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gyumayu (习惯自然)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心得] 奥兹雪女超越 GM区使用心得
时间Mon Jul 10 21:29:00 2017
使用牌组:
https://goo.gl/Vc7JDD
是参考 《未来悠君》 的奥兹超越牌组
附上原址,有兴趣的可以直接去看看
http://bbs.nga.cn/read.php?tid=11962668&rand=526
使用区域:(Be/D/C/B/A/AA/M/Free/2P)
GM区 8000~10000分
使用心得:
我是5月中 中文化後加入的玩家
大约在6月初上M後,便开始尝试各种不同职业的牌组
其中最喜欢的就是巫师的增幅系统 (还有桃乐丝
不觉得增幅刷刷的声音非常好听吗? (桃乐丝桃乐丝得第一
在WLD卡包出来後,也马上合了三张奥兹魔女来测试巫师牌
不过除了奥兹中土之外的每一副基本上都满惨烈的...
最近在朋友介绍下知道了这副「奥兹雪女超越」
用了几场後发现顺手的时候爽度极高,便记录几场数据上来分享
先附上人权
http://i.imgur.com/8J5kj02.jpg
以下是30场数据
http://i.imgur.com/HAQxTGo.jpg
http://i.imgur.com/T9Z7LGC.jpg
使用率最高的依然是吸血鬼,死灵跟妖精因为场次太少还没遇过
对上吸血鬼的话,先手不要太卡有机会小优开,後手则相当的绝望
而因为目前环境的关系,其他职业有不少是偏控制的牌组 (EX:天盾、控皇 等等
遇到的话基本上超越不要在海底都是轻松打
《使用方法》
奥兹搭配雪女的COMBO,可以使无增幅牌的费用减为1
因此这套牌的增幅法术只放了命运指引+超越共6张
使用3张露来检索加上抽牌量高,超越通常5T前稳定出现
用上多张1费法术可以使开门速度加快,搭配双像在8~10T收头
比起一般的控制牌组还要更快,场面压力又小算是满优开的
再稍微说一下我个人打这副牌的看法 (由於巫师胜场还不多,不一定是正确的)
起手留手牌方面:
(1) VS. 血鬼 :全部预设对方都是深渊吸,且2费准时果子狸
「先手」 抓知光、虹辉、雷击,有了可多留超越
「後手」 则全力抓虹辉,可留老头,不留超越
(2) VS. 其他: 留牌比起血鬼更加弹性,由於123爱丽丝压不赢血鬼的原因
现在其他职业的牌都会比较偏前期小控制、中後期才收头
我个人是用传统超越的留牌方式,起手看了喜欢就留(X
以下附上并说明两个对深渊吸在手顺情况下的对局
对手分别是6000分以及4000分左右的玩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Be_o_qKyw
第一场:先手
2T → 选择下老头而非灼热术式,除了进第二张老头之外
场上有2费生物的灵活性会更大
3T → 右手进虹辉,直接弹掉对面果子狸
若对方2T下的是222生物,则选用灼热术式
4T → 运气非常好所以又请果子狸回家
选择用知光抽牌,老头留着5T进化用
5T → 下露而不下老头,要尽快把超越抓上手,不过超越还不进手
选用魔女雷击多抽一张牌,场上留着33生物 (对方极可能下巴 风特撞
6T → 预期对方下回合会直接深蹲,扣住奥兹与雪女的COMBO等待
同时先抽掉费用较高的命运指引,後面会更加弹性
7T → 奥兹雪女不用多说,剩余一费增幅超越
8T → 若是对方6T没有深蹲,就是在7T使用这种解法,使场面压力最小
老头可以自杀就自杀,不让对面在8费有机会进化深蹲打伤害
9T → 对方投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A0Yx9IBiE
第二场:後手
起手非常完美,可以说是很棒的後手开局,对方也稍微卡手
3T:注意这边不用3费抽牌以及增幅,选用灼热术式解掉生物
因为对面4T有极高可能下爱丽丝
4T:进化拿到的火球暂时不砸,虽然浪费2PP,但可以增加後期解场能力
5T:空场面优先3费增幅超越,
这边後面选择命运指引虽然会造成下回合爆牌,
但由於关键牌都已经在手 (超越、雪女、双像),并无大碍
不下露的原因是已有超越,所以不给对面进化深蹲打脸的目标物
8T:这边对方有个大场面,而费用尚不足够用超越斩杀对面
计算对面的爆发後可以很安全的活着,因此增幅第二门超越
这边一定要增幅第二门超越,只有一门的话斩杀值可能会缺
光手牌已经足够斩杀对面,再下1费双壁作为保护
9T:由於已经赢了後面就小BM了一下,对面也很有耐心地看表演 (?
