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gerbomb (ㄅD)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討論] 建議以薪水為目標的平凡人不要填機械
時間Tue Aug 10 12:06:56 2021
給個數據好了
雖然樣本很少(40人左右)
肥宅我目前準備112大四,以前念植物園高中三類組,以我高中為例
大一的時候班上應屆5個醫牙、4個電資
現在大四已知有:
至少9個轉去醫牙
至少5個在準備碩轉電資
至少3個大學已經雙轉到電資
還有2個還在重考醫
然後你看一下歷年四大四中資訊相關科系的研所報名人數就知道趨勢在哪了
或者你去軟體版/科技版看一下薪水
看看自己幾兩重,如果還是想念化工機械材料的話就去念吧,最後記得要出國刷個學歷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55.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8568418.A.967.html
※ 編輯: yagerbomb (111.71.55.233 臺灣), 08/10/2021 12:07:55
※ 編輯: yagerbomb (111.71.55.233 臺灣), 08/10/2021 12:09:27
1F:推 taipoo: 除非不要在台灣找工作,不然電資醫牙的選擇性是會比較高的 08/10 12:30
2F:推 SkyStreaM: 我想說樓上不是被ban了才發現這裡是高中版 08/10 18:44
3F:推 pcj: 還在準備重考醫的也太有毅力了 08/11 09:29
4F:推 renna038766: 轉法律也蠻多的 08/11 09:38
5F:→ celtics1997: @taipoo 錢奴到處作亂 好調皮 08/11 09:55
6F:推 jason90814: 還在準備重考醫的家裡財力很夠欸… 08/11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