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omax (希望家人能回復健康!)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心得] 新手妖精升A0心得
時間Thu Jul 6 19:46:24 2017
小弟是手機中文版上市時入坑的
原本想說首抽虹卡還不差(12張)
就用現有的卡片把所有職業主線任務解完,再來爬天梯
沒想到一開始的妖精主線就卡在有骨駭王那關!
因為卡組沒補齊,所以這一卡就卡了一星期 = =
後來也懶得玩了......
之後在板上看到甲甲妖的文章及影片
才發現到妖精的好玩之處
於是把妖精及中立以外的銀、金與傳說卡全拆了
開始了妖精爬梯之旅!
[B0-B1]
https://goo.gl/WVbZt4
經過了各種調整,最後用這副牌一口氣爬到B0
基本上就是收集甲蟲:
前期用老鷹搶血、中期用盾跟森林意志撐、後期用甲蟲、泰山或風神收頭
因為前期基本上沒牌出,所以遇到皇家常常被疾走輕鬆帶走 = =
後來看文章想說遠古精靈好像有價值,於是把存的水砸了下去換三隻
但結果也只排了兩隻...
https://goo.gl/5QYFqq
實際上用起來,有遠古這套牌比第一套還難用 囧
因為有小梅,所以甲蟲更難檢索;基本上勝率確實降低了 Orz
[B1-B2]
https://goo.gl/hrAiAm
因為一直卡在B0-B1,所以除了甲蟲以外,還加了各種牌組:
像是白狼白銀、白狼薔薇,連白狼妖精王都有 = =
最後還是以撐過中後期為主,用了白狼妖精公主這套,終於升到B2
3隻艾琳補不夠?那就再來隻妖精女王吧 XD
[B2-B3]
https://goo.gl/Z2aKX2
就在B2中掙扎時,剛好迎來這次的改版
之前讓人絕望的除了死靈死祝魔將軍、天盾阿秋霸之外,靠右手都還有機會贏
改版之後,除了看到123愛麗絲直接左上之外;一堆新卡都讓這副牌更加難行
甚至還一度跌回B1 = =
送的10包卡有抽到3張妖精使役者,原本想說妖精可以入場疾馳又攻+1,要出頭天了
使用起來才發現我想太多 Q Q
因為不想放棄甲蟲為主的玩法,最後憑藉著過去被痛宰(Q_Q)的經驗
把紅水都砸在撒哈利爾為主的中立高費傳說套牌上
原本以為撒哈利爾叫出來的牌可以發動入場曲,害我還多合了一張巴哈姆特 = ="
雖然遇到123Alice準時下得左上,遇到吸血深蹲如果沒有惡作劇可用還是左上
但是勝率基本還是能在4~5成之間,最後升上B3了 ><
[B3-A0]
https://goo.gl/UystTe
好不容易升上B3,卻也僅止於此;還曾經又跌回B2。
看了一些中立妖的文章,大部分都是用Alice與野獸來當核心
問題是紅水已經剩不到2000,加上野獸與雙擊都要看手中中立牌來決定強度
想說既然中立當道,乾脆以中立為主、妖精為輔。
因為沒紅水,所以只好補大梟跟歌劇姬來用。沒想到......
從B3中段一路升到A0
勝率從不到5成提升到7成5左右
升到A0當然是很開心
但是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少了核心牌愛麗絲,或許A0-A1又會卡關
不過起碼,白銀以上卡牌只有中立與妖精的現在,其他職業主線應該都可以過了(?)
期待妖精再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79.5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499341587.A.A51.html
1F:推 RbJ: 推 07/06 19:54
2F:推 k12795: 今天也剛升A0 以舞蹈家+懶散天使的小怪舖場上去的 07/06 19:54
3F:→ scarbywind: 五費可以試試看新中立-赫爾德(金) 07/06 19:58
4F:→ scarbywind: 我是沒用alice跟小怪純用鏡世界去拼條件 07/06 20:00
5F:→ scarbywind: 因為甲甲體系本身就有6張(?)中立,加上妖精4,5費滿弱 07/06 20:01
6F:→ scarbywind: 也通常會用中立補 07/06 20:01
7F:→ tinomax: 舞蹈家因為只有入場曲那一回合攻+1,所以我連一張都沒合 07/06 20:02
8F:→ scarbywind: 舞蹈家會用回手拼斬殺 07/06 20:03
9F:→ tinomax: 懶散天使一開始我有用,想說配甲蟲或妖精使役者有用;但 07/06 20:03
10F:→ tinomax: 還是很容易被解場+吃右手;最後只好放棄 07/06 20:04
11F:推 k12795: 可是只要兩費 2122拍的話場攻+9哦(X 07/06 20:05
12F:→ scarbywind: 中立多其實三費也可以考慮樹人 07/06 20:06
13F:→ tinomax: 對吼,舞蹈家可以用回手;這我還真沒試過 XD 07/06 20:08
14F:→ stkoso: 不用試 從STD到現在都不是主流 07/06 20:10
15F:→ stkoso: 打COMBO兩費太卡了 07/06 20:11
16F:→ tinomax: 基本上回手都是留著給甲蟲combo,或是沒牌時補牌用 07/06 20:12
17F:推 RbJ: 甲蟲的連擊體系太優質了,導致其他都不是很好用..... 07/06 20:14
18F:→ tinomax: 玩甲蟲幾乎沒有佔過優勢;都是一路被壓著打,甚至被壓到 07/06 20:17
19F:→ tinomax: 下回合必左上的局面;在對面滿場加幾乎滿血的情況下,一 07/06 20:18
20F:→ tinomax: 擊逆轉獲勝。 07/06 20:18
21F:推 RbJ: 現在因為有愛麗絲體系,所以前面沒撐住很容易倒 07/06 20:18
22F:→ scarbywind: 甲甲體系幾乎放棄前兩回,都是要打逆轉戰 07/06 20:20
