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gyumayu (習慣自然)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心得] 奧茲雪女超越 GM區使用心得
時間Mon Jul 10 21:29:00 2017
使用牌組:
https://goo.gl/Vc7JDD
是參考 《未來悠君》 的奧茲超越牌組
附上原址,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看看
http://bbs.nga.cn/read.php?tid=11962668&rand=526
使用區域:(Be/D/C/B/A/AA/M/Free/2P)
GM區 8000~10000分
使用心得:
我是5月中 中文化後加入的玩家
大約在6月初上M後,便開始嘗試各種不同職業的牌組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巫師的增幅系統 (還有桃樂絲
不覺得增幅刷刷的聲音非常好聽嗎? (桃樂絲桃樂絲得第一
在WLD卡包出來後,也馬上合了三張奧茲魔女來測試巫師牌
不過除了奧茲中土之外的每一副基本上都滿慘烈的...
最近在朋友介紹下知道了這副「奧茲雪女超越」
用了幾場後發現順手的時候爽度極高,便記錄幾場數據上來分享
先附上人權
http://i.imgur.com/8J5kj02.jpg
以下是30場數據
http://i.imgur.com/HAQxTGo.jpg
http://i.imgur.com/T9Z7LGC.jpg
使用率最高的依然是吸血鬼,死靈跟妖精因為場次太少還沒遇過
對上吸血鬼的話,先手不要太卡有機會小優開,後手則相當的絕望
而因為目前環境的關係,其他職業有不少是偏控制的牌組 (EX:天盾、控皇 等等
遇到的話基本上超越不要在海底都是輕鬆打
《使用方法》
奧茲搭配雪女的COMBO,可以使無增幅牌的費用減為1
因此這套牌的增幅法術只放了命運指引+超越共6張
使用3張露來檢索加上抽牌量高,超越通常5T前穩定出現
用上多張1費法術可以使開門速度加快,搭配雙像在8~10T收頭
比起一般的控制牌組還要更快,場面壓力又小算是滿優開的
再稍微說一下我個人打這副牌的看法 (由於巫師勝場還不多,不一定是正確的)
起手留手牌方面:
(1) VS. 血鬼 :全部預設對方都是深淵吸,且2費準時果子狸
「先手」 抓知光、虹輝、雷擊,有了可多留超越
「後手」 則全力抓虹輝,可留老頭,不留超越
(2) VS. 其他: 留牌比起血鬼更加彈性,由於123愛麗絲壓不贏血鬼的原因
現在其他職業的牌都會比較偏前期小控制、中後期才收頭
我個人是用傳統超越的留牌方式,起手看了喜歡就留(X
以下附上並說明兩個對深淵吸在手順情況下的對局
對手分別是6000分以及4000分左右的玩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Be_o_qKyw
第一場:先手
2T → 選擇下老頭而非灼熱術式,除了進第二張老頭之外
場上有2費生物的靈活性會更大
3T → 右手進虹輝,直接彈掉對面果子狸
若對方2T下的是222生物,則選用灼熱術式
4T → 運氣非常好所以又請果子狸回家
選擇用知光抽牌,老頭留著5T進化用
5T → 下露而不下老頭,要盡快把超越抓上手,不過超越還不進手
選用魔女雷擊多抽一張牌,場上留著33生物 (對方極可能下巴 風特撞
6T → 預期對方下回合會直接深蹲,扣住奧茲與雪女的COMBO等待
同時先抽掉費用較高的命運指引,後面會更加彈性
7T → 奧茲雪女不用多說,剩餘一費增幅超越
8T → 若是對方6T沒有深蹲,就是在7T使用這種解法,使場面壓力最小
老頭可以自殺就自殺,不讓對面在8費有機會進化深蹲打傷害
9T → 對方投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A0Yx9IBiE
第二場:後手
起手非常完美,可以說是很棒的後手開局,對方也稍微卡手
3T:注意這邊不用3費抽牌以及增幅,選用灼熱術式解掉生物
因為對面4T有極高可能下愛麗絲
4T:進化拿到的火球暫時不砸,雖然浪費2PP,但可以增加後期解場能力
5T:空場面優先3費增幅超越,
這邊後面選擇命運指引雖然會造成下回合爆牌,
但由於關鍵牌都已經在手 (超越、雪女、雙像),並無大礙
不下露的原因是已有超越,所以不給對面進化深蹲打臉的目標物
8T:這邊對方有個大場面,而費用尚不足夠用超越斬殺對面
計算對面的爆發後可以很安全的活著,因此增幅第二門超越
這邊一定要增幅第二門超越,只有一門的話斬殺值可能會缺
光手牌已經足夠斬殺對面,再下1費雙壁作為保護
9T:由於已經贏了後面就小BM了一下,對面也很有耐心地看表演 (?
