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这句话,大概是我高中时代所听到最神的话之一 高中时,我是不太相信这句话啦 可是会说这种话的人,通常数学都很有天份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在考场上到底是怎麽推公式? 有数学神人大大可以分享一下整个推演解题的逻辑过程吗?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TDB.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9.132.1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5610989.A.2D2.html
1F:推 taipoo: 熟练推导後,自然而然就会记住最後结果,根本不用背,懂吗 07/07 06:49
2F:→ celtics1997: @taipoo 难怪你读到肄业 07/07 06:56
3F:推 LaAc: 这句话我到大学才有感,例如只记和差角推倍角/积化和差/和差 07/07 07:02
4F:→ LaAc: 化积、微积分的反三角微分不背现场推 07/07 07:02
5F:→ taipoo: 所以肄业很好玩的,看世界上名人很多人都喜欢玩肄业游戏的 07/07 07:19
6F:→ celtics1997: 难怪你被资遣打输官司只能在网路发疯 07/07 07:36
7F:推 XoPXoP: 真的 07/07 07:37
8F:→ taipoo: 这样的人生才有趣阿QQ 07/07 07:48
9F:→ wen17: 我不是神人= = 不过学测指考还勉强符合你说的吧 07/07 08:11
10F:→ wen17: 第一时间理解这题目可能的考点 然後开始算 这样 07/07 08:11
11F:→ wen17: 主要是大考说时在也没用到什麽复杂的公式吧 07/07 08:12
12F:→ wen17: 你问我sin270度是多少 我也是画图看一下 算推导吗 07/07 08:12
13F:→ wen17: #1WrR2uKG 随便找最近的大考题一题 07/07 08:13
14F:推 lookd: 本来公式就不用背 题目多练 整个公式推导直接脊髓反射就写 07/07 08:19
15F:→ lookd: 得出来 07/07 08:19
16F:→ wen17: 随便用点方法你也能发现是要算cos>1+sin 画一下图 07/07 08:20
17F:→ wen17: 发现是一个都>y=x 一个都<y=-x 玩玩就是了 07/07 08:20
18F:推 moptt9316: 主要是你知不知道公式是怎麽推出来的吧,不过当你能 07/07 08:33
19F:→ moptt9316: 完全了解怎麽推大概也就背下来了 07/07 08:33
20F:推 frice: 这句话就跟钱不是问题 赚就有了 一样瞎 07/07 09:06
21F:推 kevlius: 比如说不用被半角公式,直接从倍角推就好 07/07 09:34
22F:→ kevlius: *背 07/07 09:34
23F:推 ckf978: 是不背复杂公式吧。两个人差不多程度,一个当场推,一个背 07/07 10:13
24F:→ ckf978: 起来,当然是後面的写比较快 07/07 10:13
25F:推 How2move: 很可能会写不完,二项式标准差,你现场推完别人都写完 07/07 10:41
26F:→ How2move: 两题了。 07/07 10:41
27F:→ wen17: 公式还有计算技巧不是一种东西 07/07 11:56
28F:→ wen17: 公式是宪法 解题技巧才是实际的法律 07/07 11:57
29F:推 ccjg4673: 考试当然直接套公式 怎麽可能慢慢推 07/07 12:00
30F:推 roy384921: 简单好用的公式加减背 很难记的就现场推 07/07 12:01
31F:推 tnst92191: 你会写不完 公式真的这麽没用就不会流传下来了 07/07 12:41
32F:推 yannng73099: 我不是神人,甚至是文组,但高中段考会自己推公式。 07/07 12:41
33F:→ yannng73099: 因为我平常不太读数学,所以有些公式不会记得太熟。 07/07 12:41
34F:→ yannng73099: 当然会有一些印象,但真正熟记的都只有那些最基本、 07/07 12:41
35F:→ yannng73099: 最常用的公式。我在考试的时候就会用基本的来推,但 07/07 12:41
36F:→ yannng73099: 还是要看章节,像三角函数就很适合这样。 07/07 12:41
37F:推 yangchenggg: 我都自己推费马最後定理 07/07 12:56
38F:推 cvn21: 楼上计算纸不会不够吗 07/07 13:13
39F:嘘 iuh123776: 不会不够啊 人家有绝妙的证法 07/07 13:22
40F:推 kevin1212: 我是这样处理的 因为三角函数公式跟统计公式背不起来 07/07 13:38
