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a283 (無)
看板SENIORHIGH
標題[新聞] 中一中85人正取台大…數據見端倪
時間Sat Jun 20 22:31:17 2026
中一中85人正取台大…數據見端倪「恐陷棄醫就電潮」?校長分析:單純考得好
2026-06-15 19:3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中一中今年申請入學志願選填結果亮眼!應屆正
取台大高達85人,創近年新高,其中台大電機更
強勢翻倍。校長林隆諺透過最終數據點出,今年並
未出現「棄醫就電」的板塊移動,而是頂大與醫牙
錄取雙雙成長,並精準觀察到「選系不選校」和「
分科紅利消失」等關鍵升學趨勢。
台大個人申請結果於6月1日放榜,台中一中今年
開出亮眼紅盤。校長林隆諺透露,當自己打開全
體成績時「整個人愣了一下」,幾經驗算後,才確
認今年應屆正取台大高達85人。
這項成績直接打破過去三年在65至70人徘徊的
高原期,相較去年足足猛增15人,創下近年新高。
除了大讚學生學測成績提升,林隆諺也歸功於校內
輔導室、導師與學科老師在二階筆試、面試的精進
指導,才能繳出這張漂亮的成績單。
當天林隆諺分析這波「進補」的15人,主要集中在
電機系和文史哲法商政學群。其中最搶眼的莫過於
台大電機,從去年的8人直接翻倍至16人。對此,
林隆諺也敏銳觀察到背後的選系趨勢,究竟是單純
今年考得好,還是反映了「醫牙 vs 電資」的板塊移
動?他當時認為:「後續尚待觀察本校醫學系個申
錄取人數,以及今年頂大電機的錄取比例。」
而對於近年強勢的理組洪流,校長也特別為第一類
組打氣:「我個人反而覺得如果性向確定,人文社
會領域也是個很好的選擇。」他強調,社會繁榮需
要多元人才合作,過度集中於數理工程並非好事。
時隔10天,個人申請志願選填結果在11日正式公
告,林隆諺再度發文,透過最終數據揭曉答案。他
指出,今年中一中錄取台大電機的人數最終衝上
20人,已超過去年一整年包含分發入學的總人數,
錄取各校電機的總人數也從52人成長至59人。然
而,醫學與牙醫學系並未因此被排擠,錄取人數反
而逆勢上揚,從去年的46人提升至今年的55人。
在整體個申錄取總人數相仿的情況下,頂大(台清
交成政)加上醫牙的錄取人數,從243人一口氣衝
到273人。
這項數據讓林隆諺直言,今年並非出現棄醫就電
潮,最大的結論「單純就是我們考得很好」,中一
中學生在整體錄取人數持平的情況下,錄取的科系
和學校都全面向上提升。
從這波亮眼的榜單中,林隆諺也洞察到現今的升學
趨勢。他分析,學生往電機移動的現象早在三年前
就已出現,這兩年並未加劇,而對校長本人來說,
「沒有獨尊醫學,也不是偏愛電機。只要學生去自
己有熱情的科系就讀,我都很開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6月初台大公布的正取人數雖
有85人,但最終選填並錄取台大的人數微幅減少
至80人,顯現出「選系不選校」的轉變。林隆諺指
出:「可見會有學生是以科系為主要選擇考量」,不
再盲目迷信明星大學的光環。
此外,林隆諺也提醒,經過新課綱幾年來的洗禮,
個申上榜比例已回到新課綱前的高原期,前幾年的
「分科測驗紅利」已經消失。他建議學生若學測沒有
失常,只要申請上榜就直接就讀,不要再盲目拖延
到分科測驗。
貼文的最後,林隆諺將目光投向即將面對7月分科
測驗的學生,他坦言,這段衝刺期雖然煎熬,但對
孩子來說不是壞事,「現在這麼苦都熬得過去了,
未來還有什麼好怕」。同時,林隆諺也感謝媽媽聯
誼會的支援,並祝福分科戰士們,如同媽媽準備的
點心一般「衝向第一」。
https://udn.com/news/amp/story/6925/9567948
————
英文系背景的校長就不要假會數值分析了
棄醫從電效應不是單純從醫學院錄取人數判斷的
校長開心發布台大電機錄取率大增兩倍
醫學院錄取生持平
做數字公告就行
ㄍㄟ ㄠˊ 自曝其短
最後還是恭喜中一中學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81.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781965879.A.B77.html
1F:→ lovehan: AI剛起飛,當然電資贏。06/20 22:36
2F:→ lovehan: 英文系如果薪資能看,就不用當校長了……06/20 22:37
3F:→ lovehan: 熱情不能當飯吃好嗎……06/20 22:40
4F:→ lovehan: 發財了自然就會有passion06/20 22:41
