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a283 (无)
看板SENIORHIGH
标题[新闻] 中一中85人正取台大…数据见端倪
时间Sat Jun 20 22:31:17 2026
中一中85人正取台大…数据见端倪「恐陷弃医就电潮」?校长分析:单纯考得好
2026-06-15 19:32 联合新闻网 综合报导
台中一中今年申请入学志愿选填结果亮眼!应届正
取台大高达85人,创近年新高,其中台大电机更
强势翻倍。校长林隆谚透过最终数据点出,今年并
未出现「弃医就电」的板块移动,而是顶大与医牙
录取双双成长,并精准观察到「选系不选校」和「
分科红利消失」等关键升学趋势。
台大个人申请结果於6月1日放榜,台中一中今年
开出亮眼红盘。校长林隆谚透露,当自己打开全
体成绩时「整个人愣了一下」,几经验算後,才确
认今年应届正取台大高达85人。
这项成绩直接打破过去三年在65至70人徘徊的
高原期,相较去年足足猛增15人,创下近年新高。
除了大赞学生学测成绩提升,林隆谚也归功於校内
辅导室、导师与学科老师在二阶笔试、面试的精进
指导,才能缴出这张漂亮的成绩单。
当天林隆谚分析这波「进补」的15人,主要集中在
电机系和文史哲法商政学群。其中最抢眼的莫过於
台大电机,从去年的8人直接翻倍至16人。对此,
林隆谚也敏锐观察到背後的选系趋势,究竟是单纯
今年考得好,还是反映了「医牙 vs 电资」的板块移
动?他当时认为:「後续尚待观察本校医学系个申
录取人数,以及今年顶大电机的录取比例。」
而对於近年强势的理组洪流,校长也特别为第一类
组打气:「我个人反而觉得如果性向确定,人文社
会领域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他强调,社会繁荣需
要多元人才合作,过度集中於数理工程并非好事。
时隔10天,个人申请志愿选填结果在11日正式公
告,林隆谚再度发文,透过最终数据揭晓答案。他
指出,今年中一中录取台大电机的人数最终冲上
20人,已超过去年一整年包含分发入学的总人数,
录取各校电机的总人数也从52人成长至59人。然
而,医学与牙医学系并未因此被排挤,录取人数反
而逆势上扬,从去年的46人提升至今年的55人。
在整体个申录取总人数相仿的情况下,顶大(台清
交成政)加上医牙的录取人数,从243人一口气冲
到273人。
这项数据让林隆谚直言,今年并非出现弃医就电
潮,最大的结论「单纯就是我们考得很好」,中一
中学生在整体录取人数持平的情况下,录取的科系
和学校都全面向上提升。
从这波亮眼的榜单中,林隆谚也洞察到现今的升学
趋势。他分析,学生往电机移动的现象早在三年前
就已出现,这两年并未加剧,而对校长本人来说,
「没有独尊医学,也不是偏爱电机。只要学生去自
己有热情的科系就读,我都很开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6月初台大公布的正取人数虽
有85人,但最终选填并录取台大的人数微幅减少
至80人,显现出「选系不选校」的转变。林隆谚指
出:「可见会有学生是以科系为主要选择考量」,不
再盲目迷信明星大学的光环。
此外,林隆谚也提醒,经过新课纲几年来的洗礼,
个申上榜比例已回到新课纲前的高原期,前几年的
「分科测验红利」已经消失。他建议学生若学测没有
失常,只要申请上榜就直接就读,不要再盲目拖延
到分科测验。
贴文的最後,林隆谚将目光投向即将面对7月分科
测验的学生,他坦言,这段冲刺期虽然煎熬,但对
孩子来说不是坏事,「现在这麽苦都熬得过去了,
未来还有什麽好怕」。同时,林隆谚也感谢妈妈联
谊会的支援,并祝福分科战士们,如同妈妈准备的
点心一般「冲向第一」。
https://udn.com/news/amp/story/6925/9567948
————
英文系背景的校长就不要假会数值分析了
弃医从电效应不是单纯从医学院录取人数判断的
校长开心发布台大电机录取率大增两倍
医学院录取生持平
做数字公告就行
ㄍㄟ ㄠˊ 自曝其短
最後还是恭喜中一中学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181.2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781965879.A.B77.html
1F:→ lovehan: AI刚起飞,当然电资赢。06/20 22:36
2F:→ lovehan: 英文系如果薪资能看,就不用当校长了……06/20 22:37
3F:→ lovehan: 热情不能当饭吃好吗……06/20 22:40
4F:→ lovehan: 发财了自然就会有passion06/20 22:41
