36% 37.3%
控制皇家 1874 819 43.7% 46.7% 40.7%
未分类死灵 1855 779 42% 48.3% 36.2%
未分类巫师 1485 641 43.2% 48.7% 38.1%
中立死灵 1429 620 43.4% 49.3% 37.7%
OTK 精灵 1286 567 44.1% 45.7% 42.4%
未分类皇家 1208 459 38% 44.4% 32.3%
未分类龙族 1165 474 40.7% 45.9% 35.6%
转蛋死灵 1023 524
51.2% 56.4% 46%
控制吸血鬼 997 487 48.8% 51.9% 45.5%
炽天使主教 950 483
50.8% 53.4% 48.6%
------------------------------------------------------
M区吸血鬼对战各职胜率
--------------------------------------------------------------
对手职业 对战比率 对战数 胜利数 胜率 先攻胜率 後攻胜率
--------------------------------------------------------------
吸血鬼 46.7% 35938 -- --
60.3% 39.7%
主教 13.5% 10367 6005
57.9% 62% 53.5%
巫师 12.6% 9727 5367
55.2% 61.1% 49.1%
死灵法师 7.8% 5987 3302
55.2% 63.4% 46.7%
皇家护卫 7.2% 5506 3198
58.1% 63.8% 52%
龙族 7.1% 5454 3255
59.7% 65.4% 53.7%
精灵 5.2% 3963 2345
59.2% 61.2% 57.1%
---------------------------------------------------------------
吸血鬼後攻打吸血鬼胜率不到四成,求BUFF吸血鬼!
====
然後那个七月中旬会释出的投票结果呢?
现在只有阿桃造型能抚慰我的心灵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7.10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254867.A.1B5.html
1F:推 Raynor: 只有对巫师死灵後手<50%...,我还是合几张深蹲来玩好了 07/17 09:34
2F:推 recursive: 血鬼後攻胜率不到40% 该buff了 07/17 09:35
3F:→ Raynor: M区职业使用情形,死灵变吸血鬼了 07/17 09:36
真的 脑坏了 谢谢
4F:推 kugyumayu: 想要阿桃 07/17 09:39
5F:推 lturtsamuel: 先後手差这麽多 还有人觉得123Ali4不该nerf 07/17 09:40
※ 编辑: lintsu (49.216.167.107), 07/17/2017 09:42:00
6F:推 qiaffvvf: M区有两个职业是吸血鬼 难道你会胜利! 07/17 09:41
7F:推 azjba89xz: 我该让肾了 07/17 09:43
8F:推 ayubabbit: 隔了一周才上升2% 看来要上升到50%还是有难度 07/17 10:00
9F:推 keeperess: 改版前我还挺乐观的说, 还以为平衡这麽粪, 不可能更惨 07/17 10:10
10F:→ keeperess: 结果(ry 07/17 10:10
11F:推 ane2001617: 就看月底CY要端什麽东西出来挽救人气 07/17 10:10
12F:推 hahaha81: 垃圾爱莉丝呀 问题最大的是先後手 07/17 10:11
13F:推 YomiIsayama: 说个笑话:血鬼起飞 皇家精灵下水道...咦?这次是真的? 07/17 10:13
14F:推 HughHuang: 满满的血鬼根本不想玩XD 07/17 10:14
15F:推 ejonlj: 阿桃如何 配奥兹 真心觉得不错 07/17 10:16
16F:推 Gentile: 桃乐斯普普吧。直接用中立体系配奥兹比较优 07/17 10:17
17F:推 ch13: SV癌末了 手术还要等2个礼拜QQ 07/17 10:17
18F:推 dephille: 桃乐丝的1234连血鬼都挡不住 07/17 10:18
