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6w6y7 (喝喝鹿)
看板Self-Healing
標題[曙光] 陰天中有時也能看到一點陽光
時間Tue Jan 22 02:17:00 2013
今天陪媽媽去中壢看阿公
看著昔日可以把我抱起來丟高高的阿公
變成只是醫院一排病床中的一個老人
手臂上遠看像手毛 其實是一個個掀起來的皮
手背呈紫黑色 浮出不知是顯露在外還是包覆在紙皮下的血管
再好的乳液都阻止不了他脫皮
其實他意識還存在 只是連講話都有困難
因為每個小時要抽兩次痰 每次抽痰臉都脹成紅色的
所以連抓癢、踢被子的力氣都沒有了
唯一能做的 只能在痰太多的時候去拉氧氣罩的管子
但他不行 因為被包著手套
那是他維繫生命的機器 每在那刻時 他也不要了
在媽媽陪阿公講話時 我環顧周圍不認識的老人
每個人都有一樣的配備 氧氣罩 氣切管
還有手套
原來 每個人都會受不了
我跟阿公其實沒有很常見面
但我看到這個景象都會心酸
何況媽媽
但我媽媽沒有哭 我覺得她真的很堅強
同時看著媽媽 我的心裡竟也後怕了起來…
回程時我覺得我好像想通了什麼
我說 媽~我覺得我活到七十歲就夠本了喔
我媽說 我也是
阿公明年就一百歲了
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喔^^
後悔過去沒關係
因為一代宗師說 人生沒有後悔 那得多無趣阿
--
推 iem2000:建議千萬不要jungle..... 02/19 05:02
→ iem2000:上次我一jungle後就.... 02/19 05:02
→ iem2000:樓上後來怎麼了呢? @@ 02/19 05:02
→ iem2000:結果就jungle到巴龍 很不方便.... 02/19 05:05
→ kk032576:樓上怎麼了我會怕 02/19 06:53
推 a1768200:樓樓上等不到別人接梗就自己接了.... 02/19 06: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