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ntienyu (藍天)
看板SENIORHIGH
標題[代PO] [問題] 請問對雙語實驗班的看法?
時間Sat Jul 3 10:02:50 2021
新聞連結
h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6898/5530446
今年有些高中設立「雙語實驗班」,教學目標有的是以國外留學、有的變向資優班、有的
說是國內頂尖大學取向。高中的功課繁重很多,如果不是讀私立雙語中學或自小補純美語
補習班,但會考英文A以上,覺得英文重要但不算熱愛,值得去這種班嗎?學習歷程應該
會比較好看,卻擔心會增加作業或報告,甚至成果發表而加重負擔。
請提供看法,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70.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5277772.A.4B4.html
1F:推 tibo96033: 我讀南一中語文資優班的,班上有七個出國留學 07/03 10:08
2F:→ tibo96033: 國內升學的有八個台大五個醫科,其他的幾乎都有清交成 07/03 10:13
3F:→ tibo96033: 政 07/03 10:13
4F:→ tibo96033: 校方也沒有特別鼓勵出國讀書,基本上就讓學生自由發展 07/03 10:16
5F:→ tibo96033: ,只是平常的課外活動比普通班多很多(成果發表、校外 07/03 10:16
6F:→ tibo96033: 參訪、演講之類的),然後每個禮拜都有英文口說課 07/03 10:16
7F:→ tibo96033: 現在南一中的語文資優班改制為雙語實驗班,但我猜整體 07/03 10:18
8F:→ tibo96033: 情況應該和我讀的時候相去不遠 07/03 10:18
9F:推 oeoeoauch: 請問樓上。南一中語資出國的都申請上哪些學校?什麼類 07/03 10:22
10F:→ oeoeoauch: 的科系? 07/03 10:22
11F:推 tibo96033: 我們那屆有普渡、德州農工、新加坡國立大學、紐約大學 07/03 10:24
12F:→ tibo96033: 阿布達比分校、京都大學,大部分都是理工方面的科系 07/03 10:24
13F:推 XoPXoP: 噗噗 07/03 10:42
14F:推 Linus0807: 一樓學長好 07/03 12:20
15F:→ liaoya: 南一中過去的語資班類似第二數資班,但從新課綱開始,已經 07/03 13:30
16F:→ liaoya: 改成真正的語資班(社會組),班級人數不到10人。雙語實 07/03 13:30
17F:→ liaoya: 驗班是新設的班級,所以以南一中為例,會有數資班、語資班 07/03 13:30
18F:→ liaoya: 、雙語實驗班3種。 07/03 13:30
19F:→ NomeL: 現在是希望全國都雙語教育所以才先推實驗班 跟語資班差很多 07/03 14:48
20F:→ NomeL: 個人對雙語教學持反對意見 不過如果實驗班的同學是經篩選的 07/03 14:50
21F:→ NomeL: 那可以進去 風氣跟普通班不一樣 07/03 14:50
22F:推 oeoeoauch: 雙語班科學跟社會要讀英文課本嗎?像康橋國際班一樣 07/03 15:28
23F:→ NomeL: 目前看起來是有多幾堂外師課 正常課程的話還是要用中文課本 07/03 17:29
24F:→ NomeL: (應該沒有過審的英文課本吧?) 在教學時專有名字之類的會 07/03 17:29
25F:→ NomeL: 用英文 07/03 17:29
26F:推 taipoo: 崇洋媚外的學校 07/03 19:51
27F:→ chinchingwei: 沒用 乾脆主打醫科保證班 07/10 16:11