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momofun ()
看板Salary
标题[选择] offer选择~
时间Wed Aug 19 11:30:38 2015
原公司 新公司
证券业 人寿业
地点: 松山区 松山区
职务: 会计 会计
工作内容 费用、开发票 费用
薪资 N (含1800伙食费) N+5(含2400伙食费)
年终&福利 1.年终不一定,领过两次, 保障年薪14个月,每年
一个月,一次三个多月 是绩效发一次奖金
2.三节1000礼券
上班时间 8:30-5:30 8:30-5:30
加班 只有月底那一天要加班 面试的时候有问
每天固定下班 但是主管说的很含糊
工作3年多除月底外没有加过 但是好像不会太夸张
班每天都很准时打5:30的卡
主管不会介意是否准时下班
制度 完全比照劳基法,见红就放 同
服装 没制服 有制服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考虑这点,但是我是不太喜欢穿制服啦~)
今天接到新工作的录取通知,HR说内部流程都跑完了,可以马上给我聘书,可是我有点
犹豫,犹豫的点是
其实在原公司非常的愉悦,会想换工作完全是因为薪资,因为原公司没有固定的加薪制度
,目前的薪资2万多,新工作3万初,在原公司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大概2个多小时,其他
的时间可以很悠闲的上网、吃东西、聊天….主管完全不会管你, 有事也可以出去办,前
提是只要把你的工作做好就好,而且原公司只要你不要在工作上犯大错,几乎可以说是不
会裁员,就是一间可以养老的公司,跟同事之间相处的也非常愉快,没有勾心斗角,工作
也很上手,其实我本身的个性是很适合这间公司,因为不太积极、也没什麽上进心,工作
只为了养活自己就好….但是就是卡在薪资真的不高….
新工作跟原本的薪资相比只多5千,如果再多一点我就不会这麽犹豫了XD~
请问大家如果是你,你会怎麽选呢?或是有什麽想讲的都可以跟我说说,我现在完全没有
头绪,但是我明天就要回覆对方了,拜托大家帮我思考一下~~~~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74.142.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alary/M.1439955041.A.C33.html
※ 编辑: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1:31:14
※ 编辑: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1:31:52
※ justmomofun:转录至看板 CareerLady 08/19 11:33
1F:推 edcs: 想要继续不太积极没啥上进心,就留原公司。想要薪水好点就要 08/19 11:36
2F:→ edcs: 改变自己。去哪家公司只有你自己可以决定。 08/19 11:36
3F:→ Zsad: 距离呢? 08/19 11:39
4F:→ justmomofun: 一样都是1多小时,原公司一班公车到,新公司要换车 08/19 11:57
5F:推 hank301: 那就不如原公司,规划进修或考照 08/19 12:29
6F:推 rabbit829: 既然要换,为什麽不找距离近,新公司看起来会加班,而 08/19 12:31
7F:→ rabbit829: 且ㄧ天如果是实际工作8hrs,你现在才2hrs,才多5000, 08/19 12:31
8F:→ rabbit829: 看不出来有比较好 08/19 12:31
9F:推 jacky9183: 我只想请问你:原公司是否有升迁制度?你待个三五年有没 08/19 12:49
10F:→ jacky9183: 可能升上去当副理之类的,未来性跟你的年龄是很重要的 08/19 12:50
11F:→ jacky9183: 考虑因素 08/19 12:51
原公司没有升迁制度~就算待10年~我的薪水也不会差太多...
所以我才纠结~如果可以每年都固定调薪~就算调很不多~我也心满意足罗XD
我是女生~27岁~目前的想法是,未来不结婚也不生小孩
12F:推 icehost: 两万多怎麽叫养老 08/19 13:21
→ george31708: 20+K可以养老?
因为我只要养活自己就好~住家里,不用给家用,而且物慾不大,目前每个月可以存1万多
※ 编辑: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4:28:10
※ 编辑: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4:29:31
※ justmomofun:转录至看板 WomenTalk 08/19 14:30
13F:推 smalldoll: 我跟你个性差不多,只求稳定压力不大的工作,之前有做 08/19 16:15
14F:→ kenwufederer: 留原公司阿 你根本没竞争力吧 08/19 16:20
15F:推 chris920309: 留原公司养老比较好,因为你完全没竞争力啊!跳出去 08/19 16:41
16F:→ chris920309: 肯定後悔 08/19 16:41
17F:→ smalldoll: 过上班可用网路看电影的闲差,小公司薪水不太高,调 08/19 16:47
18F:→ smalldoll: 薪也有限,我当时也住家里只需养活自己,觉得薪不高加 08/19 16:48
19F:→ smalldoll: 有点无聊就换进一间薪水较高但需加班的公司,後来超後 08/19 16:48
20F:→ smalldoll: 悔。所以我建议以你的个性留在原公司是最好选择。 08/19 16:49
谢谢你~~~~那你现在还是後悔吗?
※ 编辑: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6:57:20
21F:→ smalldoll: 後来非常不适应只好再找,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肯定不会 08/19 17:11
22F:→ smalldoll: 换到那家公司。因为你了解自己,个性难改换了只有痛苦 08/19 17:12
23F:→ evilraistlin: 有找到更好的再换吧 这个感觉不是很必要换... 08/20 16:31
24F:推 jiroshi: 原公司的缺给我...哈哈 08/21 14:03
25F:推 matsufleur: 可是如果没积极性 要怎麽让公司为你加薪呢 08/23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