5F:推 jayleeabc: 只看台大电机很容易有误差吧06/20 22:49
6F:→ jayleeabc: 弃医从电如果学生一开始就没有申请医学 也很难看出06/20 22:50
7F:→ jayleeabc: 反正这两三年会是罕见地学生想读二类或三类师长都欢迎06/20 22:51
8F:→ jayleeabc: 的健康场面^^06/20 22:51
9F:→ jayleeabc: 等到开始有学生如当年想读理工被劝读医学那样 想读医学06/20 22:51
10F:→ jayleeabc: 被劝读理工 才算是正式医学退位06/20 22:51
11F:→ jayleeabc: 纯文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没有工作做 收的都是真的想读的06/20 22:52
12F:推 hjkkk123: 医牙电资读喜欢的就好,收入都屌打文组,不用像南部06/21 03:12
13F:→ hjkkk123: 未开化地区喜欢强迫小孩读医科06/21 03:13
14F:→ una283: 以前是只要是医学系,不管学校都会超过电机。06/21 07:07
15F:→ una283: 但现在,学生也会在意医学系的校名,变成除了06/21 07:09
16F:→ una283: 台大、阳明外,最多接受长庚北医06/21 07:09
17F:→ una283: 至於非台大医不读的凤毛麟角从以前就存在不讨论06/21 07:12
18F:→ una283: 所以用上医学系的人数来检讨弃医从电是错误的06/21 07:14
19F:→ una283: 医学系一定都有人要念,只是现在尾巴拖较长06/21 07:14
20F:→ una283: 医学系从遥遥领先变成尾巴和顶大电机重叠06/21 07:15
21F:→ una283: 就已经是一种时代的变迁06/21 07:15
22F:→ una283: 校长的言论就像是抱着Excel闭门造车的井蛙06/21 07:20
23F:→ una283: 连一中生都不会做这种非科学的结论06/21 07:20
24F:→ una283: 今年一中的学测成绩的确令人惊艳06/21 07:21
25F:→ una283: (因为已经低迷好几年了)06/21 07:22
26F:→ una283: 4/16有根据官方和回报今年自然四科满级的统计06/21 07:44
28F:→ una283: 中一中今年的确冲上来06/21 07:44
29F:→ una283: 私校除了薇阁延平明道老实交代真实人数外06/21 07:48
30F:→ una283: 其他多用六科任意组合出四科满级滥竽充数06/21 07:48
31F:→ una283: 就连广告很凶的新竹实中也是06/21 07:48
32F:→ una283: 从一开始就没老实交代到底是什麽组合06/21 07:48
33F:→ una283: 有些学校甚至重复计算人次(一学生贡献多组满级06/21 07:48
34F:→ una283: 所幸有热心乡民提供资讯做出上面的统计06/21 07:51
35F:→ una283: 光从正自然组四科满级的数字就能知道中一中06/21 07:52
36F:→ una283: 今年的确成绩不错,能有卓越的录取成绩是必然的06/21 07:52
37F:→ una283: 至於今年中一中为什麽比较优秀?06/21 08:02
38F:→ una283: 今年刚好是一中科学班被质询入学考试的下一年06/21 08:02
39F:→ una283: 不确定是否因为被质询就改了入学考题06/21 08:02
40F:→ una283: 112年入科学班的来源果然不再过度集中某补班校06/21 08:04
41F:→ una283: (以前的就是刷考古题)06/21 08:04
42F:→ una283: (以前还有一中科学班老师兼课)06/21 08:06
43F:→ una283: 苗 挑得好 三年後自然果子大 薇阁也是用这招06/21 08:13
44F:→ lovehan: 科学班老师兼职补教老师……和打假球有什麽差别06/21 14:02
45F:→ lovehan: 如果该补习班疯狂广告的真相,是靠打假球,06/21 14:03
46F:→ lovehan: 如果拔掉科学班内鬼老师,不知道有没有实绩可言?06/21 14:08
47F:→ una283: 一中成绩低迷多年搞不好跟填鸭式录取科学班有关06/21 14:20
48F:推 hjkkk123: 台大医牙+台大电资:06/21 15:18
49F:→ hjkkk123: 1:建中>100人06/21 15:18
