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yyen7 (小傑)
看板Self-Healing
標題[黑夜] 崩世代
時間Thu Dec 20 16:48:01 2012
現在年輕人
對於未來似乎已經不抱任何期望了
酸民流竄 怨氣充滿整個PTT
剛好跟我的現實生活相反
我周圍的人 都是經過台灣戰後的苦難時期
每個人都樂觀開朗 且人生經驗豐富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崩世代最悲哀的地方
大概是不能接受學生時期跟出社會的巨大差易感吧
其實對於教育 我們家很看得開
畢竟也不缺一個學歷 可以念就念 不念也沒關係
其實對於考上醫學系我是覺得蠻莫名其妙的
我覺得只是腳踏實地的在學習而已
考試考第幾名 我不覺得那有什麼差別
甚至我考全班倒數第二名的成績單寄到家裡
我父母也沒什麼感覺 他們覺得小孩子開心快樂就好
所以我學生時代過得很歡樂
學以致用
現在網路時代這麼發達
背書本其實不怎麼值錢
凡是google得到的東西
我都不會去背
重要的是理解與思考
國中數學老師常常說 公式如藥 盡量少背
所以我終身沒有背過任何數學 物理 化學 公式
都是憑本能去導出來
所以 同樣一個題目 我喜歡想各式各樣的解法
鍛煉自己靈活思考的能力
再差的時代 還是有人能活得很好
很多人只懂得去忌妒或羨慕
為何不嘗試去思考 去學習
為什麼別人可以 我不行
天生我材必有用 理解自己的短處與長處是相當重要的
考試制度讓絕大多數的人
都拒絕再讀書了 因為他們覺得讀書不快樂 為了成績
書中自有黃金屋 這句話是真的
多看點書 多思考 在人生社會上持續地去比對
可以找出自己的價值在
依照古老儒家思想
不過就是 士 農 工 商
要說誰社會地位高低麻 這可以慢慢討論
但 士 跟 商
只需要百分之一的人才 就可以撐起來了
絕大多數的人 由於天賦的關係 還是得走 農 工
可是現在的台灣人 怎麼會瞧不起農夫跟商人呢
知識份子還有另外一個代名詞
就叫做米蟲
當知識份子對社會沒有貢獻的時候 是沒有生產力的
台灣現在就是
知識份子不像知識份子 農悲哀 工被瞧不起 沒天份卻偏偏一堆要當商人
因為父母的錯誤思想 讓大家一窩瘋都去當讀書人
導致台灣現在的社會亂象
我們可以責怪上一代讓我們成為崩世代
但下一代是我們責無旁貸
在知識爆炸的時代 我不認為需要讀太多書
而是應該鍛煉尋找答案的能力
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習始終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在這邊勉勵大家 好好充實自己
準備渡過暴風雨
看見彩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31.129
1F:推 azureamon:很棒的觀念,謝謝分享! 12/20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