5F:推 jayleeabc: 只看台大電機很容易有誤差吧06/20 22:49
6F:→ jayleeabc: 棄醫從電如果學生一開始就沒有申請醫學 也很難看出06/20 22:50
7F:→ jayleeabc: 反正這兩三年會是罕見地學生想讀二類或三類師長都歡迎06/20 22:51
8F:→ jayleeabc: 的健康場面^^06/20 22:51
9F:→ jayleeabc: 等到開始有學生如當年想讀理工被勸讀醫學那樣 想讀醫學06/20 22:51
10F:→ jayleeabc: 被勸讀理工 才算是正式醫學退位06/20 22:51
11F:→ jayleeabc: 純文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沒有工作做 收的都是真的想讀的06/20 22:52
12F:推 hjkkk123: 醫牙電資讀喜歡的就好,收入都屌打文組,不用像南部06/21 03:12
13F:→ hjkkk123: 未開化地區喜歡強迫小孩讀醫科06/21 03:13
14F:→ una283: 以前是只要是醫學系,不管學校都會超過電機。06/21 07:07
15F:→ una283: 但現在,學生也會在意醫學系的校名,變成除了06/21 07:09
16F:→ una283: 台大、陽明外,最多接受長庚北醫06/21 07:09
17F:→ una283: 至於非台大醫不讀的鳳毛麟角從以前就存在不討論06/21 07:12
18F:→ una283: 所以用上醫學系的人數來檢討棄醫從電是錯誤的06/21 07:14
19F:→ una283: 醫學系一定都有人要唸,只是現在尾巴拖較長06/21 07:14
20F:→ una283: 醫學系從遙遙領先變成尾巴和頂大電機重疊06/21 07:15
21F:→ una283: 就已經是一種時代的變遷06/21 07:15
22F:→ una283: 校長的言論就像是抱著Excel閉門造車的井蛙06/21 07:20
23F:→ una283: 連一中生都不會做這種非科學的結論06/21 07:20
24F:→ una283: 今年一中的學測成績的確令人驚艷06/21 07:21
25F:→ una283: (因為已經低迷好幾年了)06/21 07:22
26F:→ una283: 4/16有根據官方和回報今年自然四科滿級的統計06/21 07:44
28F:→ una283: 中一中今年的確衝上來06/21 07:44
29F:→ una283: 私校除了薇閣延平明道老實交代真實人數外06/21 07:48
30F:→ una283: 其他多用六科任意組合出四科滿級濫竽充數06/21 07:48
31F:→ una283: 就連廣告很兇的新竹實中也是06/21 07:48
32F:→ una283: 從一開始就沒老實交代到底是什麼組合06/21 07:48
33F:→ una283: 有些學校甚至重複計算人次(一學生貢獻多組滿級06/21 07:48
34F:→ una283: 所幸有熱心鄉民提供資訊做出上面的統計06/21 07:51
35F:→ una283: 光從正自然組四科滿級的數字就能知道中一中06/21 07:52
36F:→ una283: 今年的確成績不錯,能有卓越的錄取成績是必然的06/21 07:52
37F:→ una283: 至於今年中一中為什麼比較優秀?06/21 08:02
38F:→ una283: 今年剛好是一中科學班被質詢入學考試的下一年06/21 08:02
39F:→ una283: 不確定是否因為被質詢就改了入學考題06/21 08:02
40F:→ una283: 112年入科學班的來源果然不再過度集中某補班校06/21 08:04
41F:→ una283: (以前的就是刷考古題)06/21 08:04
42F:→ una283: (以前還有一中科學班老師兼課)06/21 08:06
43F:→ una283: 苗 挑得好 三年後自然果子大 薇閣也是用這招06/21 08:13
44F:→ lovehan: 科學班老師兼職補教老師……和打假球有什麼差別06/21 14:02
45F:→ lovehan: 如果該補習班瘋狂廣告的真相,是靠打假球,06/21 14:03
46F:→ lovehan: 如果拔掉科學班內鬼老師,不知道有沒有實績可言?06/21 14:08
47F:→ una283: 一中成績低迷多年搞不好跟填鴨式錄取科學班有關06/21 14:20
48F:推 hjkkk123: 台大醫牙+台大電資:06/21 15:18
49F:→ hjkkk123: 1:建中>100人06/21 15:18
