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yrie77 (KI)
看板SENIORHIGH
標題[討論] APCS對高中生來說難度如何?
時間Sat Jul 10 23:55:26 2021
如題,好奇APCS對高中生來說難度如何?
我不是高中生了,最近有人想找我教APCS,因此才稍微研究了一下
覺得這個檢定似乎也沒那麼容易 (尤其頂大的標準幾乎是4+4起跳)
爬了一下版上或是低卡的分享文,發現最後錄取的分數也幾乎都是5+4或5+5
因此想發文看一下版上以資工系為目標(不限頂大)、或是曾考過APCS的同學
大家都考得如何,以及選擇哪種語言應試?
推文格式參考:
範例一:5+5, C++, 錄取台大資工
範例二:4+4, Python
會好奇語言是因為實作題有些題目好像有時間限制
不知道官方有沒有針對各個語言去放寬限制
如果沒有的話,以python應試會不會吃虧或很難考到5級分
雖然統計出來應該會有bias...XD
感覺會上ptt的高中生都有一定的資訊蒐集能力
是否同意文章被轉至ptt站外(y/n):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32.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5932528.A.669.html
※ 編輯: kyrie77 (110.30.32.131 臺灣), 07/10/2021 23:58:17
1F:推 taipoo: 程式設計會活用比較重要,考這種檢定沒意義的 07/11 00:08
2F:→ hsnu547: apcs組只有3個名額,真的程式很有興趣的人應該去特殊選 07/11 00:10
3F:→ hsnu547: 才 07/11 00:10
我也覺得對於升學來說幫助不大(?)
感覺APCS帶來的幫助更多是讓學生提早認識未來需要面對的東西
4F:推 nevikw39: 5, 4 今年清大資工 APCS 備 1 上 競賽層級最高全國決賽 07/11 00:24
5F:→ nevikw39: 你說有爬文那可能看到我的文 XD 語言的部分競賽選手應該 07/11 00:25
6F:→ nevikw39: C++ 為主,擔心時限的話其實部分題目 Python 會放寬兩倍 07/11 00:26
7F:→ nevikw39: 不過好奇非高中生幹嘛考 APCS?? 07/11 00:27
8F:推 nevikw39: 喔喔是你要教 07/11 00:31
嗯嗯對,n大的文我有看過了XD
我覺得APCS感覺是給真的有熱忱且善於自學的學生(高機率變成競賽選手?)額外一個管道
畢竟如果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成績也有可能無法兼顧
但對於一般學生的話,可能就是提早認識coding大概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還蠻排斥坊間一堆有的沒的補習班打著"APCS頂大傳送門"之類的名號招生...
9F:推 nevikw39: 成績兼顧我覺得還好 能上清大或許在校確實佔一部份 07/11 01:48
10F:→ nevikw39: 補習班這種宣傳雖然不意外但很糟糕 像我大多是自學 07/11 01:49
11F:→ nevikw39: 有興趣的學生一定可以找到方法學好程式 07/11 01:50
12F:→ kyrie77: 嗯嗯,感謝n大分享意見 07/11 02:04
13F:推 LawLombie: 咦,為什麼用Python會吃虧?是因為執行速度較慢嗎? 07/11 11:37
14F:推 alittleghost: 對高職生來看很正常啊 07/11 12:48
15F:推 cc431015: 4,2, Python,文組考好玩的 07/12 14:06
16F:→ cc431015: 啊,更正一下,我記得最後好像是C++又湊出一題XD 07/12 14:08
17F:推 Aradin: 113 cs 5+5 07/12 23:54
18F:推 Cies96035: 5+4 cpp,就算apcs組不行,我想二階備審也會蠻有用的 07/13 00:10
感謝以上大大分享意見
19F:推 WilliamXD500: CPP 4+3 主要是因為社團是這方面的 07/13 02:03
20F:→ WilliamXD500: 不過後來升學方向是就不是了 07/13 02:04
好奇是因為考完發現不符合你的興趣嗎?
如果是的話,那我覺得APCS達到類似性向測驗的功能也不錯欸
※ 編輯: kyrie77 (39.9.176.165 臺灣), 07/16/2021 04: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