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omax (希望家人能回复健康!)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心得] 新手妖精升A0心得
时间Thu Jul 6 19:46:24 2017
小弟是手机中文版上市时入坑的
原本想说首抽虹卡还不差(12张)
就用现有的卡片把所有职业主线任务解完,再来爬天梯
没想到一开始的妖精主线就卡在有骨骇王那关!
因为卡组没补齐,所以这一卡就卡了一星期 = =
後来也懒得玩了......
之後在板上看到甲甲妖的文章及影片
才发现到妖精的好玩之处
於是把妖精及中立以外的银、金与传说卡全拆了
开始了妖精爬梯之旅!
[B0-B1]
https://goo.gl/WVbZt4
经过了各种调整,最後用这副牌一口气爬到B0
基本上就是收集甲虫:
前期用老鹰抢血、中期用盾跟森林意志撑、後期用甲虫、泰山或风神收头
因为前期基本上没牌出,所以遇到皇家常常被疾走轻松带走 = =
後来看文章想说远古精灵好像有价值,於是把存的水砸了下去换三只
但结果也只排了两只...
https://goo.gl/5QYFqq
实际上用起来,有远古这套牌比第一套还难用 囧
因为有小梅,所以甲虫更难检索;基本上胜率确实降低了 Orz
[B1-B2]
https://goo.gl/hrAiAm
因为一直卡在B0-B1,所以除了甲虫以外,还加了各种牌组:
像是白狼白银、白狼蔷薇,连白狼妖精王都有 = =
最後还是以撑过中後期为主,用了白狼妖精公主这套,终於升到B2
3只艾琳补不够?那就再来只妖精女王吧 XD
[B2-B3]
https://goo.gl/Z2aKX2
就在B2中挣扎时,刚好迎来这次的改版
之前让人绝望的除了死灵死祝魔将军、天盾阿秋霸之外,靠右手都还有机会赢
改版之後,除了看到123爱丽丝直接左上之外;一堆新卡都让这副牌更加难行
甚至还一度跌回B1 = =
送的10包卡有抽到3张妖精使役者,原本想说妖精可以入场疾驰又攻+1,要出头天了
使用起来才发现我想太多 Q Q
因为不想放弃甲虫为主的玩法,最後凭藉着过去被痛宰(Q_Q)的经验
把红水都砸在撒哈利尔为主的中立高费传说套牌上
原本以为撒哈利尔叫出来的牌可以发动入场曲,害我还多合了一张巴哈姆特 = ="
虽然遇到123Alice准时下得左上,遇到吸血深蹲如果没有恶作剧可用还是左上
但是胜率基本还是能在4~5成之间,最後升上B3了 ><
[B3-A0]
https://goo.gl/UystTe
好不容易升上B3,却也仅止於此;还曾经又跌回B2。
看了一些中立妖的文章,大部分都是用Alice与野兽来当核心
问题是红水已经剩不到2000,加上野兽与双击都要看手中中立牌来决定强度
想说既然中立当道,乾脆以中立为主、妖精为辅。
因为没红水,所以只好补大枭跟歌剧姬来用。没想到......
从B3中段一路升到A0
胜率从不到5成提升到7成5左右
升到A0当然是很开心
但是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少了核心牌爱丽丝,或许A0-A1又会卡关
不过起码,白银以上卡牌只有中立与妖精的现在,其他职业主线应该都可以过了(?)
期待妖精再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42.79.5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341587.A.A51.html
1F:推 RbJ: 推 07/06 19:54
2F:推 k12795: 今天也刚升A0 以舞蹈家+懒散天使的小怪舖场上去的 07/06 19:54
3F:→ scarbywind: 五费可以试试看新中立-赫尔德(金) 07/06 19:58
4F:→ scarbywind: 我是没用alice跟小怪纯用镜世界去拼条件 07/06 20:00
5F:→ scarbywind: 因为甲甲体系本身就有6张(?)中立,加上妖精4,5费满弱 07/06 20:01
6F:→ scarbywind: 也通常会用中立补 07/06 20:01
7F:→ tinomax: 舞蹈家因为只有入场曲那一回合攻+1,所以我连一张都没合 07/06 20:02
8F:→ scarbywind: 舞蹈家会用回手拼斩杀 07/06 20:03
9F:→ tinomax: 懒散天使一开始我有用,想说配甲虫或妖精使役者有用;但 07/06 20:03
10F:→ tinomax: 还是很容易被解场+吃右手;最後只好放弃 07/06 20:04
11F:推 k12795: 可是只要两费 2122拍的话场攻+9哦(X 07/06 20:05
12F:→ scarbywind: 中立多其实三费也可以考虑树人 07/06 20:06
13F:→ tinomax: 对吼,舞蹈家可以用回手;这我还真没试过 XD 07/06 20:08
14F:→ stkoso: 不用试 从STD到现在都不是主流 07/06 20:10
15F:→ stkoso: 打COMBO两费太卡了 07/06 20:11
16F:→ tinomax: 基本上回手都是留着给甲虫combo,或是没牌时补牌用 07/06 20:12
17F:推 RbJ: 甲虫的连击体系太优质了,导致其他都不是很好用..... 07/06 20:14
18F:→ tinomax: 玩甲虫几乎没有占过优势;都是一路被压着打,甚至被压到 07/06 20:17
19F:→ tinomax: 下回合必左上的局面;在对面满场加几乎满血的情况下,一 07/06 20:18
20F:→ tinomax: 击逆转获胜。 07/06 20:18
21F:推 RbJ: 现在因为有爱丽丝体系,所以前面没撑住很容易倒 07/06 20:18
22F:→ scarbywind: 甲甲体系几乎放弃前两回,都是要打逆转战 07/06 20:20
