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elab (乌梨)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我也是非本科系想投入社工领域
时间Thu Sep 1 12:45:49 2016
各位前辈,午安。
在下之前念电机,并在软体业待了几年。
但实力普普,也没做出什麽大专案便是。
後来因为个人健康因素,便黯然离开。
这些年很幸运遇到几位老师协助,
也打算带着感恩回报的心态投入社工领域,看看能不能一边赚生活费一边做些符合公益的
服务工作。
为此,我跑去念国立空大的社科系,并且利用时间做了几次食物银行与陪读的志工。
但也就止步於此了。
接下来,我不知道要怎麽样才能真正跨进儿少相关的社工领域工作!
社科毕业就够了吗?
有没有办法在一边读空大一边就开始找机构实习(而非只是单纯志工)呢?
或许是有点贪心或好高骛远了,但我真的想要让时间得以并行,尽早开始。
所以上来向前辈请益,也希望能得到一些资讯或机会。
在下目前暂居台南,几年後便会回桃园长住。所以两边都想找一找。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252.2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2705152.A.7CD.html
1F:推 pig6077803: 你可以主动询问机构阿,我之前有这样进一间事务所实习 09/01 13:58
2F:推 douwei: 实习有课程门槛,先看空大的实习手册吧 09/01 14:02
3F:推 pig6077803: 我是指实务实习不是实习课程哦 09/01 15:23
4F:推 yumehappy: 明年政府案聘用的社工好像很多限制,可以多了解一下 09/01 18:25
5F:→ arcelab: thanks。可以请教怎麽问机构吗?总担心一提到非本科系+年 09/01 21:45
6F:→ arcelab: 龄,被打枪的机率就变得很高。 09/01 21:45
7F:推 aquarius212: 就把你最後这十行的想法告诉机构啊!~去问一些协会 09/01 22:22
8F:推 ivy0705: 安置机构的生辅员可能可以?去104找社福产业的职缺看看吧 09/01 23:44
9F:→ ivy0705: ,通常会写明科系限定 09/01 23:44
10F:推 somesun: 儿少相关领域的业务内容差异非常大喔... 09/01 23:53
11F:推 kay0814: 有些机构只要修过就可进入,但进去後非常非常累 09/02 12:26
12F:推 illegalmad: 至少要符合考执照资格比较好 09/02 13:00
13F:→ guanjie1113: 请先修完「社会工作师法」的考取证照资格再评估自己 09/02 14:12
14F:→ guanjie1113: 是否适合这个行业吧!当志工的时候,你容易感觉回馈 09/02 14:12
15F:→ guanjie1113: 与满足。当正职的社工人员,大部分的心声可能是疲惫 09/02 14:12
16F:→ guanjie1113: 与无奈。何况是还没修完上述学分的人呢。热情是值得 09/02 14:12
17F:→ guanjie1113: 检视的,在未投入正式社工的工作之前,请先准备好应 09/02 14:12
18F:→ guanjie1113: 该准备的部份。 09/02 14:12
19F:→ guanjie1113: 修完足够的学分(至少要符合社工师法的应考资格)是 09/02 14:15
20F:→ guanjie1113: 对於专业、机构与服务对象的基本尊重。 09/02 14:15
21F:推 aquarius212: 我觉得能多些课程尽量多修多学习,但并非针对执照吧~ 09/02 18:35
22F:→ aquarius212: 祝原po助人路上 热忱满满 收获满满 ^^ 09/02 18:35
23F:→ arcelab: 毕竟现在我确实是站在志工的经验去看工作的。感谢指出这 09/03 15:58
24F:→ arcelab: 个值得注意的盲点。 09/03 15:58
25F:推 aquarius212: 热忱第一^^ 其它是其次 其实助人也不一定只有当社工 09/03 17:57
26F:→ aquarius212: 但如果你愿意伸入学习社会工作 就好好做功课查管道罗 09/03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