50F:→ hjkkk123: 更正,是台大醫科+台大電資06/21 15:19
51F:→ hjkkk123: 每年考取人數:第一名建中>100人,第二名中一中3X人06/21 15:19
52F:→ hjkkk123: 中一中一直都蠻強的06/21 15:20
53F:→ hjkkk123: 事實上和科學班沒關係,台中一直都很盛行超修,06/21 15:23
54F:→ hjkkk123: 一中科學班考題範圍也是超出其他科學班不少06/21 15:24
55F:→ hjkkk123: 沒超修基本上連寫都寫不完06/21 15:25
56F:推 hjkkk123: 只是恰巧112年去別間補的比較多而已,113年Y補習班06/21 15:29
57F:→ hjkkk123: 還是一堆考上科學班06/21 15:29
58F:推 hjkkk123: 每年一中科學班都一樣是一堆補習班考上06/21 15:33
59F:推 hjkkk123: 私校基本上也可以看做半ㄍ補習班,06/21 15:37
60F:推 white425: 那個una 扯了這麼多結果只是時空錯亂,數據亂湊,笑死06/21 16:27
61F:推 hjkkk123: 就沒讀過第一志願的整天唬爛整天大談06/21 17:11
62F:→ MT6797: 電資往前衝並不只單純吸到一些後段醫牙,其餘理工也是受害06/21 17:58
63F:→ MT6797: 者,以前有些志向明確的人會堅定選其他科系,現在這比例也06/21 17:59
64F:→ MT6797: 降低很多。06/21 18:00
65F:→ una283: 的確是沒有明確數據,純粹提出可以繼續觀察下去的06/21 18:07
66F:→ una283: 點,要說我胡謅也是可以的啦06/21 18:07
67F:→ una283: 去年畢業的高齊悠就有提到她是唯一一個公立國中06/21 18:08
68F:→ una283: 進她們那屆的一種科學班06/21 18:08
69F:→ una283: 一中科學班06/21 18:09
70F:→ una283: 她進一中科學班的那年六月議員提出質詢06/21 18:09
71F:→ una283: 不知道是否真的就對來年科學班也就是今年學測班06/21 18:12
72F:→ una283: 入學標準有發生甚麼變化06/21 18:12
73F:推 hjkkk123: 數理資優班考高中範圍還比較有正當性,因為5月考完會考06/21 18:16
74F:→ hjkkk123: 後有一大段時間,平常沒超修的5月開始準備還綽綽有餘06/21 18:19
75F:→ hjkkk123: 直接擺明考高一全部,然後開學直接從高2開始教06/21 18:21
76F:→ hjkkk123: 直來直往還比較爽快06/21 18:22
77F:→ hjkkk123: 所謂以國中基礎「延伸」,有些人超修到高一,有些人超修到06/21 18:23
78F:→ hjkkk123: 高二,有些人超修到高三,開學後還是從高一開始教浪費時間06/21 18:23
80F:推 hjkkk123: 科學班考超修比數資班更多,讀公立的一定有先補過不然06/21 18:27
81F:→ hjkkk123: 3月就考,沒補超修的連題目都寫不完06/21 18:27
82F:→ una283: 科學班的考題是一定至少高一以上的內容的06/21 18:31
83F:→ una283: 主要的爭議是若考題有提前洩漏學生不需要真的懂06/21 18:32
84F:→ una283: 也能考高分06/21 18:32
85F:→ una283: 例如硬背一些公式能快速解答就能多算一題06/21 18:34
86F:推 hjkkk123: 但其實讀數資班科學班沒什麼好處,榜單好看是因為這些人06/21 18:34
87F:→ una283: 我是覺得科學班考題應該偏向寫出思考步驟的題型06/21 18:35
88F:→ una283: 並且不論出題還是評分應由外聘委員為主的主導06/21 18:35
89F:→ hjkkk123: 本來就比較強,老師也沒比較會教(老師可能自己很強但06/21 18:35
90F:→ hjkkk123: 表達能力有夠爛)06/21 18:36
91F:→ hjkkk123: 應該全國統一命題然後分發,不然有的甚至不用考地球科學06/21 18:38
92F:→ hjkkk123: 有的要,到底是三小,06/21 18:38
93F:→ hjkkk123: 女性保障名額讓不少女生可以比較低分進,也該取消06/21 18:42
94F:→ una283: 科學班可以濃縮課程,校排的算法也可以不同於06/21 18:42