50F:→ hjkkk123: 更正,是台大医科+台大电资06/21 15:19
51F:→ hjkkk123: 每年考取人数:第一名建中>100人,第二名中一中3X人06/21 15:19
52F:→ hjkkk123: 中一中一直都蛮强的06/21 15:20
53F:→ hjkkk123: 事实上和科学班没关系,台中一直都很盛行超修,06/21 15:23
54F:→ hjkkk123: 一中科学班考题范围也是超出其他科学班不少06/21 15:24
55F:→ hjkkk123: 没超修基本上连写都写不完06/21 15:25
56F:推 hjkkk123: 只是恰巧112年去别间补的比较多而已,113年Y补习班06/21 15:29
57F:→ hjkkk123: 还是一堆考上科学班06/21 15:29
58F:推 hjkkk123: 每年一中科学班都一样是一堆补习班考上06/21 15:33
59F:推 hjkkk123: 私校基本上也可以看做半ㄍ补习班,06/21 15:37
60F:推 white425: 那个una 扯了这麽多结果只是时空错乱,数据乱凑,笑死06/21 16:27
61F:推 hjkkk123: 就没读过第一志愿的整天唬烂整天大谈06/21 17:11
62F:→ MT6797: 电资往前冲并不只单纯吸到一些後段医牙,其余理工也是受害06/21 17:58
63F:→ MT6797: 者,以前有些志向明确的人会坚定选其他科系,现在这比例也06/21 17:59
64F:→ MT6797: 降低很多。06/21 18:00
65F:→ una283: 的确是没有明确数据,纯粹提出可以继续观察下去的06/21 18:07
66F:→ una283: 点,要说我胡诌也是可以的啦06/21 18:07
67F:→ una283: 去年毕业的高齐悠就有提到她是唯一一个公立国中06/21 18:08
68F:→ una283: 进她们那届的一种科学班06/21 18:08
69F:→ una283: 一中科学班06/21 18:09
70F:→ una283: 她进一中科学班的那年六月议员提出质询06/21 18:09
71F:→ una283: 不知道是否真的就对来年科学班也就是今年学测班06/21 18:12
72F:→ una283: 入学标准有发生甚麽变化06/21 18:12
73F:推 hjkkk123: 数理资优班考高中范围还比较有正当性,因为5月考完会考06/21 18:16
74F:→ hjkkk123: 後有一大段时间,平常没超修的5月开始准备还绰绰有余06/21 18:19
75F:→ hjkkk123: 直接摆明考高一全部,然後开学直接从高2开始教06/21 18:21
76F:→ hjkkk123: 直来直往还比较爽快06/21 18:22
77F:→ hjkkk123: 所谓以国中基础「延伸」,有些人超修到高一,有些人超修到06/21 18:23
78F:→ hjkkk123: 高二,有些人超修到高三,开学後还是从高一开始教浪费时间06/21 18:23
80F:推 hjkkk123: 科学班考超修比数资班更多,读公立的一定有先补过不然06/21 18:27
81F:→ hjkkk123: 3月就考,没补超修的连题目都写不完06/21 18:27
82F:→ una283: 科学班的考题是一定至少高一以上的内容的06/21 18:31
83F:→ una283: 主要的争议是若考题有提前泄漏学生不需要真的懂06/21 18:32
84F:→ una283: 也能考高分06/21 18:32
85F:→ una283: 例如硬背一些公式能快速解答就能多算一题06/21 18:34
86F:推 hjkkk123: 但其实读数资班科学班没什麽好处,榜单好看是因为这些人06/21 18:34
87F:→ una283: 我是觉得科学班考题应该偏向写出思考步骤的题型06/21 18:35
88F:→ una283: 并且不论出题还是评分应由外聘委员为主的主导06/21 18:35
89F:→ hjkkk123: 本来就比较强,老师也没比较会教(老师可能自己很强但06/21 18:35
90F:→ hjkkk123: 表达能力有够烂)06/21 18:36
91F:→ hjkkk123: 应该全国统一命题然後分发,不然有的甚至不用考地球科学06/21 18:38
92F:→ hjkkk123: 有的要,到底是三小,06/21 18:38
93F:→ hjkkk123: 女性保障名额让不少女生可以比较低分进,也该取消06/21 18:42
94F:→ una283: 科学班可以浓缩课程,校排的算法也可以不同於06/21 18:42