《兩場總結》
可能有人會想說遇到巫師還敢空下深蹲,肯定是菜雞吸才做的事
但我看是因為他們前期的節奏被打亂,面對超越法越後期只會越劣勢
因此才想賭一把我手上沒有冰之女王,否則沒有勝利的機會
我覺得算是滿合理的賭注,畢竟一般的超越不太會放滿三張冰女王
---------------------------------------------------------------------------
在板上還有看到一副禁忌言靈(?)的實況,也是非常有趣的套牌,有機會很想嘗試
至於我的分數怎麼從10000掉到8000的,這就是另一個魔海超越牌組的故事了...
所以我說那個桃樂絲主戰者的消息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99.3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499693343.A.2B5.html
1F:→ scarbywind: 超越麻煩的是一堆快吐跟中土影響留排 07/10 21:33
2F:→ scarbywind: 遇到巫師時因為有土印會影響留排策略(有點類似爐石某 07/10 21:34
3F:推 zseineo: 主戰者說是月中 07/10 21:35
還好久阿(x
4F:→ scarbywind: 時期遇到術士不知道他是Zoo還是巨人術 07/10 21:35
現在的話都是土法居多了,我都當成土法留牌
若對面是超越同行的話,只能祈禱後面牌順了XD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37:20
5F:推 mashiroro: 五月中好猛...我去年六月的到現在才2000分(亂滾 07/10 21:38
打牌成癮陣QQ
6F:推 oSpeechlesso: 講解詳細推個~ 07/10 21:39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42:41
7F:推 drowsyPre: 想請問雙壁召喚術跟巨像突擊該如何取捨? 07/10 21:42
這點在原帖好像未來悠君大有做過討論,我沒有詳細的看
我自己的理解是巨像突擊若沒有土印在場會大大降低他的優點
由於這副牌只有2張土印,因此就不採用
雙壁召喚術則沒有這個限制,而且用奧茲減費下來CP值更高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45:35
8F:推 divinespirit: 帶了灼熱 不順便帶破滅嗎 (? 07/10 21:45
破滅解場非常不錯,但我覺得高費法術太多可能稍嫌卡手吧
冬女王不可能拔、雙壁又是主要收頭手段的情況,實在不能減少
主要輸的場次都是前期解不掉123愛麗絲的快攻,後期壓力相對沒這麼大
不過沒有實際測試過,說不定放起來向性會很合適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51:32
9F:推 Exmax1999: 雙璧招喚不用土印在場也沒差 兩張22法術還是很強 07/10 21:50
10F:→ Exmax1999: 打錯 巨像突擊 但帶巨像又帶雙璧的確很卡 還會搶土 07/10 21:50
11F:→ Exmax1999: 但巨像突擊好處是可以空刷一次法術不用下怪 07/10 21:53
12F:→ Exmax1999: 還有前期沒抽到解牌又沒老頭進化可以加減進化擋一下 07/10 21:54
我的另一套魔海超越就有投入巨象突擊,的確是一張不錯的卡
13F:推 XXinin5566: 我法師已經放棄超越了科科 現在超越應該也算一種夢想 07/10 21:55
14F:→ XXinin5566: 牌組了 07/10 21:55
15F:推 divinespirit: 我是沒帶1費箭 不太能解怪 幾乎純增幅 07/10 21:55
原po似乎有再投入冰結巨像作為前期抗快手段
感覺也是可行,有時間再跟破滅測試看看
16F:推 wwndbk: 推 07/10 21:55
17F:推 lintsu: 推 最近也都在玩巫師 看卡片增幅的效果很愉悅 07/10 21:58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2:01:09
18F:推 Exmax1999: 超越完全不是夢想 而且這版超越還比上版勝率高多了 07/10 21:59
19F:→ Exmax1999: 上版勝率都在40%左右徘徊 爛一點的38% 上禮拜slog超越 07/10 22:00
20F:→ Exmax1999: 可是有嚇死人的44.5% 07/10 22:00
21F:推 brightwish: 推樓上 我都習慣玩節奏偏慢的排組 每次都被超越打假的 07/10 22:01
22F:→ brightwish: 常常8t就開門 前面再怎麼鋪場也來不及收頭阿 07/10 22:02
