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6w6y7 (喝喝鹿)
看板Self-Healing
标题[曙光] 阴天中有时也能看到一点阳光
时间Tue Jan 22 02:17:00 2013
今天陪妈妈去中坜看阿公
看着昔日可以把我抱起来丢高高的阿公
变成只是医院一排病床中的一个老人
手臂上远看像手毛 其实是一个个掀起来的皮
手背呈紫黑色 浮出不知是显露在外还是包覆在纸皮下的血管
再好的乳液都阻止不了他脱皮
其实他意识还存在 只是连讲话都有困难
因为每个小时要抽两次痰 每次抽痰脸都胀成红色的
所以连抓痒、踢被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唯一能做的 只能在痰太多的时候去拉氧气罩的管子
但他不行 因为被包着手套
那是他维系生命的机器 每在那刻时 他也不要了
在妈妈陪阿公讲话时 我环顾周围不认识的老人
每个人都有一样的配备 氧气罩 气切管
还有手套
原来 每个人都会受不了
我跟阿公其实没有很常见面
但我看到这个景象都会心酸
何况妈妈
但我妈妈没有哭 我觉得她真的很坚强
同时看着妈妈 我的心里竟也後怕了起来…
回程时我觉得我好像想通了什麽
我说 妈~我觉得我活到七十岁就够本了喔
我妈说 我也是
阿公明年就一百岁了
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喔^^
後悔过去没关系
因为一代宗师说 人生没有後悔 那得多无趣阿
--
推 iem2000:建议千万不要jungle..... 02/19 05:02
→ iem2000:上次我一jungle後就.... 02/19 05:02
→ iem2000:楼上後来怎麽了呢? @@ 02/19 05:02
→ iem2000:结果就jungle到巴龙 很不方便.... 02/19 05:05
→ kk032576:楼上怎麽了我会怕 02/19 06:53
推 a1768200:楼楼上等不到别人接梗就自己接了.... 02/19 06:5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