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我本身也是个偏科生,但是偏得更少见 应届学测国11英12数11自15社15 从国中开始,我的主科都是偏弱,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念 自然科跟社会科就花比较少时间,但是都有不错的成绩 这样的成绩分布,在目前的升学制度上非常吃亏 只看四科,我要拿刀砍自然还是社会? 幸好我那时侯看超筛还是看五科总级分 很幸运地藉由社会科的帮助通过超筛,上了中字辈电机系 当然人生也不是因此一帆风顺 上了大学後,因为数学能力偏差,电机系很多课都很吃数学 每次的期中期末考後,都是无尽的思考,我究竟适合待在哪里? 社会科就像是我的左手,自然科就像是我的右手 我难道就只能砍掉一只手吗?难道就不能用二只手,用出更大的力气吗? 大二之後因为太废,有去大硕补习,补工数电子计组 但补习的过程中,慢慢意识到,自己的数学能力真的很差 只要题目变化太大就会愣住,也慢慢地知道自己不能再待电机系 後来有去管理学院修了一些管理方面的课 管理学,策略管理,行销管理,科技管理 觉得管理很有意思,但企管不是我要的 後来研究所就去考取工工所 想说工工系是自然组的管理科系,应该会比较适合我这类的人 研究所期间,因为大学不是念工工,老师有叫我回去修大学部的课 一般人研究所大概24~30学分,我修到36学分 还二年准时毕业,那时真的操到不成人形 但其实到这时候还是不知道怎样的路适合我 但修了生产管理,工程经济,统计,资料挖矿,品质管理等课 我大概知道我可以在半导体业或电子业,发挥大学跟研究所的所学 第一份工作在某系统厂当测试工程师 一般测试工程师都是找纯EE毕业去当,刚好老板看到大数据分析的新闻 觉得我的能力搞不好可以帮助部门优化测试 进去之後确实发挥二边的专长 电机系的背景让我了解电路特性以及量测方法 工工系的背景让我学会生产线优化,以及量测数据分析 但工厂待久了,觉得自己二个领域的专长,应该有更好的发展 刚好研究所同学说他朋友在找人帮采购部门写Code做Digital Procurement 我在做生产线优化有做一些网页,就被人家看上 加上有工厂以及EE背景,人家就愿意收我了 现在的工作是全球前500强企业,跟电脑相关 采购部门购买的料件有好几万种,急需要自动化分析数据 采购不只要懂得询价比价议价,还要懂得零组件特性 了解目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原物料的价格趋势 和RD,供应商,代工厂做沟通 了解所有人的需求,才能做好Digital Procurement 这时才完整地发挥我的所有能力 一路走来,我跌跌撞撞,努力去尝试走出适合自己的路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要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被这教育体制接受而放弃 人生往後的发展有无限的可能,不是只有国英数自社 -- ▽XE=-δB/δt ∮E‧dl=-d(∮B‧ds)/dt ▽XH=J+δD/δt ∮H‧dl=I+d(∮D‧ds)/dt ▽‧D=ρ ∮D‧ds=Q ▽‧B=0 ∮B‧ds=0                        Maxwell equatio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121.232.1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5856500.A.0B7.html
1F:推 taipoo: 学生时代多打工都比去大学读书有用多了,这是真心话,懂吗 07/10 02:58
2F:推 ccjg4673: 摇饮料跟补习班解题老师 对未来有什麽用 07/10 03:21
3F:推 pcj: 成绩是选志愿的多寡而已 07/10 07:09
4F:→ dosoleil: 如果选修范围还行 建议指考 07/10 12:16
5F:推 ap88994433: 我觉得如果是自社两科都有超过纯粹学科的兴趣的话,往 07/10 19:03
6F:→ ap88994433: 社会科学这个面向感觉会满快乐的?就是听起来一样没什 07/10 19:03
7F:→ ap88994433: 麽钱途 07/10 19:03
所以当初才先选电机系念
8F:推 ejsucocky: 好奇问个 工工一门很重要而且吃数学能力的科目 作业研 07/10 19:09
9F:→ ejsucocky: 究 原po是怎麽撑过去的QQ 07/10 19:09
被电机系屌虐四年之後这点难度不算什麽
10F:推 lpk8610fe: 对自然有兴趣确实没什麽前途啊 对电有兴趣比较有前途 07/10 20:49
我那年代流行选校不选系,我选中X电机弃成大後段一直被笑傻子 ※ 编辑: ndshccs (203.121.232.192 台湾), 07/10/2021 22:45:32 ※ 编辑: ndshccs (203.121.232.192 台湾), 07/10/2021 22:47:21
11F:推 bye2007: 我以前高中的级分跟你很像 也是自社高 国英数较低 07/15 09:28
12F:→ bye2007: 选系大於选校才是对的 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 07/15 09: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