95F:→ una283: 普通班,對於菁英還是有省事一些。06/21 18:42
96F:→ hjkkk123: 還有人陷入要考建北還是附中的兩難,賭博式的兩難情況06/21 18:43
97F:→ una283: 的確是06/21 18:44
98F:→ hjkkk123: 反而會讓幾個比較強的人沒科學班能讀06/21 18:45
99F:→ una283: 2022年(111學期)那次是真的扯,只剩一個公立06/21 18:47
100F:→ una283: 國中科學班畢業生入「公立」高中科學班!06/21 18:47
101F:→ una283: 這代表一中科學班搶手到私立搶光光06/21 18:48
102F:→ una283: 本應該是公立國中科學班繼續加深的機會06/21 18:49
103F:→ una283: 卻只剩一席女生保障06/21 18:49
104F:推 hjkkk123: 中一中科學班有6ㄍ保障名額,女生分數比較低就能進06/21 18:53
105F:推 hjkkk123: 有研究證實成績一樣高的跑去建中或讀家裡附近的06/21 18:55
106F:→ hjkkk123: 三年後學測成績幾乎一樣06/21 18:55
107F:推 hjkkk123: 數資班科學班要做專題研究,像我這種沒造假的就覺得頗累06/21 19:02
108F:→ una283: 科學班的優勢就是有機會用競賽上特殊選才06/21 19:02
109F:→ una283: 部分繁星和個申科學班有幾本加分06/21 19:02
110F:→ una283: 之所以這麼搶手被私立搶光不是沒有原因的06/21 19:02
111F:→ hjkkk123: 要耗蠻多時間會排擠到社團或讀書06/21 19:03
112F:→ una283: 一個競賽隊裡只要有一個認真做的其他雞犬升天也行06/21 19:04
113F:→ hjkkk123: 私立學校考上科學班多又不等於很搶手被私立搶光06/21 19:05
114F:→ hjkkk123: 照你邏輯建中科學班60%以上都公立國中考上不就很不搶手?06/21 19:05
115F:→ hjkkk123: 其他國家科展不能保送,台灣也應該改善成不能保送06/21 19:06
116F:→ hjkkk123: 因為科展太多不是靠本人實力,奧林匹亞至少100%06/21 19:07
117F:→ hjkkk123: 是本人去考06/21 19:07
118F:→ una283: 可能台北的私立例如薇閣、延平直升更有優勢06/21 19:11
119F:推 hjkkk123: 私校優勢高多了,入學成績不高但升學結果已經屌打06/21 19:13
120F:→ una283: 強調搶手想說明科學班必有比私立直升的吸引力06/21 19:13
121F:→ hjkkk123: 中山女高/松山/大同了06/21 19:14
122F:→ hjkkk123: 私立復旦入學成績不高但升學率也已經屌打桃園第2志願06/21 19:15
123F:→ hjkkk123: 桃高和壢中06/21 19:15
124F:→ hjkkk123: 第一志願科學班數理資優班是有光環吸引人,本身學生06/21 19:15
125F:→ hjkkk123: 就很強06/21 19:15
126F:→ hjkkk123: 如果是要讓成績進步的話私校在政府推動的教改下優勢更大06/21 19:17
127F:推 UK5566: 台中的情況本來就比較畸形 或著說北區是台灣最正常的06/21 19:24
128F:推 hjkkk123: 私立衛道明道入學成績也不高但升學率也屌打台中第2志願06/21 19:28
129F:→ hjkkk123: 和以下全部學校,電爛中科/興大/文華06/21 19:30
130F:推 UK5566: 台中公立從國中就不行了阿 只有一間居仁ok 最近又冒個大業06/21 19:31
131F:→ hjkkk123: 108課綱沒補習或讀私校比以前更吃虧06/21 19:31
132F:→ UK5566: 變成有能力的都優先送私中 這風氣應該是全國最盛06/21 19:32
133F:→ hjkkk123: 以前基測年代公立就算是第3、4志願表現也不錯06/21 19:33
134F:→ UK5566: 以台北來說 扣掉中正金華龍門後 第二流的明星國中還是相對06/21 19:33
135F:→ UK5566: 得到家長信任(仁愛大安介壽天母石牌...etc十幾間)06/21 19:33
136F:→ UK5566: 台中真的很詭異 搞得讀不到居仁就會變89一樣06/21 19:34
137F:→ hjkkk123: 自身程度90,唸公立高中-5,沒補習-5,也只有80分06/21 19:35