95F:→ una283: 普通班,对於菁英还是有省事一些。06/21 18:42
96F:→ hjkkk123: 还有人陷入要考建北还是附中的两难,赌博式的两难情况06/21 18:43
97F:→ una283: 的确是06/21 18:44
98F:→ hjkkk123: 反而会让几个比较强的人没科学班能读06/21 18:45
99F:→ una283: 2022年(111学期)那次是真的扯,只剩一个公立06/21 18:47
100F:→ una283: 国中科学班毕业生入「公立」高中科学班!06/21 18:47
101F:→ una283: 这代表一中科学班抢手到私立抢光光06/21 18:48
102F:→ una283: 本应该是公立国中科学班继续加深的机会06/21 18:49
103F:→ una283: 却只剩一席女生保障06/21 18:49
104F:推 hjkkk123: 中一中科学班有6ㄍ保障名额,女生分数比较低就能进06/21 18:53
105F:推 hjkkk123: 有研究证实成绩一样高的跑去建中或读家里附近的06/21 18:55
106F:→ hjkkk123: 三年後学测成绩几乎一样06/21 18:55
107F:推 hjkkk123: 数资班科学班要做专题研究,像我这种没造假的就觉得颇累06/21 19:02
108F:→ una283: 科学班的优势就是有机会用竞赛上特殊选才06/21 19:02
109F:→ una283: 部分繁星和个申科学班有几本加分06/21 19:02
110F:→ una283: 之所以这麽抢手被私立抢光不是没有原因的06/21 19:02
111F:→ hjkkk123: 要耗蛮多时间会排挤到社团或读书06/21 19:03
112F:→ una283: 一个竞赛队里只要有一个认真做的其他鸡犬升天也行06/21 19:04
113F:→ hjkkk123: 私立学校考上科学班多又不等於很抢手被私立抢光06/21 19:05
114F:→ hjkkk123: 照你逻辑建中科学班60%以上都公立国中考上不就很不抢手?06/21 19:05
115F:→ hjkkk123: 其他国家科展不能保送,台湾也应该改善成不能保送06/21 19:06
116F:→ hjkkk123: 因为科展太多不是靠本人实力,奥林匹亚至少100%06/21 19:07
117F:→ hjkkk123: 是本人去考06/21 19:07
118F:→ una283: 可能台北的私立例如薇阁、延平直升更有优势06/21 19:11
119F:推 hjkkk123: 私校优势高多了,入学成绩不高但升学结果已经屌打06/21 19:13
120F:→ una283: 强调抢手想说明科学班必有比私立直升的吸引力06/21 19:13
121F:→ hjkkk123: 中山女高/松山/大同了06/21 19:14
122F:→ hjkkk123: 私立复旦入学成绩不高但升学率也已经屌打桃园第2志愿06/21 19:15
123F:→ hjkkk123: 桃高和坜中06/21 19:15
124F:→ hjkkk123: 第一志愿科学班数理资优班是有光环吸引人,本身学生06/21 19:15
125F:→ hjkkk123: 就很强06/21 19:15
126F:→ hjkkk123: 如果是要让成绩进步的话私校在政府推动的教改下优势更大06/21 19:17
127F:推 UK5566: 台中的情况本来就比较畸形 或着说北区是台湾最正常的06/21 19:24
128F:推 hjkkk123: 私立卫道明道入学成绩也不高但升学率也屌打台中第2志愿06/21 19:28
129F:→ hjkkk123: 和以下全部学校,电烂中科/兴大/文华06/21 19:30
130F:推 UK5566: 台中公立从国中就不行了阿 只有一间居仁ok 最近又冒个大业06/21 19:31
131F:→ hjkkk123: 108课纲没补习或读私校比以前更吃亏06/21 19:31
132F:→ UK5566: 变成有能力的都优先送私中 这风气应该是全国最盛06/21 19:32
133F:→ hjkkk123: 以前基测年代公立就算是第3、4志愿表现也不错06/21 19:33
134F:→ UK5566: 以台北来说 扣掉中正金华龙门後 第二流的明星国中还是相对06/21 19:33
135F:→ UK5566: 得到家长信任(仁爱大安介寿天母石牌...etc十几间)06/21 19:33
136F:→ UK5566: 台中真的很诡异 搞得读不到居仁就会变89一样06/21 19:34
