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idmaster (iidmaster)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討論] 台大經濟 清交資工
時間Wed Aug 11 19:34:03 2021
拜託這種反串言論可以不要出現在高中版嗎?
什麼叫做先選台大經濟然後再修資工的課?
大學台大經濟到時候找工作會比清交有優勢?
面試人的時候完全不會這樣覺得
大部分還是本科系先找比較不會有疑慮
大學如果是台大EE/CS不錯阿~台大經濟跟清交電資比只會扣分吧
一堆大學生鼓吹修課自由~可以去修電資的課
說實在的~你去修台大的課跟修清交的課哪有差?
到時候系統設計,演算法,專業知識考了才知道程度怎
選了台大經濟修一堆經濟相關的課累死自己,履歷還要被質疑不是本科系出身
幾乎沒看過大學商學院出來~有的話大概是1:20吧~就要去當那個1?
拜託別再發這種文章害人了
※ 引述《NTUempire (Emperor)》之銘言:
: 基本上,除了醫牙中之外,能念台大盡量念台大。
: 因為基本上現在念電資幾乎都要念研究所才行。
: 所以可以念台大經濟,然後修一些電機資工的重點課程,研究所考四大電資所。
: 碩士畢業後,還可以出國讀博。
: 這是最好的辦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53.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8681645.A.1AC.html
1F:噓 NomeL: 可是人家沒在反串啊 你要不要先附個人權?你看到了什麼才會 08/11 19:43
2F:→ NomeL: 覺得本科系非台大>>台大非本科系、台大的課跟青椒的課沒差 08/11 19:43
3F:→ NomeL: ? 08/11 19:43
4F:推 jason90814: 真的不懂那篇在幹嘛…要考四大電資研大學選四中電資 08/11 19:47
5F:→ jason90814: 都比台大經濟好,怎會會有人覺得主修經濟再偷上電資 08/11 19:47
6F:→ jason90814: 的課能跟本科生比,不知道誰給的自信 08/11 19:47
7F:→ jason90814: 再怎麼樣也拿個台大工科來打,拿經濟文組比個屁,如 08/11 19:50
8F:→ jason90814: 果要我自己排考研的優劣順序一定是台大電資>青椒成電 08/11 19:50
9F:→ jason90814: 資>台大工科偷上電資課=四中電資>>>>>>>>other台大系 08/11 19:50
10F:→ taipoo: 台大經濟系沒什麼屁用吧!看看台灣的學者,一堆鳥籠專家 08/12 02:01
11F:→ NTUempire: 台大在104學年度之後,輔系增加了「事後核可制」 08/12 02:19
12F:→ NTUempire: 意思是即使輔系申請未過,只要修滿了該系的輔系學分 08/12 02:20
13F:→ NTUempire: 就可以直接取得輔系資格 08/12 02:21
14F:→ NTUempire: 所以就讀台大科系+電資輔系>清交電資 08/12 02:22
15F:→ NTUempire: 所以順序是:台大電資>台大科系+電資輔系>清交成電資 08/12 02:23
誰給你台大電資>台大經濟+輔系>清交成???
我在MTK跟MS約面試的時候,四大電資都覺得不錯約進來面試看看
重點是後面面試的表現
輔系我會放在本科系後面,會比較有疑慮
台大經濟對我來說完全沒有任何加分
要走電資然後還得修一堆經濟系的學分
看你的文章跟貼文似乎不是反串
但很明顯就是學生思維阿,拜託不要害高中生
※ 編輯: iidmaster (123.192.153.12 臺灣), 08/12/2021 03:00:25
16F:→ NTUempire: 這只是你思想侷限的想法 08/12 03:44
17F:→ NTUempire: 台大電資輔系+四大電資所超夯 08/12 03:46
18F:→ NTUempire: 你是假設只念大學不念研究所,現在幾個人不念研究所? 08/12 03:53
19F:→ NTUempire: 最強當然是台大電資系+台大電資所 08/12 03:54
20F:→ NTUempire: 而第二強的是台大電資輔系+台大電資所 08/12 03:55
21F:推 whitecut: 我以為大家都知道輔系除了優先選課外根本沒用誒 推輔系 08/12 07:29
22F:→ whitecut: 的到底有沒有讀過大學阿... 08/12 07:29
23F:→ NTUempire: 只讀輔系當然不夠,還要念四大電資所才夠,懂嗎? 08/12 08:06
24F:→ celtics1997: @taipoo 錢奴的價值觀學系最棒 08/12 09:00
25F:推 jason90814: 樓上要說這種話麻煩給點證據,我看台大電資研究所了 08/12 09:02
26F:→ jason90814: 四大電資是遠大於台大其他系的,不要自欺欺人了好嗎 08/12 09:02
27F:推 HoloLens: 我覺得看你想要幹嘛吧,如果只是要去MTK那種廠那當然四 08/12 10:43
28F:→ HoloLens: 大電資優先 08/12 10:43
29F:推 HHH555JJJ: 想要得到輔系學歷 得去跟其他科系搶課 然後還想用輔系( 08/12 21:26
30F:→ HHH555JJJ: 非雙主)去推四大資工所?如果不考試的話 那最有機會也 08/12 21:26
31F:→ HHH555JJJ: 是只能去那種給外系去的組別啊 例如資科那種 也就是非 08/12 21:26
32F:→ HHH555JJJ: 正資工 這個策略根本是在豪賭吧 08/12 21:26
33F:→ NTUempire: 研究所考筆試根本沒差 08/13 09:30
34F:→ NTUempire: 即使不修輔系,修課或旁聽都行。 08/13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