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我本身也是個偏科生,但是偏得更少見 應屆學測國11英12數11自15社15 從國中開始,我的主科都是偏弱,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念 自然科跟社會科就花比較少時間,但是都有不錯的成績 這樣的成績分布,在目前的升學制度上非常吃虧 只看四科,我要拿刀砍自然還是社會? 幸好我那時侯看超篩還是看五科總級分 很幸運地藉由社會科的幫助通過超篩,上了中字輩電機系 當然人生也不是因此一帆風順 上了大學後,因為數學能力偏差,電機系很多課都很吃數學 每次的期中期末考後,都是無盡的思考,我究竟適合待在哪裡? 社會科就像是我的左手,自然科就像是我的右手 我難道就只能砍掉一隻手嗎?難道就不能用二隻手,用出更大的力氣嗎? 大二之後因為太廢,有去大碩補習,補工數電子計組 但補習的過程中,慢慢意識到,自己的數學能力真的很差 只要題目變化太大就會愣住,也慢慢地知道自己不能再待電機系 後來有去管理學院修了一些管理方面的課 管理學,策略管理,行銷管理,科技管理 覺得管理很有意思,但企管不是我要的 後來研究所就去考取工工所 想說工工系是自然組的管理科系,應該會比較適合我這類的人 研究所期間,因為大學不是念工工,老師有叫我回去修大學部的課 一般人研究所大概24~30學分,我修到36學分 還二年準時畢業,那時真的操到不成人形 但其實到這時候還是不知道怎樣的路適合我 但修了生產管理,工程經濟,統計,資料挖礦,品質管理等課 我大概知道我可以在半導體業或電子業,發揮大學跟研究所的所學 第一份工作在某系統廠當測試工程師 一般測試工程師都是找純EE畢業去當,剛好老闆看到大數據分析的新聞 覺得我的能力搞不好可以幫助部門優化測試 進去之後確實發揮二邊的專長 電機系的背景讓我了解電路特性以及量測方法 工工系的背景讓我學會生產線優化,以及量測數據分析 但工廠待久了,覺得自己二個領域的專長,應該有更好的發展 剛好研究所同學說他朋友在找人幫採購部門寫Code做Digital Procurement 我在做生產線優化有做一些網頁,就被人家看上 加上有工廠以及EE背景,人家就願意收我了 現在的工作是全球前500強企業,跟電腦相關 採購部門購買的料件有好幾萬種,急需要自動化分析數據 採購不只要懂得詢價比價議價,還要懂得零組件特性 了解目前世界經濟發展趨勢,原物料的價格趨勢 和RD,供應商,代工廠做溝通 了解所有人的需求,才能做好Digital Procurement 這時才完整地發揮我的所有能力 一路走來,我跌跌撞撞,努力去嘗試走出適合自己的路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要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被這教育體制接受而放棄 人生往後的發展有無限的可能,不是只有國英數自社 -- ▽XE=-δB/δt ∮E‧dl=-d(∮B‧ds)/dt ▽XH=J+δD/δt ∮H‧dl=I+d(∮D‧ds)/dt ▽‧D=ρ ∮D‧ds=Q ▽‧B=0 ∮B‧ds=0                        Maxwell equati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21.232.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5856500.A.0B7.html
1F:推 taipoo: 學生時代多打工都比去大學讀書有用多了,這是真心話,懂嗎 07/10 02:58
2F:推 ccjg4673: 搖飲料跟補習班解題老師 對未來有什麼用 07/10 03:21
3F:推 pcj: 成績是選志願的多寡而已 07/10 07:09
4F:→ dosoleil: 如果選修範圍還行 建議指考 07/10 12:16
5F:推 ap88994433: 我覺得如果是自社兩科都有超過純粹學科的興趣的話,往 07/10 19:03
6F:→ ap88994433: 社會科學這個面向感覺會滿快樂的?就是聽起來一樣沒什 07/10 19:03
7F:→ ap88994433: 麼錢途 07/10 19:03
所以當初才先選電機系念
8F:推 ejsucocky: 好奇問個 工工一門很重要而且吃數學能力的科目 作業研 07/10 19:09
9F:→ ejsucocky: 究 原po是怎麼撐過去的QQ 07/10 19:09
被電機系屌虐四年之後這點難度不算什麼
10F:推 lpk8610fe: 對自然有興趣確實沒什麼前途啊 對電有興趣比較有前途 07/10 20:49
我那年代流行選校不選系,我選中X電機棄成大後段一直被笑傻子 ※ 編輯: ndshccs (203.121.232.192 臺灣), 07/10/2021 22:45:32 ※ 編輯: ndshccs (203.121.232.192 臺灣), 07/10/2021 22:47:21
11F:推 bye2007: 我以前高中的級分跟你很像 也是自社高 國英數較低 07/15 09:28
12F:→ bye2007: 選系大於選校才是對的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07/15 09: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