19F:→ dephille: 然後我改版第一天为了解法师1胜打了一个小时没看过1234 07/17 10:19
20F:推 hahaha81: 抓血鬼?先祈祷先攻再谈 07/17 10:21
21F:推 ejonlj: 自己在用 打出来很华丽 胜率极惨 感觉是我不会 07/17 10:21
22F:嘘 binco: 把死灵砍成白痴 让吸血坐火箭上天际 脑残日本仔 07/17 10:28
23F:推 dephille: 可4死灵胜率爬上第二了 07/17 10:28
24F:→ dephille: 虽然23456名的胜率跟使用率其实差距很低 07/17 10:29
25F:→ dephille: BAN掉血鬼真的很平衡w 07/17 10:30
26F:推 kunda: 使用率差不少吧 除非是跟血鬼的差距比 07/17 10:30
27F:→ jeffreyshe: 也才改版一阵子就癌末了 帮QQ 07/17 10:32
28F:推 jojoway: 改版一周就癌末了 只是有人冲gm 因此游玩数量有 07/17 10:33
29F:→ jojoway: 这一周对战数据就比上一周少了1/3 07/17 10:33
30F:→ jojoway: 改版两周就这样 这环境根本... 07/17 10:34
31F:→ zseineo: 所有人的胜率被血鬼压制的情况下也看不出来平不平衡啊XD 07/17 10:41
32F:推 dephille: 可是扣掉血鬼摊开看只有主教是对其他人全优势,但是很多 07/17 10:46
33F:→ dephille: 也只有50.x% 07/17 10:46
34F:→ dephille: 胜率最高的死灵则是生克很明显 07/17 10:47
35F:推 a840901: 妖精连两个版本下水道,太惨了吧QQ 07/17 10:48
36F:推 Raynor: 死灵胜率第二是因为只有死灵先手能和吸血鬼55开 07/17 10:51
37F:推 gn01370926: 妖精之前爽够久了 XD 07/17 10:52
38F:→ gladius442: 之前还有人帮CY出来坦 :/ 真不可思议 07/17 10:53
39F:推 dephille: 妖皇已经威三季了xd 07/17 10:57
40F:推 x0003: 再忍13天Q_Q 07/17 10:57
41F:推 TheMidnight: 版本末罗 放置等新卡包很正常呀 07/17 10:58
42F:推 Raynor: 再13天改版 (误 07/17 10:59
43F:推 a606152004: 才过两个礼拜就版本末了ww 07/17 10:59
45F:→ Raynor: 希望能多砍几张WLD的卡,我WLD多的卡全都没拆,等nerf 07/17 11:00
46F:→ zseineo: 喔,我想太远了XD 不考虑meta变化,当下排除血鬼很便宜 07/17 11:04
47F:→ zseineo: *很平衡 没错 XDD 07/17 11:04
48F:推 gunman321: 中立皇t1强无敌 07/17 11:10
49F:→ lpdpCossette: 转蛋死不靠mgg这样还满强的XD 07/17 11:14
50F:推 shinobunodok: 精灵少女亚理沙(X)下水道少女亚理沙(O) 07/17 11:14
51F:推 qaz01796293: 真的脑有洞 每个职业都永爱莉斯 怎麽可以这麽无聊 07/17 11:35
52F:→ zseineo: 龙死应该很少中立 07/17 11:44
53F:推 ericsyyang: 每个职业主流牌行固定後前几费不也那几只,看久也没 07/17 11:44
54F:→ ericsyyang: 比较有趣吧,现在比较烦的是中立那些让先手优势更大了 07/17 11:45
55F:推 andy0481: 中立那些让"SV特点-进化(笑)" 变得毫无优势 07/17 11:47
56F:→ ericsyyang: 而且现在比较主流的龙死主妖法应该都不是玩23爱丽丝吧 07/17 11:47
57F:推 Raynor: 龙、死、巫、主教不太用爱丽丝吧? 07/17 11:47
58F:→ andy0481: 人家1234都铺完BUFF完了 後手才准备用进化反场 07/17 11:48
59F:→ ericsyyang: 312那群让先手优开後手,血鬼整个职业又把这件事情 07/17 11:49
60F:→ ericsyyang: 发挥到极致,後手又能配524 434和233打得不差才变现在 07/17 11:50
61F:→ ericsyyang: 这样 07/17 11:50
