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momofun ()
看板Salary
標題[選擇] offer選擇~
時間Wed Aug 19 11:30:38 2015
原公司 新公司
證券業 人壽業
地點: 松山區 松山區
職務: 會計 會計
工作內容 費用、開發票 費用
薪資 N (含1800伙食費) N+5(含2400伙食費)
年終&福利 1.年終不一定,領過兩次, 保障年薪14個月,每年
一個月,一次三個多月 是績效發一次獎金
2.三節1000禮券
上班時間 8:30-5:30 8:30-5:30
加班 只有月底那一天要加班 面試的時候有問
每天固定下班 但是主管說的很含糊
工作3年多除月底外沒有加過 但是好像不會太誇張
班每天都很準時打5:30的卡
主管不會介意是否準時下班
制度 完全比照勞基法,見紅就放 同
服裝 沒制服 有制服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考慮這點,但是我是不太喜歡穿制服啦~)
今天接到新工作的錄取通知,HR說內部流程都跑完了,可以馬上給我聘書,可是我有點
猶豫,猶豫的點是
其實在原公司非常的愉悅,會想換工作完全是因為薪資,因為原公司沒有固定的加薪制度
,目前的薪資2萬多,新工作3萬初,在原公司平均每天的工作時間大概2個多小時,其他
的時間可以很悠閒的上網、吃東西、聊天….主管完全不會管你, 有事也可以出去辦,前
提是只要把你的工作做好就好,而且原公司只要你不要在工作上犯大錯,幾乎可以說是不
會裁員,就是一間可以養老的公司,跟同事之間相處的也非常愉快,沒有勾心鬥角,工作
也很上手,其實我本身的個性是很適合這間公司,因為不太積極、也沒什麼上進心,工作
只為了養活自己就好….但是就是卡在薪資真的不高….
新工作跟原本的薪資相比只多5千,如果再多一點我就不會這麼猶豫了XD~
請問大家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呢?或是有什麼想講的都可以跟我說說,我現在完全沒有
頭緒,但是我明天就要回覆對方了,拜託大家幫我思考一下~~~~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4.142.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alary/M.1439955041.A.C33.html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1:31:14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1:31:52
※ justmomofun:轉錄至看板 CareerLady 08/19 11:33
1F:推 edcs: 想要繼續不太積極沒啥上進心,就留原公司。想要薪水好點就要 08/19 11:36
2F:→ edcs: 改變自己。去哪家公司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 08/19 11:36
3F:→ Zsad: 距離呢? 08/19 11:39
4F:→ justmomofun: 一樣都是1多小時,原公司一班公車到,新公司要換車 08/19 11:57
5F:推 hank301: 那就不如原公司,規劃進修或考照 08/19 12:29
6F:推 rabbit829: 既然要換,為什麼不找距離近,新公司看起來會加班,而 08/19 12:31
7F:→ rabbit829: 且ㄧ天如果是實際工作8hrs,你現在才2hrs,才多5000, 08/19 12:31
8F:→ rabbit829: 看不出來有比較好 08/19 12:31
9F:推 jacky9183: 我只想請問你:原公司是否有升遷制度?你待個三五年有沒 08/19 12:49
10F:→ jacky9183: 可能升上去當副理之類的,未來性跟你的年齡是很重要的 08/19 12:50
11F:→ jacky9183: 考慮因素 08/19 12:51
原公司沒有升遷制度~就算待10年~我的薪水也不會差太多...
所以我才糾結~如果可以每年都固定調薪~就算調很不多~我也心滿意足囉XD
我是女生~27歲~目前的想法是,未來不結婚也不生小孩
12F:推 icehost: 兩萬多怎麼叫養老 08/19 13:21
→ george31708: 20+K可以養老?
因為我只要養活自己就好~住家裡,不用給家用,而且物慾不大,目前每個月可以存1萬多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4:28:10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4:29:31
※ justmomofun:轉錄至看板 WomenTalk 08/19 14:30
13F:推 smalldoll: 我跟妳個性差不多,只求穩定壓力不大的工作,之前有做 08/19 16:15
14F:→ kenwufederer: 留原公司阿 你根本沒競爭力吧 08/19 16:20
15F:推 chris920309: 留原公司養老比較好,因為你完全沒競爭力啊!跳出去 08/19 16:41
16F:→ chris920309: 肯定後悔 08/19 16:41
17F:→ smalldoll: 過上班可用網路看電影的閒差,小公司薪水不太高,調 08/19 16:47
18F:→ smalldoll: 薪也有限,我當時也住家裡只需養活自己,覺得薪不高加 08/19 16:48
19F:→ smalldoll: 有點無聊就換進一間薪水較高但需加班的公司,後來超後 08/19 16:48
20F:→ smalldoll: 悔。所以我建議以妳的個性留在原公司是最好選擇。 08/19 16:49
謝謝你~~~~那你現在還是後悔嗎?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6:57:20
21F:→ smalldoll: 後來非常不適應只好再找,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肯定不會 08/19 17:11
22F:→ smalldoll: 換到那家公司。因為妳了解自己,個性難改換了只有痛苦 08/19 17:12
23F:→ evilraistlin: 有找到更好的再換吧 這個感覺不是很必要換... 08/20 16:31
24F:推 jiroshi: 原公司的缺給我...哈哈 08/21 14:03
25F:推 matsufleur: 可是如果沒積極性 要怎麼讓公司為你加薪呢 08/23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