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monste (萤光果冻鱼)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问题] 升高三学测指考准备
时间Sun Aug 1 01:13:13 2021
是否同意文章被转至ptt站外(y/n):n
各位学霸安安,小妹是新课纲第一届考生,暑假结束升高三。
三类组,目前成绩在学校排中上(南部第一志愿),问题是从高一开始数学浮动就非常大,段考25到95都考过,班校排也因为加权的关系像是云霄飞车一样上上下下……想请问板上各位大大有没有什麽练习数学的好方法?我目前除了大量练习题目以外真的想不到其他办法了。
然後很有可能指考,毕竟在校其实不太好看,所以也想问一下数甲的准备方法QQ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209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00.11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7751597.A.6E3.html
1F:→ taipoo: 理解与多练习,只有这种方法,没有捷径的 08/01 02:42
2F:推 kopi57889: 同样一个定理看N遍、想N遍,多做题目你就会感觉到每 08/01 08:34
3F:→ kopi57889: 一次有不一样的发现 08/01 08:34
4F:推 miguelsun: 楼上说的前提是重点 把握课本脉络思考 再练习套在题目 08/01 09:14
5F:推 mingchei: 先问目标是什麽,有一个大致的目标会比较好准备 08/01 09:16
6F:推 jason90814: 请家人把手机收起来爆读爆刷题,暑假能把所有范围读 08/01 10:23
7F:→ jason90814: 一轮,上学期能再读两轮,同一科至少写三本参考书 08/01 10:23
8F:推 eric911116: 有补习否? 08/01 11:50
9F:→ awerte: 学测就对话式弄清楚後,模考历届刷完..? 08/01 12:38
10F:推 dylan45132: 数学建议先专注在各单元的基本题型 以学测来说这样就 08/01 13:45
11F:→ dylan45132: 顶标起跳了 08/01 13:45
12F:→ NomeL: 学测数学那难度不要拿校内段考当参考 08/01 14:14
13F:推 DaVinciLai: 现在108课纲有徐式数学吗 08/01 14:29
14F:→ DaVinciLai: 我觉得这套写得不错 可以挑题型做 08/01 14:29
15F:→ DaVinciLai: 有些太死板的技巧题就跳过 08/01 14:29
16F:→ DaVinciLai: 蛮符合指考冲高分的 08/01 14:29
17F:→ DaVinciLai: 但是写完要统整一下 厘清解法 不然会像很多人一样做 08/01 14:31
18F:→ DaVinciLai: 完只觉得很难 什麽也没学到 08/01 14:31
19F:推 daoeasy: 徐氏 08/01 15:15
20F:推 ruj9vul3: 用徐氏要她怎麽辨别题目难度? 08/02 03:28
21F:推 greenishch: 完全不推荐徐氏耶 会消磨对数学的兴趣 08/02 13:57
22F:→ KingWKen: 先别看ptt 08/02 19:41
23F:推 miguelsun: 推楼上 看PTT真的要心脏够大颗 不然被乡民吓死自己QQ 08/03 14:06
24F:推 eaious: 推徐氏的真的很可笑 08/03 16:18
25F:→ NomeL: 不觉得徐氏会消磨兴趣啊 但的确没有用处 08/03 17:38
26F:→ ufotime: 没有指考了= = 08/06 10:51
27F:→ littlemonste: 楼上有啦,我忘记说我三类所以分科还是要考数甲 哭 08/06 21:52
28F:→ littlemonste: 啊 08/06 21:53
29F:推 ufotime: 指考跟分科完全不一样,无论命题方式还是不考国英 08/07 14:03
30F:→ ufotime: 甚至也不是用百分比来计分,所以考试策略也不一样 08/07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