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這句話,大概是我高中時代所聽到最神的話之一 高中時,我是不太相信這句話啦 可是會說這種話的人,通常數學都很有天份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在考場上到底是怎麼推公式? 有數學神人大大可以分享一下整個推演解題的邏輯過程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TD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32.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5610989.A.2D2.html
1F:推 taipoo: 熟練推導後,自然而然就會記住最後結果,根本不用背,懂嗎 07/07 06:49
2F:→ celtics1997: @taipoo 難怪你讀到肄業 07/07 06:56
3F:推 LaAc: 這句話我到大學才有感,例如只記和差角推倍角/積化和差/和差 07/07 07:02
4F:→ LaAc: 化積、微積分的反三角微分不背現場推 07/07 07:02
5F:→ taipoo: 所以肄業很好玩的,看世界上名人很多人都喜歡玩肄業遊戲的 07/07 07:19
6F:→ celtics1997: 難怪你被資遣打輸官司只能在網路發瘋 07/07 07:36
7F:推 XoPXoP: 真的 07/07 07:37
8F:→ taipoo: 這樣的人生才有趣阿QQ 07/07 07:48
9F:→ wen17: 我不是神人= = 不過學測指考還勉強符合你說的吧 07/07 08:11
10F:→ wen17: 第一時間理解這題目可能的考點 然後開始算 這樣 07/07 08:11
11F:→ wen17: 主要是大考說時在也沒用到什麼複雜的公式吧 07/07 08:12
12F:→ wen17: 你問我sin270度是多少 我也是畫圖看一下 算推導嗎 07/07 08:12
13F:→ wen17: #1WrR2uKG 隨便找最近的大考題一題 07/07 08:13
14F:推 lookd: 本來公式就不用背 題目多練 整個公式推導直接脊髓反射就寫 07/07 08:19
15F:→ lookd: 得出來 07/07 08:19
16F:→ wen17: 隨便用點方法你也能發現是要算cos>1+sin 畫一下圖 07/07 08:20
17F:→ wen17: 發現是一個都>y=x 一個都<y=-x 玩玩就是了 07/07 08:20
18F:推 moptt9316: 主要是你知不知道公式是怎麼推出來的吧,不過當你能 07/07 08:33
19F:→ moptt9316: 完全了解怎麼推大概也就背下來了 07/07 08:33
20F:推 frice: 這句話就跟錢不是問題 賺就有了 一樣瞎 07/07 09:06
21F:推 kevlius: 比如說不用被半角公式,直接從倍角推就好 07/07 09:34
22F:→ kevlius: *背 07/07 09:34
23F:推 ckf978: 是不背複雜公式吧。兩個人差不多程度,一個當場推,一個背 07/07 10:13
24F:→ ckf978: 起來,當然是後面的寫比較快 07/07 10:13
25F:推 How2move: 很可能會寫不完,二項式標準差,你現場推完別人都寫完 07/07 10:41
26F:→ How2move: 兩題了。 07/07 10:41
27F:→ wen17: 公式還有計算技巧不是一種東西 07/07 11:56
28F:→ wen17: 公式是憲法 解題技巧才是實際的法律 07/07 11:57
29F:推 ccjg4673: 考試當然直接套公式 怎麼可能慢慢推 07/07 12:00
30F:推 roy384921: 簡單好用的公式加減背 很難記的就現場推 07/07 12:01
31F:推 tnst92191: 你會寫不完 公式真的這麼沒用就不會流傳下來了 07/07 12:41
32F:推 yannng73099: 我不是神人,甚至是文組,但高中段考會自己推公式。 07/07 12:41
33F:→ yannng73099: 因為我平常不太讀數學,所以有些公式不會記得太熟。 07/07 12:41
34F:→ yannng73099: 當然會有一些印象,但真正熟記的都只有那些最基本、 07/07 12:41
35F:→ yannng73099: 最常用的公式。我在考試的時候就會用基本的來推,但 07/07 12:41
36F:→ yannng73099: 還是要看章節,像三角函數就很適合這樣。 07/07 12:41
37F:推 yangchenggg: 我都自己推費馬最後定理 07/07 12:56
38F:推 cvn21: 樓上計算紙不會不夠嗎 07/07 13:13
39F:噓 iuh123776: 不會不夠啊 人家有絕妙的證法 07/07 13:22
40F:推 kevin1212: 我是這樣處理的 因為三角函數公式跟統計公式背不起來 07/07 13:38