23F:→ tinomax: 只要对方没警戒下盾,撑到8回後胜率不差! 07/06 20:20
24F:→ scarbywind: 不过也因为几乎都是爱丽丝,所以靠汀娜板场不算不可能 07/06 20:20
25F:→ scarbywind: 三费树人出的了的话爱丽丝体系几乎也动不了 07/06 20:21
26F:→ scarbywind: 现在多了赫尔德跟野兽可以削血,甲甲顺利收头的机会多 07/06 20:23
27F:→ scarbywind: 不少 07/06 20:23
28F:→ tinomax: 抽不到野兽,也没红水可以合了;只能先靠这套伪妖精打 07/06 20:35
29F:→ tinomax: 有几次撑到10回合用泰山收尾,会有一点点安慰感 = =+ 07/06 20:36
30F:推 youyuoims94: 中立甲甲比较少打出高伤害 通常是差不多10点 07/06 20:45
31F:推 RbJ: 反正现在妖精很多种玩法,操作难度又变更高了v(゜Д。)v 07/06 20:47
32F:→ youyuoims94: 中立甲甲的缺点就是前面消不到血的话 很难像一般甲 07/06 20:47
33F:→ youyuoims94: 一样15~20点OTK 前中期比较好过但逆转力比较弱 07/06 20:49
34F:→ scarbywind: 可以靠菲娜 07/06 20:49
35F:推 monkeydieboy: 中立甲有时候料不太够 07/06 20:52
36F:→ scarbywind: 八费有菲娜给的法师跟天使箭 可以有15点 07/06 21:10
37F:推 joy159357: 瑞凡A0以前我觉得大家都好菜 07/06 21:24
38F:→ joy159357: A0之後我就在也没有加过数字了.... 07/06 21:25
39F:推 youyuoims94: A0通常会有9成完整的牌组了 一个小失误就可能崩盘 07/06 21:30
40F:→ fanatic2000: 推 07/06 22:07
41F:→ tinomax: 刚刚遇到连下三只深渊...... 07/06 22:10
42F:→ tinomax: 解掉两只,第三只真的无法 Orz 07/06 22:11
43F:推 youyuoims94: 放张女王吧 爱琳拿进化点有守护也不错 07/06 22:19
44F:→ scarbywind: 那样问题会变成妖精牌太多XD 07/06 22:26
45F:推 ian001: 中立美女比较稳 07/06 22:31
46F:推 ian001: 前面压场比甲虫稳 配奏音pp8打18血 也是OTK 07/06 22:33
47F:→ ian001: 打错 pp7 18血 07/06 22:33
48F:→ scarbywind: 就...都放(X) 07/06 22:34
49F:→ tinomax: A0水准果然有差!降回20000,可以来试甲虫了 XD 07/06 22:39
50F:推 youyuoims94: 前面镜世界然後艾丽丝这样你可7PP20点OTK 07/06 22:41
51F:→ scarbywind: 我是觉得爱丽丝系统跟双击野兽不太合 07/06 22:47
52F:→ scarbywind: 爱丽丝系统基本上5费後牌会变少 07/06 22:48
53F:→ scarbywind: 虽然也可在中间下蔷薇公主,不过4费後下他感觉有点亏 07/06 22:48
54F:→ scarbywind: 交进化点给他也满亏的 07/06 22:49
55F:推 youyuoims94: 6费野兽3 7费奏者2 10费外挂1张巴哈 後面我是这样带 07/06 22:49
56F:→ youyuoims94: 不放1费牌 先手中间有下到镜世界 霸食帝 迷你哥布 07/06 22:51
57F:→ youyuoims94: 这样子基本上6T可稳稳下出完全体野兽 07/06 22:51
58F:→ scarbywind: 空天套太贵了凑不起,无法频论(跑 07/06 22:51
59F:→ scarbywind: 这样就变得跟甲虫套一样要配野兽需要去用镜世界刷.. 07/06 22:52
60F:→ scarbywind: 不过空天卡在手上可能不用境界刷也可以吧 07/06 22:52
61F:→ scarbywind: 空天真的没玩过就是,我只是以单纯愈到的爱丽丝系来看 07/06 22:53
62F:→ scarbywind: 不过後期的大屁股们用爱丽丝刷buff的效用也不大吧0 30 07/06 22:54
63F:推 youyuoims94: 爱丽丝中立比甲虫套多一点 我是塞两张镜世界而已 07/06 22:54
64F:→ youyuoims94: 野兽越大越好其实 10血会被萝卜龙进化换掉 07/06 22:55
65F:→ scarbywind: 碰到萝卜龙秒投 0 30 07/06 22:58
66F:→ scarbywind: 没关系,龙被吸血杀到快绝种了 okder 07/06 22:58
67F:推 youyuoims94: MP3000分打到现在除了吸逼近35%死5%外剩下都差不多 07/06 23:01
68F:→ scarbywind: AA这边的话 剩下巫师跟主教梢多 龙这两天只遇过5场 07/06 23:04
69F:→ scarbywind: 可能这边牌的费用梢低吧(? 07/06 23:05
71F:推 youyuoims94: AA3通常会比较认真爬 吸巫主不太意外 巫主比妖精稳 07/06 23:09
72F:→ youyuoims94: 大部分打深渊的牌也可以婊野兽 07/06 23:09
73F:推 youyuoims94: 其实高胜率的中立妖精牌都长得很像 抓到诀窍自己改吧 07/06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