《两场总结》
可能有人会想说遇到巫师还敢空下深蹲,肯定是菜鸡吸才做的事
但我看是因为他们前期的节奏被打乱,面对超越法越後期只会越劣势
因此才想赌一把我手上没有冰之女王,否则没有胜利的机会
我觉得算是满合理的赌注,毕竟一般的超越不太会放满三张冰女王
---------------------------------------------------------------------------
在板上还有看到一副禁忌言灵(?)的实况,也是非常有趣的套牌,有机会很想尝试
至於我的分数怎麽从10000掉到8000的,这就是另一个魔海超越牌组的故事了...
所以我说那个桃乐丝主战者的消息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0.117.99.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693343.A.2B5.html
1F:→ scarbywind: 超越麻烦的是一堆快吐跟中土影响留排 07/10 21:33
2F:→ scarbywind: 遇到巫师时因为有土印会影响留排策略(有点类似炉石某 07/10 21:34
3F:推 zseineo: 主战者说是月中 07/10 21:35
还好久阿(x
4F:→ scarbywind: 时期遇到术士不知道他是Zoo还是巨人术 07/10 21:35
现在的话都是土法居多了,我都当成土法留牌
若对面是超越同行的话,只能祈祷後面牌顺了XD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37:20
5F:推 mashiroro: 五月中好猛...我去年六月的到现在才2000分(乱滚 07/10 21:38
打牌成瘾阵QQ
6F:推 oSpeechlesso: 讲解详细推个~ 07/10 21:39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42:41
7F:推 drowsyPre: 想请问双壁召唤术跟巨像突击该如何取舍? 07/10 21:42
这点在原帖好像未来悠君大有做过讨论,我没有详细的看
我自己的理解是巨像突击若没有土印在场会大大降低他的优点
由於这副牌只有2张土印,因此就不采用
双壁召唤术则没有这个限制,而且用奥兹减费下来CP值更高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45:35
8F:推 divinespirit: 带了灼热 不顺便带破灭吗 (? 07/10 21:45
破灭解场非常不错,但我觉得高费法术太多可能稍嫌卡手吧
冬女王不可能拔、双壁又是主要收头手段的情况,实在不能减少
主要输的场次都是前期解不掉123爱丽丝的快攻,後期压力相对没这麽大
不过没有实际测试过,说不定放起来向性会很合适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1:51:32
9F:推 Exmax1999: 双璧招唤不用土印在场也没差 两张22法术还是很强 07/10 21:50
10F:→ Exmax1999: 打错 巨像突击 但带巨像又带双璧的确很卡 还会抢土 07/10 21:50
11F:→ Exmax1999: 但巨像突击好处是可以空刷一次法术不用下怪 07/10 21:53
12F:→ Exmax1999: 还有前期没抽到解牌又没老头进化可以加减进化挡一下 07/10 21:54
我的另一套魔海超越就有投入巨象突击,的确是一张不错的卡
13F:推 XXinin5566: 我法师已经放弃超越了科科 现在超越应该也算一种梦想 07/10 21:55
14F:→ XXinin5566: 牌组了 07/10 21:55
15F:推 divinespirit: 我是没带1费箭 不太能解怪 几乎纯增幅 07/10 21:55
原po似乎有再投入冰结巨像作为前期抗快手段
感觉也是可行,有时间再跟破灭测试看看
16F:推 wwndbk: 推 07/10 21:55
17F:推 lintsu: 推 最近也都在玩巫师 看卡片增幅的效果很愉悦 07/10 21:58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2:01:09
18F:推 Exmax1999: 超越完全不是梦想 而且这版超越还比上版胜率高多了 07/10 21:59
19F:→ Exmax1999: 上版胜率都在40%左右徘徊 烂一点的38% 上礼拜slog超越 07/10 22:00
20F:→ Exmax1999: 可是有吓死人的44.5% 07/10 22:00
21F:推 brightwish: 推楼上 我都习惯玩节奏偏慢的排组 每次都被超越打假的 07/10 22:01
22F:→ brightwish: 常常8t就开门 前面再怎麽铺场也来不及收头阿 07/10 22:02