62F:推 ericsyyang: 先手优开後手是游戏最无聊的事情,猜拳完全没办法控制 07/17 11:52
63F:推 youyuoims94: 卡片平衡好调 反正强的砍下去就对了 先後手难调 07/17 11:55
64F:推 dephille: 现在真的在玩1234的就血鬼皇家 07/17 11:58
65F:→ dephille: 皇家也不过就普普怎麽看问题都是血鬼不是1234 07/17 11:59
66F:推 norta: 那是因为1234被血鬼杀光光吧 07/17 12:03
67F:→ norta: 就像2月中速皇(或者全中速)被生物法压的喘不过气 07/17 12:04
68F:推 the992255: 超越法胜率44.8?到底是怎麽做到的 07/17 12:04
69F:→ norta: 反而快鬼快死都表现比较好 但是老头三连一倒 中速皇立刻 07/17 12:05
70F:→ norta: 统治天下 现在的1234之於托卜豪拳 就是当时中速皇之於生物 07/17 12:05
71F:推 norta: 感觉现在只削鬼 就是1234妖皇教补上鬼的位置 就像六月底深 07/17 12:08
72F:→ norta: 渊还没起来那时候一样 07/17 12:08
73F:推 ericsyyang: 312 434让先手上限太高,而且让一堆收头的这游戏更吃 07/17 12:08
74F:→ ericsyyang: 牌顺更靠赛,猜拳猜输输一半,起手一卡可以直接投了 07/17 12:09
75F:→ dephille: 可是中立皇对阵其他牌并没有特别优秀啊... 07/17 12:10
76F:→ ericsyyang: 那样只是让游戏继续无聊,只改血鬼卡没有帮助 07/17 12:11
77F:→ zseineo: 1234只要能撑过去後面都有得打啊,血鬼是後面也没得打 07/17 12:11
78F:→ dephille: 当时星爆皇一开发出来其实就已经有登顶倾向而不用等nerf 07/17 12:11
79F:→ dephille: 在桃乐丝nerf前一周的中皇胜率已经到53.5% 07/17 12:11
80F:推 aztar: 您为後攻。 您的对手不更换卡片。 07/17 12:11
81F:推 a606152004: 各职业应该做只4费进化3解 07/17 12:12
82F:→ dephille: 现在血鬼以外的1234牌都看不出有哪里可以宰治环境的能力 07/17 12:13
83F:→ jerrywan7046: ...这後手如死水般的胜率w 07/17 12:14
84F:推 andy0481: 那是因为现在血鬼毁灭环境了 如果整个环境BAN光血鬼 07/17 12:14
85F:→ andy0481: 环境又会不同了 难讲是谁会变毒瘤 1234有没有宰制力 07/17 12:15
86F:推 ericsyyang: 我没再讲环境,我讲的是无聊,猜拳猜输一场就输一半 07/17 12:15
87F:→ ericsyyang: 这件事情本身就很无聊,你猜输二费没解牌就左上角吧 07/17 12:15
88F:→ ericsyyang: 你们觉得这样很有趣那就这样吧,我讲讲看法而已 07/17 12:16
89F:→ dephille: 你把血鬼遮起来中皇中主打很多牌一样是劣开啊 07/17 12:17
90F:推 andy0481: 这问题可以说在SV里一直都无解 从以前就一直内战64开 07/17 12:17
91F:→ andy0481: 只是以前是後手6先手4 环境崩坏後变先手6XD 07/17 12:17
92F:→ dephille: 当初改版前的星爆皇把桃乐丝遮起来已经大多数是红字了 07/17 12:17
93F:→ jerrywan7046: 能稍微应对深渊的对中速皇应该都是克制吧w 虽然现在 07/17 12:18
94F:→ jerrywan7046: 的情况真的猜拳大於一切 07/17 12:18
95F:推 a606152004: 422 进化43 破坏一只3血 打2 07/17 12:18
96F:→ andy0481: 我觉得不能只是单纯的遮住OO职业这样看啦.. 07/17 12:18
97F:→ andy0481: 一样要中立O 环境不同组法不同胜率就难讲 07/17 12:19
98F:→ andy0481: 现在血鬼前期压制1234 收头深渊又太无解 有些人组起来5 07/17 12:20
99F:→ andy0481: 费以上可能就不是最佳组法 而是针对深渊的组法 07/17 12:21
