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thera (....)
看板SYSOP
标题Re: [问题] 关於Hate取消回文跟推文功能
时间Fri Jul 28 02:57:25 2006
※ 引述《YMSH205 (keroro)》之铭言:
: ※ 引述《bismarcp (Dororo贤)》之铭言:
: : 推文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内容过少的文章充斥版面
: : 帮助板主减少工作量。
: : 至於Hate的回文有许多是在跟原po讨论,藉此有机会平抚原po的情绪
: : 达到Hate目前最大的功能︰让原po有个宣泄的地方,
: : 如果有不当回文,应该是藉由板主管理的方式来处理,
: : 而不是把这项功能关掉当作是事情解决的办法。
: : 今天小组长要关掉这两样功能,
: : 请问是依据什麽样的判断?
: : 又是否预见关掉之後对Hate板的影响?
: 我开始了解站方的想法
: 原来推文比回文难管
: 换言之
: 这样会比较好管就是了
: 如果当初的目的是要方便管理
: 现在用的方法
: 真的很难让大家不相信这是没有任何私人情感夹杂之下所做出的决定
: 很明显的
: 又是一个鬼异的思考方向
我个人觉得
站方现在说不定还比较希望回到中型或是小型规模吧
当初因应使用者期待而扩充设备 把容量提高
现在看来根本是弊多於利
名气越大 也越容易被盯上 被用放大镜仔细检视
以最近一次事件来说
违法照片的来源是某企业的免费相簿
但ptt却要连带被盯
只因为他是在教育部之下的台湾大学之下
也因为这样 他所负担的也远较私人企业沉重很多
如果大部分的使用者没有这个体认 确实做好应该有的自制
只会狂以个人言论自由 大行妨碍他人权利及自由之实
那只能说 ptt的开倒车根本就是使用者自身的问题
再提到推文
这不光是为管理者设立
有部份也是为了使用者方便
推文只要按个x打字 enter y enter送出
回文却要y enter enter enter 打完 ctrl+x enter enter
就步骤上来说 推文对使用者是比较方便的
但以目前来说
推文只有文章作者有能力修改
要不就是站方修正成版主亦有权在可被监督的情况下修改不当推文
要不就关上这项功能
只是我想程式的攥写
并不如在版面这样发文打打字就能出来那样的简单
任何一个功能在推出前
都要经历多时的交叉测试跟除错才会有现在的样子
推文亦如是
只是可惜了当初站方大开方便之门的美意
推文反而成为难以管理的一个措施
那不如先关上 等到修正成更易於管理的方式再开放又有何不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195.69
1F:推 Nashooko:不就是只想得意不想失意吗...?= =" 125.228.33.42 07/28 03:17
2F:→ Nashooko:得意时很高兴自己是最大BBS平台 125.228.33.42 07/28 03:17
3F:→ Nashooko:有事情就打算变回小规模... 125.228.33.42 07/28 03:18
4F:推 Panthera:但ptt是最大平台 使用者与有荣焉 220.136.195.69 07/28 03:19
5F:→ Panthera:ptt成为违法言论集散地 使用者也难辞其咎 220.136.195.69 07/28 03:19
6F:推 ekoj:推ID 60.244.116.125 07/28 03:19
7F:推 iloventust:照你的逻辑 不如先将ptt关上最好 218.162.99.44 07/28 03:42
8F:推 Panthera:那样是最简单没错啊 但是会有谁希望呢? 220.136.195.69 07/28 03:58
9F:→ Panthera:ptt最初就只是个系站 要回原点也不是关站 220.136.195.69 07/28 03:59
10F:推 shhsu:版主目前无法修推文,确实不容易把关。 203.70.51.249 07/28 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