41F:→ kevin1212: 最後一页会给 剩下的真的可以推出来 07/07 13:38
42F:推 A380: 这句是给数学天才用的 一般人用的是“公式不用背 题目做多 07/07 14:12
43F:→ A380: 了自然就会记得 记不得表示题目做不够多” 对一般人来说 考 07/07 14:12
44F:→ A380: 试时间拿来解题都很一拜了 哪来多的时间现场推导公式 07/07 14:12
45F:→ applejuicy: 考数学也不用计算呀 运气好的人自然就会猜对了 07/07 14:19
46F:推 A380: 高中数学每一章都有几个基本公式 而後续衍生出的其他公式都 07/07 14:23
47F:→ A380: 可以推导而出 这个过程要在平常复习时融会贯通 正式考试是 07/07 14:23
48F:→ A380: 在拚生死 人家都在杀敌了你还在那边擦枪磨刀 是在搞笑? 07/07 14:23
49F:推 breadking: 有些诡异的公式不用推吧 07/07 14:26
50F:→ NomeL: 也不是完全不背 背基本的就好 07/07 14:35
51F:推 mic1007: 在考场推公式是要整死自己吧== 07/07 14:35
52F:→ lilili666: 当然可以当场推 只是干嘛跟分数过不去 07/07 14:39
53F:推 nangaluchen: 很多公式都是前人花大量时间才推导出来的 07/07 15:17
54F:→ nangaluchen: 你现场推公式是天才哦 07/07 15:17
55F:推 nangaluchen: 先不提写题目的速度 07/07 15:19
56F:→ nangaluchen: 你基本公式不背 就没办法去算深一点的题目 07/07 15:19
57F:推 qwertyu24: 最後一页的就够用了 但基本上题目写多了也会不小心背起 07/07 16:42
58F:→ qwertyu24: 来啦... 07/07 16:42
59F:推 jingle870524: 有在念书背不起来都难 07/07 17:31
60F:→ jachan: 以前是练到背起来。解题速度快,不常用的,的确要用再推 07/07 17:35
61F:→ jachan: ,何况大考不会考可以直接套公式的 07/07 17:35
62F:→ Aequanimitas: 考试时间如果是两三个小时有机会 07/07 17:42
63F:→ Aequanimitas: 不过台湾的病态指考给80分钟 是把时间压到刚刚好 07/07 17:43
64F:推 kbccb01: 部分情况 记住一点点概念 可以推出剩下的概念 但是指考就 07/07 17:43
65F:→ kbccb01: 别想了时间根本不够 07/07 17:43
66F:→ Aequanimitas: 连非常精熟的人写完时间都快没了 当场推高机率往生 07/07 17:44
67F:→ wen17: 数甲会这样 但数乙还有学测不太会 07/07 18:08
68F:→ wen17: 新制度就不知道了 07/07 18:08
69F:推 imveryscared: 试过大考边写边推还行 只是你要确保你的速度可以 07/07 18:59
70F:推 hjkkk123: 建中数资路过,这一定是唬烂的,真实情况是第一次见到 07/07 19:58
71F:→ hjkkk123: /听到老师讲某公式或其他数学内容当下就可以理解并记忆 07/07 19:58
72F:→ hjkkk123: ,不存在什麽当场推导啦 07/07 19:58
73F:推 hjkkk123: https://i.imgur.com/7Ntz04v.jpg我高中段考考过这种证 07/07 20:09
74F:→ hjkkk123: 明题(手写),我写对了,这样顶多表示有能力当场推导 07/07 20:09
75F:→ hjkkk123: 公式而已吧 07/07 20:09
76F:推 hsieh2929: 也不一定要推出公式 有时候用最基本的原理就能推敲出 07/07 20:37
77F:→ hsieh2929: 答案 07/07 20:37
78F:推 david850914: 观念公式已经内化 考试顺顺写大概是这个意思 07/07 20:51
79F:推 psychicaler: 观念先通,很长公式不用推导直接写答案 07/07 21:09
80F:→ psychicaler: 常 07/07 21:09
81F:→ psychicaler: 除了一两个必死题,数甲写完还有半小时以上 07/07 21:12
82F:推 messi5566: 观念通什麽都好说 07/08 03:02
83F:嘘 twtw: 怎麽不带毛笔上去算数学 这不是更强? 07/08 08:37
84F:→ SunSky0126: 鲁叔你怎在这0.0 07/08 09:31
85F:推 lpk8610fe: 我高中同学 靠自己推上台大电机 07/08 17:56
86F:推 wheat1130: 推个投……,你其它题都不用写惹吗? 07/09 02:1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