41F:→ kevin1212: 最後一頁會給 剩下的真的可以推出來 07/07 13:38
42F:推 A380: 這句是給數學天才用的 一般人用的是“公式不用背 題目做多 07/07 14:12
43F:→ A380: 了自然就會記得 記不得表示題目做不夠多” 對一般人來說 考 07/07 14:12
44F:→ A380: 試時間拿來解題都很一拜了 哪來多的時間現場推導公式 07/07 14:12
45F:→ applejuicy: 考數學也不用計算呀 運氣好的人自然就會猜對了 07/07 14:19
46F:推 A380: 高中數學每一章都有幾個基本公式 而後續衍生出的其他公式都 07/07 14:23
47F:→ A380: 可以推導而出 這個過程要在平常複習時融會貫通 正式考試是 07/07 14:23
48F:→ A380: 在拚生死 人家都在殺敵了你還在那邊擦槍磨刀 是在搞笑? 07/07 14:23
49F:推 breadking: 有些詭異的公式不用推吧 07/07 14:26
50F:→ NomeL: 也不是完全不背 背基本的就好 07/07 14:35
51F:推 mic1007: 在考場推公式是要整死自己吧== 07/07 14:35
52F:→ lilili666: 當然可以當場推 只是幹嘛跟分數過不去 07/07 14:39
53F:推 nangaluchen: 很多公式都是前人花大量時間才推導出來的 07/07 15:17
54F:→ nangaluchen: 你現場推公式是天才哦 07/07 15:17
55F:推 nangaluchen: 先不提寫題目的速度 07/07 15:19
56F:→ nangaluchen: 你基本公式不背 就沒辦法去算深一點的題目 07/07 15:19
57F:推 qwertyu24: 最後一頁的就夠用了 但基本上題目寫多了也會不小心背起 07/07 16:42
58F:→ qwertyu24: 來啦... 07/07 16:42
59F:推 jingle870524: 有在唸書背不起來都難 07/07 17:31
60F:→ jachan: 以前是練到背起來。解題速度快,不常用的,的確要用再推 07/07 17:35
61F:→ jachan: ,何況大考不會考可以直接套公式的 07/07 17:35
62F:→ Aequanimitas: 考試時間如果是兩三個小時有機會 07/07 17:42
63F:→ Aequanimitas: 不過台灣的病態指考給80分鐘 是把時間壓到剛剛好 07/07 17:43
64F:推 kbccb01: 部分情況 記住一點點概念 可以推出剩下的概念 但是指考就 07/07 17:43
65F:→ kbccb01: 別想了時間根本不夠 07/07 17:43
66F:→ Aequanimitas: 連非常精熟的人寫完時間都快沒了 當場推高機率往生 07/07 17:44
67F:→ wen17: 數甲會這樣 但數乙還有學測不太會 07/07 18:08
68F:→ wen17: 新制度就不知道了 07/07 18:08
69F:推 imveryscared: 試過大考邊寫邊推還行 只是你要確保你的速度可以 07/07 18:59
70F:推 hjkkk123: 建中數資路過,這一定是唬爛的,真實情況是第一次見到 07/07 19:58
71F:→ hjkkk123: /聽到老師講某公式或其他數學內容當下就可以理解並記憶 07/07 19:58
72F:→ hjkkk123: ,不存在什麼當場推導啦 07/07 19:58
73F:推 hjkkk123: https://i.imgur.com/7Ntz04v.jpg我高中段考考過這種證 07/07 20:09
74F:→ hjkkk123: 明題(手寫),我寫對了,這樣頂多表示有能力當場推導 07/07 20:09
75F:→ hjkkk123: 公式而已吧 07/07 20:09
76F:推 hsieh2929: 也不一定要推出公式 有時候用最基本的原理就能推敲出 07/07 20:37
77F:→ hsieh2929: 答案 07/07 20:37
78F:推 david850914: 觀念公式已經內化 考試順順寫大概是這個意思 07/07 20:51
79F:推 psychicaler: 觀念先通,很長公式不用推導直接寫答案 07/07 21:09
80F:→ psychicaler: 常 07/07 21:09
81F:→ psychicaler: 除了一兩個必死題,數甲寫完還有半小時以上 07/07 21:12
82F:推 messi5566: 觀念通什麼都好說 07/08 03:02
83F:噓 twtw: 怎麼不帶毛筆上去算數學 這不是更強? 07/08 08:37
84F:→ SunSky0126: 魯叔你怎在這0.0 07/08 09:31
85F:推 lpk8610fe: 我高中同學 靠自己推上台大電機 07/08 17:56
86F:推 wheat1130: 推個投……,你其它題都不用寫惹嗎? 07/09 02:1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