23F:推 RbJ: 因为深渊的缘故,一堆控制牌组跑出来,超越的粮食 07/10 22:07
24F:推 truthseer: 试了几场都被1234打爆...orz 07/10 22:09
毕竟对方是T1快攻,还是要给点尊重的
就算自己手牌很顺,也常常一个打错就下去了
25F:→ scarbywind: 还有土印会影响对手留牌凑落 中速凑otk的留牌回影响 07/10 22:13
26F:→ scarbywind: 凑斩杀手牌的速度 07/10 22:14
27F:→ scarbywind: 专门对超越的留牌跟考率到要在土印前活着的留牌不同 07/10 22:15
28F:→ scarbywind: 尤其几乎放弃otk套件去求存活时发现获胜条件其实是要 07/10 22:17
29F:→ scarbywind: 在8回前斩杀对手,结果自己留一堆打小怪法术时.. 07/10 22:17
土印没有123爱丽丝给的压力那麽大耶,我是不太担心的正常留超越牌
对面土印除非超级顺,要斩杀也是8、9T的事了,对方压力应该也不小才对
30F:推 Exmax1999: 超越这版最强就是几乎不跟你做生物交换阿 07/10 22:19
31F:推 MoneyBlue: 通通变雪人XD 07/10 22:23
这里真的好冷呀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2:28:21
32F:推 Exmax1999: 雪人比老鼠可爱多了 07/10 22:31
33F:推 divinespirit: 破灭除了搭土印扫场 7pp奥兹雪人土印 没土片也能扫 07/10 22:33
34F:→ divinespirit: 破灭 07/10 22:34
35F:推 divinespirit: 若巫师能多个2费打3(不用增幅)的法术 就会好多了 07/10 22:39
2费打3加上原本的虹辉、雷击 的确就可以跟果子狸说掰掰了
36F:推 tamama777: 看了很疗癒,不过自己缺很多卡 07/10 22:44
奥兹魔女的声音很有魔性喔 不合一张吗(x
37F:→ scarbywind: 6个老头就18滴了.. 07/10 22:47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0/2017 22:49:51
38F:→ scarbywind: 巨像也很常直接糊脸上 07/10 22:49
39F:推 divinespirit: 原来2费牌用爆能强化(例如6费+3+3) 也能虹辉 XD 07/10 22:54
40F:→ kugyumayu: 就像桃乐丝7费在手牌上吃得到镜世界 下场就吃不到了 07/10 23:43
41F:推 cul287: 只有一张老头QQ 07/11 00:39
42F:推 kunda: 这套真的蛮好玩的 而且挺需要动脑 07/11 00:41
43F:推 tamama777: 本来自己就有一张奥兹,刚拆一些没用的卡补齐玩看看了 07/11 01:49
44F:→ tamama777: ,觉得可以带一张巨象突击,七费的那张法术有没有吃土 07/11 01:49
45F:→ tamama777: 片觉得影响不大,只是觉得六费最好奥兹跟冬之女王要在 07/11 01:49
46F:→ tamama777: 手上,目前感想是这样 07/11 01:49
这样弹性的确更大了些,7费双壁有些时候卡满手会很不舒服啊XD
47F:推 dan507: 如果後攻有点难清场耶...有时候T5头就爆开了 把对面全部 07/11 02:00
48F:→ dan507: 变雪人也没办法清场说 07/11 02:00
毕竟後手一直都偏弱,而超越本身就不是针对快攻的牌组,只能尽量想办法抗快
但相反的超越几乎优开所有的偏慢速以及控制牌组,就看环境如何吧
现在看到吸血鬼又是後手,的确会很想左上 (但我想目前的每个职业都差不多XD
※ 编辑: kugyumayu (150.117.99.39), 07/11/2017 02:24:17
49F:推 dan507: OTK妖也是被打假的QAQ 07/11 04:43
50F:推 Gentile: 输otk 妖正常啊。这套没办法很快开门 07/11 06:38
51F:推 longkiss0618: 清流 07/11 08:35
52F:推 polanco: 看了影片才发觉奥兹配冬之女王好强 07/11 09:49
53F:推 tamama777: 卡满手真的超尴尬 07/11 13:14
54F:推 tamama777: 太难了还是换土法玩 07/11 23:24
55F:→ kugyumayu: 太吃手顺了XD 07/12 00:18
56F:推 catzipper: 推一个 只差一张奥兹 组来玩玩 07/12 22:21
57F:推 jinx4ni: 优文推 07/16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