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thera (....)
看板SYSOP
標題Re: [問題] 關於Hate取消回文跟推文功能
時間Fri Jul 28 02:57:25 2006
※ 引述《YMSH205 (keroro)》之銘言:
: ※ 引述《bismarcp (Dororo賢)》之銘言:
: : 推文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避免內容過少的文章充斥版面
: : 幫助板主減少工作量。
: : 至於Hate的回文有許多是在跟原po討論,藉此有機會平撫原po的情緒
: : 達到Hate目前最大的功能︰讓原po有個宣洩的地方,
: : 如果有不當回文,應該是藉由板主管理的方式來處理,
: : 而不是把這項功能關掉當作是事情解決的辦法。
: : 今天小組長要關掉這兩樣功能,
: : 請問是依據什麼樣的判斷?
: : 又是否預見關掉之後對Hate板的影響?
: 我開始了解站方的想法
: 原來推文比回文難管
: 換言之
: 這樣會比較好管就是了
: 如果當初的目的是要方便管理
: 現在用的方法
: 真的很難讓大家不相信這是沒有任何私人情感夾雜之下所做出的決定
: 很明顯的
: 又是一個鬼異的思考方向
我個人覺得
站方現在說不定還比較希望回到中型或是小型規模吧
當初因應使用者期待而擴充設備 把容量提高
現在看來根本是弊多於利
名氣越大 也越容易被盯上 被用放大鏡仔細檢視
以最近一次事件來說
違法照片的來源是某企業的免費相簿
但ptt卻要連帶被盯
只因為他是在教育部之下的台灣大學之下
也因為這樣 他所負擔的也遠較私人企業沉重很多
如果大部分的使用者沒有這個體認 確實做好應該有的自制
只會狂以個人言論自由 大行妨礙他人權利及自由之實
那只能說 ptt的開倒車根本就是使用者自身的問題
再提到推文
這不光是為管理者設立
有部份也是為了使用者方便
推文只要按個x打字 enter y enter送出
回文卻要y enter enter enter 打完 ctrl+x enter enter
就步驟上來說 推文對使用者是比較方便的
但以目前來說
推文只有文章作者有能力修改
要不就是站方修正成版主亦有權在可被監督的情況下修改不當推文
要不就關上這項功能
只是我想程式的攥寫
並不如在版面這樣發文打打字就能出來那樣的簡單
任何一個功能在推出前
都要經歷多時的交叉測試跟除錯才會有現在的樣子
推文亦如是
只是可惜了當初站方大開方便之門的美意
推文反而成為難以管理的一個措施
那不如先關上 等到修正成更易於管理的方式再開放又有何不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95.69
1F:推 Nashooko:不就是只想得意不想失意嗎...?= =" 125.228.33.42 07/28 03:17
2F:→ Nashooko:得意時很高興自己是最大BBS平台 125.228.33.42 07/28 03:17
3F:→ Nashooko:有事情就打算變回小規模... 125.228.33.42 07/28 03:18
4F:推 Panthera:但ptt是最大平台 使用者與有榮焉 220.136.195.69 07/28 03:19
5F:→ Panthera:ptt成為違法言論集散地 使用者也難辭其咎 220.136.195.69 07/28 03:19
6F:推 ekoj:推ID 60.244.116.125 07/28 03:19
7F:推 iloventust:照你的邏輯 不如先將ptt關上最好 218.162.99.44 07/28 03:42
8F:推 Panthera:那樣是最簡單沒錯啊 但是會有誰希望呢? 220.136.195.69 07/28 03:58
9F:→ Panthera:ptt最初就只是個系站 要回原點也不是關站 220.136.195.69 07/28 03:59
10F:推 shhsu:版主目前無法修推文,確實不容易把關。 203.70.51.249 07/28 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