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perII (R.I.P. Y.Z.)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私人公司做越久越要懂得藏步
時間Sat Mar 17 10:09:08 2012
※ 引述《MarsZ5 (尾張の大うつけ)》之銘言:
: 後來他走之前,跟我說華人世界,鋒芒不可太露,鳥盡弓藏的道理
: 我相信他了
鋒芒太露 和 鳥盡弓藏 是兩件事吧
不過 這讓我想起來身邊的某個故事(某日本綜合電機生產商 在台灣的分公司)
有待過日商的都知道 不一定所有的日商都講日文 或有一部分的確只要求日文
這個鋒芒太露故事 發生在 某人來訪 是個用英文比用日文好溝通的 外國客戶
有個 中 或低階主管吧 因為剛好雙語皆通 成了唯一當天能與來賓相談甚歡者
他的直屬主管尷尬不尷尬 我看起來其實是還好 但是視野不同感受也大不同啦
總之 不久以後 說精確一點 幾乎是隔天吧 那位主管就被發令調到菲律賓去了
"你英文這麼好 不去菲律賓真的是太可惜了" 但實際上是怎樣 誰 都看得出來
這絕對不能代表整個世界 但 絕對也不只是單一的例子
所以我只能說建議 藏鋒 藏私 與否的版友 都一樣偏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77.189
1F:推 liskenny:如果當時以翻譯的角度協助主管 應該會是不錯的結局 03/17 10:11
2F:→ fang425:沒錯,如果你能力好過老人,又不遮一下,新人都愛你跑來問你 03/17 17:31
3F:→ fang425:下場一定是被老人搞死,因為威脅到老人地位 03/17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