137F:→ hjkkk123: 自身程度90,念公立高中-5,没补习-5,也只有80分06/21 19:35
138F:→ UK5566: 顶多加一个五权资优班&现在大业也有变好的迹象06/21 19:35
139F:→ hjkkk123: 自身程度75,念私立高中+5,有补习+5,就得到85分06/21 19:35
140F:→ stnstrf: 我记得前面讲到的高同学 也是补那个补习班06/21 19:36
142F:→ una283: 真是殊途同归06/21 21:17
143F:→ MT6797: 复旦最主要是靠留住第一志愿学生,去年我记得七十位上武陵06/21 23:07
144F:→ MT6797: 但选择留下来,其实现在家长愈来愈了解状况,高中之後还是06/21 23:08
145F:→ MT6797: 要考大学、硕博,武陵普通班环境还真的没有明显优势,还不06/21 23:09
146F:→ MT6797: 如跟复旦谈好直升班环境。06/21 23:10
147F:推 hjkkk123: 同样PR99/5A10+的一群人,私校直升的学测成绩比去读06/22 00:07
148F:→ hjkkk123: 建中武陵高06/22 00:07
149F:推 hjkkk123: 或差不多06/22 00:13
150F:→ hjkkk123: 私立基本上算半ㄍ补习班,108课纲下优势又更大06/22 00:14
151F:→ hjkkk123: PR85的私立高中升学率屌打PR85的公立高中06/22 00:15
152F:→ hjkkk123: 高二公立英文4节/数学4节/物理2节/化学2节,XD 课纲规定06/22 00:16
153F:→ hjkkk123: 自然组的节数就是这麽少,根本只能快速带过很多详细内容06/22 00:17
154F:→ hjkkk123: 都教不到,私立时数充足多了,可以手把手的教06/22 00:18
155F:推 hjkkk123: 不用屌教育部的限制06/22 00:22
156F:推 hjkkk123: 私立+补习更是金钱优势开好开满,06/22 00:38
157F:推 david850914: 板上常唱衰科技业的帐号消失就知道这几年赚翻高歌离06/22 01:00
158F:→ david850914: 席06/22 01:00
159F:→ david850914: 十年前风气医大於科技业 这几年突然快速翻准06/22 01:01
160F:→ david850914: 联发科今年股价涨三倍 有大量持股的老员工早就破亿了06/22 01:02
161F:→ david850914: 30岁中生代资产也赢过多数同期医06/22 01:02
162F:→ david850914: 牙医大概才不落後06/22 01:03
163F:→ MT6797: 2008後就没发股票了,你那边还来得及,别投马英九。06/22 01:26
164F:推 hjkkk123: 台中一中成绩就从来没低迷过06/22 03:38
165F:推 hjkkk123: 台中一直都是不正常教学大本营,在升学考试上优势不小06/22 06:36
※ 编辑: una283 (220.132.181.237 台湾), 06/22/2026 08:10:26
※ 编辑: una283 (220.132.181.237 台湾), 06/22/2026 08:20:48
https://myppt.cc/317Ape
https://myppt.cc/K9N07c
https://myppt.cc/OXDQTm
https://myppt.cc/VyQwYq
https://myppt.cc/JiiIl3
https://myppt.cc/BfmiS3
https://myppt.cc/ciLM1B
https://myppt.cc/hN0JYG
———中一中75级满级分率———
105年12/138 8.6%
106年6/118 5.1%
107年18/259 6.9%
———中一中60级满级分率———
(母数为全国国英A自)
108年51/595 8.6%
109年51/779 6.5%
110年12/211 5.7%
111年12/114 (无新闻从雪莉网志得) 10.5%
112年10(人次)/103(雪莉网志7人) 6.8%
113年15/131 11.5%
114年19/125 15.2%
115年23/104 22.1%
————————-
108年之前是五科满级比约6-8%
109、110是五选四数AB未分
母数变小仅自然组四科
子数变大包含社会组四科
理论上五选四後的混合满级率应明显大於8%
结果却是大部分时候低於11.5%
直到去年才有起色
以这几年在台中生活观察
108课纲後家长圈流行一般能上一中的资质
