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elab (烏梨)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我也是非本科系想投入社工領域
時間Thu Sep 1 12:45:49 2016
各位前輩,午安。
在下之前唸電機,並在軟體業待了幾年。
但實力普普,也沒做出什麼大專案便是。
後來因為個人健康因素,便黯然離開。
這些年很幸運遇到幾位老師協助,
也打算帶著感恩回報的心態投入社工領域,看看能不能一邊賺生活費一邊做些符合公益的
服務工作。
為此,我跑去唸國立空大的社科系,並且利用時間做了幾次食物銀行與陪讀的志工。
但也就止步於此了。
接下來,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真正跨進兒少相關的社工領域工作!
社科畢業就夠了嗎?
有沒有辦法在一邊讀空大一邊就開始找機構實習(而非只是單純志工)呢?
或許是有點貪心或好高騖遠了,但我真的想要讓時間得以併行,儘早開始。
所以上來向前輩請益,也希望能得到一些資訊或機會。
在下目前暫居台南,幾年後便會回桃園長住。所以兩邊都想找一找。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52.2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72705152.A.7CD.html
1F:推 pig6077803: 你可以主動詢問機構阿,我之前有這樣進一間事務所實習 09/01 13:58
2F:推 douwei: 實習有課程門檻,先看空大的實習手冊吧 09/01 14:02
3F:推 pig6077803: 我是指實務實習不是實習課程哦 09/01 15:23
4F:推 yumehappy: 明年政府案聘用的社工好像很多限制,可以多了解一下 09/01 18:25
5F:→ arcelab: thanks。可以請教怎麼問機構嗎?總擔心一提到非本科系+年 09/01 21:45
6F:→ arcelab: 齡,被打槍的機率就變得很高。 09/01 21:45
7F:推 aquarius212: 就把你最後這十行的想法告訴機構啊!~去問一些協會 09/01 22:22
8F:推 ivy0705: 安置機構的生輔員可能可以?去104找社福產業的職缺看看吧 09/01 23:44
9F:→ ivy0705: ,通常會寫明科系限定 09/01 23:44
10F:推 somesun: 兒少相關領域的業務內容差異非常大喔... 09/01 23:53
11F:推 kay0814: 有些機構只要修過就可進入,但進去後非常非常累 09/02 12:26
12F:推 illegalmad: 至少要符合考執照資格比較好 09/02 13:00
13F:→ guanjie1113: 請先修完「社會工作師法」的考取證照資格再評估自己 09/02 14:12
14F:→ guanjie1113: 是否適合這個行業吧!當志工的時候,你容易感覺回饋 09/02 14:12
15F:→ guanjie1113: 與滿足。當正職的社工人員,大部分的心聲可能是疲憊 09/02 14:12
16F:→ guanjie1113: 與無奈。何況是還沒修完上述學分的人呢。熱情是值得 09/02 14:12
17F:→ guanjie1113: 檢視的,在未投入正式社工的工作之前,請先準備好應 09/02 14:12
18F:→ guanjie1113: 該準備的部份。 09/02 14:12
19F:→ guanjie1113: 修完足夠的學分(至少要符合社工師法的應考資格)是 09/02 14:15
20F:→ guanjie1113: 對於專業、機構與服務對象的基本尊重。 09/02 14:15
21F:推 aquarius212: 我覺得能多些課程盡量多修多學習,但並非針對執照吧~ 09/02 18:35
22F:→ aquarius212: 祝原po助人路上 熱忱滿滿 收穫滿滿 ^^ 09/02 18:35
23F:→ arcelab: 畢竟現在我確實是站在志工的經驗去看工作的。感謝指出這 09/03 15:58
24F:→ arcelab: 個值得注意的盲點。 09/03 15:58
25F:推 aquarius212: 熱忱第一^^ 其它是其次 其實助人也不一定只有當社工 09/03 17:57
26F:→ aquarius212: 但如果你願意伸入學習社會工作 就好好做功課查管道囉 09/03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