100F:推 aztar: 被照费下按着打的感觉跟被龙跳费天胡碾爆差不多 07/17 12:22
101F:→ aztar: 问题是龙久久胡一把,1234天天上演 07/17 12:23
102F:→ hemisofia: 但後手的皇家就算1234我也不觉得难打 07/17 12:26
103F:推 AbukumaKai: 整个中立系统本来就要求先手 因为先手才有机会留怪buf 07/17 12:29
104F:→ AbukumaKai: f 07/17 12:29
105F:→ AbukumaKai: ω 就算是有233的阿鬼 後手也常常被干歪 07/17 12:30
106F:推 norta: 我是觉得现在shadowlog分类不太好 07/17 12:36
107F:→ norta: 中立这个分区 在这版实在太大了 07/17 12:36
108F:嘘 jackysuyu: 垃圾环境不肯NERF过强卡只能做更多过强卡出来 07/17 12:36
109F:推 aaaaajack: 死灵重返农药 PogChamp 07/17 12:51
110F:嘘 OAQb: 嘻嘻 不加入吸血鬼就是被霸凌 烂 07/17 12:52
111F:→ zephyr: 那个没办法啊 对面吸血鬼先手手顺234就跳了 不写中立写啥 07/17 12:53
112F:推 howard6110: log是玩家自行统计 CY手上实际胜率不知多夸张 07/17 13:25
113F:推 TheMidnight: 乾脆让天梯可以ban职业,花五分钟被血鬼虐一场我宁可 07/17 13:30
114F:→ TheMidnight: 排三分钟打其他职业,至於吸血鬼内战?跟现在有什麽 07/17 13:30
115F:→ TheMidnight: 区别吗 07/17 13:30
116F:→ dephille: 吸血鬼自己也把血鬼ban掉的话不就排不到人了吗(?) 07/17 13:30
117F:→ scarbywind: ??:我是来抓血鬼的 07/17 13:33
118F:推 TheMidnight: 内战理论上牌组一样没有平衡问题呀,先後手也是50%, 07/17 13:34
119F:→ TheMidnight: 所以没有能ba内战的理由才对 07/17 13:34
120F:推 TheMidnight: 或者跟lol一样开一个新的弹性积分之类的在那个模式 07/17 13:35
121F:→ TheMidnight: 能ban掉吸血 07/17 13:35
122F:推 longkiss0618: 我觉得可以BAN1个自己牌组劣势的职业很不错 07/17 14:18
123F:推 colin1120: 对战数35万喷到25万 一个自绝式改版w 07/17 14:22
124F:→ rockest: 对比改版头两天 皇家哭晕在厕所 07/17 14:51
125F:→ scarbywind: 还有两天不错了啦(望妖精 07/17 15:06
126F:→ ayubabbit: 以前sc2有ban地图的设计 不过炉石没有就是.. 07/17 15:09
127F:推 andy0481: SC2是双方用同一个地图 Ban掉合理 TCG双方打牌只BAN对手 07/17 15:18
128F:→ andy0481: 不太合理...顶多做到BAN卡双方不准用 不过很难做 07/17 15:18
129F:推 TheMidnight: 星海只有三族,所以不可能ban种族 07/17 15:24
130F:推 terry910333: 这几天连打开解每日的兴趣都没了 07/17 16:29
131F:推 simon27: 血鬼很好砍 可是先後手这恶心问题怎办呢 07/17 18:49
132F:嘘 LI40: 反安装就好了 上版的智障排不改 这版变本加厉 07/17 20:06
133F:推 ahw12000: 开始怕这游戏倒掉了 听说玩家数越来越少是吧? 07/17 20:57
134F:推 colin1120: 装睡的叫不醒 想死的就不活 想倒就让它去吧 07/17 21:08
135F:推 prgsgncg323: 死守精灵 哼 07/17 21:34
136F:推 SYUAN0301: 爱丽丝太强 buff上去把後手怪都吃光 就算可以先进化 也 07/17 21:46
137F:→ SYUAN0301: 解不光 07/17 21:46
138F:推 as920909: 只能说达克说得太对了 深渊 反深渊 妖精 07/18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