23F:→ tinomax: 只要對方沒警戒下盾,撐到8回後勝率不差! 07/06 20:20
24F:→ scarbywind: 不過也因為幾乎都是愛麗絲,所以靠汀娜板場不算不可能 07/06 20:20
25F:→ scarbywind: 三費樹人出的了的話愛麗絲體系幾乎也動不了 07/06 20:21
26F:→ scarbywind: 現在多了赫爾德跟野獸可以削血,甲甲順利收頭的機會多 07/06 20:23
27F:→ scarbywind: 不少 07/06 20:23
28F:→ tinomax: 抽不到野獸,也沒紅水可以合了;只能先靠這套偽妖精打 07/06 20:35
29F:→ tinomax: 有幾次撐到10回合用泰山收尾,會有一點點安慰感 = =+ 07/06 20:36
30F:推 youyuoims94: 中立甲甲比較少打出高傷害 通常是差不多10點 07/06 20:45
31F:推 RbJ: 反正現在妖精很多種玩法,操作難度又變更高了v(゜Д。)v 07/06 20:47
32F:→ youyuoims94: 中立甲甲的缺點就是前面消不到血的話 很難像一般甲 07/06 20:47
33F:→ youyuoims94: 一樣15~20點OTK 前中期比較好過但逆轉力比較弱 07/06 20:49
34F:→ scarbywind: 可以靠菲娜 07/06 20:49
35F:推 monkeydieboy: 中立甲有時候料不太夠 07/06 20:52
36F:→ scarbywind: 八費有菲娜給的法師跟天使箭 可以有15點 07/06 21:10
37F:推 joy159357: 瑞凡A0以前我覺得大家都好菜 07/06 21:24
38F:→ joy159357: A0之後我就在也沒有加過數字了.... 07/06 21:25
39F:推 youyuoims94: A0通常會有9成完整的牌組了 一個小失誤就可能崩盤 07/06 21:30
40F:→ fanatic2000: 推 07/06 22:07
41F:→ tinomax: 剛剛遇到連下三隻深淵...... 07/06 22:10
42F:→ tinomax: 解掉兩隻,第三隻真的無法 Orz 07/06 22:11
43F:推 youyuoims94: 放張女王吧 愛琳拿進化點有守護也不錯 07/06 22:19
44F:→ scarbywind: 那樣問題會變成妖精牌太多XD 07/06 22:26
45F:推 ian001: 中立美女比較穩 07/06 22:31
46F:推 ian001: 前面壓場比甲蟲穩 配奏音pp8打18血 也是OTK 07/06 22:33
47F:→ ian001: 打錯 pp7 18血 07/06 22:33
48F:→ scarbywind: 就...都放(X) 07/06 22:34
49F:→ tinomax: A0水準果然有差!降回20000,可以來試甲蟲了 XD 07/06 22:39
50F:推 youyuoims94: 前面鏡世界然後艾麗絲這樣你可7PP20點OTK 07/06 22:41
51F:→ scarbywind: 我是覺得愛麗絲系統跟雙擊野獸不太合 07/06 22:47
52F:→ scarbywind: 愛麗絲系統基本上5費後牌會變少 07/06 22:48
53F:→ scarbywind: 雖然也可在中間下薔薇公主,不過4費後下他感覺有點虧 07/06 22:48
54F:→ scarbywind: 交進化點給他也滿虧的 07/06 22:49
55F:推 youyuoims94: 6費野獸3 7費奏者2 10費外掛1張巴哈 後面我是這樣帶 07/06 22:49
56F:→ youyuoims94: 不放1費牌 先手中間有下到鏡世界 霸食帝 迷你哥布 07/06 22:51
57F:→ youyuoims94: 這樣子基本上6T可穩穩下出完全體野獸 07/06 22:51
58F:→ scarbywind: 空天套太貴了湊不起,無法頻論(跑 07/06 22:51
59F:→ scarbywind: 這樣就變得跟甲蟲套一樣要配野獸需要去用鏡世界刷.. 07/06 22:52
60F:→ scarbywind: 不過空天卡在手上可能不用境界刷也可以吧 07/06 22:52
61F:→ scarbywind: 空天真的沒玩過就是,我只是以單純愈到的愛麗絲系來看 07/06 22:53
62F:→ scarbywind: 不過後期的大屁股們用愛麗絲刷buff的效用也不大吧0 30 07/06 22:54
63F:推 youyuoims94: 愛麗絲中立比甲蟲套多一點 我是塞兩張鏡世界而已 07/06 22:54
64F:→ youyuoims94: 野獸越大越好其實 10血會被蘿蔔龍進化換掉 07/06 22:55
65F:→ scarbywind: 碰到蘿蔔龍秒投 0 30 07/06 22:58
66F:→ scarbywind: 沒關係,龍被吸血殺到快絕種了 okder 07/06 22:58
67F:推 youyuoims94: MP3000分打到現在除了吸逼近35%死5%外剩下都差不多 07/06 23:01
68F:→ scarbywind: AA這邊的話 剩下巫師跟主教梢多 龍這兩天只遇過5場 07/06 23:04
69F:→ scarbywind: 可能這邊牌的費用梢低吧(? 07/06 23:05
71F:推 youyuoims94: AA3通常會比較認真爬 吸巫主不太意外 巫主比妖精穩 07/06 23:09
72F:→ youyuoims94: 大部分打深淵的牌也可以婊野獸 07/06 23:09
73F:推 youyuoims94: 其實高勝率的中立妖精牌都長得很像 抓到訣竅自己改吧 07/06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