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chi1102 (0w0)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各位前輩對非一畢業就從事社工觀感如何?
時間Fri Mar 25 21:25:07 2016
如題
請教各位版上先進
因為小妹生涯關係
目前在猶豫如果第一份工作不從事社工,但是是相關人口屬性領域的工作
是否之後若想要回鍋當社工(約26.27歲)回來會有難度?
或者對這種人觀感如何?...
以前實習的前輩有的人是物流業、社工、最後來到現在的機構。
看他跟大家處的很好,也有點莫名油條XD
但他有跟我這個小小實習生說,以前物流的工作經驗在做社工也有幫助這樣子。
想聽大家的想法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35.4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58912310.A.A03.html
※ 編輯: wanchi1102 (219.71.35.42), 03/25/2016 21:35:11
1F:推 nana1104: 我也想知道!一畢業想先考公職,可是又怕考不上回去做社 03/25 22:51
2F:→ nana1104: 工機構會質疑… 03/25 22:51
3F:推 LTL10X26: 也想知道,我想一畢業就從事社工,但怕很多事情做不來( 03/25 23:57
4F:→ LTL10X26: 實務)被機構嫌棄QQ 03/25 23:57
5F:推 i90219: 質疑?應該還好吧!我第一份工作不是社工,現在的機構也 03/26 00:02
6F:→ i90219: 待快三年,慢慢學習累積實務經驗囉! 03/26 00:03
7F:→ aglovesu: 想當社工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想念書先去念吧~ 03/26 01:30
8F:推 ooox27: 會覺得對社工沒什麼熱情吧 03/26 08:09
9F:推 chillheart: 如果我是主管,我會想瞭解為什麼想回鍋當社工,以及能 03/26 12:07
10F:→ chillheart: 不能接受自己的年紀還要跟剛畢業的社工一樣從頭開始學 03/26 12:08
11F:→ chillheart: 習及受訓,我認為過往工作經驗會讓你回鍋當社工後更清 03/26 12:09
12F:→ chillheart: 楚瞭解自己特質及服務對象所需。 03/26 12:10
13F:推 drive822: 完全沒差 社工界那麼缺人 只要你面試時能說清楚想做的原 03/26 17:28
14F:→ drive822: 因即可 不用講太多無關的 譬如規劃考試等 03/26 17:28
15F:推 yingrain: 覺得沒差,只會想看工作表現來評斷 03/26 20:17
16F:推 A19870720: 滿好的阿 去別的專業待過 回來會有不一樣的思考 03/27 15:27
17F:→ wanchi1102: 謝謝大家的回應!! 03/28 12:02
18F:→ oqc027: 沒有人叫你說,我第一份工作其實是廚工...你不說別人那會 03/30 18:52
19F:→ oqc027: 知道..... 03/30 18:52
20F:推 airmetal: 相信緣份,我還遇過一個面試的主管跟我說,沒有社會經 04/01 23:23
21F:→ airmetal: 驗不適合當社工。各種面試官都看過之後,我覺得跟你有緣 04/01 23:23
22F:→ airmetal: 份的自然會用你。不喜歡你的不管你有沒有實務經驗都不會 04/01 23:23
23F:→ airmetal: 想理你還會面試一開始就刁難。 04/01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