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gerbomb (ㄅD)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讨论] 建议以薪水为目标的平凡人不要填机械
时间Tue Aug 10 12:06:56 2021
给个数据好了
虽然样本很少(40人左右)
肥宅我目前准备112大四,以前念植物园高中三类组,以我高中为例
大一的时候班上应届5个医牙、4个电资
现在大四已知有:
至少9个转去医牙
至少5个在准备硕转电资
至少3个大学已经双转到电资
还有2个还在重考医
然後你看一下历年四大四中资讯相关科系的研所报名人数就知道趋势在哪了
或者你去软体版/科技版看一下薪水
看看自己几两重,如果还是想念化工机械材料的话就去念吧,最後记得要出国刷个学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71.55.2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8568418.A.967.html
※ 编辑: yagerbomb (111.71.55.233 台湾), 08/10/2021 12:07:55
※ 编辑: yagerbomb (111.71.55.233 台湾), 08/10/2021 12:09:27
1F:推 taipoo: 除非不要在台湾找工作,不然电资医牙的选择性是会比较高的 08/10 12:30
2F:推 SkyStreaM: 我想说楼上不是被ban了才发现这里是高中版 08/10 18:44
3F:推 pcj: 还在准备重考医的也太有毅力了 08/11 09:29
4F:推 renna038766: 转法律也蛮多的 08/11 09:38
5F:→ celtics1997: @taipoo 钱奴到处作乱 好调皮 08/11 09:55
6F:推 jason90814: 还在准备重考医的家里财力很够欸… 08/11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