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monste (螢光果凍魚)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問題] 升高三學測指考準備
時間Sun Aug 1 01:13:13 2021
是否同意文章被轉至ptt站外(y/n):n
各位學霸安安,小妹是新課綱第一屆考生,暑假結束升高三。
三類組,目前成績在學校排中上(南部第一志願),問題是從高一開始數學浮動就非常大,段考25到95都考過,班校排也因為加權的關係像是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想請問板上各位大大有沒有什麼練習數學的好方法?我目前除了大量練習題目以外真的想不到其他辦法了。
然後很有可能指考,畢竟在校其實不太好看,所以也想問一下數甲的準備方法QQ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209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1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7751597.A.6E3.html
1F:→ taipoo: 理解與多練習,只有這種方法,沒有捷徑的 08/01 02:42
2F:推 kopi57889: 同樣一個定理看N遍、想N遍,多做題目你就會感覺到每 08/01 08:34
3F:→ kopi57889: 一次有不一樣的發現 08/01 08:34
4F:推 miguelsun: 樓上說的前提是重點 把握課本脈絡思考 再練習套在題目 08/01 09:14
5F:推 mingchei: 先問目標是什麼,有一個大致的目標會比較好準備 08/01 09:16
6F:推 jason90814: 請家人把手機收起來爆讀爆刷題,暑假能把所有範圍讀 08/01 10:23
7F:→ jason90814: 一輪,上學期能再讀兩輪,同一科至少寫三本參考書 08/01 10:23
8F:推 eric911116: 有補習否? 08/01 11:50
9F:→ awerte: 學測就對話式弄清楚後,模考歷屆刷完..? 08/01 12:38
10F:推 dylan45132: 數學建議先專注在各單元的基本題型 以學測來說這樣就 08/01 13:45
11F:→ dylan45132: 頂標起跳了 08/01 13:45
12F:→ NomeL: 學測數學那難度不要拿校內段考當參考 08/01 14:14
13F:推 DaVinciLai: 現在108課綱有徐式數學嗎 08/01 14:29
14F:→ DaVinciLai: 我覺得這套寫得不錯 可以挑題型做 08/01 14:29
15F:→ DaVinciLai: 有些太死板的技巧題就跳過 08/01 14:29
16F:→ DaVinciLai: 蠻符合指考衝高分的 08/01 14:29
17F:→ DaVinciLai: 但是寫完要統整一下 釐清解法 不然會像很多人一樣做 08/01 14:31
18F:→ DaVinciLai: 完只覺得很難 什麼也沒學到 08/01 14:31
19F:推 daoeasy: 徐氏 08/01 15:15
20F:推 ruj9vul3: 用徐氏要她怎麼辨別題目難度? 08/02 03:28
21F:推 greenishch: 完全不推薦徐氏耶 會消磨對數學的興趣 08/02 13:57
22F:→ KingWKen: 先別看ptt 08/02 19:41
23F:推 miguelsun: 推樓上 看PTT真的要心臟夠大顆 不然被鄉民嚇死自己QQ 08/03 14:06
24F:推 eaious: 推徐氏的真的很可笑 08/03 16:18
25F:→ NomeL: 不覺得徐氏會消磨興趣啊 但的確沒有用處 08/03 17:38
26F:→ ufotime: 沒有指考了= = 08/06 10:51
27F:→ littlemonste: 樓上有啦,我忘記說我三類所以分科還是要考數甲 哭 08/06 21:52
28F:→ littlemonste: 啊 08/06 21:53
29F:推 ufotime: 指考跟分科完全不一樣,無論命題方式還是不考國英 08/07 14:03
30F:→ ufotime: 甚至也不是用百分比來計分,所以考試策略也不一樣 08/07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