138F:→ UK5566: 頂多加一個五權資優班&現在大業也有變好的跡象06/21 19:35
139F:→ hjkkk123: 自身程度75,唸私立高中+5,有補習+5,就得到85分06/21 19:35
140F:→ stnstrf: 我記得前面講到的高同學 也是補那個補習班06/21 19:36
142F:→ una283: 真是殊途同歸06/21 21:17
143F:→ MT6797: 復旦最主要是靠留住第一志願學生,去年我記得七十位上武陵06/21 23:07
144F:→ MT6797: 但選擇留下來,其實現在家長愈來愈了解狀況,高中之後還是06/21 23:08
145F:→ MT6797: 要考大學、碩博,武陵普通班環境還真的沒有明顯優勢,還不06/21 23:09
146F:→ MT6797: 如跟復旦談好直升班環境。06/21 23:10
147F:推 hjkkk123: 同樣PR99/5A10+的一群人,私校直升的學測成績比去讀06/22 00:07
148F:→ hjkkk123: 建中武陵高06/22 00:07
149F:推 hjkkk123: 或差不多06/22 00:13
150F:→ hjkkk123: 私立基本上算半ㄍ補習班,108課綱下優勢又更大06/22 00:14
151F:→ hjkkk123: PR85的私立高中升學率屌打PR85的公立高中06/22 00:15
152F:→ hjkkk123: 高二公立英文4節/數學4節/物理2節/化學2節,XD 課綱規定06/22 00:16
153F:→ hjkkk123: 自然組的節數就是這麼少,根本只能快速帶過很多詳細內容06/22 00:17
154F:→ hjkkk123: 都教不到,私立時數充足多了,可以手把手的教06/22 00:18
155F:推 hjkkk123: 不用屌教育部的限制06/22 00:22
156F:推 hjkkk123: 私立+補習更是金錢優勢開好開滿,06/22 00:38
157F:推 david850914: 板上常唱衰科技業的帳號消失就知道這幾年賺翻高歌離06/22 01:00
158F:→ david850914: 席06/22 01:00
159F:→ david850914: 十年前風氣醫大於科技業 這幾年突然快速翻準06/22 01:01
160F:→ david850914: 聯發科今年股價漲三倍 有大量持股的老員工早就破億了06/22 01:02
161F:→ david850914: 30歲中生代資產也贏過多數同期醫06/22 01:02
162F:→ david850914: 牙醫大概才不落後06/22 01:03
163F:→ MT6797: 2008後就沒發股票了,你那邊還來得及,別投馬英九。06/22 01:26
164F:推 hjkkk123: 台中一中成績就從來沒低迷過06/22 03:38
165F:推 hjkkk123: 台中一直都是不正常教學大本營,在升學考試上優勢不小06/22 06:36
※ 編輯: una283 (220.132.181.237 臺灣), 06/22/2026 08:10:26
※ 編輯: una283 (220.132.181.237 臺灣), 06/22/2026 08:20:48
https://myppt.cc/317Ape
https://myppt.cc/K9N07c
https://myppt.cc/OXDQTm
https://myppt.cc/VyQwYq
https://myppt.cc/JiiIl3
https://myppt.cc/BfmiS3
https://myppt.cc/ciLM1B
https://myppt.cc/hN0JYG
———中一中75級滿級分率———
105年12/138 8.6%
106年6/118 5.1%
107年18/259 6.9%
———中一中60級滿級分率———
(母數為全國國英A自)
108年51/595 8.6%
109年51/779 6.5%
110年12/211 5.7%
111年12/114 (無新聞從雪莉網誌得) 10.5%
112年10(人次)/103(雪莉網誌7人) 6.8%
113年15/131 11.5%
114年19/125 15.2%
115年23/104 22.1%
————————-
108年之前是五科滿級比約6-8%
109、110是五選四數AB未分
母數變小僅自然組四科
子數變大包含社會組四科
理論上五選四後的混合滿級率應明顯大於8%
結果卻是大部分時候低於11.5%
直到去年才有起色
以這幾年在台中生活觀察
108課綱後家長圈流行一般能上一中的資質
可以改去社區繁星較有利
而會考滿級的可以改去私中醫科班
