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rn731105 (73年11月5日生)
看板SW_Job
標題[討論] 社工在老人養護中心的地位如何?
時間Sat Aug 13 18:02:30 2016
如題
最近想轉換跑道
從兒少安置的機構轉換到老人的機構去
不曉得社工的地位在老人養護機構是如何呢?
跟護士或照服員比,會比他們高還是低呢?
可以指揮護士或照服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15.2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71082553.A.B41.html
1F:推 zoey0806: 護士和照服員是各種不同專業角色,沒有誰指揮誰 08/13 18:22
2F:→ zoey0806: 每家單位重視社工的狀況不一 08/13 18:23
3F:→ born731105: 那我如果叫照服員幫忙~他們應該幫忙嗎 08/13 18:34
4F:推 pigwannafly: 該是照服做的就該做啊,不是他們該做的話請主管授權 08/14 01:35
5F:→ pigwannafly: 啊 08/14 01:35
6F:推 licstar: 看什麼事情吧!沒頭沒尾怎麼回答? 08/14 12:10
7F:→ idealman: 還沒進門就想著權力,路會很難走唷,ㄎㄎ 08/14 13:14
8F:→ LTL10X26: 只在意自身地位阿 08/15 10:25
9F:→ LTL10X26: 有很重要嗎 08/15 10:25
10F:噓 Savior09: 菜就乖乖聽話 不要滿腦子有的沒的 08/15 15:09
11F:噓 bruce0077: 08/16 16:23
12F:推 melonlon: 痾...原po我只能建議你,該是照服員或是護理師的工作他 08/17 08:12
13F:→ melonlon: 們各自有各自的職掌,不要說什麼高低或是指揮的,你可以 08/17 08:12
14F:→ melonlon: 利用空檔去看他們的工作是什麼 你會被噓真的是有原因的 08/17 08:13
15F:→ licstar: 你的用詞讓我對你的社工養成怕怕的...... 08/17 08:33
16F:推 kiss78832: 護理>社工>照服員 08/20 08:11
17F:→ kiss78832: 基本上都說這個模式,還是會有些不太一樣的機構拉 08/20 08:11
18F:→ kiss78832: 我覺得原Po選擇工作這點也是滿重要的啊,幹嘛噓? 08/20 08:11
19F:→ licstar: 是噓他的態度吧! 08/20 11:32
20F:推 foreverdaisy: 我自己大致分為位階負責人>主任>護理長>護理師=社工 08/31 11:50
21F:→ foreverdaisy: >=照服員。但還是要看職場環境風氣。身為社工,做好 08/31 11:50
22F:→ foreverdaisy: 自己的本份(評鑑與個案相關),很多時候會需要照服 08/31 11:50
23F:→ foreverdaisy: 員或護理師相互協助,久之若主管賦予更多元工作內容 08/31 11:50
24F:→ foreverdaisy: (可能涉及管理),才需要思考管理方式如何。在那 08/31 11:50
25F:→ foreverdaisy: 之前,謙虛為上。 08/31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