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idmaster (iidmaster)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讨论] 台大经济 清交资工
时间Wed Aug 11 19:34:03 2021
拜托这种反串言论可以不要出现在高中版吗?
什麽叫做先选台大经济然後再修资工的课?
大学台大经济到时候找工作会比清交有优势?
面试人的时候完全不会这样觉得
大部分还是本科系先找比较不会有疑虑
大学如果是台大EE/CS不错阿~台大经济跟清交电资比只会扣分吧
一堆大学生鼓吹修课自由~可以去修电资的课
说实在的~你去修台大的课跟修清交的课哪有差?
到时候系统设计,演算法,专业知识考了才知道程度怎
选了台大经济修一堆经济相关的课累死自己,履历还要被质疑不是本科系出身
几乎没看过大学商学院出来~有的话大概是1:20吧~就要去当那个1?
拜托别再发这种文章害人了
※ 引述《NTUempire (Emperor)》之铭言:
: 基本上,除了医牙中之外,能念台大尽量念台大。
: 因为基本上现在念电资几乎都要念研究所才行。
: 所以可以念台大经济,然後修一些电机资工的重点课程,研究所考四大电资所。
: 硕士毕业後,还可以出国读博。
: 这是最好的办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153.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8681645.A.1AC.html
1F:嘘 NomeL: 可是人家没在反串啊 你要不要先附个人权?你看到了什麽才会 08/11 19:43
2F:→ NomeL: 觉得本科系非台大>>台大非本科系、台大的课跟青椒的课没差 08/11 19:43
3F:→ NomeL: ? 08/11 19:43
4F:推 jason90814: 真的不懂那篇在干嘛…要考四大电资研大学选四中电资 08/11 19:47
5F:→ jason90814: 都比台大经济好,怎会会有人觉得主修经济再偷上电资 08/11 19:47
6F:→ jason90814: 的课能跟本科生比,不知道谁给的自信 08/11 19:47
7F:→ jason90814: 再怎麽样也拿个台大工科来打,拿经济文组比个屁,如 08/11 19:50
8F:→ jason90814: 果要我自己排考研的优劣顺序一定是台大电资>青椒成电 08/11 19:50
9F:→ jason90814: 资>台大工科偷上电资课=四中电资>>>>>>>>other台大系 08/11 19:50
10F:→ taipoo: 台大经济系没什麽屁用吧!看看台湾的学者,一堆鸟笼专家 08/12 02:01
11F:→ NTUempire: 台大在104学年度之後,辅系增加了「事後核可制」 08/12 02:19
12F:→ NTUempire: 意思是即使辅系申请未过,只要修满了该系的辅系学分 08/12 02:20
13F:→ NTUempire: 就可以直接取得辅系资格 08/12 02:21
14F:→ NTUempire: 所以就读台大科系+电资辅系>清交电资 08/12 02:22
15F:→ NTUempire: 所以顺序是:台大电资>台大科系+电资辅系>清交成电资 08/12 02:23
谁给你台大电资>台大经济+辅系>清交成???
我在MTK跟MS约面试的时候,四大电资都觉得不错约进来面试看看
重点是後面面试的表现
辅系我会放在本科系後面,会比较有疑虑
台大经济对我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加分
要走电资然後还得修一堆经济系的学分
看你的文章跟贴文似乎不是反串
但很明显就是学生思维阿,拜托不要害高中生
※ 编辑: iidmaster (123.192.153.12 台湾), 08/12/2021 03:00:25
16F:→ NTUempire: 这只是你思想局限的想法 08/12 03:44
17F:→ NTUempire: 台大电资辅系+四大电资所超夯 08/12 03:46
18F:→ NTUempire: 你是假设只念大学不念研究所,现在几个人不念研究所? 08/12 03:53
19F:→ NTUempire: 最强当然是台大电资系+台大电资所 08/12 03:54
20F:→ NTUempire: 而第二强的是台大电资辅系+台大电资所 08/12 03:55
21F:推 whitecut: 我以为大家都知道辅系除了优先选课外根本没用诶 推辅系 08/12 07:29
22F:→ whitecut: 的到底有没有读过大学阿... 08/12 07:29
23F:→ NTUempire: 只读辅系当然不够,还要念四大电资所才够,懂吗? 08/12 08:06
24F:→ celtics1997: @taipoo 钱奴的价值观学系最棒 08/12 09:00
25F:推 jason90814: 楼上要说这种话麻烦给点证据,我看台大电资研究所了 08/12 09:02
26F:→ jason90814: 四大电资是远大於台大其他系的,不要自欺欺人了好吗 08/12 09:02
27F:推 HoloLens: 我觉得看你想要干嘛吧,如果只是要去MTK那种厂那当然四 08/12 10:43
28F:→ HoloLens: 大电资优先 08/12 10:43
29F:推 HHH555JJJ: 想要得到辅系学历 得去跟其他科系抢课 然後还想用辅系( 08/12 21:26
30F:→ HHH555JJJ: 非双主)去推四大资工所?如果不考试的话 那最有机会也 08/12 21:26
31F:→ HHH555JJJ: 是只能去那种给外系去的组别啊 例如资科那种 也就是非 08/12 21:26
32F:→ HHH555JJJ: 正资工 这个策略根本是在豪赌吧 08/12 21:26
33F:→ NTUempire: 研究所考笔试根本没差 08/13 09:30
34F:→ NTUempire: 即使不修辅系,修课或旁听都行。 08/13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