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14mp5 (居隐)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社工是如何看待本身专业、职业、行业?
时间Sat Jul 23 10:57:44 2016
如标题,刚才看有位前辈发表<社会工作师证照的遗憾>:
http://www.storm.mg/article/141884
既然社工专业、职业、行业在台湾发展至少很多年,
想起社工相关科系教授、听担任社工的朋友,对「社工」的评价,
不知各位前辈是如何看待,本身的专业、职业、行业?
--
推 bug:菜虫呼叫猫咪 01/23 13:11
推 cat:猫咪收到 有屁快放 01/23 13:11
推 bug:你现在在做什麽呀? 01/23 13:12
推 cat:报告 在制作「社福开箱文」系列作品! 01/23 13:12
推 bug:看 这样支持就可早些看到:
https://f14mp5.wordpress.com/s/ 01/23 13: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3.234.43.11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9242669.A.258.html
1F:推 oqc027: 说实话社工师制度,补习班赚很大,各县市社工师公会收会 07/24 17:21
2F:→ oqc027: 费後没输出....如是而已... 07/24 17:21
3F:推 LiYiKang: 我倒是看到很多社工师课程开在平日说要上班,开在假日 07/24 18:41
4F:→ LiYiKang: 说很累,不缴会费还想分期付款,公会寄的课程资讯或活 07/24 18:41
5F:→ LiYiKang: 动内容完全忽略,出了事情不论地区就打电话呛声为何不出 07/24 18:41
6F:→ LiYiKang: 来发新闻稿,最後再怪公会只会收钱,社工师证照没有用, 07/24 18:41
7F:→ LiYiKang: 然後每年公职社工师报名人数明显增加,整天关注带风向 07/24 18:41
8F:→ LiYiKang: 的资讯交流社团,还觉得自己很有思辨能力~这就是社工师 07/24 18:41
9F:→ LiYiKang: ! 07/24 18:41
10F:推 aquarius212: 平日上班是事实 假日很累也是事实啊 工作很累不是吗 07/24 18:43
11F:→ aquarius212: 公会的功能 是只有在职业登记跟上课吗? 有点搞不太懂 07/24 18:44
本人在社福界工作的几年,看很多前辈抢着到官方单位工作,
也听有前辈抱怨,不管有没有社工师证照,薪资还是差不多,
认为年轻时读社工相关科系没用,所以才发表此文提问反思,
至於继续教育部份,本人将在西元2016年七月30日,
发表<进修,不该只是形式!>作品认真回应
12F:→ idealman: 我蛮想知道道L大对於公会的看法为何? 07/24 20:50
※ 编辑: f14mp5 (103.234.43.118), 07/24/2016 21:01:52
13F:→ son2522: 工会才有用处,公会有啥实质权力? 07/24 21:07
14F:推 LiYiKang: 我更好奇在座各位”社工师“对自己的看法为何? 07/24 21:26
这是本人发此文的其中一个目的
被点名了,看来得找机会回应噜XD
※ 编辑: f14mp5 (103.234.43.118), 07/24/2016 21:33:35
15F:推 aquarius212: Sorry 我是在回应我的楼上 不是在回应原PO喔 07/24 21:45
了解
16F:→ wenini: 有时候公会连职登跟入转会都做不好 07/24 22:09
※ 编辑: f14mp5 (103.234.43.118), 07/24/2016 22:13:18
17F:→ oqc027: 这是问题的两端,反思公会的责任只是办课程和收会费??乍 07/25 03:47
18F:→ oqc027: 听之下好像如此,但我想应该不是吧,想想如果今天社工师 07/25 03:47
19F:→ oqc027: 修法,职登改在县市政府社会处,还会有人想要加入公会吗? 07/25 03:47
20F:→ oqc027: ? 反正我就是没钱去补习考不上,就算考上了可能也只能要 07/25 03:47
21F:→ oqc027: 求分期付款的小废废,才来这发废文... 07/25 03:47
※ 编辑: f14mp5 (103.234.43.118), 07/25/2016 06: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