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b (SLB)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關於離職
時間Fri Mar 9 22:15:04 2012
請教一下各位
進入現在的公司,已任職一年八個月了
由於進公司前,已知公司規定間接人員為責任制,無加班費
僅六日加班可報補休
而我於今日提出(3/9)離職,告知離職日為4/4
但我的補休(10天)+特休(8天)總計有18天
如果我想在到離職日前,將假休完再離職,是否不合法?
我已於今日送離職申請單送至單位主管
但目前得知,單位主管不答應也不簽
如他不簽我的申請單,是否離職日會因預告的20天而往4/4之後延後
或無証據證明我已提出離職申請單是否有辨法防止此方法
如我在離職日4/4前,因交接及假休不完(主管不給休)
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休到假或換到錢(據同事說法,以假換錢,無先例)
因我擔心我離職日為4/4,假如已離職並退勞健保
是否公司會因此而不給我我的損失費用(補特休)
直接請勞工局是否有更好的幫助?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2.34
1F:→ thatsgreat:雖然是你的權利啦 不過我要是你 我會在提離職前把特休 03/09 22:21
2F:→ thatsgreat:慢慢請掉...最多讓提離職剩一兩天特休... 03/09 22:21
3F:→ thatsgreat:其實這樣已經不好看了...你竟然要在提離職後的不到一個 03/09 22:22
4F:→ thatsgreat:月請那麼多天特休@@...你沒有犯法 只是觀感非常不佳就 03/09 22:22
5F:→ thatsgreat:是....而且工作快兩年了不是至少要前一個月告知嗎? 03/09 22:23
6F:→ ezmantalk:如果你不管走的身影好不好看 我覺得就挑明講 就算不給你 03/09 22:24
7F:→ thatsgreat:不過如果已經搞的很難看的話 你就好好把握自己的權利吧 03/09 22:24
8F:→ ezmantalk:休錢也要算給你 不過特休是以過去的年資 也就是你去年 03/09 22:24
9F:→ ezmantalk:的年資 除非你的公司可以「預先」讓員工休 那就是你的 03/09 22:24
10F:→ ezmantalk:不對 至於加班補休不給你休是笨蛋 給你休是一比一 03/09 22:25
11F:→ ezmantalk:不給你休是一比1.33或1.67 傻啊…這家公司 03/09 22:25
12F:→ thatsgreat:然後 根據常理判斷+你內文也提及到了 我覺得能換"假" 03/09 22:26
13F:→ thatsgreat:還比換錢容易...不過你現在的情況 ...orz 自求多福了 03/09 22:27
14F:→ slb:其實也不想搞的太難看,只是補特休已18天,很接近20天了 03/09 23:40
15F:→ slb:又不希望因特休及補休而延長離職日期,況且主管也在拖 03/09 23:41
16F:→ slb:只是怕離職日到了後,特補休被吃掉太多,又怕沒什麼證據 03/09 23:42
17F:→ thatsgreat:大部分的人有那麼多補特休應該會在提離職前慢慢放掉 03/09 23:50
18F:→ thatsgreat:你也知道有那麼多天假 補特休要換錢也很難 然後4/4堅決 03/09 23:51
19F:→ thatsgreat:要走...呵呵...自求多福了 03/09 23:52
20F:→ thatsgreat:我有點好奇你離職日訂在4/4的原因? 03/09 23:53
21F:→ slb:因為公司及工作特性,補休的累積會大於假的減少 03/10 00:18
22F:→ slb:至於為何離職日訂在4/4,其實也沒什麼原因耶~~ 03/10 00:20
23F:→ thatsgreat:因為你4/4也不滿離職前一個月告知呀XD 何不三月底走? 03/10 00:21
24F:→ thatsgreat:多這四天有比較好嗎? 不過我是不清楚你4/4走有沒有符合 03/10 00:22
25F:→ thatsgreat:勞基法的規定就是了@@ 03/10 00:22
26F:→ thatsgreat:因為做了一年八個月 不曉得要不要提前一個月or30天告知 03/10 00:23
27F:→ slb:不對喔,1年以上未滿三年是20日前預告~~三年以上才是一個月 03/10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