23F:推 RbJ: 因為深淵的緣故,一堆控制牌組跑出來,超越的糧食 07/10 22:07
24F:推 truthseer: 試了幾場都被1234打爆...orz 07/10 22:09
畢竟對方是T1快攻,還是要給點尊重的
就算自己手牌很順,也常常一個打錯就下去了
25F:→ scarbywind: 還有土印會影響對手留牌湊落 中速湊otk的留牌回影響 07/10 22:13
26F:→ scarbywind: 湊斬殺手牌的速度 07/10 22:14
27F:→ scarbywind: 專門對超越的留牌跟考率到要在土印前活著的留牌不同 07/10 22:15
28F:→ scarbywind: 尤其幾乎放棄otk套件去求存活時發現獲勝條件其實是要 07/10 22:17
29F:→ scarbywind: 在8回前斬殺對手,結果自己留一堆打小怪法術時.. 07/10 22:17
土印沒有123愛麗絲給的壓力那麼大耶,我是不太擔心的正常留超越牌
對面土印除非超級順,要斬殺也是8、9T的事了,對方壓力應該也不小才對
30F:推 Exmax1999: 超越這版最強就是幾乎不跟你做生物交換阿 07/10 22:19
31F:推 MoneyBlue: 通通變雪人XD 07/10 22:23
這裡真的好冷呀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2:28:21
32F:推 Exmax1999: 雪人比老鼠可愛多了 07/10 22:31
33F:推 divinespirit: 破滅除了搭土印掃場 7pp奧茲雪人土印 沒土片也能掃 07/10 22:33
34F:→ divinespirit: 破滅 07/10 22:34
35F:推 divinespirit: 若巫師能多個2費打3(不用增幅)的法術 就會好多了 07/10 22:39
2費打3加上原本的虹輝、雷擊 的確就可以跟果子狸說掰掰了
36F:推 tamama777: 看了很療癒,不過自己缺很多卡 07/10 22:44
奧茲魔女的聲音很有魔性喔 不合一張嗎(x
37F:→ scarbywind: 6個老頭就18滴了.. 07/10 22:47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2:49:51
38F:→ scarbywind: 巨像也很常直接糊臉上 07/10 22:49
39F:推 divinespirit: 原來2費牌用爆能強化(例如6費+3+3) 也能虹輝 XD 07/10 22:54
40F:→ kugyumayu: 就像桃樂絲7費在手牌上吃得到鏡世界 下場就吃不到了 07/10 23:43
41F:推 cul287: 只有一張老頭QQ 07/11 00:39
42F:推 kunda: 這套真的蠻好玩的 而且挺需要動腦 07/11 00:41
43F:推 tamama777: 本來自己就有一張奧茲,剛拆一些沒用的卡補齊玩看看了 07/11 01:49
44F:→ tamama777: ,覺得可以帶一張巨象突擊,七費的那張法術有沒有吃土 07/11 01:49
45F:→ tamama777: 片覺得影響不大,只是覺得六費最好奧茲跟冬之女王要在 07/11 01:49
46F:→ tamama777: 手上,目前感想是這樣 07/11 01:49
這樣彈性的確更大了些,7費雙壁有些時候卡滿手會很不舒服啊XD
47F:推 dan507: 如果後攻有點難清場耶...有時候T5頭就爆開了 把對面全部 07/11 02:00
48F:→ dan507: 變雪人也沒辦法清場說 07/11 02:00
畢竟後手一直都偏弱,而超越本身就不是針對快攻的牌組,只能盡量想辦法抗快
但相反的超越幾乎優開所有的偏慢速以及控制牌組,就看環境如何吧
現在看到吸血鬼又是後手,的確會很想左上 (但我想目前的每個職業都差不多XD
※ 編輯: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1/2017 02:24:17
49F:推 dan507: OTK妖也是被打假的QAQ 07/11 04:43
50F:推 Gentile: 輸otk 妖正常啊。這套沒辦法很快開門 07/11 06:38
51F:推 longkiss0618: 清流 07/11 08:35
52F:推 polanco: 看了影片才發覺奧茲配冬之女王好強 07/11 09:49
53F:推 tamama777: 卡滿手真的超尷尬 07/11 13:14
54F:推 tamama777: 太難了還是換土法玩 07/11 23:24
55F:→ kugyumayu: 太吃手順了XD 07/12 00:18
56F:推 catzipper: 推一個 只差一張奧茲 組來玩玩 07/12 22:21
57F:推 jinx4ni: 優文推 07/16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