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14mp5 (居隱)
看板SW_Job
標題[討論] 社工是如何看待本身專業、職業、行業?
時間Sat Jul 23 10:57:44 2016
如標題,剛才看有位前輩發表<社會工作師證照的遺憾>:
http://www.storm.mg/article/141884
既然社工專業、職業、行業在台灣發展至少很多年,
想起社工相關科系教授、聽擔任社工的朋友,對「社工」的評價,
不知各位前輩是如何看待,本身的專業、職業、行業?
--
推 bug:菜蟲呼叫貓咪 01/23 13:11
推 cat:貓咪收到 有屁快放 01/23 13:11
推 bug:你現在在做什麼呀? 01/23 13:12
推 cat:報告 在製作「社福開箱文」系列作品! 01/23 13:12
推 bug:看 這樣支持就可早些看到:
https://f14mp5.wordpress.com/s/ 01/23 13: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234.43.1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9242669.A.258.html
1F:推 oqc027: 說實話社工師制度,補習班賺很大,各縣市社工師公會收會 07/24 17:21
2F:→ oqc027: 費後沒輸出....如是而已... 07/24 17:21
3F:推 LiYiKang: 我倒是看到很多社工師課程開在平日說要上班,開在假日 07/24 18:41
4F:→ LiYiKang: 說很累,不繳會費還想分期付款,公會寄的課程資訊或活 07/24 18:41
5F:→ LiYiKang: 動內容完全忽略,出了事情不論地區就打電話嗆聲為何不出 07/24 18:41
6F:→ LiYiKang: 來發新聞稿,最後再怪公會只會收錢,社工師證照沒有用, 07/24 18:41
7F:→ LiYiKang: 然後每年公職社工師報名人數明顯增加,整天關注帶風向 07/24 18:41
8F:→ LiYiKang: 的資訊交流社團,還覺得自己很有思辨能力~這就是社工師 07/24 18:41
9F:→ LiYiKang: ! 07/24 18:41
10F:推 aquarius212: 平日上班是事實 假日很累也是事實啊 工作很累不是嗎 07/24 18:43
11F:→ aquarius212: 公會的功能 是只有在職業登記跟上課嗎? 有點搞不太懂 07/24 18:44
本人在社福界工作的幾年,看很多前輩搶著到官方單位工作,
也聽有前輩抱怨,不管有沒有社工師證照,薪資還是差不多,
認為年輕時讀社工相關科系沒用,所以才發表此文提問反思,
至於繼續教育部份,本人將在西元2016年七月30日,
發表<進修,不該只是形式!>作品認真回應
12F:→ idealman: 我蠻想知道道L大對於公會的看法為何? 07/24 20:50
※ 編輯: f14mp5 (103.234.43.118), 07/24/2016 21:01:52
13F:→ son2522: 工會才有用處,公會有啥實質權力? 07/24 21:07
14F:推 LiYiKang: 我更好奇在座各位”社工師“對自己的看法為何? 07/24 21:26
這是本人發此文的其中一個目的
被點名了,看來得找機會回應嚕XD
※ 編輯: f14mp5 (103.234.43.118), 07/24/2016 21:33:35
15F:推 aquarius212: Sorry 我是在回應我的樓上 不是在回應原PO喔 07/24 21:45
了解
16F:→ wenini: 有時候公會連職登跟入轉會都做不好 07/24 22:09
※ 編輯: f14mp5 (103.234.43.118), 07/24/2016 22:13:18
17F:→ oqc027: 這是問題的兩端,反思公會的責任只是辦課程和收會費??乍 07/25 03:47
18F:→ oqc027: 聽之下好像如此,但我想應該不是吧,想想如果今天社工師 07/25 03:47
19F:→ oqc027: 修法,職登改在縣市政府社會處,還會有人想要加入公會嗎? 07/25 03:47
20F:→ oqc027: ? 反正我就是沒錢去補習考不上,就算考上了可能也只能要 07/25 03:47
21F:→ oqc027: 求分期付款的小廢廢,才來這發廢文... 07/25 03:47
※ 編輯: f14mp5 (103.234.43.118), 07/25/2016 06: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