有針對學習歷程做加強
這一類的流言對一中的傷害頗大
這兩年一中開始回血
我是希望一中變好的
提出問題是希望學校能重視學生權益
尤其是科學班入學
真的不要再用考古題了
※ 編輯: una283 (220.132.181.237 臺灣), 06/22/2026 08:38:18
166F:推 david850914: 不用發啊 以前買10張今年就賺3千多萬 06/22 11:20
167F:推 hjkkk123: 武陵醫科班也是正大光明不正常教學 06/22 12:54
168F:→ hjkkk123: 用成績分班,所謂多元特色素養課其實就是上進度 06/22 12:59
169F:→ hjkkk123: 只有台北市公立最遵守正常教學 06/22 13:00
170F:→ MT6797: 以前買十張,你以前怎不買比特幣XD 06/22 13:21
171F:→ MT6797: 南亞科、華邦電不到一年股價翻了十倍,你怎沒買? 06/22 13:24
172F:→ una283: 資工還是再觀察看看CMU排名都被台大趕過去了 06/22 13:39
173F:→ MT6797: 電資現在問題是低階工作已經開始被AI侵蝕,軟體尤其嚴重, 06/22 13:43
174F:→ MT6797: 取代速度有多快已經近乎不可預測。 06/22 13:43
175F:→ MT6797: 以前認為10年內沒事,現在是下半年橫空出世一個新語言模 06/22 13:44
176F:→ MT6797: 型比現在強十倍,取代十倍職缺,我完全相信有可能。 06/22 13:44
177F:推 hjkkk123: 資工後段的被AI電爛 06/22 14:48
178F:→ una283: 目前AI還沒辦法做到的是物理方面的推論理解 06/22 14:49
179F:→ una283: 數學邏輯已經有能力可以做到了 06/22 14:50
180F:→ una283: 學程式不能只是只專注在程式本身 06/22 14:51
181F:→ una283: 要能聯合科學推理才能發揮真正影響力 06/22 14:52
182F:→ MT6797: 物理也可以,只是邊界條件要訂完整,不像數學邏輯那麼單 06/22 14:55
183F:→ MT6797: 純。 06/22 14:55
184F:→ MT6797: 這的確是目前硬體相對軟體受災情況比較輕的原因。 06/22 14:56
185F:→ MT6797: 現在念電資,最起碼也要四年後才出來工作,到時可能已經 06/22 14:57
186F:→ MT6797: 不是會不會用AI的問題,低階職缺就真的可能少很多。 06/22 14:57
187F:推 bunjie: AI現在在數學都能推導抽象的證明題了 連正統數學家領軍的 06/22 14:59
188F:→ bunjie: 隊伍 都有被新創公司使用AI破解百年難解的問題 時間卻可 06/22 14:59
189F:→ bunjie: 能縮短百倍 06/22 14:59
190F:→ bunjie: 未來能力沒過一個坎 大概就被AI絞肉的份 在AI前眾生平等 06/22 15:01
191F:→ bunjie: 的概念 06/22 15:01
192F:→ bunjie: 其實是不是先偷學 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還是在於你有沒 06/22 15:03
193F:→ bunjie: 有辦法從舊領域快速切入新領域和運用過去所學的核心概念 06/22 15:03
194F:→ bunjie: 以前被詬病的假資優 其實也算是只會學而不會用的一種 06/22 15:04
195F:→ lovehan: 考試還是只能考你有沒有背不是嗎…… 06/22 17:58
196F:→ lovehan: 提早學也只是為了在考試拿高分而已 06/22 17:59
197F:→ una283: 不會啊,我提早學只是想知道為什麼 06/22 18:06
198F:→ lovehan: 不考試當然是why,考試還是要拿分數。 06/22 18:51
199F:推 bunjie: 其實現在這年代 有很多資源可以先學 只怕你不學而已 尤 06/22 19:31
200F:→ bunjie: 其AI當道 很多學生反而喪失學習的目標和動力 因為AI都幫 06/22 19:31
201F:→ bunjie: 你整理好了 06/22 19:31
202F:→ una283: 真的,現在寫論文很容易XD 06/22 20:15
203F:→ una283: 只是要記得檢查 06/22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