可以改去社区繁星较有利
而会考满级的可以改去私中医科班
有针对学习历程做加强
这一类的流言对一中的伤害颇大
这两年一中开始回血
我是希望一中变好的
提出问题是希望学校能重视学生权益
尤其是科学班入学
真的不要再用考古题了
※ 编辑: una283 (220.132.181.237 台湾), 06/22/2026 08:38:18
166F:推 david850914: 不用发啊 以前买10张今年就赚3千多万 06/22 11:20
167F:推 hjkkk123: 武陵医科班也是正大光明不正常教学 06/22 12:54
168F:→ hjkkk123: 用成绩分班,所谓多元特色素养课其实就是上进度 06/22 12:59
169F:→ hjkkk123: 只有台北市公立最遵守正常教学 06/22 13:00
170F:→ MT6797: 以前买十张,你以前怎不买比特币XD 06/22 13:21
171F:→ MT6797: 南亚科、华邦电不到一年股价翻了十倍,你怎没买? 06/22 13:24
172F:→ una283: 资工还是再观察看看CMU排名都被台大赶过去了 06/22 13:39
173F:→ MT6797: 电资现在问题是低阶工作已经开始被AI侵蚀,软体尤其严重, 06/22 13:43
174F:→ MT6797: 取代速度有多快已经近乎不可预测。 06/22 13:43
175F:→ MT6797: 以前认为10年内没事,现在是下半年横空出世一个新语言模 06/22 13:44
176F:→ MT6797: 型比现在强十倍,取代十倍职缺,我完全相信有可能。 06/22 13:44
177F:推 hjkkk123: 资工後段的被AI电烂 06/22 14:48
178F:→ una283: 目前AI还没办法做到的是物理方面的推论理解 06/22 14:49
179F:→ una283: 数学逻辑已经有能力可以做到了 06/22 14:50
180F:→ una283: 学程式不能只是只专注在程式本身 06/22 14:51
181F:→ una283: 要能联合科学推理才能发挥真正影响力 06/22 14:52
182F:→ MT6797: 物理也可以,只是边界条件要订完整,不像数学逻辑那麽单 06/22 14:55
183F:→ MT6797: 纯。 06/22 14:55
184F:→ MT6797: 这的确是目前硬体相对软体受灾情况比较轻的原因。 06/22 14:56
185F:→ MT6797: 现在念电资,最起码也要四年後才出来工作,到时可能已经 06/22 14:57
186F:→ MT6797: 不是会不会用AI的问题,低阶职缺就真的可能少很多。 06/22 14:57
187F:推 bunjie: AI现在在数学都能推导抽象的证明题了 连正统数学家领军的 06/22 14:59
188F:→ bunjie: 队伍 都有被新创公司使用AI破解百年难解的问题 时间却可 06/22 14:59
189F:→ bunjie: 能缩短百倍 06/22 14:59
190F:→ bunjie: 未来能力没过一个坎 大概就被AI绞肉的份 在AI前众生平等 06/22 15:01
191F:→ bunjie: 的概念 06/22 15:01
192F:→ bunjie: 其实是不是先偷学 似乎也不是那麽重要了 还是在於你有没 06/22 15:03
193F:→ bunjie: 有办法从旧领域快速切入新领域和运用过去所学的核心概念 06/22 15:03
194F:→ bunjie: 以前被诟病的假资优 其实也算是只会学而不会用的一种 06/22 15:04
195F:→ lovehan: 考试还是只能考你有没有背不是吗…… 06/22 17:58
196F:→ lovehan: 提早学也只是为了在考试拿高分而已 06/22 17:59
197F:→ una283: 不会啊,我提早学只是想知道为什麽 06/22 18:06
198F:→ lovehan: 不考试当然是why,考试还是要拿分数。 06/22 18:51
199F:推 bunjie: 其实现在这年代 有很多资源可以先学 只怕你不学而已 尤 06/22 19:31
200F:→ bunjie: 其AI当道 很多学生反而丧失学习的目标和动力 因为AI都帮 06/22 19:31
201F:→ bunjie: 你整理好了 06/22 19:31
202F:→ una283: 真的,现在写论文很容易XD 06/22 20:15
203F:→ una283: 只是要记得检查 06/22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